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とても素敵な六月でした

作者:宇稱│2019-09-14 05:40:09│巴幣:1,042│人氣:2349
之前和混音師凌潮一起開了實況,將一首歌從無到有混音完成,前前後後花了將近六個小時,混音這件事情真的非常非常累呀...(記得那時候在實況裡一直向凌潮說對不起www)
這首便是那時候的混音成品,對我而言也是一直想要完成的歌曲,歌詞當中有許多想對自己說的話,尤其在炎熱而感覺一切無法前進的夏天
混音實況精華的上集同時也上傳到Youtube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進去看看到底混音是怎麼進行的!


原曲 Eight様(sm23770496)
MUSIC&WORDS:Eight mylist/25538287 (@Eight0710)
翻唱(Vocal):Uniparity
中文填詞(Lyrics):Uniparity
混音(Mix):凌潮

你可以用實際行動支持我的音樂頻道! Paypal點此





內心的頹敗  無法收拾以後
垂下的眼瞼  脆化而成炭灰
緊貼我眼前  車水馬龍徹夜
暈染我不擅長面對的季節

馬路對面  有誰在耳邊謳歌青春汗水
往往回憶單薄後  餘下什麼溫度也沒有
再度翻閱  去年六月  我寫下的日記
發覺我自己  早忘記

開始悶熱的夏風我不得不在意
看自己默默成為那恐怖的空虛
故事開始時天上掛著飛機雲
事到如今  也不願回憶

在這令我迷失方向的世界中
遺失了  曾經我最為重要的東西
也許我早該寫封信給你
給未來的自己

早疲倦的我  對煽動的謊言
幾乎不願花費心神去理解
這條路盡頭  沒有誰在等待
沒有地獄和不客滿的天堂

我不是我  演得不像我  卻被要求怎麼做
再用透明的紗布  將心一層又一層包裹
不敢翻閱  去年六月  我寫下的日記
或許我只是  沒能忘記

開始悶熱的夏風我不得不在意
看傷悲默默成為那櫥窗的獵奇
也必須   詳實說出會受傷的原因
讓標籤能更仔細提醒

在這充滿美麗事物的世界中
要求你  去交換最為重要的東西
也許我早該寫封信給你
給未來的自己

故事開始時天上掛著飛機雲
而如今  我在夜裡蠶食夢想和呼吸
我曾說  六月會是我最愛的回憶
而如今  我弄丟了回憶

開始悶熱的夏風我不得不在意
看自己默默成為那恐怖的空虛
故事開始時天上掛著飛機雲
事到如今  也不願回憶

我們用沉默和恐懼  餵養出你
目光帶有渴望自卑以及同情
也許我早該寫封信給你
給未來的自己
給未來的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夏天總是給我帶來一種停滯的感受,也許是暑假的緣故吧,從日復一日的行程中抽離出來,同學與朋友們都不在身邊。一個人的時候,特別容易被那孤獨與焦慮的黑洞所牽引。

とても素敵な六月でした,這句日文是過去式,記憶中的那個六月如此美好,意指了現在的一切已今非昔比了嗎?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歌曲時,心中浮現的想法
六月的悶熱,六月的艷陽,在輕快的旋律中有點慵懶地唱著,可是心中那股疼痛非常清晰,我想像中的畫面開始隨著音樂而成形了。我要寫一種無可奈何的痛苦,一種無法挽回的遺憾,因為時光不可逆而人們念舊,念的是曾經相當天真而無知的自己,那股天真也許是讓當下進退兩難的罪魁禍首,但是我並不責怪那時的我,因為曾經的那個六月真的十分美好

我在這首歌詞裡傾訴了當時我所有的恐懼,是否自己已經『成為那恐怖的空虛』?是否自己的『傷悲』也只能是人們茶餘飯後八卦時的『獵奇』?我問著自己有沒有方法避免走上如此的道路,問著那個尚未麻木的自己。

這是一首講述夢想逐漸變得破碎的歌曲,當年的無憂如同鮮花,只能停留在情境裡。直到自己感嘆道:「啊!那是多麼美好的六月!」發覺再也找不回會為了心中的理想而激動的自己

因為那理想也僅僅是海市蜃樓,而你知道『這條路盡頭沒有誰在等待』

沒有地獄,也沒有太多人宣稱他們會到達的天堂

有的只有逐漸乾枯的自已

「啊...那曾是多麼美好的六月。」
當我看到藍天中的飛機凝結尾,我默默地對自己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iparity|初音未來|初音ミク|中文翻唱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聽的歌 很期待下一次的翻唱.

09-14 17:08

宇稱
好的!會加油的09-15 02:34
睡三小 起來嗨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您的歌聲和填詞!

09-14 19:40

宇稱
謝謝你!09-15 02:34
過路君子
Uniparity 大妳好,總之先恭喜妳又往一個月一部影片的目標邁進了一大步!

  為了如何開場苦惱了一陣子,到最後還是決定用這種老式開場,希望下次能迸出什麼新穎的開場方式……那,以下正文:

  要說這首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屬那句「給未來的自己」吧,我覺得 uni姐妳的長音真的拉的很漂亮,感覺就是很適合這種緩慢且有餘韻的音符。
  這樣說好像有點誇張,但當天直播結束後直到這首歌正式發佈之前,我都只記得倒數第二句那拉的很漂亮的「給未來的自己~~~~~~~~」以及曲末那柔聲的隨唱,至於其他的部分嘛…就只剩些模糊殘缺的片段(汗顏)。
  至於現在,每當聽到這兩部分的時候,總會不自覺地閉上雙眼,試圖讓自己浸淫於這漏刻之間的舒暢感。

  至於詞的部分嘛…又動用到了字典去了,那句「有誰在耳邊『謳歌』青春汗水」還是真的第一天看到,一般都是以使用歌頌居多吧?真的佩服能想出這詞彙的 uni姐。
  撇除這點,這首我最喜歡的那句應屬:
 
  「緊貼我眼前 車水馬龍徹夜
   暈染我不擅長面對的季節」

  當下在思索最喜歡的一句時這句就直接跳出來了,連我自己都遲疑了一下,為什麼?
  明明後面的「在這令我迷失方向的世界中/遺失了 曾經我最為重要的東西/也許我早該寫一封信給你/給未來的自己」為什麼是喜歡那句呢?

  稍稍仔細的想了一下我,可能是因為畫面感更強烈吧?一條艷麗的色條由左從右瞬畫過去之後,便暈散開來;另一條略微暗淡但同樣鮮豔的色條、同樣的劃過、同樣的散淡……
  但,不同的是,在這兩條乃至於多條色條的疊合處卻併發出其他的色彩,然後不斷的擴大、變色,大大增添了畫面的可玩性,甚至有的地方因為疊加了太多的顏色而失去了原本那活潑跳動的顏色,轉而融入背景的夜色之中卻又隨即被新的色條蓋過、遮蔽。
  如此的一直持續下去,直至這個季節的結束,才會在記憶中新添、塵封這幅畫的某一瞬,那不願回想起卻又不能忘記的那一瞬。

  總之,雖然整首歌的其他句子也有非常多的畫面,但是要全部打出來可能一時半會的還說不完、講不清,就至此吧!
  最後的最後,雖然慵懶感我沒有在樂曲中聽出來,但還好,活力的部分還是有感覺到的,說不定這跟個人特質有關?哈哈哈不知道。



隨筆:
  之前在 DC的群組裡面有聊天聊到這塊,當下我是有蹦出為何不將這篇心得文寫成正式的文章形式,先介紹歌手,再介紹影片什麼有的沒的,之後再穿插上面那段心得,但…目前我還是對介紹文撰寫的這塊很生疏,怎麼寫怎麼不滿意,所以最後決定仍採這種留言形式(嘆氣)。
  看來最近要來犧牲很多祭品了(笑),我一定要將這部分練好!Fight!

09-17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35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