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夢墨鬼小說徵文活動】爸爸回來了

作者:「」│2019-09-13 23:56:49│巴幣:46│人氣:225
 
  直行文版本:《爸爸回來了》
 
  這篇是為響應巴哈創作者「夢墨輓歌」的徵文活動「【夢墨鬼小說徵文活動】500字就能參加的短篇小活動唷!」而作,題目長度隨意,惟須超過五百字。截稿後經匿名投票,於是日中秋節公布名次獎項;儘管票數接近,本作仍十分榮幸獲得第三名!
 

  因忘記投票截止時間,首波宣傳後完全沒拉票,能獲得如此佳績令人喜出望外,也感謝讀者及投票的各位該不會是情節風格長得太明顯了吧

  事實上由於鋪陳太長,加上我再次想起這活動的時候只剩不到一小時可以完成,所以捨棄了原本計畫的情節(比如主角打破僵局、觸發往事等等),然後就、就……變成投稿那樣了。慚愧呀、慚愧……

 
  總之,由衷感謝主辦人夢墨輓歌,亦祝各位秋日愉快、入冬順心!
 
 
 
 

 
 
  六年前的夏天,我爸過世了。

  親眼看見一個人變成自己不認識的模樣,套上歪七扭八的襪子和古怪的套裝,緩緩裝入火柴盒,在烤麵包箱似的爐裡燃燒殆盡。直到肉末、皮屑一點也不剩,頭蓋骨變成灰黑色玉米脆片,裝在比乖乖桶小一點的甕,就像黑暗世界的獨門零嘴。他們接著又把陶甕關在不見天日的小隔間,要求我們每年來看一次,說這是孝道;但這一切毫無意義。我大概是不正常了,竟連一滴淚都沒有流下。

  迷迷糊糊之際,一切就這麼結束了:告別式結束、火化結束,遺產問題也處理完畢。炎熱季節僅餘殘渣,絲毫沒為冰淇淋和水樂園留下縫隙。渾渾噩噩地,像傅柯擺一樣來回空轉,不知不覺間假期已過,生活再次回到正軌。




  *


  沒人記得那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在非常偶然的情況下注意到,近來深夜,家中常重複著某種聲響:先是門打開的「咿——呀」,接著「咚、咚、咚、咚」由遠而近,自樓下急急奔上,最後在書房躊躇;而後又漸行漸遠,回到極遠處「咿——呀」,又「咚、咚、咚、咚」逐步逼近,如此循環不已。就好像有人半夜突然驚醒,扯開房門、直直衝上衝下尋找什麼一般,還每晚都演出同樣的劇碼。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打開房門查看,聲音在門開的瞬間戛然而止,只剩外頭飢渴得到處吸附的寂靜。如果只是隔音設備不良也就罷了,但我們沒有鄰居。

  直到去年元旦,事情有了變化。




  *


  爸爸回來了。

  最先發現的人是小妹,在我們全家看電視時,她聲稱看見爸爸從車庫那邊的樓梯口走上樓。爸爸穿著白色襯衫,手裡提著公事包,不發一語走向書房,喀的一聲門關起來了。爸爸剛從公司回來,爸爸辛苦了。

  大夥只是喔了一聲,繼續邊挖著零嘴邊觀賞節目,沒有人有絲毫疑惑。我追出去看,書房門確實被關上,只是裡面沒有光。我實在沒有勇氣走過去確認,於是退回客廳。

  爸爸不是死了嗎?我說。

  我們知道啊,別跟他說;要是告訴他,說不定就不會回來了。

  真的不跟他說嗎?

  你不怕會發生不好的事嗎?


  *

  爸爸開始上班了,而且是白天。

  大家都會跟爸爸打招呼,但彼此總對不上視線,因為爸爸總是匆匆忙忙地離開,依然什麼話也沒跟家人說。家裡的人還是若無其事地生活,好像除了上下班,其他時間爸爸都不存在。

  家裡又重新多一份薪水了。


  *

  六年前的夏天,我做了一個這樣的夢。

  而那個夢,到現在都還沒醒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墨輓歌|夢墨鬼小說徵文活動|鬼月紀念|中秋賀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除靈(物理)》... 後一篇:【瓶中信】陳舊的十二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