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被遺忘的樂園】等不到重新開幕!全台最大的水上樂園拆了—八仙水上樂園

李熊 | 2019-09-02 23:27:13 | 巴幣 1518 | 人氣 37753

       八仙樂園位於新北市八里區,佔地九公頃,目前也是東南亞最大的水上樂園,除了佔地面積最大外,也是國內擁有最多設施及滑水道的水上樂園,同時也集合各項最刺激的滑道,這裡擁有造價一流,驚險刺激的遊樂設備,如果您不曾體驗何謂膽戰心驚、心跳一百的感受,八仙水上樂園絕對能讓您一路上驚嚇不停,值回票價。

       2015年6月27日由「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與「瑞博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所舉辦的「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中,疑似因以玉米澱粉及食用色素所制作之色粉引發粉塵燃燒且導致火災事故。此次事故共造成15死484傷。八仙樂園也因為此事故被新北市政府勒令無限期停止營業。

【園區大門】
實際探訪園區內還有管理員駐守,整個園區設施斑駁老舊

【進入園區】
餐廳


嚴禁奔跑,以免受傷





【遊樂設施】
勇闖馬達加斯加
由4條長20公尺,一或二層樓高的滑道,水深20公分的戲水池,還有水車、水蹺蹺板、攀爬網及各式各樣的漏水斗,是座大型的複合式水上遊樂設施。


百慕達禁區
為全國最高的滑水道,共有三組各兩條滑道組成,分別為自由落體、終極滑道、龍捲風,是目前水上樂園最為刺激之滑道。

幽浮迷航
為亞洲最長的大型滑水道,總長為220公尺,在此您可以和親友五人共乘猶如UFO般的巨型泳圈,從22公尺的高空中墜下。
漂流亞馬遜
總長約700公尺的河道,選擇自己的路線,觀賞不同的風景,躺在泳圈上,倘佯於椰林、樹叢間,20分鐘悠哉的旅程,讓人放鬆、涼快!

【塵爆發生區域】
八仙樂園違規轉租國有地、辦彩趴粉塵污染環境,國有財產署將14.7公頃國有土地,提前兩年至2017年3月終止合約,限期八仙騰空地上物歸還土地。






怪手已展開拆除作業,準備歸還國有地

當年充滿歡笑的樂園,如今成了廢墟。

【後記】
派對負責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呂忠吉1人,去年由最高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決呂忠吉有期徒刑5年,併科罰金9萬元定讞,呂今年已入獄服刑。士檢認為,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政總監林玉芬、瑞博國際掛名負責人周宏瑋、承包商東世多媒體傳播公司負責人邱柏銘、呂忠吉友人沈浩然、彩色派對工讀生盧建佑、特效人員廖俊明等8人,犯罪嫌疑不足,均獲不起訴。

目前八仙樂園復業仍遙遙無期,也沒有提出復業申請,樂園周圍店家更是被迫倒閉,夏日蓬勃商機瞬間歸零,少了人潮進出八里,也減少當地許多工作機會,這樣的結果,看來全民皆輸。

希望能以八仙樂園塵爆悲劇的慘痛教訓做為借鏡,各地方政府能針對各大型活動場所的公安設施、消防安全等進行嚴格查察,以免讓憾事再度發生。
最好回憶,都在八仙。


探訪時間:2019/07/06  下午:14:00(探訪樂園編號:12)
別人記錄建築的新生,而我記錄它的曾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紫焰幽魂
好端端的樂園,就這樣被那垃圾承包商的活動給摧殘殆盡了
2019-09-22 02:12:01
八仙真的很衰 出事是借場地的倒霉,現在新北市政府應該讓八仙重新開業了吧
2019-12-20 10:15:27
楓約
一把火 燒了自己
2021-09-17 06:56:05
itw
這應該是最近一間荒廢的遊樂園吧...
2022-02-21 16:26:50
寧靜之雨
八仙真的運氣不好,場地出租風險太高了
2022-09-06 10:16: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