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重生計畫EP‧6:初見,北冰與南炎

作者:Luis│2019-09-19 12:12:01│巴幣:24│人氣:504
  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似草上之花,草必乾枯,花必凋謝,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得前書‧第一章第二十四節

  
  空曠的荒野上,一男子倒臥在血泊中,他的身上插滿了無數長槍、斷劍跟箭矢,大量的鮮血更是不停從身上的傷口湧出,將身下的荒草都染成了嫣紅,如此重的傷勢早已足夠讓任何人當場去世了,但從男子微微起伏的胸口來看,他似乎還活著。
 
  「我…輸了嗎?」男子迷茫的看著天空自語著,忽然在他的視野中多出了一個人影,男子努力想睜開眼睛看清楚對方的模樣,卻因為傷勢過重只能看到一片模糊的霧影而已。
 
  「是的,你已經輸了,沒有等待不到白天的黑夜,也沒有醒不了的惡夢,你的這場戰爭已經…結束了!」人影說完忽然舉起了手,在男子反應過來前,那個人影已經猛地將手中握著的東西狠狠刺向男子的胸口,頓時一陣尖銳的痛楚傳來,讓男子當場仰天當場嗆出一口血箭來。
 
  「可憐的戰神啊,你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土地、臣民、士兵和手下,這些如今都已離你而去了,難道你沒有發現嗎?當你盲目的在戰場中追逐一場場勝利時,那些過去陪伴著你的東西已經一點一滴的離你而去了,可悲,你真是太可悲了!」人影喝道,再度舉起了手,又是一股劇痛襲來,但男子乾涸的身體裡早已沒有多餘的血可流了。
 
  「戰無不勝的戰神啊,你的鐵蹄踏破無數戰場,揚起的旌旗足以遮蔽天日,此生未曾嘗過一敗的你,肯定沒有料到自己有一天會敗在人類的手上吧?」人影嘆息的著說道,他一把揪住男子的衣領,硬是將男子從地面給拉扯了起來,但此刻男子卻已經聽不到他的聲音了,他只感覺自己的意識愈飄愈遠,彷彿落入了冰冷的大海當中…
 
  「可悲的戰神,你已經什麼都沒有了!沒有勝利,沒有失敗,沒有城池能夠讓你進攻,沒有城堡能夠讓你防守,沒有敵人能夠讓你殺戮,也沒有愛人能讓你保護,戰神啊,你聽到了嗎?你已經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
 
  「沒有了…」
 
  「!」076睜開了眼睛,有那麼一瞬間,他以為自己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那個史詩與傳奇、刀劍與生死的年代,然而隨著076眨了眨雙眼,眼前的一切也終於清晰了起來,他依然待在那間黑暗冰冷的牢房,綑在身上用來限制行動的鎖鏈也一根沒少,但不知怎的,看到眼前的景像後076反而安心了下來。這才是現實,屬於076真正的現實,而剛才所看到的那一切,不過只是場虛假的夢境罷了,是過去的回憶偶爾湧現的浮光掠影。
 
  「剛才的是…夢嗎?我居然在作夢?哼,呵呵呵,可笑,真是太可笑了。」076自嘲的說著,他忍不住笑了出來,那低沉的笑聲在空曠的室內迴盪著,彷彿聲音的主人還在墳墓裡一樣。
 
  「不過真是怪了,今天應該不是我醒來的日子才對,而且從剛才開始,我就一直感覺到一股熟悉的躁動感,這種熟悉的感覺到底是?」076抬起被鐵鍊緊緊綁住的脖子,一雙細長的眼睛從雜亂的瀏海後盯著正前方用來監視自己的攝影機,奇怪的是,那個本應一直亮著綠燈的儀器,此刻不知為何閃起了紅燈來。
 
  「外面…出了什麼事嗎?」
 
  ○
 
  「這樣一來所有的棋局都已經佈下了,剩下要做的,就是等某個自以為是的毛頭小子自投羅網了。」牧沈長吁了一口氣道,她一手托著腮,另一手則拿著雪茄不點著,就只是放在手中把玩著。
 
  「不過我倒是沒想到你們會願意留下來啊,我也算是在政壇打滾過一段時間了,還以為官職愈高的人就愈怕死呢!」牧沈輕笑著,看向了坐在她面前的各國政要們。
 
  「呵呵,我說牧小姐,妳也太小瞧我們了吧?我們雖然貪生怕死,但是在真正的危機關頭時,我們可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果斷的。」首先回答的仍然是美國總統,這位老兄不愧是見慣了大場面,即使在這種敵人隨時都會攻來的情況下依然不失冷靜「況且,如果那些傢伙真打算與全世界為敵的話,那麼現在可是弄清楚敵人真面目的好機會。」
 
  「沒錯,而且這下面就是你們收容那些異想體的設施了吧?與其和那些怪物共處一室,我寧願待在地上,用雙手捍衛自己的性命到最後一刻,我說的沒錯吧,牧小姐?」德國總理也強硬的說著,還將一把手槍啪的一聲放在了桌上。
 
  「是的,你說的一點也沒錯。」牧沈微笑道,一邊替自己手中的手槍裝入子彈,幾個獲准攜帶武器的各國領袖也是鐵著一張臉調適起了自己的配槍來,他們已經做好準備了,一會兒不論從那扇大門後衝進來的是什麼,他們說什麼也要把彈匣裡的子彈打到剩最後一發才會闔眼。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像他們這樣,都做好了要放手一搏的準備。
 
  「說什麼啊,對方可是殭屍組成的大軍啊,而且還全副武裝了起來,沒救了,我們都會死在這的!」一個財團董事摀著臉說道,而就在他抱頭哀嚎時,在他頭頂上天花板的一塊隔板忽然發出一陣晃動,就好像有什麼人正在那裡一樣。
 
  「誰?!」牧沈見狀第一個反應過來,她站起身後直接舉起手槍就瞄了過去,其他人見狀也紛紛照著做,只有那個財團董事的反應慢了半拍,當他發現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一臉凝重的盯著天花板時,這個財團董事這才抬頭看去,然後他發現在天花板上的隔板不知何時少了一塊,取而代之的,是一團正努力想穿過那個空間的…
  
  「屁、屁股?嗚啊!」那個財團董事才剛瞪大了眼睛,下一刻一名金色短髮的少女乎然從天花板的隔板上掉了下來,還不偏不已的坐在了那個董事的臉上,而隨著少女一起跳下的,還有一名穿著黑色緊身衣的女子。
 
  「不要緊吧,哈特小姐?」女子關心的問道,看著正壓在那個董事身上的少女,後者則是抓著頭,尷尬的對她豎起了大拇指。
 
  「艾莉西亞、哈特!」牧沈愣了愣,接著立刻欣喜的看著突然出現的兩人喊道。
 
  「十分抱歉來晚了,大小姐。」艾莉西亞欠了欠身說道,逕自走到牧沈身旁替她點著了雪茄。
 
  「怎麼樣,我交代妳的事情都處理完了嗎?」
 
  「是的,都照大小姐吩咐的下去完成了,基地的自我封鎖措施已經啟動,除了通往076收容室的通道外其他的地區都已經成功隔離,現在這棟建築已經是進得來出不去了,另外我也成功聯絡上附近的軍事基地,他們已經在基地外構築起了一圈火力網,任何未經識別的人類或人形生物一旦試圖穿越,都會立刻遭到軍隊的火力壓制,格殺勿論。」艾莉西亞微笑道。
 
  「哦?效率挺不錯的嘛。」牧沈挑眉說。
 
  「當然,這一切都是大小姐的計畫,在地下有妳的同伴和異想體076等待阻擊敵人,三樓則由我和哈特小姐迎擊,不,或者該說出擊。」艾莉西亞輕輕折了折手指,一陣令人頭皮發麻的暴響聲立刻響起,但她依然維持著一貫優雅卻不失殺意的笑容說道「一切都如大小姐的命令,一隻都不會讓他們逃掉的。」
 
  「不錯,就讓那個小鬼知道,我們的學費有多貴吧。」牧沈聞言露出了冷笑,接著將雪茄湊到嘴邊深深抽了一口。
 
  「啊,真是好菸哪,古巴大雪茄是吧?可惡,還真是氣人啊!這些歐洲國家的貧富差距實在是太大了。」而此時在離會議室的不遠處,楊克正率領著剛飽餐一頓的殭屍大軍緩緩朝會議室進逼著,嘴邊則還叼著剛才半路上翻找到的雪茄。
 
  「只有那個女人不能那麼輕易就讓她死了,必須得要好好讓她體會一下勞動階級的辛苦才行。」楊克惡狠狠的說道,看著不遠處會議室的大門,眼睛裡充滿了血絲。
 
  「小牧沈~我現在就來了呦,屁股洗乾淨了嗎?」楊克嘿嘿怪笑了幾聲,舔著嘴角說道「先姦在殺然後再姦再殺,把那些吃米不知米貴的高官一個不剩的殺掉,然後一把火把這裡燒了,我們就回家睡大覺,OK?」
 
  就在楊克離會議室只剩幾步時,走道上的一扇房門忽然打了開來,正當楊克疑惑的停下腳步時,一個穿著黑色緊身衣的女子從門後緩緩走了出來,她微笑著向面前的殭屍大軍行了個禮,接著輕輕揮動了手臂。
 
  「!」
 
  瞬間,一連串銳利的風切聲響起,那刺耳的的聲響就彷彿同時有好幾把刀朝面前迎面揮來一樣,但楊克卻什麼也沒看到,然後…
 
  楊克叼著的雪茄啪擦一聲斷成兩截,而隨著那還在燃燒的菸頭一起落地的,還有他身後穿著厚重防具的殭屍,這些殭屍彷彿被一把無形的巨斧攔腰砍中一般,那足以抵擋穿甲彈射擊的防護裝完全起不了作用,一眨眼不到的時間,這些殭屍就身首分家的倒下了。
 
  「這、這是…」而楊克此刻早已是嚇出了一身冷汗,剛才從他面前呼嘯而過的是什麼東西?是刀嗎?還是什麼鬼強化?但比起前面兩個問題,更讓楊克在意的是,眼前這個穿著緊身衣的傢伙他媽的是誰?!
 
  「哎呀,打偏了嗎?果然是太久沒有活動,手腳都有些退步了。」女子嘖嘖道,五指輕輕晃動,指尖牽動起一絲若隱若現的銀光。
 
  「小女子名叫艾莉西亞,現任聖光O5-13貼身侍女,還有就是…前機動特遣隊Omega-7潘朵拉之盒副隊長。」艾莉西亞微笑道,雙手牽動起了一片銀光,下一刻整個人彷彿化為了風一般衝上前。
 
  「開、開火!」楊克見狀連忙吼道,身後的殭屍大軍一接到命令,立刻舉起槍朝艾莉西亞射去,然而她的速度實在是快得異常,就連楊克都看不清楚,那些沒有腦袋只會機械似聽令的殭屍就更不用說了,從他們槍口中射出的子彈全都打在了牆壁上,沒有一發是命中的。
 
  「太慢囉,果然就算拿起槍戴起頭盔,可殭屍還是殭屍啊,著眼於殭屍的身體強度是個不錯的想法,但這和真正不死的無敵軍隊相比還要差得多了。」艾莉西亞輕笑著,接著雙手握緊一扯,隨著一陣銀光閃過,楊克身後的殭屍又是在一陣剛硬的緊繃聲中被大卸八塊,這一下他終於是看清楚了,從艾莉西亞套在手套的每一個指節上都牽動出一條細不可辨的金屬絲線來,那銳利的金屬絲隨著她手指的操縱靈活的飛舞著,在艾莉西亞身邊編織出了一張華麗而危險的蜘蛛網來。
 
  「那、那是主神空間的記憶金屬纏絲,妳這傢伙到底…」楊克看著艾莉西亞不斷逼近,冷汗頓時不停的從額上淌下,更讓他膽戰心驚的是,從艾莉西亞雙眼一片茫然的模樣來看,不會錯的,那絕對是解開基因鎖的特徵,這個女人居然也解開了基因鎖!基因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值錢,隨隨便便都能解開了?!
 
  「怎麼了?不攻過來嗎?讓淑女等待可是很沒有禮貌的哦!」艾莉西亞再度一揮手,又是數道金屬絲迎面劃來,楊克見狀連忙就地一滾,但他身後的殭屍大軍就沒這麼好運了,瞬間又有十幾頭殭屍變成了純粹的屍塊,這隻近乎無損就屠殺了整座基地守備軍的殭屍部隊,居然在艾莉西亞談笑間就被毀滅了大半,那可怕的戰鬥力已經不是人類會有的了。
 
  「對了,剛才你是怎麼說的來著?啊,我想起來了,小便過了嗎?向上帝祈禱過了嗎?躲在房間的角落瑟瑟發抖,祈求饒命的心理準備ok了嗎?」艾莉西亞笑問著,散發出的殺意彷彿足以凍結空氣,那一瞬間,楊克感覺自己彷彿隨時都會死去一樣,但接著從他的嘴裡居然發出一陣怪笑聲,一開始是低沉的悶笑,再來是哮喘般的怪笑,再後來則是狂妄的捧腹大笑。
 
  「哈哈哈!就是要這樣才對啊!正好我覺得贏得太輕鬆開始有點無聊了呢!」楊克大笑了聲後隨即打了個響指,剩餘的殭屍立刻站到他面前排成一列,同時架起盾牌擺出一陣緊密的防線來。
 
  「哦?艾莉西亞挑了挑眉,能把智商是0的殭屍訓練到這種程度,這個傢伙確實不簡單啊,只不過很遺憾,光靠那種東西是擋不住她的攻擊的。
 
  「擋住?哈哈哈哈!妳這個只長胸部沒長腦袋的母豬,妳真以為我帶這些東西來是為了擋子彈嗎?好好看看這些盾牌所組成的圖像吧!」楊克聞言頓時大笑了起來。
 
  「盾牌組成的圖像?」艾莉西亞聞言起先有些疑惑,但她接著心頭一凜,慢著,這傢伙該不會是指…
 
  「看來妳想到了嘛,好好睜大眼睛看著吧,不覺得這幅塗鴉很熟悉嗎?」楊克大笑著一彈指,那些殭屍立刻將手中的盾牌緊密的靠在了一起,十幾面的盾牌一字排開,瞬間組成了一幅有著人形的身體以及貓頭鷹的頭的圖案。
 
  「糟了!」艾莉西亞一看到那幅圖像立刻心頭一驚,因為那並不是普通的塗鴉,而是聖光在一次事故中遺失的某個異想體,編號為1155號的異想體,那是一幅有著貓頭鷹腦袋的人形塗鴉,平常時它只會引起普通人想要上前觀看的慾望,可一旦觀看的人靠得太進,這個異想體就會進入激活狀態,接著攻擊任何觀看它的人類。
 
  雖然剛才艾莉西亞僅僅只是瞥了一眼後就立刻閉上眼睛,但光是這麼一眼就足夠啟動那個異想體的攻擊機制了,瞬間而已,在艾莉西亞的身上立刻出現好幾道的撕裂傷,那張牙舞爪的傷痕就彷彿被某種大型猛禽給攻擊了一樣,深一點的傷口已經都可以看到骨頭,就算是最淺的也得逢個十幾針才行。
 
  「嘖,還是慢了一步嗎?」艾莉西亞咋舌,按著不斷流血的手臂靠在了牆邊,幸虧她閉眼閉的早,否則這雙眼睛也要不保了。
 
  「呀哈哈哈!如何?這樣妳就不得不閉上眼睛了吧?就算妳的戰鬥力再強,看不到敵人也沒用啊,妳就乖乖站著被我殺掉吧!」看著艾莉西亞狼狽的模樣,楊克很是得意的說道,他打了個手勢,身後的殭屍立刻將槍口指向艾莉西亞,只要楊克一聲令下,艾莉西亞馬上就會被打成篩子。
 
  然而即使面對這般不利的情況,艾莉西亞也沒有露出驚慌的神色,她只是深吸了一口氣露出了微笑,接著便透過戴著的耳麥說道:「哈特小姐,直接瞄準射擊開始。」
 
  「收、收到!」隨著耳麥裡傳來哈特的聲音,下一刻哈特立刻從躲藏的門後扣下了扳機,那巨大的和砲管沒兩樣的武器立刻發出一陣巨響,接著一枚砲彈猛地從走道的一端筆直轟來,巨大的動能直接貫穿了站在前排的殭屍手中的盾牌,然後又輕易撕裂了拿著盾牌的殭屍身體,一連串的爆響聲中,楊克的殭屍大軍瞬間被炸的一片血肉模糊。
 
  「那、那是什麼鬼東西?!」這誇張的火力讓楊克當場就看傻眼了,不過比他更傻眼的還大有人在,正是剛才扣下扳機的哈特,這一槍不只是打穿了殭屍手中的盾牌,還轟翻了一整排的殭屍,直到把走廊另一端的牆壁給炸出一個坑洞後破壞力才算勉強消停,這恐怖的威力讓哈特簡直看呆了,別說是打人了,用這玩意兒打巨人都不是問題了吧?
 
  「第二發,燃燒彈、四號裝藥、延時信管,目標敵陣正中央!」盾牌陣被破,異想體1155號的影響也跟著消失,艾莉西亞見狀立刻睜開眼吼道,哈特這才回過神來,她連忙應了聲,接著將另一枚巨大的子彈裝入了藥室內。
 
  「可惡的王八蛋!別以為我會站著讓妳爽爽射!」楊克嘶吼了聲,雖然哈特已經用最快的速度扣下扳機了,但卻仍然慢了一步,當那群殭屍被燃燒彈爆炸引起的火焰吞噬時,楊克已經提著兩挺衝鋒槍就從殭屍陣中跳了出來,接著怪吼著便往哈特衝去。
 
  就在楊克朝著哈特躲藏的地方舉槍時,艾莉西亞已經拖著受傷的身體先一步擋在了他面前,她牽動著金屬纏絲的手一揮,一扇厚重的木門立刻被扯著飛到了艾莉西亞面前,千鈞一髮的擋下了楊克的掃射。
 
  「妳這臭女人…去死吧!」楊克瞪著艾莉西亞,接著雙手一抖猛地就將槍口對向她。
 
  「呃!」然而就在那一瞬間,楊克的動作忽然僵住了,因為他看到在一臉微笑的艾莉西亞手中正繫著一條金屬絲,絲線的一端繫在艾莉西亞的手上,而另一端,則綁在了楊克的唇環上!
 
  楊克的心裡才剛泛起不好的預感,艾莉西亞的手指已經猛地一扯,隨著一股巨力傳來,楊克嘴唇上的銅環頓時硬生生被扯破了下來,還順勢將他半邊的嘴唇都給扯爛了。
 
  「幹!操他媽的!妳給我…去死吧!」楊克痛吼了聲,他一口將嘴裡的血給吐掉,手裡的槍口指向艾莉西亞,眼看著就要扣下扳機。
 
  電光石火的一瞬間,哈特忽然一把丟下槍械衝了上來,就見這個少女勇敢的撲向了楊克的後背,同時大吼一聲就將一把脈衝小刀插進他背上,隨著哈特按下刀柄上的開關,一陣強烈的高壓電瞬間從刀尖釋放了出來,即使是解開基因鎖後的身體素質也抵擋不住這般高壓的電流,當場就將楊克電的哀哀叫然後手腳發軟的倒了下去。
 
  「呼、呼,成、我成功了,看吧,我就說只要我努力還是能辦到的吧?」哈特喘了喘氣,一臉蒼白的說著「對了,艾莉西亞小姐,妳的傷不要緊吧?」
 
  「我沒事,不用擔心我,不過看來是真的太久沒活動了,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了呢。」艾莉西亞苦笑了聲道,接著走到了被壓倒在地上的楊克面前。
 
  「好了,那麼現在能請這位沒禮貌的客人回答小女子幾個問題嗎?你們的目的是什麼?是誰在背後指使這次攻擊的?」艾莉西亞微笑著道,打量著滿頭大汗卻又動彈不得的楊克。
 
  「如果你願意老實招來的話,我可以考慮讓你死的輕鬆一點哦。」
 
  「攻擊?不不不,妳誤會了,我只是個路過的而已什麼都不知道啊,尤其是剛才那個拿著兩把槍怪吼怪叫的傢伙我更不知道,放了我吧…不行嗎?啊!」楊克正滿臉堆笑的討饒時,艾莉西亞已經抬起腳狠狠踩在了他的手掌上,從那清脆的斷裂聲來看,這一下八成已經把他的手骨給踩碎了。
 
  「小子,下次是左邊。」艾莉西亞眼神冰冷的說道,踩在楊克手上的力道逐漸加重。
 
  「呿,目的是這裡,攻擊聖光的基地跟O5指揮部,還有就是…破壞掉異想體076號,這就是我們接收到的命令。」楊克咬了咬牙,這才說道。
 
  「我們?你說我們,你還有其他同黨是嗎?」艾莉西亞皺眉。
 
  「哈哈哈!妳腦筋動得挺快的嘛,正是如此,現在我的大哥八成已經趕到地下了,他跟我不一樣,實力非常強,是個真正的怪物哦,現在他八成正在痛宰你們的戰神了吧?呀哈哈哈!」楊克得意的大笑著,艾莉西亞聞言臉色頓時一變,一股不安的預感也跟著浮了上來。
 
  「糟了…」
  
  ○
 
  與此同時,地下三層,異想體076的收容室外,盧克正雙手插在口袋裡,一臉冷漠的看著眼前的北冰洲隊成員,或者該說…被打殘的北冰洲隊成員。
 
  「怪物…」霍斯滿臉是血的靠在牆邊,他的一條手臂已經完全斷了,僅剩的一隻手也是多處骨折,身上更是佈滿了數不清的傷口,而站在他面前的盧克卻是手插在口袋,嘴邊還叼著菸,整一個就是輕鬆寫意的表情,完全不像是剛剛才和三個輪迴小隊成員戰鬥過的模樣。
 
  「這傢伙到底是什麼東西?還有他的能力是什麼,我怎麼什麼都看不到?」亞留則是癱倒在地上,他吃力的想撐起身子,但無奈肋骨都被打斷的情況下,別說是移動了,就連呼吸都是一種奢侈。
 
  「…」唯一看起來只受到一點輕傷的就是艾略斯了,但卻不是因為他的戰鬥力比盧克強,而是從戰鬥的一開始,艾略斯就在身邊架起了好幾道防禦用的魔輪的關係,而當霍斯和亞留都相繼敗下陣來後,艾略斯更是死都不可能把魔輪給解除,因此他所受到的傷勢看起來才是三人中最輕的,不過這裡指的是物理性質的外傷,艾略斯在精神上所受到的打擊,已經是讓他再起不能了。
 
  「怎麼搞的?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艾力克斯則是一臉呆滯的愣在一旁,他的腦袋完全無法理解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
  
  就在幾分鐘前,當艾力克斯幾人風風火火的趕到收容室外時,這個穿著白西裝的傢伙突然就從一旁的走道裡殺了出來,雖然不清楚對方的底細,但在這種時刻擋在他們眼前的只有可能是敵人了吧?眾人一念至此,自然是立刻對他發動了攻擊,霍斯掏出了冒著火焰的匕首,亞留放出了精神力波動,艾略斯則是招出了魔輪,三人同時進攻下,就算是白癡也看得出來這場三打一的戰鬥是誰會贏。
 
  但現實卻狠狠打了他們三個白癡一巴掌,前一秒還氣勢洶洶的衝上來的三人下一秒瞬間就被擊倒,霍斯抓著匕首的手臂飛上了空中、亞留則是胸口爆血的被打飛出去、艾略斯的魔輪更是根本不知道飛去了哪,而盧克依然毫髮無傷的站在原地,雙手更是彷彿動也沒動過一樣。
 
  「好可怕的傢伙,不只在一瞬間就躲開了我們的攻擊,更是直接擊倒了霍斯他們,這傢伙肯定就是牧沈說的也回到現實的輪迴小隊的隊長了吧?可怕,這傢伙太可怕了!」艾略斯牙齒打顫的想著。
 
  「怎麼了?只有這點程度而已嗎?真是讓人失望啊,虧我還認為地底下有隻兇猛的野獸躲著才特地趕來的,結果只是一群老鼠而已。」盧克皺眉道,他無視斷了一條手臂的霍斯,無視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亞留,無視了躲在防護罩後發著抖的艾略斯,逕自朝著那扇收容室的大門走去。
 
  「機會!」就在盧克背對眾人的一瞬間,霍斯和亞留忽然同時暴起朝他衝去,事實上當雙方交手的第一時間,他們就很清楚自己絕對不是盧克的對手,所以他們才一直假裝無力再戰的模樣,為的就是等待這一刻的到來,而且別忘了,雖然已經叛逃了,但霍斯再怎麼說也曾經是刺客啊,只要露出了一絲空隙,這些殺人專家們就能在眨眼間翻轉戰局!
 
  「能行!那傢伙現在背對著他們,這種距離下絕對來不及反應的!」艾略斯心頭一振,大吼了起來。
 
  「去死吧!」 「看招!」
 
  就在霍斯的匕首和亞留的拳頭離盧克只剩一絲距離時,這個男人忽然發出一聲嘆息,接著撇過頭來冷冷說道:「吵死人了,你們就那麼想死嗎?」
 
  「?!」瞬間,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原本應該一起揮向盧克的攻擊不知怎麼的忽然偏掉,霍斯震驚的看著自己的匕首插進了亞留的胸口,而亞留則一臉愕然的打斷了霍斯的腰椎。
 
  「你、你們兩個在搞什麼啊?!」艾略斯一愣,隨即崩潰似的大吼了起來,本來應該是絲血反殺的佳作,居然被這兩個傢伙的內鬨搞成這樣!
 
  「不,不對!不是這樣的,我們剛才的攻擊就好像、就好像…」霍斯難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明明只是一秒鐘不到的時間裡,他是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辦到這些的?這根本不合理!
 
  「被人偏轉掉了一樣…」亞留也錯愕的吐出一大口鮮血。
 
  「人類的性命已經夠短暫了,用不著這麼急著送死。」盧克看著緩緩軟倒的兩人淡淡說道,接著一人一腳便將他們兩個踢飛了出去。
 
  「亞留!霍斯!」艾略斯見狀連忙向兩人跑去,這兩人的傷勢都不樂觀,由其是亞留,那穿胸的一刀幾乎是貼著心臟而過,而霍斯的脊椎更是被整條打斷了,如果是在主神空間還可以立刻全身修復,但他們現在可是在現實世界啊,這裡根本沒有那種神奇的東西,可以說,如果不馬上接受治療的話,那麼以這兩人的傷勢絕對是活不了多久的。
 
  「可惡,怎麼會這樣?我該怎麼辦才好?」艾略斯焦急的低吼著,看著他的兩個隊員命在旦夕,但他卻什麼都做不了,這絕對是打從艾略斯當隊長的那一天起,輸的最憋屈的一次。什麼輪迴小隊?什麼強化血統?現在的艾略斯就像個無助的孩子一樣,驚慌失措的看著身邊奄奄一息的同伴們。
 
  「快逃。」
 
  生死關頭的一刻,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站了出來了,是艾利克斯,他咬著牙站到了幾人面前,一手拔出長刀,另一手則拿著槍指著盧克。
 
  「住手!你瘋了嗎?連我們都贏不了那傢伙,你一個普通人能幹什麼?!」艾略斯愣了愣,隨即吼道。
 
  「啊,或許吧,論戰鬥力我可能比不上你們,但要我在一邊看著什麼也不做,我辦不到!」艾利克斯也是豁出去了,咬著牙便大吼了起來「這些年我已經看過太多人在眼前死去了,雖然很多次我都想要是死的是我就好了,可我心裡很清楚,自己說到底還是怕死的,會有這種想法只是想減輕內心的罪惡和無力感而已。」
 
  「但是我已經受夠了,異想體也好,怪物也好,無法解釋的模因效應也好,甚至是眼前的敵人也好,我不想在只是看著別人送死自己卻苟且偷生了,哪怕這一生只有一次也好,我要為了別人而戰!」艾利克斯吼道,盡管說了這些改變不了他和盧克之間的力量差距,但奇特的是當說完這些時,他心裡的恐懼似乎消失了一些,握著刀槍的手也不再顫抖,眼神中更是多出一絲堅毅的神色。
 
  「你…」艾略斯還想說些什麼,但當他望著這個特工的背影片刻後,艾略斯終究還是沒能開口,他只是點了點頭後伸出雙手一陣比劃,一道扭曲空間的魔輪立刻出現在他身後,接著艾略斯便扛起重傷的兩人站了起來,再留下一句謝謝之類的話語後,艾略斯便扛著兩人穿過那道空間消失了。
 
  而整個過程盧克都沒有阻止的打算,或者說,他根本懶得阻止,反正盧克的任務目標本來就不是這些傢伙,以他們的實力也不值得讓盧克認真,這也是為何他只是打殘亞留跟霍斯,卻沒有下死手的原因,因為殺死這些弱者根本滿足不了盧克高傲的自尊心。
 
  「你剛才說了那麼多大話,為的就只是留下來送死而已嗎?」盧克冷冷問道,看著面前擺著架勢的艾利克斯。
 
  「是不是送死還不一定呢,別忘了,我的運氣可是出了名的好的,雖然打是肯定打不贏你,但至少在死之前,讓我替那些被吃掉的同伴砍你幾刀吧!」艾利克斯沉聲說道,銳利的刀鋒映照著盧克的側臉。
 
  「無聊至極,也罷,光是這份勇氣你就比那些空有力量卻沒有覺悟的人強多了,你就盡管放馬過來吧,做為對你的敬意,我會在一瞬間給你帶來死亡的,你會連感覺到痛苦的時間也沒有。」盧克聳肩道,隨手從口袋裡摸出一根香菸來,從他的身上頓時散發出一股凜冽的殺氣來,那是連普通人都能清楚感覺到的冰冷殺意,僅僅只是這麼一瞬間,艾利克斯就感覺後頸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哈、哈哈,那還真是多謝了。」艾利克斯乾笑了幾聲,即使盧克明明什麼都還沒做,但艾利克斯卻覺得自己彷彿隨時都會在下一秒死去一樣,但要他就這麼坐以待斃甚至是逃跑?決不!
 
  「啊!」像是豁出去了一般,艾利克斯發出一陣嚎叫,手中的長刀立刻化作一片銀光朝盧克揮去,而後者依舊站在原地,甚至還拿出了個打火機打算點菸。
 
  「不把我放在眼裡的話,你會後悔的!」艾利克斯嚎叫著,雙眼不知是因為憤怒還是恐懼而充滿了血絲。
 
  「說的很好啊,渺小的人類。」
 
  「!」
 
  就在艾利克斯衝來的一瞬間,盧克的眼皮忽然跳了一下,原本叼在嘴上的香菸不自主地滑落,許久不見的冷汗更是緩緩從他的額前滑落,接著跌碎在了地上。
 
  「既然普通人滿足不了你了,何不來找個真正的對手呢?」
 
  「這、這種感覺、這種彷彿無數把刀刃揮向自己,彷彿下一秒隨時都會死去的感覺…不會錯的!」盧克一愣,臉上的表情隨即由錯愕變成了興奮,他也不管嘶吼著衝上來的艾利克斯,隨手擋開了他揮來的刀刃後,盧克大手一揮就將艾利克斯打飛了出去,接著他轉過身來,一手按在了收容室的大門上,隨著盧克手臂的肌肉一陣鼓起,那沉重的合金大門立刻硬生生的被扯了開來。
 
  「那個被稱為戰神的男人,完全醒了!」盧克興奮的低吼著。


O5解密:現實扭曲者、綠型、比克西斯、神、巫師、惡魔,或者隨便你們喜歡用什麼方式來稱呼,總而言之,他們就是一群能夠動動腦子就扭轉甚至扭曲現實的傢伙,每個綠型彼此之間的能力不一定相同,扭曲現實的程度也依先天資質和後天鍛鍊有所差別,但所有綠型仍然共享一特徵,就是休莫指數異常,按照其自身和周遭的休莫指數不同,聖光也將綠型分為了四種等級,從低到高分別是阿爾法級現實扭曲者、貝塔級現實扭曲者、迦瑪級現實扭曲者,以及目前已知休莫指數最高的歐米茄級現實扭曲者,前三者能夠引發局部的現實或物理法則改寫,而後者則異味著一次CK級現實重構情景的發生。-Dr‧Steve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白煌羽
喔喔

09-19 12:26

聖光月想
這是替身攻擊(X

09-19 12:49

Luis
Za wraudo!09-19 13:06
勃起就貧血
我記得L大說過 某人跟北冰隊有關聯 難道

09-19 14:16

Luis
Yes Yes Yes Yes YES09-19 15:03
姜田
下集將會很精彩。

09-19 14:21

Luis
能夠殺死怪物的 只有人類09-19 15:05
青蛙子
只是一種直覺,如果不是忠於原作的話,那楊克的能力估計不是自己挑的,他的個性感覺不是會沉下心來佈陣的類型

09-19 19:11

Luis
他根本沒能力啊 只是身體素質比較好09-19 20:12
悠傑
那個燃燒彈的口令有點熟悉...沒有!我什麼都不知道

09-19 21:23

Luis
說說看09-19 22:23
青藍雨天
是說哥哥可能出現嗎?

09-20 12:15

Luis
誰的哥哥?09-20 12:52
勃起就貧血
到底怎麼會被關在現實世界 更好奇怎麼抓到他還能被綁著-.- 還以為開門會像放出火雲邪神一樣 坐在裡面喝咖啡看報紙

09-20 12:32

Luis
艾莉西亞:咖啡要冰的還熱的?
076:冰的啦!09-20 12:53
青藍雨天
紳士的073先生啊

09-20 16:09

Luis
073:對不起 我那個笨蛋弟弟又給各位添麻煩了(按著076一起鞠躬道歉
076:%%^$#%#!$09-20 16:31
青藍雨天
好可愛(〃∀〃)
最近在吃073x076的CP(雖然這邊不可能出現

09-20 22:58

Luis
別這麼早下定論09-25 0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