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宇治】一定得去的平等院!

作者:Chazel│2019-09-18 19:59:48│巴幣:12│人氣:116
  下午前往宇治,一定要直接享用抹茶什麼的這種事我們沒有很強求,下車後繞到中村藤吉買些伴手禮後,一旁辻利宇治本店吃過點心,直接前往平等院。



【平等院】


  沿著宇治河,築在河邊的平等院並不太遠,約莫十分鐘路程,我們便進入園區之中。

《源氏物語》裡的紫式部雕像







入口

  我只能說,平等院真的非常非常壯觀。

  約莫900年前由關白藤原賴通所建,因為築於清水潭中的一片沙地,與佛經裡的對極樂世界的描述相同,因此在當時被許多人視為人間天堂,許多將死之人都會送至此處,在阿彌陀佛像的垂視下嚥下最後一口氣。

  不只阿彌陀堂被選用刻在一元日幣上,屋頂的鳳凰也出現在一萬日圓紙鈔背後,不過我們到訪時鳳凰堂內部正在整修,必須等到十月底才會重新開幕。









  一旁的鳳翔館是展示多樣寶物的博物館,包括梵鐘、鳳凰一對,還有26尊原本鑲在壁上的雲中菩薩像,裡面也有影片介紹,讓遊客對此更加了解認識。
















  出園後可以經由橋面來到宇治河中央的公園,再跨到對面近山的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宇治上神社」,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參觀了小小的宇治神社後,便回到京阪電鐵車站附近的伊藤久佑衛門買抹茶清酒,不錯,真的不錯。

















兔子是宇治神社的使者喔








  宇治是滿理想的造訪地,遊客並不多,環境清幽,有好吃抹茶產品,又有兩座世界文化遺產圍繞,不過交通比較不便,但只要是電車能到之處,都還是好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伏見】坂本龍馬遭刺之處... 後一篇:【姬路】沒有遊客的書寫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