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19.魔導具師的知識

作者:SPT草包│2019-09-18 22:27:52│巴幣:26│人氣:545
爆雷防線

─────────────────────

歐茲瓦爾德優先詢問了妲莉雅想要先知道的素材,而妲莉雅說了最在意的天狼,擁有漆黑軀體以及金色或銀色眼睛的狼的魔物,奔馳天空,主要以雞蛇、一角獸、天馬等其他飛行系魔物為食,妲莉雅只看過牙齒,擁有強大的魔封法和聲音攻擊,是討伐會很辛苦的魔物,而聲音攻擊並沒有記載在魔物圖鑑上,是戰鬥過的冒險者說咆嘯有威壓及混亂的效果,讓妲莉雅很驚訝戰鬥的是冒險者,而且很在意是如何打贏的。

歐茲瓦爾德邊把天狼之牙拿出來,邊說牙齒是風魔法和防止聲音攻擊,毛皮是物裡防禦,心臟的魔石是魔法防禦,爪子是提高武器的強度,都是很難入手的素材,也相對昂貴,散發白銀光輝的牙齒更像是寶石飾品的材料。

歐茲瓦爾德說他也只存有牙齒,而且這大小要魔力九才能辦到,最好是要十,但那比妲莉雅做手環時還要小,讓妲莉雅冷汗直流,無事生還真是太好了,然後天狼的魔法賦予無法中斷,因此加工時必須要有人同在,且雄的比雌的更需要魔力,必須要確認性別與特殊個體或變異種,因為特殊個體或變異種需要數倍的魔力,無法確認的話就只能花錢請有力的上級魔導師鑑定、分割,而有力的上級魔導師是只魔力測定十五或者無法測定,也就是侯爵家或公爵家、還有王族了,應該拜託的對象都是雲端之人,讓妲莉雅停下了筆,完全就是不可能。

歐茲瓦爾德說有需要鑑定或分割可以找他或傑達子爵商量寫介紹函,更快的是找沃魯夫介紹他哥哥,古伊德是魔導部隊的中隊長,魔導部隊裡面有力的上級魔導師很多,應該能夠商量,但妲莉雅只覺得庶民的自己的請託只是添麻煩而已,而歐茲瓦爾德接著說天狼雖有強大的風魔法賦予,但是很難控制的『瘋馬』,而因天狼手環而受傷的妲莉雅不得不同意。

歐茲瓦爾德希望妲莉雅好好考慮這種魔導具是為誰製作、是否販售,因為很難得知那樣的魔導具會用在什麼上面,有輔助騎士的動作、從魔物那保護國家,也有被暗殺者濫用顛覆國家,讓妲莉雅背脊發涼,彷彿看穿的銀色目光看著妲莉雅,希望妲莉雅好好考慮親手製作的魔導具希望被什麼人怎樣利用,不希望被什麼人怎樣利用,趁勢而做的天狼手環有非常多的反省點。

之後歐茲瓦爾德希望妲莉雅能把魔力量從八提升到九,但妲莉雅沒學過也沒聽父親說過提升的辦法,而歐茲瓦爾德說學院不教的原因是容器沒完成就提高魔力會搞壞身體,而且自己處理不來的魔力會變成『魔力過多症』,那是因為身體無法忍受自己的魔力的症狀,有心臟停止或無法呼吸等症狀,偶爾會聽到發生在貴族幼子身上,但不知道人為提高魔力而發生的。

增加的方法是停止成長後使用魔力並喝下魔力回復藥,然後再次使用魔力就好了,讓身體判斷錯誤來提高容器,反覆十次到十五次魔力能提高一,但魔力回復藥一瓶藥金幣兩枚,一次就要兩、三百萬,無法簡單實行。
貴族或有餘裕的商家會讓停止成長的小孩依序提高魔力,而增加的量是自己的魔力單位加三,每天使用魔法也能自然增加,所以妲莉雅增加到十一就是安全範圍,但妲莉雅說追不上父親讓歐茲瓦爾德錯愕,因為卡爾羅學生時代是七,但妲莉雅卻說父親去世前是十二,因為人體就是魔力的容器,持續流動容許以上的魔力會搞壞身體,魔導具也一樣,增強五以上是很危險的,卡爾羅的行為只能認為是無謀的。

妲莉雅什麼都沒聽說,也沒看過父親喝魔力回復藥,到底是什麼時候提高魔力量的,搜尋記憶只有被交付天狼之牙時,父親說了給大型熱水器賦予了『瘋魔法效果的防止熱暴走』,稀奇的素材、大型的魔導具,作為魔導具師是打算稍微勉強的挑戰吧,還是勉強也想要做的工作呢,但就算想問也無法在次聽到聲音了。

「父親……或許是想試著使用天狼,製作大的魔導具吧」
「所謂只是想試作看看、嗎。某意義上,很像卡爾羅先生。但是,若是那樣的話,並不是甚至把妳留下也要做的事吧……」
「……的確是」

對毫不隱瞞深深遺憾的男聲低下頭,稍微凝視著魔導書的文字。
─────────────────────
聽完講習的妲莉雅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狂冒冷汗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45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8.魔導具的老師... 後一篇:120.魔導具師與妖精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