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首次! 大批在華美企被「請喝茶」,白宮保持的30年紀錄被中方打破

—— | 2019-09-23 12:33:40 | 巴幣 8 | 人氣 207

所周知,美國對中國發動了一場激烈的「科技戰爭」。 許多企業受到了影響,不僅僅是許多中國企業,還有許多美國企業。 起初,白宮強行召回許多中國企業,以防止它們作為「資本敵人」留在中國市場。 對於一些不願放棄中國市場的美國企業來說,暫停補貼抑制了他們的良好業務。 隨著特朗普重心的轉移,中國和美國的這些企業能夠喘息一陣。 然而,接下來又是中方的約談,許多美國企業再次被中國「邀請喝茶」。

中國採訪了大量美國公司,主要是英特爾和微軟等科技公司,以及三星和日本軟銀等其他國家的公司。 中國這次之所以做出這樣的舉動,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聯邦快遞已經將華為的重要快遞送到了美國,這使得中國顯然有必要重新考慮外國公司的安全。 畢竟,聯邦快遞違反了中國法律! 對於美方來說,這種對許多美國企業的採訪是非常罕見的。 即使是冷戰結束30年來,美國方面保持積極長臂管轄權的記錄第一次被中國徹底打破。 在此之前,沒有哪個國家敢採訪美國企業。 當然,這一次中方是理所當然的,美國公司首先犯了錯誤。 中方進行採訪和調查是很自然的。

其中,「罪魁禍首」聯邦快遞已經服軟並接受了中國的調查。 其他公司也紛紛效仿,表示將配合調查。 畢竟,他們仍然很難放棄中國的巨大市場。

「請喝茶」的效果非常明顯。 通用涉嫌市場傾銷而受到嚴厲調查和懲罰。 在中國的強大壓力下,IEEE協會也向華為屈服了。 可以說,這次中國的採訪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對華為有很大的説明。 此外,歷史上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做到這一點! 對此,俄羅斯媒體直接表示,這次白宮踢了鐵板。 中國既不是法國阿爾斯通,也不是日本企業。 它敢於直接拒絕美國的做法。 此外,經過多年的深思熟慮,中國也積累了大量資本。 畢竟,當美國到處揮霍軍費開支時,中國一直在默默發展,慢慢積累了大量實力。 此外,從華為的表現可以看出,中國也是一個不容易計算的「硬茬」。

來源:翼企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