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十一話 花冠的賢者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9-18 22:47:02│巴幣:6│人氣:216
第十一話 花冠的賢者

  身穿斗篷的神秘人坐在一片漆黑的祭壇台階上,雙眼炯炯有神的閃爍著感興趣的光芒,盯著前方不遠處正往他走來的青年與少女看。

  米莉格脖頸上纏著帶有血漬的繃帶,被喬洛林攙扶著緩緩向前移動,就在兩人看到神秘人本人的時候,喬洛林立刻就察覺了對方的真身。

  「……原來如此,是這麼一回事嗎。」與神秘人四目相對,喬洛林像是明白了什麼般嘴上念念有詞,但是一旁的米莉格因為緊張的關係而完全沒有聽見,「『變幻自在的四大元素』,指的就是這個啊。」

  兩人走近了黑暗中的祭壇,來到了神秘人的面前。

  「……首先,恭喜你們,走到了這裡—」

  神秘人以有些沙啞的嗓音說著,同時觀察著兩位年輕人的反應。

  身為新人騎士的少女表現出了難以掩飾的緊張感,並且因為負傷的關係,步伐有些畏縮,實屬於一般人常有的反應。

  而一旁扶著米莉格的喬洛林沒有半點卻步的樣子,不但不會被自己的氣場給震懾,反而是以無畏的眼神正視著自己,從這點來判斷,眼前的這個青年有著超越常人的精神力與意志,這一切恐怕與他來到這裡的「目的」—追尋聖劍的原因有關了。

  比起來自騎士團的米莉格,神秘人著實對來歷成謎的喬洛林更感興趣許多。

  「兩位,本人明白你們來到這裡的目的,可不單是想要像賢者祈禱旅途平安這麼簡單吧。」

  「啊、聖劍的碎片……」

  米莉格此時注意似乎是注意到了什麼似的,盯著神秘人身後的祭壇中央看。

  循著米莉格的視線,喬洛林也察覺到了後方的祭壇似乎正在散發著異樣的光芒。

  「別急別急,既然本人答應過會給你們好處,你們就一定不會空手而歸。」神秘人用斗篷遮掩住的面容正在閃耀著自豪的光輝,「不過,在那之前,先讓我為你們說一些故事吧,聽過『花冠之杖』這東西嗎?」

  神秘人豎起了一根指頭。

  「那是,賢者卡爾梅隆的持有物,同時也是他主要用來戰鬥的兵器。」讀過相關事蹟的米莉格有些遲疑地回答出來。

  「基本正確,這些是傳承所述說的內容,也就是最廣為人知的事蹟,當然,本人可不會說這些三歲小孩都知道的事來搪塞。」

  「這樣說起來,花冠之杖這東西還有什麼祕聞嗎。」喬洛林問道。

  「哼……那當然,東方的旅人啊,本人跟你一樣,是那種不會將自己的底牌全盤托出的男人。」神秘人露出了微笑,「而且,花冠之杖可是『本人的吃飯傢伙』呢,要是被什麼意圖不軌的人盯上,本人可是會睡不上好覺的呢。」

  「啊啊!難道說您就是—」

  米莉格這時才從神秘人的話意中知道了什麼,急忙改了口氣,神情也顯得十分慌張。

  「這才發現嗎,騎士團的小妹妹?怎麼樣,可別嚇得尿褲子喔。」

  騎士少女連忙掙脫開喬洛林的攙扶,頂著傷單膝跪在笑容戲謔的「神秘人」面前。

  「不過妳也不需要這樣對本人畢恭畢敬的,本人現在啊,只是一個隱居在這破山洞內的糟老頭而已,昔日討伐魔王的賢者卡爾‧梅隆早就死了,死到骨頭都能拿來打鼓啦。」

  「但是、為什麼您現在還活著呢?距離討伐魔王的傳說年代,不是早就已經過了兩千年之久了嗎?」

  「這是因為,那玩意的存在啊。」

  「賢者」向後一指,瀰漫在祭壇周圍的迷霧突然散開。

  「那是……花冠之杖!」

  只見祭壇的中央佇立著一柄老舊的木杖,上頭以極為華麗的花瓣、寶石與絲綢緞帶等飾物點綴,並時不時散發著令米莉格膽怯的高濃度魔力。

  「就是因為花冠之杖被本人帶了過來,本人的肉體與靈魂才能超越時間的掌控,以終末之姿在盡頭立足。」

  賢者脫下了斗篷的兜帽,露出了蒼白的髮鬚與蒼老的面容,眼神雖然有著老年人的蕭索,但是仍然隱約透出一股不受拘束的逍遙。

  儘管他已經將近乎可說是大陸最頂尖的魔力給抑制住,不過從他本人的神情中仍然可以感受到一股威嚴。

  「所以本人才說,要是花冠之杖被人搶走了,可是會讓本人夜不能寐的。」

  「以你的實力來說,能讓你睡不上好覺的傢伙應該也沒幾個吧。」

  從剛才一直沉默不語的喬洛林不以為意的提出反駁。

  「哼哈哈哈,你小子說的有道理啊。」

  賢者笑道,但這笑聲卻讓米莉格感到十分的難受,因為他每一聲笑都伴隨著極高的魔力傳來,令米莉格產生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噁心暈眩。

  「嗚嗚。」

  「哎呀,真是抱歉啊,小妹妹。」

  察覺到米莉格對魔力的適性低下,賢者收起了笑聲,也收斂了魔力的外散。

  「但是,花冠之杖也只是個普通的杖子,還是沒辦法讓人活到一兩千歲吧?」

  喬洛林依然對賢者的話抱持著質疑的態度,再度提出問題。

  「是了,那玩意雖然在當時是最頂級的杖,但光是這樣是無法讓我活到現在的,所以我要說的關於花冠之杖的箇中奧秘,就是這個。」

  賢者向後方一伸手,花冠之杖立刻受到指引,在空中轉了兩圈後飛到主人的手中。

  「看好了,這玩意啊,可是藏著你們想要的東西的。」

  賢者將花冠之杖拿到喬洛林與米莉格的面前讓他們端詳,只見杖中央鑲著一片銀白色的碎塊狀金屬,它所在的位置相當隱密,要不是賢者轉了個特定的角度,那塊碎片就只會露出一小角而已。

  奇怪的是,一般為了裝飾杖身或增強魔力所鑲嵌的玉石與寶珠,都會盡量嵌在顯眼的地方,但是這塊銀白色的金屬卻與不同於其他,反而是深藏在杖身的中央,彷彿是鑲嵌者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它在這東西裡面」似的。

  「好了,看出來了嗎,別告訴本人你們不認得這東西喔。」

  除了米莉格之外,喬洛林這次也睜大眼睛表示驚訝。

  「聖劍的碎片!竟然、被嵌在花冠之杖裡面!」

  「這是真貨嗎!」

  「是的,這是在討伐魔王後,本人從當年勇者所領受的五塊聖劍碎片中取下的其中一塊,作為聖劍中掌管著『回復』與『淨化』的碎片,也就是花冠之杖的核心,碎片『花冠』。」賢者鄭重地說道:「聖劍的五塊碎片,都各自掌管著兩個不同的功能,而這十個功能加總起來,才是勇者所獲得的所有『祝福』!」

  喬洛林與米莉格互看了一眼,視線又回到了杖中的聖劍碎片上。

  「本人也因為這塊花冠碎片的存在,所以得到了回復與淨化的祝福,得以長生而不死,這樣明白了吧。」賢者看著兩個後生小輩被聖劍碎片所吸引住的樣子,輕輕地宣布一件事。
  「……從現在開始,本人要將這塊碎片託付給你們。」

  「您說什麼?」

  米莉格疑惑的抬起頭,有一種身在夢中,不可置信的感覺。

  「高興得被沖昏頭了嗎,本人說這塊碎片現在歸你們了。」

  「啊……」米莉格又後退了一步,隨即突然想起了什麼,「但、但是,要是您離開這塊碎片的話,不就無法延緩老化了嗎!」

  「呼哼哼,真是貼心啊,但是妳不必為本人擔心,再怎麼說,本人的實力還不需要一個新人騎士小妹妹來操心,是吧?」賢者輕輕地撫摸著伴隨著他千年歲月的夥伴,像是對它說話般,輕笑著呢喃道:「用東方的說法,就是指所謂的『仙遊』吧,本人已經跟這傢伙一起看過了許多美好的事物,包括今天在內,本人已經無比的滿足了……況且,本人當年的夥伴都已經歸天,要是再把這塊聖劍的碎片傳承給你們之後,能夠尋他們而去的話,也未嘗不是一件美妙之事嗎?」

  「賢者大人……」

  米莉格的眼角淚水也跟著湧現出來。

  「……來吧,像當年的勇者一樣,領受聖劍吧。」

  賢者收斂笑容正色地說道,喬洛林和米莉格又互相對視了一會。

  「由妳來收下吧,米莉格。」喬洛林退了一步說道:「既然掌管著回復與淨化的碎片,那麼應該會治好妳脖子的傷口吧?」

  米莉格點了點頭,踏出一步走到花冠之杖前,對著杖身中央的碎片伸出手來。

  下一秒,聖劍的碎片像是受到某種引力牽引般,緩緩地脫離杖身,露出了它那耀眼的銀光。

  接著,聖劍碎片刺入了米莉格的手掌,穿進了她的體內。

  「呀啊!它怎麼刺進我的身體裡了……」

  「還沒結束,年輕的女騎士啊,給我咬緊牙關撐住。」

  接下來的幾秒,米莉格感覺到聖劍的碎片正伴隨著難以忍受的疼痛沿著手臂往上移動。

  「嗚啊啊啊!」

  米莉格痛到身子難以支撐,腳一軟便坐倒在地,但是痛苦並沒有因此停歇。

  「米莉格!」

  「別過去!現在正是緊要關頭,不可以去打擾聖劍與她的身體的結合。」

  「但是!再這樣下去的話……那塊金屬片就會到達她的體內,可能會把她的臟器給刺破啊!」

  「不是每個人都能被聖劍承認,要是刺進了她的要害,那就代表聖劍拒絕了這個少女,她會因此而死去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你說什麼!」

  「這就是,追尋聖劍的條件。」

  喬洛林與賢者爭論的同時,米莉格已經倒在地上,身體輕微的痙攣著。

  「呃啊……心、臟……」

  在米莉格吐出最後幾個字音後,鮮血從米莉格的微張的口中湧出。

  聖劍的碎片,刺進了米莉格的心臟。

  「米莉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賢者|精靈|聖劍|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不被承認的樣子…

09-19 06:28

陀螺儀木陽
聖劍也是很挑的!09-19 1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