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遊記]超貴的一次健行 - 鳳崎落日登山步道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9-09-15 10:09:11│巴幣:8│人氣:214
2019中秋連假的第二天(星期六),原本和朋友約好吃二點吃下午茶後,再去健行。但朋友覺得兩點吃不妥,提早到下午1點。
原本要吃mr.moon (算竹北評價蠻好的早午餐),不過評價好就代表客人多,尤其是在這三連假,1點到店時得知沒有預約要等半小時,於是我們改去離此店約300公尺遠的Merry Café




Merry Cafe上網查評價不錯,但相比Mr.Moon, 一點多到店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直到用完餐三點都是),不過餐點蠻不錯又不收服務費,兩個人在炎炎夏天中午用500元打發時間加飽餐一頓,也算值得。

我點的是可頌堡+美式咖啡

吃飽喝足後,正式上路要去 鳳崎落日登山步道健行。先查路線,竹北過去蠻簡單的,幾個大條路:中華路往北 - 遇明新科大後左轉康樂路 - 遇7-11之後再左轉德昌街-遇誠正中學後右轉入步道口。
當初選這個步道也是因為符合下列條件:離竹北市區近、有點矩離(步道達3km)、view還不錯,普通難度 。這步道剛好都有meet。



主線路線簡單,一趟約3km,不過失策的地方是當初沒有想到這步道路徑是一條直線,所以其實走到終點後,還要走回來,來回就要6km了。 唉,查此步道只注意總長,又想反正是市區郊徑等級且步道指示完整,不太會迷路就沒去看步道路線。

所幸不怎麼在健行的友人的腿力還能承受,不過階梯部分他還是爬得有些辛苦。

步道起點放了一台M-48A3坦克

就個點的view不錯,一如預期可以一窺大新竹、竹北市區的繁華。

還好沒興起去尋著這個路牌往支線前進。(雖然看其他的人遊記主線和支線是會有一些交會點)

其實這邊也蠻多軍事設旅的遺跡,看網路上的遊記,甚至還有坑道可以參觀(但我們此行時沒有注意到有這個,有可能是我們有一小段是走到支線而錯過)

中途的一個休息點,若時間或體能不夠,只想走3km的人,這裡就要往回走了。

因為剛剛餐廳是友人先付錢(我們兩人都沒有零錢&百元鈔),看到此招牌也在這邊買杯咖啡順便把錢找開。

這一帶也有不少不錯的view

以及有些趣味的裝飾。

離開店舖後不久走到這種比較「自然形態的步道」的,而不是磗石徑,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步道,在日本走了幾個步道都是這種為主,但台灣的郊山步道很少走到這種的。

台灣的步道大都是這種。

去程的下坡路,回程變成有些挑戰的連續石階。(大概有1F走樓梯到7F的感覺,我是常常在走,但友人在這裡中途休息了兩陣子)

回程時迷航了兩次,一次是叉路走到一個小支道(後方一個大叔提醒我們那邊是「去廁所用的」),另一次是走到另一個步道起登點(但並不是我們停車的那一個),所幸兩次迷航大概誤走的路程不超過50m吧。

返家前看到的抗議布條。

離開前往海邊方向看,看到俗稱的「天使的階梯」般的光影,想到起前一天的天氣之子動畫給我的感動。

沒有防曬,沒穿長袖衣物的情況下,一天之後手就快熟了…

看似豐富美好的一天,卻在晚餐後,想拿平板來邊吃邊滑時發現了一件慘事

因為這次健行時在路上把小背包放在機車置物箱,但小背包其實有放平板,而沒意會到這件事的我今天放完背包後,還硬塞一頂安全帽進去,返家後才發現因為這個硬塞導致平板的螢幕整個GG了。(今年年初才買的…當時花約7000購買的,現在上網看一下價錢約5700左右,考慮到俢螢幕也要花可能要花3000元起跳,或許再買一台新的了)

也因為發生這件事也讓我的健行活動變成個人史上最貴的一次健行了(此健行不計登山活動)

雖然因此讓我難過了一個晚上,但就還是當做教訓吧。
最後來個健行的總結與GPS軌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9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健行|遊記|步道|鳳崎落日登山步道

留言共 2 篇留言

STFS Silent Wing
平板.rip

下次想來台北地區健行的話可以揪阿~
只是本肥魯的體力可能比不上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大大就是了 :3

09-18 00:01

max
沒,上次騎車你海放我。XD 有機會一起去爬爬七星山吧,哈09-18 00:19
STFS Silent Wing
海放單純是因為車子不同好唄~
想想我們的動輪直徑差多少 XDD

七星山啊... 這好像有點越等打怪w
可以先從簡單一點的象山之類開始嗎~

09-19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天氣之子 (無雷... 後一篇:[敗家]2019 新桌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