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人間觀察 Monitoring

作者:薄荷│2019-09-07 20:23:47│巴幣:16│人氣:1198
  晚安,開頭先簡單帶過敝人最近做了些什麼好了。

1.  接近裸考多益還有950,萬幸寶刀未老,金色證書get。
(報名費+證書費TMD貴,實在不想被坑第二次錢)

2.   工作上受不了小人經理與廢物老同事,直接辭一波。
(唯一捨不得的只有十幾萬年終沒拿到啊啊啊心在淌血)

3.   準備重返國考人生,在那之前先去京阪玩一波。
(雖然去過關西四次了但排起行程來還是頗頭痛)

  由於上份工作的性質每天都會接觸大量人群,其中不乏一些奧客愚民,導致敝人的耐性修養急速下降,不只跟人抱怨起來髒話連篇,甚至越來越常使用「老子」自稱(啊?),每天回家不淨化一下實在很容易爆炸。

  於是終於可以進入本日主題──薄荷的療癒行程。
(是的敝人知道沒人對此有興趣,起碼可以整理給自己看,耶。)

--------------------------------

  介紹一下敝人愛看的日本綜藝節目──ニンゲン観察バラエティ モニタリング,簡稱人間觀察或Monitoring(台灣翻作爆笑監視中)。簡單來說是個設計各種情境、觀察路人反應的節目,有幾集真的是害敝人笑到每丁每當。至於造不造假敝人不在意,好笑是真的就好。

  其中又可以分成好幾種單元,以下只介紹經典款:
(由於敝人電視上漏看的集數都是在B站看的,低調起見只放連結)

1.   靈異巴士系列:深夜開往墓園的巴士,乘客只剩下觀察目標一組人,車上開始發生各種靈異現象……節目的嚇人花招相當多樣,最常出現的是停電、電視變雪花、海報或吊環落下、路邊巴士站的人影與後座的女鬼。看著狂喊「雅敗」的日本人,不禁感嘆怎麼每個人被嚇到都是叫這句啊。

靈異巴士人偶篇
這集前面該死的情侶放閃可以跳過(欸)
但後面斷頭人偶的設計真是毛骨悚然,經典恐怖的一集。
多數日本人對鬼神之說都挺相信,以為得罪了祂們會拼命道歉。

2.   夏日、海灘、比基尼系列:節目固定嘉賓,老牌演員野爺爺每年敲碗期待、男性福利同時也是男友/老公們的重大考驗──如果女友不在時,有比基尼美女請你幫忙塗防曬油,你塗不塗?與之相對的還有冬季滑冰場的開胸毛衣美女系列。

  身為女性,看這系列的主要笑點就是「你女友在你背後,她現在很火。」看著以為是來到天堂、殊不知待會就會墜入地獄的無知男性們享受眼前的豔福,對比觀察室中旁觀一切的女友們越來越鐵青的臉色,不愧是傳說中造成無數情侶分手危機的觀察企劃。
   
3.    明星觀察系列:由於節目播了數年,在日本知名度算高,也邀請過不少明星藝人上節目。

木村拓哉扮女裝這集必推!
節目居然連自家主持群也整,錄影中的錄影這設計真是絕了。
其中木村之淚的橋段害敝人狂笑不止www

4.    催眠大師系列:把你催眠讓你眼中看出去的老公/婆變成明星的樣子,你會想變回來嗎?聽起來很扯不過大部分人都會相信催眠術呢。

石原聰美與窪田正孝篇
這集純推石原聰美超可愛,變成老婆大概沒人想變回來啦。
另外日本女星中敝人也喜歡走清純鄰家風的有村架純跟演房仲女王的北川景子。

岩田剛典與山本美月篇
私心岩醬,這身簡單打扮也掩不住帥哥氣場,沒聽過山本美月不過長得好可愛啊。
後面把禿頭大叔變成岩醬,這催眠術簡直神了。

登坂廣臣與中条彩未篇
前面還是一般的催眠套路,後面整個失控ww
催眠術的最終奧義──把人變成狗是怎麼回事啦!
看到來賓睜眼說瞎話、拼命把狗說成她老公來圓謊就笑到不行。

5.   EXILE TRIBE系列:抱歉這部分就單純是敝人的迷妹魂w 由於節目主持群中的帥哥NAOTO是放浪家族中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的隊長,因此很容易邀請到家族成員來上節目。

氣功大師與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篇
敝人初次見到三代目JSB的師弟團GENERATIONS,
主唱片寄涼太的正太模樣讓敝人一見鍾情(欸)
但這集被整的主角是關口MANDY,
之前曾在運動男子節目上看過他,號稱力量NO.1的怪獸卻意外地耿直,
不斷棒打師父又一臉懵逼的橋段害敝人笑到腹筋快抽筋。
太好笑了導致敝人沒注意到實際更傻更帥的另一目標-隊長亞嵐。

看完這集後去找了GENERATIONS的歌來聽,
推這首< Hard Knock Days >,MV疑似是蒸氣龐克風?

NAOTO與優樹菜潛入GENE演唱會篇
這集可以見識到潛入時相當膽小的NAOTO,但是一上舞台開始跳舞馬上變一個人。
脫總那身材真是好的沒話說,啊嘶。
最後小森哭喊的一億元彩券事件也是某次GENE的觀察計畫。
木下優樹菜既漂亮個性又直爽,在女性中也頗受歡迎。

三代目JSB全員卡拉OK店員篇

最好笑的反而是前面變裝部分,直己的爆炸頭跟隆二的小混混裝扮是什麼鬼啦哈哈。
岩醬貼上鬍子完全變個人呢,不過早期的岩醬真的是這種造型,帥哥氣場都給埋沒啦。

偷放個早期歌曲< Go My Way >MV
長捲毛小鬍子的岩醬完全認不出來,難怪被說是黑歷史。
不過演唱會的片段熱力四射,讓人也很想去看一場呢。


作為對照組,2019年8月推出的<GOLDEN >
一樣是演唱會片段組成,內容相對更華麗但也少了大汗淋漓的熱血。
無論如何有軍裝就是王道嘿嘿
---------------------------

  考量到加入其他想推的東西(BLHISTORY 3 圈套、支持京阿尼之FREE!男子水泳部、萬年還沒更完的柯南平次總集etc)會變得太雜,還是努力收尾在這就好。

  只是有點感傷,敝人國高中那年代還是哈日仇韓的風氣,如今無聊點開Dcard滿滿說著外星術語的韓團追星文,昔日風靡萬千少女的傑尼斯偶像們紛紛退團(最新消息是關八的錦戶亮?),感慨J家沒落的同時忍不住覺得自己老了。(咦)

  謹以此文偷偷推廣一下人間觀察和三代目,希望在台灣能有更多人知道,不是只有韓國綜藝才好看、韓團才很會跳舞。(相對於走偶像路線的J家,EXILE TRIBE成員大多有舞蹈底子,看他們跳舞那個力量和舞步非常過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間觀察|モニタリング|EXILE|三代目

留言共 6 篇留言

花虎
在下也很喜歡exile家族
也喜歡看人間觀察 :))

09-07 23:07

薄荷
咦咦居然是花虎哥哥,
意外在神魔之外的地方有共鳴哦哦哦09-08 00:20
Miya
Monitoring真d棒WW

金元壽子系列也好笑WWW

09-07 23:22

薄荷
欸?金元壽子是蝦米?金田朋子+原西大猩猩?(不要胡說#09-08 00:21
花虎
追他們很久了 日本只追exile這大家族
推薦看exile casino哈哈

09-08 00:26

薄荷
敝人還是兩三年前播人間觀察才入的坑QQ
居然有家族自己的節目!09-09 00:11
薄荷
這集史上最糟的一天也好好笑,放個連結保存,還沒看過也可以看XD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4941279/09-15 14:56
Miya
喔對ww
兩個人名字太像 常記錯www
就是幽靈系列的ww 反應都超大www

我追人類觀察的時候 是Becky還沒出事的時候
其實我滿喜歡Becky主持的說
現在就沒怎麼再看日綜了

月曜夜未央 松子主持的也很棒ㄉww
滿滿都是梗 可以截來當梗圖用wwww

09-08 00:27

薄荷
想起來惹,金田常常穿著可愛動物裝遇到幽靈一直慘叫,
她老公森涉還是運動男子節目的固定挑戰者呢。
敝人後來才知道NAOTO是中途加入補Becky的位,
看到以前的集數還想說奇怪偶的帥哥哩,這女人又是誰?

估狗了一下,似乎是深夜節目?09-09 00:19
+9神聖騎士卡
好久不見,人間觀察那些我看過,是還滿好笑很舒壓。薄荷的多益好高,語言天賦點滿了。

09-08 10:35

薄荷
神聖先生安,想不到好幾樓都有看過呢。
畢竟是相關科系出身,分數太低有點丟臉XD09-09 00:21
穹影熹月
薄荷捧友安安~
恭喜仍是把好刀!恭喜脫離苦海((乾杯
偶還在金色證書的路上努力磨哩QQ
有時轉台轉到人間觀察會看一下,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望
現在心情不好想紓壓都是開YT看博恩夜夜秀XDD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國高中仇韓好像是因為那時在國際賽事上(尤其是體育),韓國不管選手還是裁判很常有出奧步甚至有些還可能危害到對手生命安全的違規事件發生,恰巧吃虧多是台灣選手,另一方面好像還有韓團糟蹋粉絲的心意小禮的事件(EX:給偶像的花和卡片等等被遺棄在垃圾桶被人發現......之類的)

薄荷捧由提到藝人們我雖然沒有關注但聽過,
不過沒想到也到了漸漸變成停留於青春的回憶或時代眼淚的時候了((?

09-08 23:43

薄荷
來哦熹月捧油這裡有本才用一點點的多益試題本好便宜的(X
辭職後悠閒過活,本來有的身心毛病也消失啦,讚讚 (乾杯!
博恩之前有聽說但還沒去看,然後就莫名要換人惹?

洗哩,那時候主要是跆拳道事件,糟蹋禮物這事兒也聽說過,
加上一些韓國人說孔子是他們的之類的傳言,民族印象就惡化到不行啦。

敝人曾短暫追過J家的KAT-TUN,
看著成員一個個退團、團體的光芒黯去,
曲終人散對比昔日風光真是無限蒼涼嗚嗚。09-09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zureMint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大唐雙龍傳》談長篇寫... 後一篇:【MS】Friend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