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28 情報

作者:艾爾斯凱│2019-09-14 11:18:45│巴幣:20│人氣:183
  「我等你三分鐘。」阿哲雙眼盯著小歐,慢慢後退一小段的距離。

  「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

  小歐不斷對著鐵腕、鐵蓋,一臉沉重表達自己想要說的話,而鐵腕冒出白煙,彷彿在回應一般。

  「其實兩分鐘的泡麵比較好吃喔。」

  涵羽走過來,伸手直接,打開鐵蓋後,用筷子攪拌『麵條』,一股香味瀰漫著客廳。

  「欸?」阿哲驚訝一下。

  「呶?」小歐一臉失望。

  「哎、呀,天空O城的梗被破壞啦。」澄明微笑咬著香菇。

  「在玩甚麼阿……」雲魂則是無言以對看著。

  小歐跟阿哲似乎打成一片玩耍著。


  今晚的素食餐點

  青江菜、香菇、紅蘿蔔炒成的『什錦菇燴』

  豆干、辣椒、九層塔清炒的一種『塔香豆干』

  芹菜、杏鮑菇、大蒜,辣椒、香油混合炒成的『素芹炒菜杏鮑菇』


  加上在這末日中,許多個人獨享的『泡麵』,而且還是有『爌肉』的那種,大包泡麵!是多日之中,唯一能有肉吃的食物!

  病毒肆虐的世界末日中,這已經可算是頂級的豪華料理了。

  雲魂、澄明、涵羽、小歐、阿哲五人大塊朵頤,吃的乾乾淨淨。

  不但少了廚餘麻煩,清洗也方便許多。

  用餐時,彼此互相交換得到的情報進行討論。

  首先是『新生教會』。

  這是從會說人話的『變異體』口中得知重要的情報,並且這種『特殊變異體』不只有一隻,攻擊涵羽的也是同一類型,可以推斷是一群。

  恐怕襲擊風沙幫的『蛇女』也是同類型,根據阿哲所知,『新生教會』是出現在『台北市區』,傳聞擁有克制病毒的一種組織。

  「這是我在風沙幫內,認識大姊她說的。」

  風沙幫內部,有著許多的小幫派,蛇女復仇的對象,就是其中的一小幫派,只是對她而言。整個組織都是敵人,因此全部殺盡。

  而蛇女攻擊的前幾天,也就是新竹淪陷的時間點,風沙幫的老大、幹部集團,直接捨棄所有小弟,暗中離開,到『南部』避難。

  得知被拋棄的所有成員,一部份人都想接管風沙幫老大的位子,而阿哲所屬的小幫派,有一位年紀年長的女性。

  大姊名字叫做『劉錫蘭』,她有個小五歲的親妹妹『劉篠夜』,由於病毒關係,篠夜開始發病,錫蘭聽說『新生教會』有對抗病毒的方法。

  「大姊是一週前上台北的,可是在那之後音訊全無,供實在,挖就端心大姊欸安維。」(我很擔心大姊安全。)

  「一週前……」澄明陷入思考。

  新生教會能夠克制病毒,但相對產生的是『特殊變異體』,恐怕不是治療病毒,而是用某種方式,讓人控制變異的身體。

  跟聚合乙劑有相似的效果。

  但是

  根據雲魂、涵羽的敘述,那些說人話的變異體,身體上沒有紫色的結晶體,不會是聚合乙劑產生的,那麼……又是如何控制變異體群眾的行動?

  而風沙幫會追殺涵羽,則是一個半月前的事。

  「其實咱們追羽姊的時屯(時候),大姊也在隊伍內,呢且(而且)、老大似乎見了一個人後,就直接對全體黑幫下令活捉小歐。」阿哲看著小歐說著。

  「呶!?呶呶呶呶!」小歐激動對阿哲怒吼。

  「小歐沒事,阿哲不是壞人。」

  「呶呶、呶呶。」小歐點點了頭。

  「拍謝啦,我嘛母是故意欸。」(抱歉,我也不是故意的。)

  「呶?」小歐聽不懂台灣的『台語』

  涵羽苦笑後,說明給小歐聽。

  彷彿在罵阿哲,涵羽隨後阻止了小歐,一開始涵羽也是一樣的心情,直到阿哲開油罐車來救援的時候,涵羽已經認為阿哲是一位有情有義的人。

  也由於阿哲黑道上的弟兄,都被蛇女殺死,雲魂與涵羽可算是幫他報仇以及救命之恩,於是阿哲願意報答兩人以及提供安全地帶生活。

  發誓願意為大家效勞。

  至於阿哲是一位小小成員,不清楚老大的背後勢力與相關人士。

  「見你們老大那個人,是長怎樣子?」雲魂問著。

  「真~~神秘疊呦!穿著一身打領帶、黑西裝,黑皮鞋,還帶著一面奇怪的『面具』,留著黑色長髮,還真看不出是男是女哩。」

  「現在~~是流行隱藏性別喔?怎、麼到處都有性別不明啊?」澄明不愉快的說著。

  「挖野某法斗(我也沒辦法),今罵(現在)也有洗衣板的女人,也有留長髮的娘娘腔阿。」

  「阿……」雲魂張大嘴巴,看向澄明。

  「嗚!」阿哲似乎也察覺說錯話,慢慢將視線轉到澄明眼前。

  「喜歡留長髮錯了嗎?啊?啊?信不信~~我一針打死你。」

  微笑的澄明,說著恐怖且認真的話語,就算是不熟澄明的阿哲,一瞬間也感受到生命危脅一般,馬上跪地求饒。

  「明大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麼說的!」

  「你這句話打到真多人,去跟小歐道歉,去。」

  「呶?」

  澄明手指小歐,小歐臉蛋可愛,留著到肩膀的黑髮,除了涵羽之外,其他人也看不出小歐是男是女。

  也就是說!

  小歐就是男女一體的概念,就像整個宇宙般的神秘奧妙,不容絲毫的存疑與猜忌。

  可愛!

  就是正義!

  對小歐道歉,就是對全世界道歉!


  「吾王小歐請原諒我說錯話!!」


  阿哲跪在小歐,誠心誠懇的道歉。



  「呶呶呶。」小歐雙手交叉,神氣說著言語。

  「謝陛下~~」

  「呶呶。」
 
  「…………。」

  涵羽、雲魂兩人都看的傻眼。

  澄明繼續解釋分析的情報,據說劉錫蘭受到風沙幫老大多方關照,曾希望她當情婦,只要願意,便能在風沙幫占上大大的優勢與地位。

  錫蘭則是不願意,聽阿哲的敘述,老大的風格完全就是錫蘭雷點,果斷拒絕後,在黑幫內有如打入冷宮般,甚至丟了很多雜事給錫蘭做,給予的獎金也變少。

  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錫蘭知道風沙幫老大背後的祕密,也知道戴面具的神祕人物,會得知台北市區的新生教會,以及克制病毒的祕方,都是錫蘭從老大口中探聽得知,可以想像劉錫蘭這一位女性,知道很多。

  「那麼下一步,有方向了,對吧?」雲魂看著澄明說著。

  「對,但也是讓我百萬擔心的下一步阿。」

  澄明話中有話,雲魂聽的出來。

  「不冒險,便無法前進,更何況,現在不是只有我一人了。」

  「也是……呢。」澄明也苦笑,看著涵羽以及阿哲與小歐的打鬧。

  雖然生活很困苦,藥品、食物都嚴重不足。

  然而團體生活,互相勉勵之下,雲魂相信在場的每個人都能克服,澄明也願意相信雲魂的判斷以及……


  堅信的未來。


  「樂觀進取,真是雲魂最大的優點呢。」

  「澄明總不放棄我,精通醫術,不也是最大的優點嗎?」

  「哈哈!」澄明笑了。

  他內心很清楚,有多少次……

  都是賭在雲魂的行動力上,

  並且都沒有一次失望過,也因此相信下一步,會迎來更好的『明天』。

  過段時間,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澄明身上,澄明也放手一搏,開始針對下一步對大家說明。

  「你身體感覺能多久開始行動?」

  「明天就可以了。」雲魂肯定說著。

  「涵羽狀況如何?」

  「沒有任何子彈,很難掩護雲魂,如果要我在跟一趟,恐怕會成為拖累。」這是涵羽真心話。

  「那挖來保護雲大哥!至少、我能拿鐵棍揍死那些變異體!」阿哲則是百分百自信說著。

  「………也好,明天讓阿哲跟雲魂調查台北市區,涵羽就留下來吧,你知道你大姊的目前位子還有能藏身的地點之類的嗎?」

  「大姊可能會去的地方喔……大概知道。」

  「沒關係,我這裡留一瓶抑制劑,剩下全部給你們帶著,這次調查會用許多物資,相對我要你們去額外地方幫我搜索藥品跟藥劑,注意,雲魂切記,這趟沒有涵羽在。」

  「我知道了,這趟主要是尋找那對姊妹吧?」

  「對,就算來不及或沒救,至少得知道『新生教會』到底是什麼,台北市區一定存在大量會說人話的變異體,從他們口中探聽相關訊息,並安全回歸。」

  「交給我吧。」雲魂向澄明說著。

  「交給你就不要不省人事回來好嗎?」

  雲魂每次的這句話,都讓澄明血壓直線上升。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暗夜流雲
感覺除了危險 跟危險 還有危險啊

09-14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