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失敗的原因

システィーナ | 2019-09-16 00:12:25 | 巴幣 2 | 人氣 77

其實檢討自己以前的失敗原因

我是覺得自己是沒辦法忍受所謂的遠距離戀愛

我愛上對方會想著對方 想見面的時候就跑去見她

我大概思考了一下 之前的失敗應該是沒辦法常見面的問題居多

對方可能覺得沒什麼 但我的忍受有極限的

太過於壓抑自己的情感 我有時候會歇斯底里或是胡思亂想一堆

最後就會想著逃離對方 因為我會覺得對方根本不在乎我 我一但陷入這情況 對方又覺得我很煩的話 那就是穩死的而已

所以我是認為自己真的不適合談什麼遠距離戀愛

反正不能因為自己覺得孤單寂寞就想找個伴滿足自己的慾望

我不喜歡這樣子 而且太自私會變短命的戀愛

可能連愛都扯不上邊

所以我是盡可能避免喜歡上離自己太有距離感的人

唉 我在認真些什麼 算了算了 睡覺比較實際

說些有的沒的也不可能改變什麼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我一直認為保持距離是賦予自己所愛的人最大的自由,所以儘管嚴重違背我的本性,我也從來沒顯示出需要陪伴或幫助的樣子(一方面是思想很獨立= =),結果目前為止所有交往過的對象,都悲劇性將之解讀為毫不在乎。
哪怕明明想念到要瘋了,一整天心神不寧什麼事都無法做、一有訊息火速檢察,當電話接通時,也要故作冷靜。

只因他們沒有我這麼細心,無法透過各種跡象察覺我一直透過網路或很多方式在偷看他們(想給人好印象,只能在隱蔽的地方發作控制欲)。沒能被看透總是令我很失望,因為我有時太想被發現會故意做得很明顯試圖讓對方了解……但他們卻完全無法察覺,從頭到尾就只能看到表面。

合理認為保持距離的第二種可能是對方其實超乎尋常地在意,但太怕依賴的行為被嫌棄而拼命壓抑自己以成全對方的自由。一段關係距離太近黏太緊,缺乏可以繼續發掘的神祕,原本就有難以維持下去的疑慮。有些人對感情沒有絲毫信心,無法享受當下應得的快樂,反而會想盡辦法拉長關係的每一個階段,深怕太快走到結局……
這種在意不僅深到無法說出口、甚至到了連說出口都害怕失去的地步。盲目、迷信,而且患得患失。

摩梭人就是因為平日都分開生活(類似小別勝新婚?)才能讓感情長久維持在彷彿初戀的狀態。

以上只是個人經歷整理出來的見解。
2019-09-16 02:24:58
システィーナ
所以愛情價值觀不一樣的話是沒辦法長久的居多啊
2019-09-16 06:57: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