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8彎道(2)

| 2019-09-23 19:12:16 | 巴幣 10 | 人氣 175


▷▷▷
  八年了。
  從那聖母街的鬥車截至今日,艾利斯現在的規模已經達到足以迎戰任何威脅的層次,雖然組成居民都不是擅長廝殺的人物,但是事實上這座城市的火力甚至據說不亞於任何一座首都。
  況且這座城市的盈餘也可以聘請一票殺榜好手,還是拿出絕對不會讓打手叛變的數目。

  艾利斯足以生產世界上的任何東西,藥劑,主機板,建物,車。
  當然也能自行生產飛機,離開烏托邦。
  但奇妙的是,到了艾利斯的人最終選擇離開的,卻沒有多少人。

  艾利斯是每個人建立的城市,這裡是每個人的心血,每個人在這裡都擁有『決策』。

  這裡沒有政客迫害,沒有職場勾心鬥角,沒有地產紛擾,沒有生活壓力,也沒有流氓,自己所塑造的城市生活,老早就遠遠超過世界上黑白兩道的每一個角落。
  『你需要什麼協助,我幫忙;我需要什麼技術,沒有人會拒絕幫我。』……這裡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接近純粹的團結意識體。
  人們懂得貪婪的醜惡,體會到合作的愉悅,純粹的合作愉快……這種潛意識的催眠也大幅的降低自己人想要返鄉的慾望,注意到這件事的人或許有,但八成也索性從善如流。

  這個城市是只能在這種地獄裡成立,卻是最接近伊甸園的聖地。


  外面的人沒有打贏自己的自信。
  裡面的人沒有背叛自己的誘因。
  城市蒸蒸日上,人口只進不出,城市負載力卻也扛得下來,物資流通順利。

  無懈可擊。
  八年來,席爾瓦透過各種手段,暗示,拐彎抹角,術裡藏鋒的方式,建立名叫艾利斯的盾牌,在這一刻就算是『經驗』來註解也是無懈可擊。

  「但為什麼,他沒有任何動靜?」

  艾利斯市最高的建築物,是攔腰折斷的『天塔』修復而成的高樓,一樣是八十層。
  席爾瓦躺在這高樓的頂端,裹著厚重的外套躺在上頭,看著夜,月。
  旁邊停著一台不離身的車,擺著一瓶蘭姆酒。

  『經驗』,是赫菲斯托斯的戰神貝爾芬格,他人格思考模式拷貝的副產品。
  也就是說實際上在這個世界,席爾瓦最熟悉的人,也是戰神。
  那即是說席爾瓦思考的每一個戰術,戰神多半也都想過,而戰神的戰法,席爾瓦大概也能隱約參透。

  但……
  無論怎麼用『經驗』來看,戰神都不可能放著艾利斯已經大功告成的現在才動手……甚至他還遲遲沒有出手的打算。

  太順利了。
  哪來這麼順利呢?
  他在想什麼?他想怎麼做?他之所以這麼做的理由會是什麼?他在哪裡?他會怎麼動手?他會怎麼埋伏?迂迴?進攻?

  席爾瓦沉思了起來。
  以他對『經驗』的認識,戰神絕無可能大意。
  沒有手段接收外界訊息,惡化,組織叛變,或者是任何一種歸納在失算的原因,讓自己順利的發展至今……
  他肯定,是基於某個理由還沒有動手。

  ……是什麼理由?
  難道還是說他已經死了?

  不……
  如果沒有呢?

  「哈囉,一個人嗎?」
















▷▷▷
  席爾瓦抬頭,看著身後的門被打開。
  翠絲特抓著面無表情的詹姆士晃呀晃。

  「你說呢?」席爾瓦撐起身體,看著詹姆士無奈的表情苦笑,詹姆士今年也十二三歲了吧還被這樣抱著。
  「你也真的很喜歡看月亮耶。」翠絲特放下詹姆士,揉了揉他的頭髮。
  「還抱著詹姆士嗎?」席爾瓦轉向翠絲特。

  詹姆士是從最早的起步階段,就一直待在席爾瓦身旁的小孩子。
  那時候他請雷往各方面招募人手,範圍不限,領域不拘,越廣越好。
  雷也找來了藥劑師,工程師,律師,設計師等等各式各樣的人,裡頭居然也有一個小孩子。
  那年自己十三歲,好不容易藏匿到『經驗』判斷,手腳可以自由操控方向盤和腳踏板的下限程度,自己飛快的竄起。
  而如今,這個小孩也已經十三歲了。

  他看著一向面無表情的詹姆士,逕自坐進他放在一旁的車的駕駛座裡。
  遙控鎖在席爾瓦身上,所以席爾瓦也就放任著他。

  「在這裡小孩子很難得見到嘛。」翠絲特嘟囔著,往引擎蓋上一坐。
  「十三歲也不小了吧?我十三歲就開始鬥車呢,裸奔的裁判小姐?」席爾瓦看著坐在車子裡的十三歲孩子,與坐在引擎蓋上的前鬥車賽女郎,忽然對這個組合有點懷念。
  「……囉嗦,明明就小我六七歲,拿出應有的禮貌啊!」翠絲特做了個鬼臉。
  「大我六七歲才該穩重點吧?」席爾瓦笑笑。

  翠絲特在引擎蓋上坐了下來,看著下面的風景。
  繁榮的艾利斯,夜景蹣跚燈火。
  在這個八十層的高樓向下鳥瞰,絲毫不遜於外界世界的任何一個大都會的夜景。

  這是艾利斯的心臟。
  艾利斯的中心是鳳凰城舊址,駐留相應軍火與兵力貫徹法律執行性的行政區域。
  更遠的地方則是運作中的工業地帶,貿易地帶,住宅地帶,艾利斯市的九個陪區刻劃著各自的風景與呼吸,同樣燈光星火躍動,同樣車若流螢。
  但這些都還不是艾利斯的心臟。
  只是同樣的繁榮暢歡,同樣倚靠在一支黑色的屠魔小鬼大旗底下,那些仰賴著心臟的,小小的細胞齒輪。

  真的好大。
  實在太大了。

  「你知道其實我在唸設計時,是有一個夢想嗎?」翠絲特瞇上眼睛,享受著這地獄裡的聖地最高處,跟一旁的艾利斯心臟聊了起來。
  「是什麼?」席爾瓦漫不經心地看著詹姆士在車子裏擺弄著,就像是第一次上車的大孩子一樣,什麼都摸了一遍。
  「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自己建立一個品牌,或是商標,什麼都好。讓它能夠揚名立萬,就跟香奈兒,蘋果,或者是可口可樂那一種,任何領域都可以,我可以做出這個世界的某一種共同記憶。」翠絲特看向席爾瓦,甜甜一笑。

  那是十九歲離鄉背井的自己,坐在巴黎的帕森設計學院分校的階梯寫生時,自己偷偷對著自己許下,不讓第二個人知道的,認真無比的心願。
  這個心願則在二十歲時的一個深夜,自己在夜店遇上一個看上去文質彬彬的惡棍,下一個小時宣告終結。
  連比賽權都還沒拿到。
  原本是。

  「……很棒的夢想。」席爾瓦頓了頓,隨即也笑了。

  比起只是依附著『經驗』建立艾利斯的自己,眼前這個靠著自己一雙手,說著夢想的女孩,實在很耀眼。
  真的,太耀眼了,整個艾利斯黯淡的人,或許也只有自己一個。

  「哈哈哈,之後我就被抓來這裡了。更之後的現在,沒想到這個屠魔小鬼的旗幟,居然是我最接近夢想的時候。」翠絲特摸著自己坐著的引擎蓋上屠魔小鬼的紋飾,說著說著自己都笑了出來,人生真的很難講。
  「……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妳的夢想最後變成一張海賊船上的骷髏旗了呢。」席爾瓦乾笑了聲。
  「我以為我的夢想現在,已經變成諾亞方舟上的帆騰了呢。」翠絲特笑著偏頭,手指順著引擎蓋上自己設計的弧線輕輕劃過。

  在那被瘋狂與絕望交織吞噬的車陣與人潮,強而有力的起鬨趕著自己上架不成文的約定。
  她是真的懷疑自己藥吸多了,聽錯了。
  結果那神奇的少年眼睛裡,根本沒有自己。

  自己是那麼微不足道。
  自己什麼時候開始那麼微不足道?
  讓自己,怎麼也想要,再……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真的。」翠絲特笑笑。
  「……或者,事情跟你想像的不一樣,你對我的認識不多。」席爾瓦沉默片刻,下意識的合十雙手。

  左手的小指詭異的翹了起來。
  沒有資格合十祈禱資格的手。
  等價交換棲息在腦子裡,這個年紀所不該俱備的,所有。
  沉默。

  「我只要知道這面盾牌不只保護著你,同時也保護著我們,是不是順便,倒也沒那麼重要囉。」翠絲特開口。
  「妳怎麼……」席爾瓦瞪大雙眼。
  「嘻嘻。」翠絲特笑得調皮。
  「傑克那個時候,妳在偷聽對吧?」席爾瓦嘆了口氣,他早該猜到。

  「什麼偷聽,這是『委託』耶!」
  「估計就是妳發現人家的變裝然後威脅人家吧?傑克只是不想跟妳計較而已知不知道啊我說,妳還知道些什麼要不要自己承認?」
  「嗯……你猜啊?」









/*
大家好,這裡是好久不見的梗,哎呀訂閱直直落唉哈哈,我回來啦
總算考完駕照了,請各位在路上被車撞時不要第一時間想到我嗯嗯,我是無車駕駛的

好啦說說我在駕訓班遇到的事情
就是我有一個國中同學,我們假設他叫王志明好了
王志明他在以前因為蒐藏博大精深,道上素有淫魔外號
結果我在駕訓班寫考題的時候,櫃台小姐跟一個人對話
「考甚麼?」
「大型車。」
「名字是?」
「王志明。」

淫魔王志明!?
嗯,回頭的我完全忽略國中三年認識的每分沒秒,整個大腦記憶體裡只有這個外號唉唉*/

創作回應

凌軒宇
翠絲特股是不是該買一下了
2020-05-31 23:59: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