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20.魔導具師與妖精結晶

作者:SPT草包│2019-09-22 22:18:43│巴幣:8│人氣:507
爆雷防線

─────────────────────

因為妲莉雅問了若自己一個人讓魔力枯竭再喝魔力回復藥會不會危險,讓歐茲瓦爾德嚴肅地說是想讓他後悔嗎,而道歉了,但歐茲瓦爾德搖頭說是不小心跟卡爾羅重疊了,妲莉雅說那樣的父親是個有自我風格或是個想做自己的人,雖然作為魔導具師跟父親值得尊敬,但生活面時常添麻煩,之後歐茲瓦爾德要妲莉雅重新測定魔力值,畢竟是兩年前測的。

測定魔石像是深灰色縱長的尺標,有十五階段的刻度,妲莉雅用指尖碰觸後,光芒從左開始往右,越過八來到了九又三分之一,歐茲瓦爾德說到達時一沒有問題,只是懷孕中不能讓魔力上升,妲莉雅問到了十一後像歐茲瓦爾德一樣做魔導具會不會太勉強,但歐茲瓦爾德只是把手指放到測定魔石上,數值來到十,還不到十一。
歐茲瓦爾德說自己雖是子爵家的,卻是一族內魔力最少的,只能選擇魔導具師,而妲莉雅只能坦率地說能成為魔導具師不是很好嗎,因為現在是非常厲害的魔導具師,讓歐茲瓦爾德呆滯地複誦了一遍,因為那句話會讓他回想起卡爾羅而有點吃驚。

之後收拾好測定魔石後,歐茲瓦爾德拿出了『妖精結晶』開始解說,說是固定了妖精為了隱藏的魔力,有使用在加入幻影的燈上,但最多的是迷彩跟擾亂,因為王城及他國軍隊也提出需要而開始被注視,複數下訂的場合會被認為是以與王城或高為貴族的交易為目標,或是被認為要進軍軍備相關,不想太顯眼就要注意獲得方法,讓妲莉雅不由得叫了出來,因為已經跟歐爾蘭德商會複數下訂了。

回想起來伊雷涅歐有說過『是嗎。妳往那邊前進了嗎』,恐怕是被認為以王城或軍備相關為目標了,而且現在也進出王城了,或許會被誤解,因此坦白告訴了歐茲瓦爾德,為了做沃魯夫的眼睛而跟歐爾蘭德商會下訂了四個,因此歐茲瓦爾德要妲莉雅當成是在佐拉商會研修製作妖精結晶的燈,並希望有這類稀有素材急用的話,請跟他、傑達子爵、沃魯夫商量,從初次授課就是個麻煩至極的學生,讓妲莉雅想是否該追加授課費。

之後歐茲瓦爾德開始正式講解妖精結晶,賦予從七開始就有可能,最好是八,因為一次就會用掉一半的魔力,所以不可以連續婦與兩次,讓妲莉雅邊寫筆記邊冒冷汗,絕對不會說自己連續做了兩片鏡片,然後又說賦予時經常會看到幻覺,而輸給幻覺中斷了集中力就會變成粉末,雖然粉末也能用,但結晶體的效果更好,讓妲莉雅想起了父親,那時給窗戶賦予時看到了怎樣的幻覺呢。

歐茲瓦爾德問了妲莉雅那時看到了什麼,妲莉雅說看到了妖精,然後死去,感覺有在對話,而且也感到父親就在旁邊,因為淚腺快潰堤而甩了甩頭,為了切換而問了『複合賦予』的話題,歐茲瓦爾德說最簡單的是用魔封銀,主要用在魔封箱上的特殊礦物,只要在接合部配合形狀讓其『固定化』就能用少少的魔力來遮斷了,讓妲莉雅恍然大悟,歐茲瓦爾德不愧是熟練的魔導具師。

歐茲瓦爾德說魔力防禦高的素材有用稀有素材做成罩子的方法,或是用魔法像結界般包裹起來的方法,但這需要相當的魔力,並告訴妲莉雅可以在塔用普通素材嘗試『複合賦予』,但必須要有人同在,並問了妲莉雅有無不明白或得罪的地方,但妲莉雅說很簡單易懂,因為討厭『請自己思考』的人很多,不過妲莉雅認為『請自己思考』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父親也常說『妳認為怎樣?』『妳認為是哪邊?』,讓歐茲瓦爾德自謙說自己也學到了,而妲莉雅卻一臉狐疑。

突然歐茲瓦爾德說妲莉雅解除婚約是正確的,因為幻覺很多是看到死去或不在的重要的人,而妲莉雅則是只集中在妖精結晶上才遇見妖精,雖然那似乎是妖精的記憶,但歐茲瓦爾德從沒見過,但他的師傅年經時看過好幾次,說是妖精的記憶讓妲莉雅終於明白了,在給眼鏡做賦予時所看到的妖精之死,被魔物追趕,恐怖、絕望,使用隱藏魔法而迎來死亡,所以沒有解開記憶而拜託自己送到『彩虹的另一邊』,讓妲莉雅祈禱妖精也跟自己一樣啟程往別的世界。

而關於妲莉雅感覺父親就在旁邊這事,歐茲瓦爾德也不曉得,他自己看到的都是離開的妻子們的背影,只有那個就算有覺悟也很難習慣,因此晚上做妖精結晶賦予時最好有人一起,讓妲莉雅有點為難,雖然可以拜託伊露瑪或露琪亞,但不想讓馬爾傑拉一個人,也不想當露琪亞的換衣人偶。

歐茲瓦爾德建議妲莉雅養隻『看門狗』,最好是黑毛的大型犬,讓妲莉雅以為指的是夜犬這種類似前世德國牧羊犬,全是黑的有名護衛大型犬,動作迅速、夜視能力強,也適用在防賊上,但帶去散步很辛苦,似乎很難養,而歐茲瓦爾德故意說在王城也有『護衛犬』,可以去問沃魯夫,然後非常愉快地對答應的妲莉雅點著頭。
─────────────────────
歐茲瓦爾德好壞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60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KL
這是長輩暗中推坑啊

09-22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9.魔導具師的知識... 後一篇:121.討伐魔物的騎士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