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2019】短篇小說─可悲的勇者遊戲

作者:帝六君│2019-09-17 23:03:28│巴幣:24│人氣:363
  

  有如教堂挑高又寬廣的魔王殿上,頭上有對犄角的魔王,側站在他的王座前,面無表情的望著地上。

  雖說面無表情,但眼神帶著幾分悲傷。

  而手持一把藍色劍柄,金色劍鍔聖劍的勇者,手腳、身體有許多擦挫傷,模樣疲憊,一邊喘息,一邊對著魔王說:「過來啊!別以為這樣就打敗我了!」

  魔王殿四周留下剛才激戰過的痕跡,焦黑燒痕,破碎或是凹裂的牆面、地板。


  「──夠了,剛才完全不給我機會說話,現在能聽我說嗎?」魔王露出幾分不滿的表情,轉過身看著他。

  但勇者依然一副態度逼人的模樣說著:「有什麼好聽的,你這惡魔!」

  「哼!」看著眼前的勇者,魔王卻覺得可笑的冷笑一聲,然後像是嘲笑般的說著:「是不是覺得把我殺了,世界能和平,自己也能成為世人眼中的真正勇者,會成為他人眼中最特別的存在?」

  「少囉嗦!我只是為世界討一個公道!」認為這是魔王要蠱惑人心的勇者,不想聽激動的持劍衝上前──

  魔王見狀舉起右手伸出食指,發出藍色光束,射往他的右膝,使勇者整個人往前跌倒,聖劍也因此掉落往前噴出。

  「可惡!我的劍!」看著劍掉了,勇者忍著痛,慌張得往前爬想取回。

  但魔王在這時走上前,一腳踩住聖劍說:「真可悲,被他人操弄的愚者。」

  勇者看著劍被採,依然想伸手去拿,卻被魔王另一腳採下,中指和食指當場斷裂壓碎,鮮血流出,痛得他不斷哀嚎:「──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手!」

  且,他想把手收回,卻又怕把自己的手扯斷,只能痛苦不已的扭曲著身體。

  「真是吵死了!」一直想找機會說話的魔王,受不了他鬼叫得把腳移開。

  疲憊又痛苦的勇者,這時收回手,然後難受了一會後,神情虛脫的轉躺在地,然後語氣平靜的說著:「我的恢復藥吃光了,殺了我吧!」  

  這時的魔王,撿起地上聖劍,看起來像是要殺他。

  看著他拿劍的勇者,也開口說:「刺心臟吧!一劍了斷我。」

  但魔王並沒有走向他,而是走到王座上,看著手中聖劍說:「原來我還是會懷念,僅管這都是別人操弄下的遊戲。」

  勇者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想快點了結的催促:「少囉嗦!快點給我個痛快!」

  「聽我說完這些,你在死也不遲。」魔王把聖劍放靠在王座左側後,把頭靠在椅背上,然後一面回想過去,一面提起:「曾經我也拼了命的斬殺一個惡人。」

  勇者聽到他自己是惡人還想殺惡人,覺得可笑。

  但魔王依舊故我的說著:「和他廝殺的過程,他一直告訴我,他曾經也是勇者,一開始我根本不相信。」

  在聽到這句話後,勇者豎起耳朵仔細聆聽,思考著這是否是魔王想蠱惑人心,要讓人混亂的技倆,但目前的他處於弱勢,魔王根本不需要耍花招,讓他深感疑惑。


  只是不管他如何想,魔王依舊一副真有其事的闡述著:「而且,他還不斷提到,若把他殺了,我便會成為下一個惡人;他們已經習慣如此,一切都是他們的計畫,善用著他們的權勢,創造他們要的英雄與惡人。」

  勇者聽到這些後,雖然還摸不清為何說這些,卻兩眼瞪大,不自覺雞皮疙瘩,認為話中感覺像是魔王與勇者。


  而魔王說這裡,雙眼稍為瞪大,像是憤怒的說:「他們在這樣的循環中,長期對外做出善舉,製造友善的形像,同時背地裡製造與散播假消息,讓人難以不去相信,過程中還會派人偽裝成英雄或惡人的一方,去清除對他們有所懷疑,或對立的人。」

  「──不可能,要是真的從勇者變成魔王,不可能像你那樣莫名長出角來!」勇者聽到這裡,忍不住有點激動的插嘴。

  「沒想到你聽懂了。」魔王意外他能聽懂其中腳色之於,馬上解釋他的疑慮:「以外表而言,我從沒變過,是他們在各種生活用品中,隱藏了印記魔法,只要穿上戴上,看我就會是魔王,不信你等一下可以把全身衣物、飾品脫光,再看我就知道了。」

  勇者聽了覺得這規模很誇張,根本不可能,所以忍不住說:「騙人,你該不會只是想騙我脫衣服吧?況且,為什麼只看你才是魔王。」

  魔王想繼續說其他事,但眼前也只能耐著性子解釋:「別把我當成什麼有怪嗜好的變態,你在成為勇者時,應該受過烙印儀式,在背部不是嗎?」

  「為什麼你會知道?」勇者感到驚訝,不解魔王為何會知道,他也不禁回憶當時趴在移儀式桌上時,可是忍痛忍了很久。

  魔王繼續說明:「那個印記就是他們的假象魔法,而且被下了多重魔法禁錮,毀滅會自動復原,而且啟動的方式,便是魔王死掉的時候開始。」

  聽下來感覺一切很合理,但勇者仍不相信的又問:「如果真是那樣,為什麼你不把他們全殺光?」

  這問題,讓魔王不禁移動上半身低下頭,雙肘放在雙腿上,面露憤恨,眼中卻帶淚的說:「我也很想,沒有一天不想!想復仇想到快發瘋!但被下了印記,只能殺死替他們賣命的人,彷彿殺光全人類,仍然動不了他們一根寒毛,若沒克制復仇之心,彷彿就會真的成為殺害無辜的魔王一樣。」

  一口氣說完這些,還大口大口喘著氣:「呵……呵……」

  這些感覺得出痛苦的話,讓勇者驚訝不已,雙眼瞪大,腦海中也彷彿能體驗那種絕望痛苦的感覺,但他還是又提出疑問:「為什麼不找人幫忙?」

  魔王深呼吸一口氣,挺起上半身,雙手放在椅把上,不禁苦笑出來:「你覺得有誰會幫助看起來像魔王的傢伙?你知道嗎?成為魔王的那一刻,便成為永世孤獨之人。」

  隨著這些話,勇者彷彿看見絕望一樣,神情哀然的說著:「不是等著被勇者殺,就是殺光世人成為真的魔王嗎?」

  不過這也讓他越想越生氣,想知道他們是誰的問:「那他們到底是誰?」

  魔王回應:「王國的王族們,還有那個看似絕世好人的太陽神教教皇。」

  勇者聽了感到吃驚之餘,忍不住又問:「真的沒辦法嗎?」

  然後回想自己在成為勇者的過程,王族與教皇的人都對自己很好,完全無法想像他們是那麼邪惡的存在,如此操弄他人人生,恐怖至極,很想教訓他們。 

  也想改變的魔王,語帶無奈的說著:「我只知道,憑我是沒辦法的,本來還期待新勇者能比我聰明,但在我看來,你不僅是歷代實力最弱勇者,腦袋也不怎麼樣。」 

  沒想到會被說成最弱的勇者,覺得受辱,氣憤得從地上爬起來坐著看著他說:「真是不好意思,我太弱了!但你殺了我,他們也會再選出新勇者,你有把握能打的過新的勇者?或是勸服他嗎?」

  魔王看向他,一臉無所謂的說著::「所以我沒打算殺你啊!為什麼要幹蠢事?」

  「蠢事?」覺得再度受到汙辱的勇者,一臉受到打擊,體驗到另一種絕望。

  不過聽到這些後,勇者看著自己被踩斷的手指說:「說到底,你還是騙我的吧?要不然怎麼這麼狠心?」

  「你想殺我?你不狠?我難道不能保護自己?」魔王見狀,突然覺得眼前的勇者真的是歷代最差的,雖然自己也曾是那個豪不聽勸的蠢人。

  勇者握著自己受傷的手,稍微歪頭想了一下才想通,然後模樣看起來有點傻裡傻氣的問道:「那怎辦?」 

  「所以我想自殺,這樣活著太累了,怎麼改變就你去想吧!」魔王拿起剛才放的聖劍,神情悲傷的看著鋒利的劍刃。

  「等等!這不對吧!你沒辦法,我怎麼可能有?」突然的發展,讓勇者一臉錯愕的站起來想阻止。

  「並不是沒辦法,只是一個人能做的有限,一個人……也真的太累了……」魔王神情木然,眼神哀戚的把劍刃慢慢移往他的脖子。

  「等等!一個人不行,那就兩個人!一定會有勝算的!」能從他那語意感受到悲傷的勇者,往前踏一步,急忙喊話。

  魔王看了他一眼,對於他的提議,心中儘管有所動容,但更害怕努力之後,又再次迎來絕望,所以死意仍堅決,然後說出最後的想交代的:「這椅下藏了一本歷代勇者被變成魔王的日記,對你應該有所幫助,希望你能好好利用他們的經驗。」

  一語畢,便持劍從脖子劃下,鮮血流出──

  然而才劃一半,突然飛來一小罐玻璃瓶,砸中魔王的頭碎裂開,同時裡面濺出的液體,他脖子上的傷口開始好轉。

  記得剛才說他恢復藥用光的魔王,轉頭驚訝得看向他,發現他全身脫光衣物,而且還淚眼婆娑的流著兩行淚,讓他看了難以理解的想問:「你變態嗎?」

  而從勇者眼中,才看清勇者原本的面貌,見他頭上沒有犄角,是個有著一頭黑髮、藍眼的俊帥少年,不過神情看起來有點悲傷鬱悶。

  只是變態這兩字,讓他氣憤不禁直說:「──你才變態!又不是只有你想死!氣死人!難道就不覺得很委屈嗎?自己的人生被操弄,不覺得可恨嗎?」

  見他哭著說這些,魔王有點震驚,也明白原來在剛才他明明還有恢復藥水,卻說用光,是出現想死的念頭。

  雖然立場不相同,但自己當初在成為勇者的訓練過程,的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覺得他可能發現自己從小開始努力,卻怎樣都達不成目標,也相當痛苦。

  「我都做到這地步了,你再想死,我就……我就……」這時的勇者,擦掉臉上淚水,突然威脅起魔王,只是說著說著,想不到如何有效威脅的語塞,一臉苦惱。

  見他不想讓自己自殺,這種有人替自己著想的感覺,讓魔王久違出現感動的感覺,眼眶不自覺泛淚,不過他不想被看出來。

  所以他在把聖劍放回右邊椅旁後,開口說:「知道了!不過……」

  「不過什麼?」見他說知道了,覺得應該算阻止了的勇者,很開心的笑著想知道他想說什麼。

  魔王卻忽然面帶微笑的說:「先說,我不喜歡男的。」

  「說什麼!我也不喜歡男的!還以為要說什麼有建設的話!」勇者聽了錯愕又氣憤的作出激動反應。

  不過那笑容,讓勇者也多少明白,魔王應該暫時不想死了,覺得心理安心了些,畢竟想死的人,是笑不出來的。

  「其實,我一直有些辦法,但大概是孤獨久了,所以不知不覺膽小了。」魔王見他如此生氣,覺得有趣的笑著,然後一面說,一面站起轉身掀起椅座,從裡面拿出了一本有點厚度的書來。

  「那就是魔王日記?」勇者看著那本書,想起他剛才所提的。

  「魔王日記?雖然說曾經是勇者,但對於不知情的人來說大概是如此吧。」魔王見日記被這麼形容,有點意外,不過也覺得可以這樣稱呼。

  勇者看著那本書,一臉天真又期待的提問:「有了它,就能打敗他們?」

  「怎麼可能!只是能多了解過去那些魔王的經驗,從中尋找可能。」魔王一面回答,一面拿著書轉身,打開來翻看著。

  「也是!王族跟教皇勢力龐大,不可能那麼容易打敗。」勇者神情不再天真,而是神情有點沉重,想著自己面對的勢力相當龐大。

  不過,魔王在這時,臉上露出一抹淺笑的說著:「不過其他魔王沒能做到的,現在第一步已經達成。」

  「達成什麼?」勇者聽得一臉困惑。

  魔王合起手中魔王日記,看著他說:「當然是說服勇者!根據多代魔王想出的辦法,要改變的第一步,就是說服勇者,然後接著想辦法和他一起隱藏起來。」

  「那……前幾代魔王,應該都很冤吧。」勇者聽到這些,稍微低下頭,想起那些被陷害的勇者,應該充滿的委屈與怨恨。

  魔王用雙手把書塞在背後腰帶上後,帶著幾分懊悔的模樣說:「連我都無法相信,就這樣錯殺了;從小就被灌輸魔王是邪惡的一方,很難輕易改觀與相信。」

  「第一步之後呢?」想知道更多的勇者,好奇的望著他發問。

  魔王望著他一副欲言又止得愣了一會後,露出嫌惡的表情說:「──你可以把衣服穿起來了嗎?」

  勇者這才想起自己一直裸體,連忙尷尬得開始穿起衣物。  
  

  從這一刻開始,魔王和勇者成為了合作的夥伴。

  魔王依照魔王日記中的歷代魔王記載,說出身上的印記讓他們無法逃離國境,若踏出一步,便會引發隱藏的雷擊魔法,全身會麻痺疼痛不已,最後心臟會不堪負荷。

  不過他某次意外,發現破解之法。

  當時的他,在離魔王殿不遠處的小溪洗澡,路過一個不知哪來的老伯,看見他卻不害怕,還警告他這裡離魔王殿不遠,要他小心一點便離開了。

  這時才讓他發現,原來待在水中會讓身上的魔王假像失效。

  雖然一開始他難以理解,但最後能想到的大概是因為,水是生命一切的源,所以身上非物理性的假像魔法,會暫時無效。

  所以想到能從水路逃出國境,只是他不會游泳,更不用說要長途涉水,但現在就只剩這個選擇。

  且,只要逃離國境,身上的魔法會脫離限制範圍,會讓他們認為魔王與勇者都死了,這會讓他們陷入困惑。

  假如他們依舊想掌握天下,應該會從各地培養的勇者人選中,挑出新的魔王和勇者,再次不斷創造悲傷。

  屆時,我們便能回來從中作梗,擾亂他們的長年來的佈局。

  勇者聽了覺得多了一分希望,不過最後卻說他也不會游泳。

  氣氛因而突然尷尬,不過兩人接著異口同聲的說:「看來要學游泳了。」

  
  接著魔王繼續說後續計畫,提到若要回來復仇,就必須找到能夠破解身上魔法的術寫師,等級必須同等下這魔法的人,或是更高才可以。

  聽到這些,勇者覺得他其實一直都有辦法,卻遲遲不去做,想起他前不久提起的那句話:『孤獨久了,所以不知不覺膽小了。』

  讓他不禁同情起魔王。

  不過,由於找破解魔法這一點,讓勇者提出疑問,想知道是誰能有辦法破解,魔王卻說不知道,讓他有點錯愕。

  同時,魔王突然開始說起日記中有記載,魔法的起源,是源自百年前的魔女遊戲之中,在魔法尚未出現前,西方某國一群貴族少年引發的。

  魔女在百年傳說是殺人不眨眼,很恐怖的存在,但實際一開始並沒有什麼魔女,是當年那些貴族少年們,一起凌辱一名貌美少女。

  少女在那封建時代本想自殺,但實在委屈氣不過,所以決定不顧清白向當時的王告發,想求一個公道。

  這件事引發人民的關注,但那些貴族又都是皇族親戚子弟,為保有皇權威嚴,王招來那些少年,要他們給個辦法,讓他們想出能完美演蓋的辦法,否則就得公開去勢。

  最後少年們想出的就是魔女遊戲。

  把少女冠上汙名,說他是魔女,用貌美的外表引誘他們犯罪,是害人的魔物必須公開處刑,而且必須火刑。

  僅管有不少人民對此感到震驚、不相信,有跟少女相處過的鄰居也都認為不可能,但王與貴族的話,平民又怎能干預,就這樣少女慘死。


  在第一起魔女之後,接連各地都出現人為製造的魔女事件,不論是貴族女子忌妒民間貌美女子,或是丈夫外遇的女子,各種陷害、汙衊成魔女的慘死。

  最終,在某位被陷害的魔女身上,因為過於委屈、憤怒爆發出驚人的神奇之力,便是魔法誕生起源。


  不知道原來魔法起源是這樣的勇者,聽了很同情之餘,納悶發問為什麼要說這個。

  魔王便說明要找的解除對象,便是魔女或是魔女後代,他們是始祖,沒什麼魔法是對他們有效的,若能找到,或許還能找他們當夥伴。

  勇者聽了眼睛為之一亮,開始期待這趟尋找之旅。



  魔王與勇者就這樣依計畫,先學游泳,準備離開國境。

  而這些日子裡,魔王說了很多關於歷代魔王的故事,甚至從中理解到,最初是真的有類似魔王的存在,那是一個擁有高強實力的一國之王,但他的性格殘暴,只要一不高興就殺人,也讓人民民不聊生。

  為了改變這種生存環境,各地出現反抗者,好不容易才打敗爆君。

  只是看似終於有和平時,新的王卻因為忌憚他們的力量,開始設計他們,派人暗殺他們之中較弱的,然後誣賴給當初的帶頭英雄,分化他們,讓他們互相懷疑,更讓他們從英雄變成外人眼裡的惡人。

  這就是最初的勇者遊戲。

  比起魔女遊戲,勇者遊戲的規模,能讓那些掌權者合理清除任何想清除的人,不斷堆積的假信仰、假消息,所有人都很難看清,只能從別人口中得到善惡。

  勇者聽到這些,不禁毛骨悚然,沒想過所謂的人,竟然可以如此可怕,為了有權有勢,可以這樣肆意妄為。
 
  不過也是這份恐怖,和為了給那些冤死的人,讓他更下定決心要給那些人制裁。































  後記:

  不知道經過幾天訓練游泳後的某天夜晚。

  勇者趁著魔王睡著,偷偷拿魔王日記來看,意外看到某代魔王的艷福之事。

  裡面記載在那年頭,女孩年滿十六就會被父母嫁給他們不想嫁的人,女孩為了反抗便偷偷來找魔王獻初夜,以此來讓自己蒙羞躲過婚事,而且還不止一位。

  上面詳細描述樣貌身材,過程姿勢等,一堆令人臉紅心跳的過程與字句,讓勇者看得面紅耳赤,也相當羨慕。
 
  但看著看著,他忽然想起自己有個懷孕的女友。當初他怕自己死了會絕後,所以讓女友懷孕了,沒想到經過這些日子,會忘記這件重要的事。

  一想起這個,他也連忙叫起魔王說要回去找女友。

  魔王聽了錯愕又意外,但也馬上說不行,因為她可能已經死了或被控制,去找也只是徒勞,或是自找麻煩。

  自知實力不足的勇者苦勸多次,魔王仍不願幫忙。

  兩人因此意見分歧,最後魔王打算一個人去實行。


  眼看魔王打算離去,勇者卻意外說出他其實不是勇者,雖然他也是勇者培訓團的一員,但並沒通過最後的考驗,真的沒實力去救她。

  而真正的勇者便是他的女友,他是代替她出征的。

  魔王聽了更是錯愕,沒想到這一代勇者是女的,不過情況也反轉了,真正有實力的人是他女友,魔王便改變主意,打算去營救。






作者廢言:

  很久沒出現,希望還有人記得我。

  一直有在寫一些東西,雖然生活壓力大,但仍逼自己要繼續寫,所以就試著寫出以前靈感記下的短篇,雖然寫得好像有點長。
  
  目前有在準備一篇長篇,不過進度超級慢,但依然會繼續。

  另外看完這篇喜歡的請給個留言,讓我知道是否還有沒有天賦。       







  PS:小說圖片來源是從Google找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愷伊
偶然路過的讀者,大致上我覺得不錯,不過個人認為這樣的故事比較適合長篇,短篇想說一般是給予人強烈短暫的印象,然而看著這篇小說時,卻可以時時刻刻感覺到故事風格的餘韻,以及感覺可以嘗試更繁雜的世界觀設定

09-18 04:53

愷伊
畢竟第一印象感覺會有著龐大背景設定框架,也有著不只一個故事情節的場景存在,總體上來說會以為這是某部長篇小說的外傳=》(腦補)男主角是當代勇者,而故事一開始由女主開始,與男主認識時有著一段不短的日子,訓練中也發生許多插曲,接著事件環繞在類似王都的地方展開,開始埋下伏筆與為了之後揭開當下社會黑暗面安插主要相關角色,以及安排襯托黑暗面的貴族子弟出現。後來主角代替女主成為勇者,故事線開始擴張。勇者與魔王為主線,女主故事參插發放糖及鞭子,慢慢主線走入重大事件,氣氛開始嚴肅,有著大戰

09-18 05:07

愷伊
的緊張氣息…………
大概是這樣(臨時靠著看完大大小說後的感覺亂編)
然後第一卷或第二卷特點or另外出的短篇外傳就是大大的這篇小說的氣氛,感覺氣氛上就是在補充著某件事件(本傳)的故事,畢竟設定上很有讓人想瞭解和繼續閱讀的感覺,很像以前看小說不小心先看了外傳的既視感

09-18 05:13

愷伊
上面留言有好幾個錯字,手機打字有點容易按偏,請見諒。

09-18 05:15

帝六君
[e18]沒關係,打小說也很常錯字~09-18 21:27
愷伊
整體我認為大大很有才華,可以更有信心將自己的想法拓展為論"卷"的小說,只是整體故事背景設定上小弟沒法給予意見,畢竟我只是小說讀者,而非作者,沒有經驗的我只能給出短暫的衝動想法與意見罷了,難以成為支撐著故事主軸的設定。

09-18 05:21

帝六君
謝謝讚同~

基本上這篇在打得時候,自己也覺得越寫越多東西,其實應該更早斷的,只是覺得有些東西應該很有趣,於是內容就更多,變成這樣。

也是為了日後可能變成長篇,所以留了個伏筆與感覺走向。

基於目前有在準備一篇長篇,進度超緩慢,期待自己拍板中間轉折,然後再來定案勇者遊戲。

最後,謝謝大大這麼用心說了這些,表示故事應該不錯,讓我多了點信心,謝謝~[e41]09-18 21:37
春藥
這個可以,路過給讚

09-18 09:20

帝六君
[e12]非常感謝~09-18 21:26
藍筆猴魚
好久不見,想你。[e36]

09-18 16:15

帝六君
[e6]真的好久不見~09-18 21:39
白鴿
久違地終於更新了
看爆

09-19 00:39

帝六君
哈!好久不見~
[e41]多謝賞光~09-20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是牛魔王...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yvonne40528求贊助(:з」∠)_
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贊助創作者_(:з」∠)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