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 天氣之子戒斷現象

月明星稀 | 2019-09-19 19:55:29 | 巴幣 12 | 人氣 249

 .
 .
 .
 沒有內涵可言的文章,單純碎念一下真的是因為天氣之子而起的一個白癡(*゚∀゚*)

 沒什麼啊,啊就很想去看。

 本來就唸說不會二刷了,看了一些評論和看完小說之後還是覺得要再去「補完」一次,結果就乖乖二刷了。不過基本上真的就是看完了,繼續看下去單純只是填滿自己心情空虛而已吧,大概就是多花錢用比較高級的音響聽音樂和看影片而已。

 其實現在的生活也~不太算忙碌嗎,只是不太能隨心所欲地亂跑而已,最近這週家務事得全部包辦,然後也需要顧店,其實刪一刪真的能跑出去玩的時間就只剩下晚上了,雖然我前兩次看都是下午偷跑出去。

 真的要論天氣之子有沒有讓我這麼迫切想看的價值,我自己當然是會說有啦…不過基本上就是把該看的東西都看完了,本來二刷就是去映證一些自己的邏輯和猜想而已,既然都得到了答案的確是沒有什麼再看的必要…

 況且其實還有標榜就是更好的IMAX可以等,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是在想什麼;這幾天就是相同的歌一直放,然後只是想到一點內容就會想哭(認真),大概就是因為現在生活實在太過枯燥所以想要多一點的情感刺激直到沒有感覺為止…?

 嗯…其實一點要講的,大概就是感嘆自己真的不再年輕了。

 不久前的自己真的還是做什麼都很衝的呀,為什麼就這麼短短一陣時間就什麼事情都要先煩惱上千回?「對於事情的先後輕重會有所改變的」,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對我來說有些太早了。只是最近幾次做決定都是這個樣子,什麼都需要去考量…你說看個電影也需要考慮這麼多?就只是因素多寡的問題而已啦。

 總之今晚已經確定可以去了…就看自己在兩小時以內會不會突然又後悔不去了,然後回來再來認真想一想究竟為何自己會如此困擾吧。
 


結果回報:就兩個字,爽啊

搭配服用
IMAX前最後一次 來處理戒斷問題的
洗完澡了 補內文!這次就沒有什麼特別想分享的內容了 有緣人待見囉(*゚∀゚*)

 前天才說應該不會去三刷,今天還是真香了,不過改成最晚場了。原因是白宮影城明天開始至尊廳要換給返校,然後我對其他廳有不好的印象,所以今天對我來說就是"下映日"。只是今天只能聽完大丈夫,Credit因為要趕到田裡關水就沒有聽完了…一路上平均時速90+ = =
 
 可能是因為最後一場了,今天來的人感覺特別多,而且我旁邊還坐了一個妹子,幸福(*゚∀゚*)

 接下來也沒有去台中或台南的打算,雖然有在約台中的朋友一起去IMAX場,不過他好像單純想陪女友去,單純想看沒有想要等IMAX的意思;反正就當填充一下自己心靈空虛,猶豫了很久還是晚上九點出門了。

 今天基本上真的就是看爽的,不如二刷我還有些想驗證的東西,今天單純是去消耗眼淚儲量,一樣哭得很徹底呢(*゚∀゚*) 當然還有一些在意的事情,就簡單分享給大家吧:

 >1.在一開始帆高在船上等暴雨掉下來那瞬間,"上面"的畫面好像有什麼東西,但太短了我沒有注意到。
 >2.好像是亞次圓那邊看到,分析到"天氣可能跟陽菜心情有所關聯",我自己今天看下來的感覺也是這樣。不論是帆高還是陽菜都或多或少提到了"天空和陽菜是關聯在一起的"這句話,單純以設定的角度來看,這個台詞滿可能就是暗示"真的是這麼回事";加上在原本在坂道要告白那個Part,警察上門後陽菜的心情明顯下落,天氣狀況也瞬間變冷,甚至在他們逃跑時很是無助時加劇成了下雪,以及陽菜一祈禱就打雷這幾點來看,應該很能確定了。
 >3.占卜師那裡,她的後面類似神壇的東西,好像有畫到像是空之魚的圖案。
 >4.在帆高飛天那一段,坦白說我自己看畫面的感覺是「連老天都在幫助他們兩個重逢」,雨龍將帆高吃進去後就直接輸出到了陽菜所在的地方(應該說被引導,也沒有直達啦)
 >5.很想要吐槽那個otenki-girl.jp的後台也太精美了吧…你們不是單純要宣傳用的嗎,為什麼做給自己看的部分還有精美動畫…
 >6.陽菜煮的午餐,第一次端來的只有一碗湯,好像也只有一碗飯,然後才去拿蔥(帆高:計畫通→幹還有第二碗喔)
 >7.不管看了幾次,都還是很欣賞圭介的好心。我想他心裡都很明白"事實"是什麼,而他只是想要幫助這位少年,雖然可能違對帆高自己的想法,但從圭介的一舉一動來看,他一直都是"支持"帆高的。從一開始就是,即便少年在騙他只是找親戚玩,敏感的他即便根本沒有什麼能力還是給予他聯絡方式,帆高也太幸運了吧。
 →特別是大樓那個Part,他的表情、接下來的行為,真的還是令人感動。
 >8.帆高第二次遇到アメ(貓)的時候,牆壁上有貼中式春聯,好像不算什麼彩蛋XD只是好像很少在日本看到
 >9.四葉的下一幕好像就是那個酒店男,原來這傢伙也有妻女的啊啊啊啊
 >10.五年後的瀧真的穩重了很多呢。
 >11.公園那裡,圭介把女兒抓起來轉圈那裡,手真的大丈夫嗎…?
 >12.學長女裝登場直接拔了安井的頭髮…好痛…
→題外,安井的CV…其實好像有點像,雖然老人好像都這個樣子就是了'

 >13.然後然後,其實還有一個很喜歡的段落是晴女這邊,雖然最終結局太致鬱,不過像煙火大會那裡提到陽菜其實很樂在其中,就打從心底為她高興(*゚∀゚*)…但又しなくも、なくもなくも、なくもなくもなくもない啦啦啦
 >14.嗯…然後還是覺得警察很討厭呢,雖然忠於職業這點令人敬佩,但明明事情都已經那麼明顯了,即便是怪力亂神也不願相信一下麼…
 >15.旅館那段也是,聽到帆高內心的祈禱,然後作為再刷而已知接下來的發生,其實相當不捨。
 >16.啊關於圭介會知道大樓原因的位置,我想他應該也知道代代木廢樓的位置,所以才憑著夢冒險試試吧?
 >17.アメ肥了,真的肥了。看來這三年過得很幸福。

 今天就很單純地去看了,沒有太多思考,也懶得思考什麼合不合理或是疑點了,果然我婆就是我婆呢>< 引人落淚的段落依然不變,今天感覺也都是再刷的同好場,不客氣直接笑出來甚至討論的人有幾位(坐得滿集中的,雖然還是很少人,大概15人左右吧)

 喜歡這部作品的感情是真的呢,早些時間其實還在想自己到底是為什麼對於這部作品這麼癡迷,到底是怎樣這麼想要再看第三次,為了這種鳥事情為什麼可以猶豫這麼久,反正看完了就兩個字:爽啦。四刷目前就真的沒有預定了,除非朋友確定要一起看IMAX,也歡迎板友揪團台中…?!總之我們這邊的電影院給我的印象就是至尊廳以外都不太行,所以今天過後會想去看的意願就大大降低了。

 其實今天在看真的是特別關注圭介的一舉一動,感覺愈來愈把自己投射在他身上了(可我還不是大叔啊…)或許我三刷根本就是為了圭介而不是陽菜…才有鬼啦!

總之,今天也滿足了,明天可能又開始戒斷了,不過真的沒得去了所以不太怕自己又把錢砸出去,就等候下禮拜有沒有人約台中啦~

是說一直很想寫一個同人Afterstory,等完成了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囉>w<

創作回應

Sky wing
老了老了
2019-09-19 21:52:37
月明星稀
你才老你全家都老
2019-09-20 01:46:19
Julius
真的有戒斷現象 身為台中人的我 二刷完ㄌ 還是要去一下IMAX....
2019-09-21 23:58:53
月明星稀
二刷才兩天我就受不了了…三刷之後舒服多了(*゚∀゚*),預定下禮拜四四刷,看要不要約一波!
2019-09-22 00:31: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