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8彎道(1)

| 2019-09-16 22:13:37 | 巴幣 16 | 人氣 239


▷艾利斯的心臟

▷▷▷
  鳳凰城淪陷。
  而淪陷的方式,則是像一場鬧劇,卻又是這麼驚心動魄。
  這個基本上沒什麼真正秘密的國家那封閉的電子網路裡,有兩張圖檔以及一段短視頻,正以病毒般的速度散播出去。

  一張照片是一張背著光的男人。
  在已經成為歷史的鳳凰城天塔的殘骸上,踩在一台漆黑的車子上昂首拿著對講機,高舉拳頭。
  另外一張照片則是一個黑底白紋。
  被劈開腦袋的大魔王,在中間拿著一支三叉戟,張牙舞爪的小魔物。

  以及一段短視頻。



  「我是席爾瓦,是一個車手。」
  「如同各位所見,我們如今正在革命。」
  「但我只是一個車手,無論我有多大的本事,在子彈前,我一點辦法也沒有。而我們還是做到了,為什麼?」
  「因為你們。」
  「我不懂物理,也不懂化學,我也不知道這個國家黑市暗路,我甚至連螺絲都鎖不好,但又如何?你們之中一定有物理專家,藥劑師,中盤的行家,足以撐起一個國家的技術人士,我身邊有很多人,你們這樣的人。」

  「所以我不會戰敗,根本沒有理由。」



  車手.mp4、鳳凰城.ma4、解放宣言.mp4、根本沒有理由.mp4……許多名稱,同一份檔案。
  今天的烏托邦獨立黯網最下層,點閱率遙遙領先的榜首。
















▷▷▷
  鳳凰城淪陷的第二十天。
  『車手』將鳳凰城改稱『艾利斯』。
  他宣言,『艾利斯』將會存在『法律』。
  在這個僅存『原始自由』的島嶼,建立一個具有人權與法則的國度,脫離弱肉強食的天循法則,以交易共存的形式再次定義自由。
  絕大多數的城市沒有理會這起『車手』宣言。
  理由不外乎是自己的據點離車手所在的鳳凰城舊址有段距離,再不然就是自身的城市規格早已不是可以隨便撼動的水平。

  但那也只是絕大多數。
  而且也只是『管理層級』的人不以為意。
  無論是真是假,這個消息已經傳播到這個國家任何一個角落。
  對奴隸階級的第四種人來說,那個叫做艾利斯的城市就像南韓,就像東德。
  連民智不高的北韓都能有脫北者,全世界都是地獄的二戰時期,西德的人賭上一口氣也要翻越柏林圍牆。

  何況是具有高度智慧,這些從世界各地綁架的各路人士?
  何況是火力世界之冠,可也只是區區流氓管轄的國家?

  他們是黑幫,不會做菜,不會建築,甚至連通馬桶也有障礙。
  奴隸如果都不見了,不需要一兵一卒,他們自己就會自我毀滅。

  在街角發抖,瞪著天空的他們知道。
  端著紅酒,咬著牙關的他們也知道。

  離『艾利斯』最近的三個市與十七個鎮立刻就清楚事情的危險性,他們很快達成共識,聯軍進攻艾利斯。

  艾利斯市至此開始三線作戰。
  開戰第四十天,艾利斯市淪陷。
  開戰第四十一天,車手在三個市與十七個鎮插上黑旗,『艾利斯』擴大十一倍。

  由於交線曖昧故以特性劃分,艾利斯被劃分在中央地帶,是第二個不仰賴進出口運作的『城市』。
  五十二天後,艾利斯市在網路上公佈了『法律』,中央地帶陸續有第四種人掐著被殺掉的風險,毅然奔投艾利斯。
  公布法律第十一天,五大地帶忽然鮮少在角落暗巷看見沒有主人的『流浪狗』群聚,倒是出現很多長途跋涉餓死在旅途的屍體。
  雖然沒有具體數據,但艾利斯似乎多出了很多『人民』,從衛星雲圖也可以清楚判斷。
  『只要能夠活著到艾利斯,就能相信世界上還有神存在』,該詞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流行。

  公布法律的十六天,『艾利斯』開放所有人進入,真正的『所有人』。
  來者不拒,也歡迎各路黑幫進入艾利斯市貿易買賣,只不過在艾利斯裡頭鬧事,是真的會受到『法律』制裁。

  公布法律的第二十一天。
  處決眾多叛逃失敗的奴隸,失蹤更多成功翻牆的奴隸,整座島嶼都在鬧人荒,專售活物的西北地帶任何一座奴隸城市的供應都面臨短缺。
  艾利斯市則多出很多居民,有最好的建築團隊,最好的農夫,最好的醫師,城市裡也幾乎每個人都在街頭打混過,獲取資源的管道很多。
  加上每個人都有為了自己活下去的熱情,絕不私藏貪污,作業程序流暢,城市運作蒸蒸日上。

  公布法律後的第七十天。
  所有城市,已經沒辦法負荷大量的『奴隸逃跑』與再次『購買奴隸』的惡性循環。
  原本,應該要立刻消滅這個該死的禍源。

  但偏偏卡了一個『車手』。
  在『車手』還是一支雜牌軍的時候,就再也沒輸過,何況他現在可是那蓬勃發展而資源深不可測的艾利斯市,的守護神。
  沒有人膽敢第一個開戰。
  可車手卻先宣戰了。

  十日後將在穆罕默德市插上黑旗。
  周圍四個城市立刻不計報酬的調派軍隊協助,軍火充足封城備戰,準備與這打著天賦人權旗幟的毒瘤一決雌雄。

  第一個十日,不見任何風吹草動。
  第二個十日,車手一樣不動聲色,嚴陣以待的四城聯軍依然守城。
  第七個十日,四城聯軍糧食盡鑿,被迫派遣小隊出城覓糧。

  小隊沒有回來。
  第十一個十日,艾利斯的版圖擴張四個城市。

  「你……不是說十日內開戰嗎?」穆罕默德市的主人倒在血泊裡頭,分不清楚最讓自己痛苦的感覺,到底是飢餓還是劇痛。

  倒臥的他仰頭。
  看著上面那研究許久,看過無數次螢幕裡的影像,將五官刻在眼底,卻是初次碰面的『車手』。
  ……這不是,比想像的還要洗練很多嗎?
  ……根本就是頭怪物啊,混帳。


  「遲到了,我的錯。」席爾瓦生疏的開槍。
















▷▷▷
  到此為止,五大勢力分庭抗禮的烏托邦出現了兩個巨大的版圖震盪。
  一個是在這個大資訊時代,藏在電子信號裡頭,擁有全世界最強悍才能擁有,有全世界最神秘頭銜的駭客。
  另外一個則是在這個大黑幫帝國名喚『車手』,運送終結與重生,靠著百戰百勝的戰果,整合附近二十來座城市,聚落建立一個擁有人權與秩序的國度。
  而同樣屬於中央地帶的赫菲斯托斯,在艾利斯越發盛大的現在,那同樣在十幾年前享有『披靡』的名帥,諢號『貝爾芬格』的赫菲斯托斯戰神,卻沒有發出丁點消息……











/*嗯嗯,越寫越有反送中的味道,真是太預言了,奶奶的我下次寫個玩股票的故事說不定我就發財了哈哈

  他們是黑幫,不會做菜,不會建築,甚至連通馬桶也有障礙。
  奴隸如果都不見了,不需要一兵一卒,他們自己就會自我毀滅。

  在街角發抖,瞪著天空的他們知道。
  端著紅酒,咬著牙關的他們也知道。

自己覺得這段很棒
*/

創作回應

Kitro
我也覺得那一段很讚
p.s.我覺得你乾脆直接寫一個你成為富豪的故事就可以實現了
2019-09-16 22:32:42
哇,你真是個天才
2019-09-17 23:26:28
凌軒宇
笑死,40天淪陷,然後第41天直接大擴張
2020-05-31 23:57:13
這就是投資的奧妙啊
2020-06-01 22:48: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