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天下第一、素續緣

作者:思無邪│2019-09-14 10:07:05│巴幣:28│人氣:555

「──因為吾乃天下第一,無人能及也!」


有些東西,你希望人家淡忘的,偏偏人家就是會記得、還不時在你面前重新提起……比方說,中二的黑歷史XD


 
相信當現在穩重的小緣想起這段回憶時,表情一定很微妙XD

 
我倒是相當喜歡這樣的他就是了:從神秘盒邊露出把逍遙扇,搖呀搧的,一邊對著老素提點武林玄機、一邊化解正道同志的對立與危機。既是老素與風采鈴一夜纏綿下愛的結晶,又是鋪陳已久的九陽童子,「天下第一、素續緣」,儼然就是個人小時候的偶像。
 

但以真身示人不到半檔就黑化~還把親生老爸像放風箏般轟得又高又遠,果然霹靂的優良傳統就是該這個樣子(無誤)
 

後來的不知名是個聰明孝順的神童、活神仙時期也是個默默為父親贖罪積德的孩子,但當下劇情的重點卻總是聚焦在更亮眼的當紅炸子雞身上,狂刀也好、青陽也罷,甚至雙龍背都憑著紅兵黑卒在漂泊縱貫線了~我們老實溫厚的小緣當然只好默默地跟在一線生大叔身邊,開始往專業技職士發展。


不過在骨灰級本土遊戲〈霹靂幽靈箭〉裡是預設的主角,配上前期就可以入手的黃沙怒音揚,也是全體地圖砲的擔當了~當然我知道很多神人都是用幻術把對面迷到不要不要的www

 

萬萬沒想到六年後,親眼目睹了白蓮葬子的橋段後,還會有在《兵燹》看到小緣重現的一天。
 

第一次與柳湘音的感情戲,就是為人陪襯,其實也沒什麼好計較的。遺憾的是,當時的小緣沒能與白馬、天忌、黑衣、白衣、洛子商等年輕一輩,組一個星偶像聯盟,反倒是宮子雨、塵道少、任飛揚等世家第二代,更加活躍在劇集中。在滅絕希望的世界後,小緣更是淡出舞台前了。只有偶而在親子互動中出來露個臉告訴我們,他仍是在某個角落守望著父親。

 
相較於此,隔壁的萌主雖然最近常常被譏諷「教授真該再當他一次」,但俏如來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隻手孤身掀起九界血禍(大誤),這的確說是金光當年毅然決然的成功。

個人收看〈刀說〉的集數還不多,但是采鈴一姐那個環頸勾殺(?)實在太強了!也令我想起了許多之後的風風雨雨(誤),興來所致就畫了自己童年時的小緣,剛好在秋節連假完成。也獻給一直陪伴我的大家(=w=)
 


敬我的童年、也祝大家,秋節愉快。一如天皇所言,



「十五月圓,十六月更圓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素續緣|霹靂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看起來好帥啊![e5]

11-17 19:37

思無邪
這是老劇的人物了說:也是我們這些老觀眾的回憶物(=v=)
11-18 0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rain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詠... 後一篇:滄海神龍劍中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