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英雄之手》和蒼蠅心有靈犀是好事嗎?‧2

作者:時零│2019-09-11 16:26:50│巴幣:8│人氣:151
  「哲宇哲宇,歐陽醒了耶。」一個年輕女性大聲喊道。

  一間裝潢豪華的旅館房間內,走進了一男一女……應該說,只有那個茶色鬈髮的女子走了進來,另一個高大男子是被她抓著腳拖進來的。

  房間的書桌上坐著一個在畫圖的年輕男子,他聽到聲音後擱下畫筆。

  「秀媛,你這樣子拖著歐陽,別人看了會嚇到喔。」他微笑著說道。這個男子有著整齊的金髮跟白皙的皮膚,外貌相當俊俏,但眉目間隱隱透露著一股狡詐的氣息。

  「歐陽的房間離這裡又不遠,才沒有人看到哩。」年輕女性說:「再說歐陽這麼高,被我一個女生用公主抱抬起來也不太好看,不是嗎?」

  「那還真是多謝妳了,張秀媛。」歐陽祥沒好氣地說:「講得好像妳抱得動一樣。」

  「歐陽,感覺怎麼樣?舒服一點了沒有?」金髮男子問道。

  「拿一根別人用過的針頭刺脖子吧,看你舒不舒服。」

  金髮男子一笑,然後拿出手機撥號。「楊佑,回來吧,有重要的事情。」

  房間內光影一閃,一個留有鬍渣的紅髮男子憑空出現,他背著一個掛滿陶藝品吊飾的背包。

  名叫楊祐的鬍渣男一看到歐陽祥,便嚇了一跳。「廢物,你還活著呀,謝天謝地,我還想說如果你掛了,我就要負責你的工作了哩。」

  「我不會比你先走的。」

  「楊佑,你有偷到什麼好東西嗎?」茶髮女子問道。

  「沒有啦,我找了三間塔房,什麼都找不到。」鬍渣男煩躁的說。

  「就算我的工作要給別人負責,也不會給連自己的時空都顧不好的人。」歐陽祥說。

  鬍渣男的額頭爆出青筋。「趙哲宇,我可以宰了他嗎?我只會宰半條命而已,反正他也只剩半條了。」

  「不要吵架。」名叫趙哲宇的金髮男子說,他的聲音很柔和,那兩個人卻馬上閉嘴。

  趙哲宇清了清嗓子。「十幾分鐘前,靈育打電話告訴我,在桃園找到成功存活的實驗品了。」

  其他三人俱是一驚。

  「靈育正在在送那個實驗品過來。那個實驗品是無限型時空行者。」趙哲宇微笑。「我們的金主恐怕等得不耐煩了,就讓我們好好期待這個實驗品的能力吧。」

─────

  放學時段,劉亞傑隨著大批回家人潮前往公車站。

  從沈冥宙家醒過來,已經過了五天了,這五天他捨棄常走的小路,在外行動時都待在人潮眾多的地方。

  每天都有四到五次,毒液的痛楚會突然發作,在學校上課時他往往縮在書桌上咬牙忍住,幾乎每天都會在睡覺時被痛醒。

  詹古廷給他開了很多活化免疫機能的藥以及止痛劑,劉亞傑閒暇時也會到自己的時空曬太陽,不過目前看來成效並不大。

  劉亞傑來到車站,剛好有一台經過家裡附近的公車經過。他走上車,發現車上有認識的人。

  沈冥宙坐在某個雙人座上,對劉亞傑揮揮手,她的大腿上躺著一本書,劉亞傑仔細一看,發現那本書是孫子兵法。

  「我不知道這班車會經過妳的學校。」劉亞傑說。

  「這班車是沒有經過,我只是要去這附近的蛋糕店。」她拍拍一旁的空位。「坐啊。」

  劉亞傑一愣,隨即坐到她身邊。雖然每天都要搭公車,可是劉亞傑不習慣跟別人坐。

  「你的家人知道我們的事了嗎?」沈冥宙突然問。

  「不知道。」

  沈冥宙一奇。

  「我爸媽現在聯絡不上。」劉亞傑回答:「他們是國際刑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國外,現在好像是在烏干達的鄉村,電話打不到。」

  「所以沒有任何親戚知道你的事情?」

  「沒錯。」而且他不想讓家裡的人擔心,說不定體內的毒很快就會好了。

  一陣古箏樂曲的聲音從沈冥宙的包包傳來,原來是她的手機鈴聲,沈冥宙接通電話。「阿姨,什麼事?」

  「有兩隻出現了。」胡穹的聲音說道。「新社區的雷達產生反應,是大型異形,詳細位置等妳到了我再講。」

  「我馬上過去。」沈冥宙說完掛掉電話。

  劉亞傑一凜。「妳要去跟異形戰鬥了嗎?」

  沈冥宙點點頭。「我下一站就要下車。」

  「東西給我吧。」劉亞傑說:「我可以把妳的書包拿去妳家。」

  「謝謝。」沈冥宙把書包塞給他,不久後公車到站,沈冥宙馬上下車,朝一台計程車走去。

  離沈冥宙家應該還有五站,劉亞傑靜靜地看著窗外。

  滅形者啊……劉亞傑想起上禮拜,和沈冥宙對抗異形的過程,她應該經常面臨這種危險吧。

  「好香喔,那個女人的味道還留著耶。」

  一陣細小的低語響起。

  「就是說啊,年輕女時空行者的肉最美味了,好可惜她走了。」另一個細微的聲音說道。「她身上還有薄荷的香味耶,加上時空行者的味道……唉,應該趁剛才咬她一口的。」

  是誰?劉亞傑張望四周,尋找說話的人,但似乎不是周圍的乘客說的。

  嗡嗡嗡嗡嗡……

  「我聽我朋友說,那兩隻豹型喀霧要對付的就是她,不曉得她的勝算大不大。」

  在那個聲音出現的同時,另一個嗡嗡聲也跟著響起。劉亞傑順著音源看,發現有兩隻蒼蠅停在玻璃窗上。

  他們有著銀白色的身軀,這是蒼蠅型態的異形,沈冥宙之前給他看過。

  上一次對付異形時,那些異形都非常模糊,但現在劉亞傑可以將這兩隻異形蒼蠅看得清清楚楚,連複眼都顯而易見。

  「大哥你看,這個白目好像在看我們耶。」低語又出現了,同樣伴隨著蒼蠅的嗡嗡聲。

  「你傻了啊?他怎麼看得到我們,只是在看窗外啦。」其中一隻蒼蠅動了幾下,然後那個聲音傳來。

  這個瞬間,劉亞傑發現一件詭異的事,並產生非常荒唐的想法。

  他用兩隻手指塞住耳朵,然後用手肘朝那兩隻異形蒼蠅頂過去。

  那兩隻蒼蠅飛到座位上。「小心一點,白目!」低語聲出現。「大哥,他差點壓扁我們耶。」

  「你罵他幹什麼?他又聽不到。」另一個聲音吐槽。

  劉亞傑的心臟開始怦怦跳。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在他摀住耳朵後,蒼蠅的嗡嗡聲變小了,但是那股低語聲沒有改變。劉亞傑發現那低語甚至不是從自己的耳朵聽到的,而是自腦海產生的聲音。

  而且他很確定,這些低語就是這兩隻異形蒼蠅的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5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