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一個人的試膽大會

作者:泗楓│2019-08-30 00:12:46│巴幣:34│人氣:697


  「爺爺,為什麼我們家每天都要幫別人收驚啊?」

  還記得小時候在四合院的時候,每次爺爺幫人收驚時我都會在旁邊坐著看,結束後便會跑去幫爺爺拿一些器具或是倒茶之類的事情。

  爺爺坐在早期才會看到的那種木頭椅子,脫下道袍後是一件白吊嘎以及淺藍色短褲,接過我手上的毛巾跟茶後摸了摸我的頭說:

  「孩子.這是爺爺的該做的事情啊。」

  「該做的事情?為什麼幫人收驚是該做的事情?」

  爺爺看了看天空,輕輕地笑了笑說:

  「因為,是人總會有迷茫或是迷路的時候,祂們也是一樣,既然我們看的到祂們就應該要去幫助祂們......

  "鈴鈴~"

  我緩緩的睜開眼睛,將床邊的手機拿起,用手指按住螢幕往旁一划,鬧鐘便停止。

  簡單的梳洗、回到房間換了件衣服後便走到靈堂,對著眾神以及一旁笑得很和藹的老人遺像說道:

  「眾神在上,弟子陳義筠出門了,爺爺,我出門了。」

  機車停好後正要往上課教室的大樓移動時,突然看到社團學長從社團辦公室走出來,他看到我後便一邊向我揮手一邊走過來,我向他點了點頭後他便說:

  「阿筠,如何?下下禮拜的活動你可以嗎?」

  「你說社團夜遊的事情嗎?我還沒去過當地勘場,還不能確定......」

  「唉唷,不是說不用嗎?那裏沒有甚麼東西啦,就只是一個廢棄的遊樂園而已啊。老師們是知道你有在做收驚的事情才希望有你跟著,拜託啦,今天是申請的最後一天了。」
  
  「學長你可以請其他廟的法師一同前往阿,我有認識一些爺爺的朋友可以......」

  「齁,我們年輕人出去玩還要帶老傢伙們去,女生們光看到就嚇死了誰還敢報名啦?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屆夜遊出事情,搞得老師們神經兮兮的,有夠煩的。拜託你啦~」

  老實說我很不想答應,根本就不應該答應他們繼續去夜遊,他們根本不知道那些廢墟的危險性,先不論有沒有好兄弟,那些地方年久失修,本身就已經夠危險了,真不曉得眼前的這個人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堅持夜遊要找這種地方。

  「......我知道了,但是我也會帶法器去,如果可以我還是建議你別去這麼危險的地方,可以改成去......」

  「好耶~剛好我們去找老師說!走吧走吧!」

  就這樣被他拉進社團辦公室,不久後老師走了出來,看到我後便嘆了口氣說:

  「何輝智,你真的很麻煩耶。陳義筠,你確定要跟著去嗎?」

  「......我勸過了,我會帶法器去的。

  「唉......好吧,但是何輝智,我要你答應我,一定跟陳義筠一起去要環評!而且是要拍白天的照片傳給我,我審核過沒問題才能進去,聽到了沒有?如果不適合的話千萬不准給我進去!」

  「好啦好啦!我會跟啊筠去的啦。」

  「唉,竟挑我快忙死的時間到處亂跑。」

  老師在文件上簽名後便手揮一揮說:

  「簽好了,沒事就快走吧,我等等還要開會。」

  「好~」

  離開辦公室後,何學長高興地握著我的手說:

  「謝啦~那時間就跟我上次跟你說的一樣,就先這樣囉~」

  說完他便往辦公大樓跑去。

  我輕嘆了一口氣候便離去。

  晚上社團時學長高興地將消息告訴社員們,唯獨省略了安全性以及我會帶法器的事情。

  「哇~連那麼嚴格的老師學長都有辦法說服,真的超厲害的啦。」

  「可是我聽說那裏不是挺陰森的嗎?」

  「這樣才適合我們超自然研究社不是嗎?」

  社員們大部分的人都相當的興奮,我則是坐在一旁的角落看著書。

  「哈囉,陳同學。你也會去夜遊嗎?」

  「恩。」

  聽到一個較為甜美的女聲問道後,我則是將手上的書往下一頁翻去並簡單的回答道。

  「唉唷,燕惠不要理他啦,他喜歡一個人呆著啦。我們來討論一下夜遊當天怎麼分組吧。」

  學長把聲音的主人拉離,我便將書往包包裡放,背起背包後走離教室。

  「欸阿筠,我們還沒討論分組的事情耶?」

  「我有事情要先回去了,隨便幫我分就可以了。」

  說完我便離開教室。


  「呿,愛耍孤僻幹嘛來社團啊?」

  「以為這樣很帥?無聊透頂。」

  「好啦好啦,你們少說兩句啦,阿筠家裡比較特殊啦。」

  何輝智笑著對其他社員說著,而眼神則是斜視著陳義筠離開的位置。


  時間很快便到了夜遊出發前一天,我準備著當天要帶的一些器具。

  「木劍、符紙、盅、硃砂跟筆、香一包、打火機、蠟燭......大概這些就夠了吧?」

  正當我想這些夠的時候,身後突然有東西掉了下來,我便回過頭一看,是從放爺爺遺像的神桌上掉落的,我看了一下是掉了甚麼,是爺爺生前常常戴在手腕上的翠綠色玉琢。

  「從這麼高的地方掉下來居然沒碎阿,爺爺你該不會是要我帶去吧?問一下好了。」

  於是我拿起筊擲了三次,三次都是聖杯。

  我有些疑惑的看著爺爺的照片說道:

  「好吧,雖然我不知道爺爺你要做甚麼,反正我就先帶著了。順便連筊也一起帶著好了。

  到了學校集合地點,上了巴士後,我一個人坐在車尾戴著耳機看書。

  其他社員則是一路唱歌以及聊天直到目的地。

  到達後看了看時間,與預定到的時間還早一些,而何學長便先讓其他同學自行行動,等同學們都散開後,他正要離開時,我便上前說:

  「我先去勘場,學長你要來嗎?」

  「唉唷,有甚麼好看的?不用理他啦,你要去就自己去吧。」

  說完他便小跑步的往一名看起來相當漂亮的女社員的方向跑去。

  看他遠去後,我便把包包打開,拿出盅、抽出三支香以及打火機,往遊樂園的方向走去。

  一邊問路人一邊走了大約半小時後終於到了遊樂園門口。

  站在門口時就感覺到非凡的壓迫感,於是我便點燃了香,雙手食指中指與大拇指捏香柱,讓香與地面呈水平狀,口中念著:

  「各路兄弟,小弟為城隍陽間代理,受雇前來請諸位暫時規避,待中元時必會來此設宴,懇請各位兄弟見諒。」

  說完後將香插在裝滿香灰的盅內,並且擲筊問:

  「請問在此的兄弟是否有領頭,可否與小弟交談?」

  擲筊三次都是聖杯後,我便等香燒至一半時,便問:

  「請問領頭是否已在此,是的話請給我一個聖杯。」

  擲後便是聖杯,我便繼續說道:

  「領頭您好,小弟受OO大學超自然研究社委託,希望今天晚上能借此地進行夜遊活動,若您有任何需求及回應,小弟等會兒會在此小憩,再與您交談。」

  擲筊後是一個聖杯,於是我便到一旁的樹下,將毯子拿出並且臥躺下來。

  「嘿,小兄弟,你還真的可以這樣進行靈魂出竅阿,算是我長了見識了呢哈哈哈。」

  我睜開眼睛時是一名身穿工地裝、長相粗曠卻面帶笑容站在前方、以及他身後的許多男女老少聚在我旁邊。

  「是領頭先生嗎?」

  「是阿,剛聽小的們說你是城隍代理,還在想說是哪個小鬼在哪邊發瘋勒,最近來這裡探險的人越來越多了,而且有些還會帶一些跟你一樣會一些法術或是可以治退小的們的道士來,所以我便親自來看看了,好啦,言歸正傳。」

  他收起笑容,說:

  「你說你今天要借晚上讓你們夜遊這件事情,我想親自告訴你,可以是可以,但是不能攀登器材、有些地方不能去,可以的話我想帶你繞一繞,但是你的身體會沒有人顧,所以等等我會請我那丫頭幫你。

  「幫我?」

  我疑惑的看著男子,他點了點頭說:

  「我那丫頭最近跟了一位道長修行,碰巧這幾天中元節剛過,帶些吃的回來給這些居民們,而她剛好在這,想問你們幾點開始。」

  「恩......我是先來勘場的,要帶我看的話最好是盡快......現在是未時快到申時,我記得日本的逢魔時刻跟中國的黃昏有些類似,可以的話大概申時過後可以嗎?

  「好,那就讓丫頭來......丫頭!丫頭!人勒?老爺子,你看到許敏那丫頭了嗎?剛剛不是還在陪小鬼他們玩嗎?」

  一名老爺爺走了過來說:

  「小敏說去山下逛街去了,一時半會兒不會回來了。」

  男子拍了額頭一下說:

  「哎呀~真是的。那沒辦法了小兄弟,可能要請你入園一下,我來指示你,不過要怎麼指示呢......」

  「我用擲筊的方式可以嗎?」

  「阿對對對,就用那個,事不宜時我們快開始吧。」

  於是我便醒來,用立筊來看他倒的方向,到建築物時便問是不是不能進去,可以進去的話便會進入,不行的話我便用香插在一旁做記號。

  大約弄到五點多,終於把遊樂園全場做完記號了,於是回到遊樂園門口我便說:

  「那我先走了,等會兒來的時候會再告知你們。」

  弄完後我便回旅館,其他社員早已在旅館餐廳吃晚餐,社長看到我後便說:

  「阿筠你回來啦,你要吃晚餐嗎?」

  「不了,我要回房間準備一下,照片等等我會傳給你,你再給老師吧。」

  「好喔~謝啦~」

  說完我便轉頭要走,突然有一股力量抓住我的手腕,我下意識地要撥掉時,一名長相可愛、穿得相當時尚且身材筊的少女出現在我面前,在我胸口聞了聞後小聲地說道:

  「這樣啊......你先去過了呢。」

  「妳是誰?」

  我慢慢地鬆開了她的手問道,何學長則是在一旁說:

  「她是剛剛在逛街時跟我們一同搭車的女生,是當地人喔,聽說我們要去夜遊她也想要跟耶,這樣我們就剛好湊滿一人一隊了,慶幸吧阿筠~本來只有你是一個人喔。」

  他一邊說,周圍的同學紛紛在一旁竊笑著,而何學長則是繼續笑著,用手搭在女生的肩上說:

  「但是這位漂亮的小姐可不是跟你呢,你還是自己去找誰要跟......」

  「欸何同學,我決定我要跟他了,你找別人吧。」

  「什......」

  「我可以叫你啊筠嗎?你可以叫我小敏喔,你是要回房間準備甚麼東西?」

  「......探險用的物品。」 

  小敏?我想起在遊樂園那名男子叫他女兒的名字,似乎就是這個名字,巧合嗎?

  「好,那我跟你回房吧。」

  「不了,妳在這陪社長他們聊天吧,我們明天就要回去了,與其跟我這麼無聊的人在一起整理東西,還不如跟他們熱鬧些,對吧?社長?」

  說完我便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到了九點多,我跟著隊伍一同來到廢棄的遊樂園,抵達門口後,社長便讓社員們圍成一個圈席地而坐,開始講起一些鬼故事,我則是在一旁默唸:

  「許大哥,我們已經就位了,這兩個小時就拜託你們了。」

  「哼嗯~這裡挺安靜的呢,對吧陳同學?」

  小敏坐在我旁邊笑著說道,我則是說道:

  「是阿,這裡沒甚麼光害,天上的星星確實挺美的呢。」

  「......」

  就這樣等社長說完鬼故事後,便告訴所有的社員道:

  「好!就按照原本的分組進去園區內,中午我有請阿筠進去看過了,讓他跟各位說一下。」

  等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我的身上後,我便說道:

  「我有插香的地方不能進去,其他地方請各位注意安全,就這樣。」

  「蛤?插香?那甚麼鬼?」

  「幹嘛?還真當自己是法師啊?」

  社員們紛紛的提出各種意見時,這時社長便拍了拍手說:

  「安靜!反正有插香的地方不要去就好了。但是保險起見,我先跟幹部們進去察看一下。」

  社長說完後便與三名男社員,過了約十五分鐘後他們便出來,然後說道:

  「哪有甚麼插香的地方啊?看來阿筠也會做節目效果了呢~哈哈,差點被你騙到了,好啦~下一組進去吧。」

  眾人有說有笑的紛紛入園,我則是注意到社長跟幹部們手指上都留有香柱的紅粉。

  「這群王八蛋.......明明爸爸交代過的......」

  我聽到小敏輕聲地說道,並且注意到她握緊了拳頭。

  她發現我注意到後,便看向我說:

  「陳先生,我們要趕緊阻止他們。」

  「好是好,但是妳要怎麼做?」

  「這樣做!」

  她往前一跑,站在遊樂園門口,手結了幾個印後口中喃喃的唸完,一陣陰風吹進園內。

  「等一下,妳在幹甚麼!怎麼可以在這裡招喚陰兵!快收回來。」

  我著急地抓住她的手,她則是說道:

  「別攔我,我本來就是知道這群傻逼要進來這裡探險才跟過來的,沒想到老爸有請妳註記一些不能有陽氣的地方,他們還故意這麼做,就應該讓他們嚐嚐苦頭才對!」

  「妳這樣招喚陰兵,他們會連妳爸他們都一起抓走的!」

  「不可能,我已經跟那些陰兵說過了,他們不會抓走爸爸他們的!」

  看她不願意收手,於是我便將包包放下,把傢伙全部拿出來,點好香,插入盅後唸道:

  「城隍爺分靈在上,弟子陳義筠請求上身制止陰兵在此作亂。」

  在地上踏了三下後,我的魂便漸漸地脫離我的身體,並且逐漸地往天上飛去,正當有些著急時,在身後突然有一股力量扶住我,往後一看,居然是爺爺!

  「爺爺!你怎麼......」

  「孩子,你這樣招喚太突然了啦,又加上城隍爺也注意到陰兵突然被調動所以也是急齁齁的,差點把你這孩子彈飛出去,幸好讓你帶玉珮來,才能讓老頭子我抓住你呢。

  我看了身體上的玉環,原本暗淡無色的,現在卻發出微微的綠光。

  「陳至善,弟子陳義筠之魂由你暫管,本王這就收回兵權。」

  「是,城隍。」

  原本在肉體時看園內是相當空曠的,而現在看則是看到許許多多的男女老少靈體正在被一群身穿戰甲的士兵往門口拖,而門口則是由小敏打開,漆黑且與遊樂園門同寬的漆黑之門。

  而站在小敏身旁的兩名大將,一名長得相當高,身穿白袍且舌頭過膝,另一名矮壯之外、全身都是紫黑色。

  「謝必安、范伏就,為什麼兩位在此地?」

  兩人一聽到後便轉身,並且跪下說道:
  
  「城隍大人,小的奉命前來抓獲這裡的孤魂野鬼。」

  而小敏聽到我身體說的話後也嚇了一跳說道:

  「陳先生?你怎麼了?嚇我一跳。」

  城隍看了看小敏,說道:

  「是其他分神的代言者的徒弟啊?目前道行未深,下次不許再如此,否則本王會告知妳師傅,收兵!」

  「是!」

  「蛤?你在說甚麼啊?」

  白衣男子手一舉,士兵便停下手,紛紛地回到漆黑之門內部。

  「好了,本王累了,陳義筠。」

  我聽到城隍叫我的名字後便與爺爺上前說道:

  「是,謝謝城隍相助。」

  「本王想吃蚵仔煎、珍珠奶茶,明天幫本王準備。」

  「是!」

  說完城隍便從我的身體離開,出來的是一名年輕的男子,看上去約二十出頭、長相斯文且冷酷,爺爺則是跟上城隍身後一同進入漆黑之門,離開前還向我揮了揮手。

  我緩緩睜開眼睛後便發現我枕在小敏的腿上,她好像剛哭了一頓,看到我睜開眼睛後便擦乾眼淚說:

  「抱......抱歉陳先生,我沒聽你說的話,剛剛爸爸跟我說了,他差一點就被帶到枉死城去了,師傅也把我臭罵了一頓......」

  「沒事就好了,其他人呢?」

  她看向前方說,我也注意到一旁有警車,她說道:

  「師傅聯絡了警察把他們帶回去了,說是擅闖私人用地的樣子,但是我們沒進去所以沒事的樣子。」

  「雖然我是有進去過就是了,抱歉躺在你腳上這麼久,我先起來好......阿」

  我要坐起來時被她按了下來,我有些不解地看著她,她則是紅著臉說:

  「那個......師父說我修練還不夠,所以要我拜託你去你那裏修行......說是有跟你爺爺談過的結果......」

  「蛤?」

  「而且聽說明天還要買蚵仔煎跟珍珠奶茶給城隍爺的樣子......」

  我一拍額頭,嘆了口氣說道:

  「臭爺爺.......」


  一個月後

  "鈴鈴~"

  我起身把手機關閉後,走到浴室簡單的盥洗後回房間換了件衣服,走到靈堂前經過廚房時突然聞到有燒柴火的味道,我便探頭進去一看,小敏身穿高中制服並圍著圍裙正在煮湯。

  「啊!義筠哥哥早安阿,你想要先吃飯、還是想要先拜拜、還是想要先.吃.我?」

  我緩緩地閉上眼睛,笑了笑後,睜開眼睛看著她說:

  「給我滾出去!不是叫你別來我家嘛!」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2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試膽大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ILL と オクナ
哦淦,我想要多看一點這種感覺比較正經的

敲碗後續!

08-30 10:26

泗楓
之後會考慮看看
這篇就這樣啦~沒有後續啦~

話說好久不見了XDD08-30 1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試膽大會... 後一篇:[達人專欄] 演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