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Zean】 戀文

作者:雪依│2019-09-05 06:29:51│巴幣:68│人氣:971

「欸!妳為什麼都不想談戀愛阿?」

體育課的時候,朋友小杏突然這麼問道。

我看著小杏的眼睛,她那褐色的瞳仁中沒有一絲的狡獪,只有非常乾淨的好奇而已。

面對這樣性格單純的好友,我無法用虛偽的謊言來搪塞。我在心底嘆了口氣後,說道:

「因為,還沒有哪個男生能讓我覺得心動啊。」

今天早上,我的抽屜裡面又被人放了一封情書。

告白的人是隔壁班的男生,我對他的名字隱約有印象,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長什麼樣子。

總之,情書的內容非常爛俗。什麼打從第一次見到妳就對妳一見鍾情啦,目光不自覺地追逐你的身影之類的,盡是一些肉麻的詞彙。

看完內容之後,我毫不猶豫地將信揉成一團,當著面露驚愕的小杏面前,扔進垃圾桶內。

「為什麼要做這麼過分的事呢?」

小杏用有些責備的語氣說道。

「因為我又不喜歡他。」

我理所當然地回答。

如果每一封情書都要好好保存起來的話,我的房間早晚會被淹沒。

體育課上,男生們揮灑著汗水,在籃球場的兩端奮力奔馳著。

──為什麼男生會這麼喜歡藍球呢?

我望著他們在陽光下略為刺眼的身影,心想。

「跟妳告白的男生這麼多,也不乏條件不錯的帥哥,難道妳都沒有想過要選擇其中一個嗎?」

我跟小杏一起坐在藍球架後方的樹蔭下,小杏正幫我整理剛才跑完八百公尺後亂掉的頭髮。

「我現在又不急著要談戀愛,跟小杏妳們在一起還比較有趣。男生這種生物阿,一定滿腦子都只想著要做那件事,我才不要這麼快就失貞咧!」

「妳的嘴巴好毒喔。」

小杏將疏好的頭髮俐落地綁起來,然後把下巴靠在我的肩膀上。

「我也好想分一點妳的美貌喔!男生的視線都只會停留在妳身上,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輕輕摸了摸小杏的腦袋,安慰道:

「小杏也很可愛啊!」

小杏的頭側過來頂了我一下,我也回敬似地頂了回去,然後我們都笑了出來。

這時,球場上傳來的吶喊吸引了我的注意。

陳駿逸在三分線外接到了傳球,只見他雙腿微彎,接著拔地而起,準備將球射向另一頭的籃框。

他投籃的姿勢十分優美,讓我忍不住緊盯著他。橘色的籃球飛越過半場,在晴空下劃出一道令人屏息的拋物線,接著回歸地心引力落下。

「麵包啦!」

結果球連籃框都沒碰到就直接落地,球場上響起一陣奚落的噓聲。

駿逸仰天露出懊惱的表情,汗水沿著他的髮際滑落。

「好遜!」

小杏笑著說,但我沒有附和她,只是凝視著駿逸轉身回防的背影。



隔天早晨,當我走進教室,坐到自己的位子上時,一封米白色的信封就靜靜躺在抽屜內。

──又來了嗎?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粗魯地將信封斯開。

出乎我意料的是,信紙上的內容跟以往寫得洋洋灑灑的情書不同,只有短短幾行而已。

我定睛看著那感覺工整得有些彆扭的字跡。

屈膝,將時間停留在地表

躍起,尋求瞬間自由的靈魂

面對籃框我有必中的把握

於是讓球劃過天空尋找生命的軌跡

我甚至已預備好破網之後的歡呼

然而與妳不經意的四目相對

我頓時失去了準心

                                                            』

在早自習前朝氣蓬勃的教室內,我靜靜地反覆閱讀這短短的詩句,心跳不自覺地加速。

我回想起他昨天運球的身影,心跳的節奏就像那不斷起落的籃球般,怦怦怦地迴盪在我的胸膛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8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凱薩貝爾。
文章最末請附上公會縮圖喔~如不清楚,可參考當月其他人的作品。[e1]

09-09 15:56

雪依
收到09-09 16:37
白色耳機
好青春啊......噢不是,是好心動啊~[e38]
這種無意識間的對望、那種豁然開朗的心意相通,真的挺年輕的(笑
謝謝你的創作~

09-17 22:39

人一兌
現在沒有戀愛的念頭,很滿意自由自在的生活XD 而且想做的事太多太多了,唯恐冷落了對方

09-30 17:50

凱薩貝爾。
抱歉,這麼晚才提醒,文章最末的公會縮圖已死,而且標題要有屬性框【Zean】喔。可以參考公會百科的此連結。[e17]
https://guild.gamer.com.tw/wiki.php?sn=9107&n=%E8%88%89%E8%BE%A6%E6%A8%A1%E5%BC%8F%E5%8F%8A%E6%A0%BC%E5%BC%8F&f=M

11-10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lucas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明天不是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來自十字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