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幹話勇者軼聞錄*002

作者:墨尋師兄│2019-09-15 14:03:06│巴幣:80│人氣:1231
*002




  交易,源自古代。

  自人類有了自我意識,學會獨立思考,並擁有所謂「慾望」後,便誕生了交易一詞。

  舉例來說,所謂的交易,光是「交」這個前綴,就意味著,此行為需要複數以上的單位,這也意味著,只有單一個體,是不存在交易行為的,然而「易」就很有趣了,易主、易位,種種字詞都表達出了一件事,那就是某件物品或是某個單位他改變了型態,不再是你我所認知且熟悉的樣子。

  打個比方,易容、易居、移風易俗等說法,《易經.繫辭下》:「上古結繩而治,後世聖人易之以書契。」都是指改變。

  因此,即使易有著各種解釋,但此刻,複數以上的人要談到易,不外乎都是指著交換,用你我所擁有的部分交換你我所缺乏的部分。

  好比古代人的「以物易物」。

  但有趣的是,當人類開始有了私心,並開始計較以後,我們迎來了最偉大的發明──「度量衡」。

  智慧生物不再是當初茹毛飲血,秉持本心交換物資以求同存的時代,開始會計算我所擁有的資源其價值為何,你的物資價值幾許,並共同追求一個可以作為基準的標的,進而發展出了「重量」、「容量」、「長度」等單位,最後出現了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變革之一──「貨幣」。

  它輕巧,方便,且極具價值,多半都是由貴金屬合成,單一個的實際用途及其低微,甚至不如一塊方便切割的石頭,但它意味著人類文明的演進,所有人共同承認它的價值,並依照其所被賦予的意義來進行交易和生活。

  貨幣的存在促進了人類文明的躍進,因為它有被大家精神上所賦予的認同與價值,我們不需要為了生存而包攬所有的一切,可以專心地種田、專心的打鐵、專心的養殖、專心的保護村莊,因為生活不足的部分可以仰賴「貨幣」進行購買。

  因此,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它不單單是一種膚淺的人類欲望衍生,更是一種類似神諭一般的存在,因為它明明不具備任何實際上的用途,卻可以聯繫所有文明生物的精神,並精確的省下大家的時間,而促使人類將有限的精力投注在各自所負責的領域。

  「所以,我並不是要跟妳拿『錢』,而是希望妳能為了文明與進步,為了能更促進並提升我的專注力與自我提升,不需要為了討生活而庸庸碌碌,而給予我一點精神性與象徵性的指標,這也是妳能以凡夫俗子之軀,以『神諭』的代表,也就是所謂的『錢』,所暫時行使類似於神明一樣的存在,不,應該這麼說,當妳將『貨幣』進行分享和給予時,妳就是神靈一般的存在啊!」

  「所以你要借多少?」

  「一千塊謝謝。」

  有著少女體型的精靈打開錢包,掏出一張印有1000的紙片交付到了蔣仁樺手中。

  「要記得還我。」

  「什麼,妳竟然把如此神諭當作可以借還的低俗之物!」

  「要記得還我。」

  「......好,謝謝妳。」

  「乖。」一隻小手讚賞性質的拍了拍蔣仁樺的頭,雖然以身高來說,目測一米五的女孩子掂起腳尖也很難觸及一米八的蔣仁樺,因此貼心的他微微彎曲了膝蓋試圖讓對方開心一點,但是這傢伙是不是有點得意忘形了呢,微蹲是非常累的動作,能不能有自己一點自己除了那雙美腿外就是一個貧胸小矮子的認知,然後趕緊摸一下就結束這一回合了好嗎?

  「加上利息要還兩千喔!」

  ......忘了,對方會讀心術。




  總而言之,被利箭穿心的蔣仁樺並沒有死去,但也沒有獲得替身使者的力量(註一),這讓他消沉了好一陣子。

  在奈優一臉「該振作了好嗎?廢柴大叔。」的聲討下,蔣仁樺將原本:「閉嘴啦,七十歲的老太婆。」給吞了下去,雖然還是被讀心後的奈優給痛打了一頓,但仍然堅強的接受了他被一隻具有穿越能力的箭矢給帶回奈優所身處的世界這一個事實。

  而說來有趣的是,原本以為長生不老的奈優是真的七老八十的老太婆,想不到僅僅只是因為異世界的年份計算方式有別於地球,因此在掐指一算後,蔣仁樺赫然發現這個小女孩竟然才十七歲,雖然只有七歲的發育程度。

  切,屁孩。

  恩,在蔣仁樺屁股插滿訓練用箭矢前他的確曾經在心裡這麼想過。




  說到底,明明是異世界,人類居住的大城市卻意外的充滿蒸氣龐克的風格,活脫脫一種英國工業時期的風格藝術美,經濟發展程度從紙質的貨幣可略見一斑,而結合了魔法與科技的生活方式絕對能把牛頓氣到掀開棺材板,一切的一切都與蔣仁樺所生活的世界迥然不同。

  「所以,奈優,妳把我抓過來究竟是為了什麼啊?」盯著畫風異常簡易的紙幣,思考著要是回去用掃描機複印不知道能不能騙過異世界的土著的蔣仁樺隨口問到。

  「我說過啦,因為科技和魔法的結合碰撞,在我們稱之為『新紀元』的情況下雖然有智慧型生物迎來了空前的進步與強大,隱隱有壓過境外那些怪物的趨勢,但相對的,由於生活步調的快速邁進,我們這邊也誕生了許多類似你那個世界所謂的『文明病』,因此我們需要你。」

  奈優認真的答覆道,輕輕啜飲了手中的紅茶。

  「順帶一提,我們的貨幣上面有魔法波紋,印表機沒辦法複製喔。」

  「可以不要一直偷窺別人的心思好嗎。」蔣仁樺,29歲,未婚,非常討厭心思被勘破的不安全感。

  「嘻嘻,我可是知道你覺得我很漂亮這件事喔,你可以多誇我一點呢。」

  切,屁孩。

  「那個...奈優大人。」摀著頭頂上的腫包,蔣仁樺小心翼翼的控制自己發散的思緒:「所以我能理解為,這邊的人因為過於快速的變遷導致有點適應不良,精神上的壓力徒增而且固有價值觀受到嚴重的衝擊導致許多病變,需要我開導?」

  「聰明!」奈優掂腳摸頭,蔣仁樺卑微蹲下。

  「但是為什麼是找我?」

  「唔......因為在長老的預言中你是你們世界裡,在言術師這個職業中最中二的人,應該能最快融狀況。」

  「對不起我29歲單身未婚還對世界抱有夢想啊!」

  「總而言之,箭矢的CD是一個禮拜一次來回,所以你可以選擇待在我們這邊每隔七天回去補一次想看的動畫,或者是在那天每七天來看診一次。」少女表示自己非常的開明。

  「等等,那憑什麼我要接受你們的提議啊,更何況我並沒有任何的心理醫師執照,實在不想承擔這樣子的風險。」蔣仁樺難得的認真起來分析道。

  「在我們那邊,因為沒有魔法的存在,人類在科技這條路上一路走到黑,所以我們衍生出的精神疾病與心理疾病應該是遠遠高過你們世界的檔次,也因此對於這種治療與談話性質的行為,在我們那邊是需要受過專業訓練和栽培的。」

  「可是我看過你在面對那些......」

  「奈優,妳沒有搞清楚,我所面對的人都是『講道理』的人,只是因為觀點不同所以可以很輕易的被我說服或是欺瞞,但是妳口中的那些人,他們有疾病在心裏和精神上,他們不見得能接受我所謂的『道理』妳懂嗎?」

  「不會的,你一定可以,你是言術師。」奈優也一改小大人的態度,認真無比的回應著蔣仁樺:「你是具備『才能』的被選定者,剛剛的中二只是我開玩笑的,你一定可以,也非你不可。」

  說到底,什麼叫做言術師!?

  看穿了對方心中的疑問,奈優開口道:「所謂的言術師,就像你在原本那個世界所從事的工作一樣,你依靠話術和表情行為去引導他人思考,並且將對方引述你所期待的思維區,藉此達到目的。」

  「而所謂的『言術師』就是你所謂『談判員』的魔法加強版,當你經過修行之後,你的一言一行都有所謂的法則,類似神說要有光,於是便有了光那樣強大。」

  「咦,那不是超強嗎?」

  「可是,你所說的話必須被他人認同,且有實現的可能,才有機會成為一個既定的『事實』,並不是你無意義的亂說話亂許願事情就會發生喔。」

  「嗯......」蔣仁樺仔細思考著:「也就是說,假設我今天要讓一個膽小的男人向他的愛慕者告白成功,我不單單要說服那個男人,並且也要那位被愛慕者是真實存在的,並為此提供一定的可行性,後面言術,也就是規則魔法的力量才會將這件事情認作一件事實,所以要是對方騙我或者是根本沒有所謂的心儀對象,我的言術就不成立的意思?」

  「聰明!」奈優一拍手:「也就是說,言術師可以將一件成功率和幸運程度大約60%的事件,經由規則的力量補正,使其達到80%甚至是99%的可能性,所以從外人眼中來看你只是在講一堆沒有意義的廢話,卻不知道即便你說服了我拉弓射箭,要是有你的規則之力加持,原本普普通通的一箭搞不好能打出原本500%的威力,這就是言術的力量。」

  「但是對普通人來說,我只是說服妳射出那一箭,而妳本來就有那個射出會心一擊的實力,所以不了解的人會覺得那就是妳的實力,但是對妳而言,我卻大大確保了妳能夠招招爆擊的機率對吧!」

  「賓果,和聰明人講話就是省事。」

  嗯,一切是那麼的符合邏輯又充滿挑戰性,將一件原本就有機率達成的事件,大大增加其發生的可能性,也就是所謂的異世界談判員魔法加強版的意思。

  望了望眼前的少女。

  也就是說,我就算和這傢伙說她未來可以長到一米七,胸部也能夠發育,而這傢伙也蠢到相信了,但實際上也不會有任何的變化,那堪稱絕壁的荒蕪中就是開不出花對吧!

  「對,然後你遺言想好了嗎?」

  欸!?我的腦子又極速運轉背叛我了嗎!?

  「奈優,我可愛的小公主,妳妳妳妳要知道,思維這種東西是沒沒沒沒沒辦法控制的,您就大人有大量別跟我計較了吧,啊哈哈哈......」

  「奈優是屁孩唷!」

  握操,我蔣仁樺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天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註1:

  「箭」─《jojo的奇妙冒險》第3、4、5、6部中登場的道具,遠古武器“弓與箭”的一部分。
只要被該箭矢射中卻沒死的話,就能引發出替身使者的神奇力量。






貓尋碎碎念:

  幹話勇者和童養媳(被射),愉快又淡淡粉色的生活現正熱映中。

  徵女精靈和蔣仁樺形象圖,雖然我腦中的是類似COP CRAFT這樣子的形象。

  <示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9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Stewoaw
那些註真的有必要嗎?

09-15 19:16

墨尋師兄
不是每個人都懂囉~09-15 20:24
日下 夜
還有三國梗欸XDDD

09-15 21:27

墨尋師兄
[e24]09-15 21:49
睦月 雪芽
被打~

09-16 0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obo79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幹話勇者軼...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凡人直播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