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TSD

作者:無名草│2019-09-14 12:08:55│巴幣:12│人氣:344
妳眼中的世界,究竟變成甚麼樣子?

焦慮佔據了白天黑夜,惶恐在空氣漫延。妳的氣息逐漸微弱,一天比一天稀薄,我害怕察覺不到妳;妳的依賴緩慢纏繞,寂靜地吞噬一切,逼得我快窒息。

又一次驚醒,我拉著妳逃離不堪的夢境。

從夢裡摔到漫無邊際的黑夜裡,我們狼狽地擁抱彼此,妳在我懷中哭泣。

用指尖拭去妳額角的汗珠、撿起妳破碎的心靈,每一個碰觸都小心翼翼,我慎選著最溫柔的字句,深怕一不小心再次傷害妳。

早已不是當初那個堅強的妳,受過傷之後有了缺口,沿著裂痕輕易崩潰。

我細數妳手腕上的割痕,每天都數,因為還是一樣的數量而慶幸。

妳背上的瘀血漸漸消退,練習過的笑容越來越自然。

妳也將我的手攥得更緊。

溫暖的血滲入冰冷的木紋裡,妳的指甲深陷我的掌心,我不願抽開手,更不願妳對我執著。

躲在我背後看不到傷害,將殘酷的現實拒於門外,妳可以當個孩子,不必堅強。我可以保護妳,一輩子、兩輩子都沒有問題,但我無法視而不見,放任妳心底深處的傷發爛,無法名狀的悲傷沿著血液擴散,將妳從裡到外破壞。

「我恐怕不能失去妳。」妳對我這麼說。

妳只是習慣我的溫柔;我溫柔的原因卻是愛妳。



有時候會忘了,最初愛妳的原因。

然後在妳安靜的目光裡,不自覺沉迷。

妳幾乎在每個深夜失眠,偶爾歇斯底里。妳的情緒像是浪潮,看似無理其實循規蹈矩,無名狀的憤怒之後悲傷,悲傷之後沉默,沉默之後變得畏畏縮縮。

但妳仍然是妳,沒有失去全部的自己。

當我叫妳的名字,妳會抬起頭,專注地盯著我的眼睛,抿著笑等我先開口;當妳認真投入一件事,無論是一本書、一首歌,還是一齣中途開始荒腔走板的電視劇,妳喜歡連同沿途風景一起耐心看到結局。

妳依舊聰明,我的字句還沒在腦海拼湊起來,妳已經猜到我的情緒。

我喜歡妳裝作不懂,牽著我的手問我怎麼了。

「我沒事。」可是我只能這樣說。

怎麼樣也說不出口,讓我喘不過氣的重擔是妳。



酒精隨著血液重擊我的思緒,腦子變得昏昏沉沉,好想要逃避。

「妳振作點。」兩個同事架著我的手臂,勉強把我從電梯裡拉出來。

我支撐不住自己,走了一小段路就撲倒在家門口。

「欸!」他望著頹喪的我嘆了一口氣,又看了看錶,大概是深夜了。

「妳先回去吧,已經到家門口了,剩下的我來處理。」

「唉她平常不會這樣的。」他猶豫了半晌,還是接受了對方的好意:「那就麻煩妳了,如果有甚麼事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聽見腳步遠去的聲音,我抬起頭,對上一雙擔憂的眼眸。

「沒事吧?」她的聲音很沉穩、很溫柔,貼在我前額的手心是微涼的溫度。

「我沒事......」我的意識飄忽,回答還是一如既往。

「怎麼可能沒事呀,我也真是的。」忽視了我的回答,她發現她的問題本身就荒謬。

我從地上爬起來,背抵著家門,艱難地站著。

「妳找得到鑰匙嗎?拿給我好嗎?」她像幼稚園老師一樣,捧著我的臉,語氣和緩。

搖搖頭,我推開了她。

她沒有離開、沒有生氣,只是向前走了一小步,將我的雙手壓在門板上,輕輕地吻我。

我使不上一點力氣,儘管是嬌小的她也能將我簡單扳倒。她的氣息沒有侵略性,跟她的一切一樣帶著香甜的味道。

我喜歡她的吻,喜歡她把我的髮絲溫柔地勾向耳後,每一個動作都細緻得讓人放下心防。

她的喜歡、她的親吻,對我而言像是一場夢,僅僅是一場不現實的美夢。

身後的門像是交界線。

越沉溺就越明白,在那道門之後的才是現實。



跟她道了再見,或許之後再也不會見面。

我打開門,果不其然看見呆坐在門廊的妳。

妳邊哭邊笑著說:「妳、妳是不是要離開我了?」

我蹲下身想擁抱妳,卻一個重心不穩摔在前廊。

暈眩還在持續,我翻過身,跟妳一樣又哭又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妳無法安慰我,妳連自己都保護不了,只能依偎在我的身旁。

我的不安、妳的不安相互纏繞,可是我們都太累了,沒有心思去驚擾。

我們緊靠著唯一擁有的彼此,第一次深深陷入了沉睡。

醒來之後,還是會痛苦吧。

畢竟妳是我的選擇,我的現實。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實/非現實

留言共 1 篇留言

烯歐兔
說的是PTSD的成因吧,有點讓人鼻酸[e3]

09-15 12:30

無名草
其實是在講陪伴在患有PTSD的愛人身旁的感受喔。
想救對方可是又快跟著陷入泥沼。[e16]09-15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三人稱 16 (AKB... 後一篇:孤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