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由新鎮2/芯北】再見

白石 | 2019-09-22 22:27:29 | 巴幣 10 | 人氣 1341



今天才發現自由新鎮2的人設跟名單出來了,看完北村的日誌後都要哭啦!希望芯北市民要堅強。
第一次寫芯北,寫得不好請見諒。極短。芯瑩視角。





在感受到一股巨大的衝擊之後,劇烈的疼痛瞬間從神經傳遞到王芯瑩的大腦,這般疼痛讓她彷彿感覺到靈魂被人惡意撕扯,像是要把她撕成粉碎一樣。但是這樣的疼痛並沒有讓她非常痛苦,因為這樣的時間太過短暫,短暫到她都還沒有反應過來,短暫到她還沒聽到北村撕心裂肺喊她的聲音,短暫到她沒能接受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

是的,在撞擊之後的瞬間她就死了。

王芯瑩沉默的漂浮在半空中,看著渾身是血的自己被北村抱在懷裡,後者悲痛的喊著她的名字,說著會陪著她的話。王芯瑩不禁苦笑起來,覺得他又傻又讓人心疼。

即使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王芯瑩實在無法繼續忍受這麼看著北村痛哭的模樣,於是她試著在北村旁邊不斷大喊,告訴他自己很好,其實也沒有太痛之類的話。但無庸置疑的,不管是北村或者是糰子,他們都沒有聽見她的聲音。

王芯瑩本來就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可她卻還是十分挫敗的閉上嘴,然後輕輕地飄到北村的面前,伸出再也無法碰觸任何人事物的手,似有若無的貼在北村佈滿淚水的面頰上。

「別哭了。」王芯瑩輕柔出聲,用大概只有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說,「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或許北村真的感覺到了什麼,他痛哭的聲音頓了一下,疑惑的開始觀察四周,似乎在找什麼。王芯瑩驚訝的以為北村聽到了她的聲音,便又說了幾句安慰他的話,卻在看到北村更加悲痛的神色之後,只能失望的接受人鬼之間永遠無法跨越的鴻溝。

「芯瑩?」

在王芯瑩難過的時候,她忽然聽到了她已經很久沒有聽到的聲音,而這個聲音的主人熟悉到讓她像是再次回到了那間陰暗、地板不怎麼乾淨、充斥著酒精的酒吧。

不用說,那間酒吧曾經是她美好快樂的回憶。那裡有她可愛的同事,也有偶爾會毆打自己,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好店長。

而她永遠都忘不了那個下著大雨的日子,那個讓他們失去店長的日子。

「店長。」王芯瑩幾乎是瞬間湧上了淚水,她轉過身望向出現在這裡,表情明顯寫著「搞什麼鬼?」的阿狗店長。

「我還想著妳能和北村長命百歲呢。」阿狗挑起一邊眉毛道,「結果妳就這麼死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王芯瑩沒有回應阿狗的話,她吸了下鼻子,努力不讓眼淚落下。「我以為你在上面。」

「我這不是放不下你們嗎?」阿狗說著嘆息一聲,看向已經不再哭泣,表情凝重的抱起王芯瑩已經冰涼的身體要帶去埋葬的北村,好奇開口,「妳要離開嗎,芯瑩?」

王芯瑩順著阿狗的視線看過去,看著北村寂寞又痛苦的眼神,以及他跟著糰子一起離開的寂寥背影,她沉痛的搖了搖頭。

「我要留下來。」她牽起一抹苦澀的微笑說,「誰叫某個傻瓜讓我放不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