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EEMO同人小說Alice篇

作者:冰心│2019-09-20 19:49:34│巴幣:0│人氣:59
  趁我記得的時候趕快來更新,因為我下禮拜要去當兵了,至少有四個月不能繼續寫或是更新,雖然本來就更得很慢就是了,總之就是趕在當兵前再更新一次,下一次更新就要請大家稍微等等了。以下正文。

第八章之二 束縛與重生
  「真是的,Deemo明明很賣力的彈琴,但樹就是不長高……」
  「到底為什麼不長大呢—」我不免感到情緒有點低落。
  我走到書房,推開門就看到Deemo和面具小姐待在裡頭,這次面具小姐一看到我居然主動向我搭話,可是……
  「最近—樹長的怎麼樣啊?是不是快要到天窗啦?」面具小姐語調上揚的問。
  「沒、沒有……」我移開視線小聲地回。
  「唉呀—都沒有長高啊?那還真是抱歉耶—真可憐,這下子想回去可還要花很長一段時間呢。」我似乎感覺的到那面具底下的笑容。
  「呵呵呵,盡力的演奏吧,讓Deemo為妳演奏更多的曲子。」
  我本來是來找Deemo的,可現在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於是我抿著唇走出書房。
  關上門後我沒有馬上離開,而是用懷疑的眼神盯著門看。
  (面具小姐實在是太神秘了,感覺她越來越可疑了,為什麼她總是一副所有事情都瞭若指掌的樣子,總覺得她好像偷偷的在阻撓我。)
  當我回到大廳時……
  「呵啾—好冷……是錯覺嗎?感覺這裡變得越來越冷了。」我下意識的搓起手。
  (好像……有什麼通道要被打開了……咦?)連我自己都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身體就不由自主的朝房間走去。
  「怎麼不見了!」我從門外就發現原先坐在房間角落那張椅子上的娃娃不見了,甚至連那張椅子都消失的不見蹤影。
  我快步走去看了下桌子底下,果然也不在這。
  我繼續往裡面走,在經過窗戶時……
  「又聽見了!是窗外的聲音!」我激動的說。
  這次似乎聽到了鳥叫聲,接著傳來一聲低沉類似開關窗戶的物體碰撞聲,隨後不知是不是錯覺的傳來一絲暖意。
  「明明看不到外面,卻總是能聽到各種聲音。」
  其實除了討厭的嗶嗶聲和這次的鳥鳴之外,我也多次的在這扇窗前聽到過各種聲音,像是有人在走路、汽車跟喇叭、鋼琴還有下雨的聲音,有時還會覺得空氣中有股難以言喻很沉悶的感覺。
  「啊!找到娃娃了!」我在房間身處那幅畫前的地板發現了不見的布偶。
  「不過,為何娃娃會跑到畫的旁邊呢?」我完全想不通娃娃是怎麼移到這的。
  「奇怪?這幅畫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雖然覺得有種違和感但卻看不出來是哪邊有問題。
  「嗯……究竟是哪個地方不對勁呢……」邊說我也邊伸出手。
  咕嚕……
  指尖傳來跟原先的預計完全不同的觸感,或者該說連碰到的感覺都沒有?
  我瞪大雙眼看著消失在畫的彼端的手指遲遲無法回神,我試著動動我的手指,雖然看不見但似乎還在,隨著擺動的手指畫的表面也產生陣陣漣漪,這種感覺滿好玩的。
  「好有趣喔!」
  我稍微玩了一會才回過神來。
  「現在不是玩的時候!我的手該怎麼辦!可以直接抽出來嘛!?會不會發生什麼事?D、Deemo—!」對於這個突發狀況我後知後覺的事到如今才失去冷靜,我甚至不知道該不該把手收回來。
  試著喊了Deemo幾次都沒有效果,Deemo似乎沒有聽到,我吞了吞口水。
  「只好快速的抽出來了,一—二—三!」
  我緊張的看向手指……
  「太好了,沒有少。」我忍不住鬆了口氣。
  「對了!Deemo、Deemo、Deemo—」我不停叫著Deemo邊衝出房間。
  等我再次回到畫前時身邊還多了個Deemo跟著。
  「Deemo,要看仔細喔!」
  咕嚕……
  我在Deemo面前又重新表演了一次剛剛做的事情。
  「Deemo你看到了嗎!很神奇對不對!手居然可以穿過去!」我興奮的說著。
  (既然手能穿過去就表示我應該也可以囉?可是不太敢試呢—)
  從剛才開始就在一旁安靜看著的Deemo好像看穿我的心思般朝畫走近,接著Deemo便自然地牽起我的手,隨後Deemo就快速的穿過畫的表面,而我也在Deemo的引領下通過,這期間畫的表面不斷產生波紋使的畫中的小路模糊不清。
  在穿過畫的時候有種奇妙的感覺,雖然沒碰到東西卻覺得被什麼東西包圍著,就像潛入水中那樣的飄浮感,不過全身上下哪都沒有弄溼。
  等我回過神時那種感覺已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眼前如同畫上的內容般由石頭鋪成的小路,陰暗且陰森的小路甚至比畫來的更漆黑更可怕,我不禁加重手上的力道而Deemo也回握了我的手,這樣讓我稍稍安心了點。
  「地上的石頭有點滑,要小……!」話才說到一半我的腳就滑了一下,幸虧Deemo即時拉住我,否則我就要摔得四腳朝天了。
  「呼—嚇我一跳,好險Deemo有牽著我的手,不然我就糟糕了。」
  「Deemo快看!有亮光!」對於現在想早點離開這條小路的我來說簡直是天大的好消息。
  現在的我和Deemo立場完全反了過來,變成了我在前面拉著後面的Deemo前進。
  「到啦—」沒想到只是離開了那條小路竟然能讓我這麼高興。
  隨後迎接我們的是一個頗為狹窄的空間,木質的地板前方是同樣由木頭製成的圍欄,左邊連著往下的螺旋階梯,我上前倚著圍欄俯瞰。
  「樓梯原來這麼短,只有一樓就到底了喔,不知道下面有什麼東西。」
  「這裡是不是都沒有人來過?到處都破破爛爛的,還有一堆蜘蛛網……真不想沾到蜘蛛絲。」
  我和Deemo慢慢走下樓梯。
  嘎—吱—
  每走一步腳下就會傳來一聲令人緊張的聲音,比起衣服會不會弄髒,現在我更擔心腳下的階梯會不會先崩塌,好險直到最底層我害怕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正當我和Deemo要走出這狹小且破舊的地方時,我瞥見一旁的架子有個東西正發出微微的亮光,我努力墊起腳尖伸直手臂……
  「嗚—拿不到…..」
  「如果沒看錯的話好像是一面獎牌……?」可是拿不到就是拿不到。
  看著已經走出去的Deemo的背影,我只好先放下這件事趕緊跟上去。
  一踏入未知的地區,出現的是另一個石造的巨大空間,雖然高度沒大廳那麼高但是卻寬廣許多,牆壁是不同於以往的圓弧形,而且四周還有不知何用的半圓形大洞。
  但是!這些都只是小事情,差異最大的地方是天花板!大廳的天花板是因為太高了看不清楚,可是這裡甚至連有沒有天花板我都不知道,因為抬頭一看只看的到滿滿的藤蔓爬滿我們的頭頂!到處都是!全部都是!
  「怎麼會有這麼多藤蔓呢?這些藤蔓都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我對眼前這副景色充滿疑問。
  在我繼續四處張望的時候,佇立於中央被為數眾多的藤蔓纏繞的物體吸引了我的注意。
  「前面的機器上似乎有著琴鍵……?」我歪著頭對Deemo說。
  「Deemo我們一起去看看。」我不敢自己過去所已拉上Deemo陪我。
  「另一臺鋼琴!可是……」
  不出所料,擺在中央的機器是一台鋼琴沒錯,但是這臺鋼琴也跟大廳的琴大不相同,儘管狀況相似,給人的感覺卻天差地遠,大廳的鋼琴被大樹溫柔的包覆著讓我有種安心的想法,而眼前這臺鋼琴卻是被藤蔓緊緊纏繞如同被束縛著般,越靠近心臟就跳得越快,我甚至覺得心正被誰揪著一樣令人難受。
  這時Deemo領著我一同在鋼琴前坐下,雖然有點猶豫但我還是坐在Deemo身旁。
  Deemo先試彈了幾個音,在數秒的停頓之後Deemo正式開始演奏曲子,Deemo彈了一手在我聽來透露出些許哀傷的曲子,雖然曲調優美卻使我的心情有點低落,曲子結束後藤蔓們就像與我抱持相同的想法一樣,藤蔓不斷騷動著發出了近似悲鳴般的空氣震動聲。
  等到聲音停歇我環顧四周後發現,周遭環境改變的程度高的就像跟上一秒時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般令人大吃一驚。
  轉眼間藤蔓全都從視野中消失不見,室內也變得明亮無比。
  「旁邊有水的聲音?」用途不明的半圓形大洞此時正有潺潺流水從洞口湧出,流出的泉水先在下方匯集成一個小水池,接著泉水再藉由地上的凹槽流往他處。
  「哇—」我驚訝地盯著天花板好一段時間都說不出話來。
  因為原來被藤蔓擋住的天花板居然這麼漂亮,與其說是天花板不如說是一個半圓形的泳池!表面似乎還有波浪微微的盪漾,在水池中有一朵大大的白色花朵載浮載沉,而且水池中的水至始至終都不曾滴落任何一滴,這讓我感到更加新奇了。
  「如果能在那個水池中游泳一定會很有趣~」我看著頭頂上方可惜的說。
  空隆、空隆、空隆
  伴隨著沉重的齒輪聲,從地板下透過雙腳不斷傳來微微的震動。
  「這是機器發出的聲音!藤蔓不見之後機器就開始運轉了,雖然我看不到,但一定是一個很大的機器吧!」Deemo也點頭同意我說的話。
  Deemo就這麼陪著我直到我開口說出要回去上面。
  「啊!」一出供水室我就發現我死命想拿到的獎牌就掉在地上。
  「是因為剛剛的震動掉下來的嗎?」我蹲下拾起它後在手中把玩,獎牌表面布滿了刮痕。
  「……鋼琴比賽…得—主,H……不行,看不清楚。」表面的磨損讓大部分的字都模糊不清,唯一讀得懂的一段重要的地方卻難以辨識。
  我失望地把獎牌擺回原來的位置後便繼續原路返還,我們離開了畫回到房間。
  「我們回來了—沒想到畫的背後居然會有通道存在!」回到比較熟悉的場所我似乎也稍微放鬆了些。
  不過這一瞬間產生的放鬆並沒有維持幾秒就結束了,鬆懈的心情馬上就被更大量的驚奇給取而代之。
  「咦?咦—大廳怎麼變成這樣!」
  大廳在我們離開前後的差距再度顛覆了我的想像,原本佔據大廳大部分空間的大樹粗壯的樹幹不見了,轉變成兩根較細的樹幹在頭上交織出一片更為茂密的枝葉,只剩琴鍵外露的純白鋼琴琴身此刻已重見天日,鋼琴被樹根抬高了不少,底下成了環狀臺階還有個小池塘,臺階上長了些小花小草。
  「好棒!好棒喔Deemo!沒想到樹一口氣長高那麼多,大廳變得充滿活力真開心!」我興奮得在大廳四處跑跳。
  「啊!」我跑向鋼琴採著樹根來到鋼琴前拿起一張紙。
  「果然是琴譜!Deemo快看,我找到新的琴譜了。」我高舉手中的琴譜邀功。
  Deemo大步走上樹根摸摸我的頭再接過琴譜後坐在琴前準備直接彈奏,這次我沒有坐在Deemo身旁而是蹦蹦蹦地跳回地上後開始尋找。
  「這邊好溫暖啊。」我直接在草地上坐下。
  「草地軟軟的好舒服~」我滿意的伸了個懶腰。
  Deemo看我似乎準備好了於是便開始演奏,看著Deemo靈活的手指和隨之而來的旋律讓我高昂的情緒也漸漸沉澱下來,意識不知何時隨著音符漸行漸遠黑暗也因此降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9214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道具—劍槍... 後一篇:DEEMO同人小說A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