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私房菜2-1

作者:ACG稽查員│2019-08-29 20:33:20│巴幣:14│人氣:539
<鄰家小妹的私房菜>


(歡迎大家加巴哈好友與追蹤粉絲專頁。如果有任何同人或原創合作計畫,請私訊FB粉專或巴哈站內信。FB粉專定期提供蘿莉控們滿滿的糧食哦~)


第二章:鄰家小妹的私房菜之一





1.



剛才的火災警,罪魁禍首其實很明顯……

自從宿舍警鈴大作後,我們沒有任何遲疑,腳步直奔這間位在老師房隔壁的房間。

打開大門,現場黑煙密布,在一片黑壓壓中一道銳利的光芒正在閃爍。

這個如刀鋒般的金屬光澤,在黑煙中一步步朝我們接近,直到從這光線的源頭看見類似雙馬尾的人影,我才明白這又是某個搗蛋鬼的傑作。

「你們來啦~」

粉色的圍裙套在邱可單薄的身軀上,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她,一手握著平底鍋,另一隻手則握著鍋鏟,這也就是剛才那道耀眼光線的來源。

「小可妳好呀~又在做菜啦~」房東彎下腰摸摸邱可的額頭。

「對呀~剛剛從姐姐房間裡起床,有點餓,就隨手料理一番啦~這是我的得意之作呦。」

邱可露出得意表情的同時,手上的平底鍋正冒著黑煙。這是何等的得意之作,完美詮釋黑色幽默吧。

「所以剛剛的火災警報,就是這個?」我難以置信。

「對呀~不只是如此,最近宿舍的火災警報都是這樣喔~所以說啊,別再說我沒修繕火災警報,這根本就沒壞。」靜宜老師也跟著神氣起來。

這樣子問題更大吧,如果每次料理都鬧這齣,那與不定時炸彈有何區別?

「所以老師剛才所說的,有關於我的責任是……」

「吃邱可所做的料理喔~」

「……」

老師端起邱可手上的那盤東西,在同一時間內,老師拋給我一個意味不明的眼神。

「今天房東姐姐帶來一位試毒……不不不,說是說試吃啦~我帶來一位試吃妳料理的人。」

「老師,妳剛剛有一瞬間想說試毒吧!」我挑出老師的語病。

「沒有啦~你聽錯了。」

其實,這點語病並不重要。

真正的重點,她們的話語中貌似可以推論,那盤焦黑色的東西應該是食物。

不是我愛挑剔,這東西燒焦成這副德性,別說是料理了,你說那是核廢料還比較可信。

「我不要,如果要強迫我吃,我寧願不做這份工作。」

「欸~明哲明明就答應接下照顧邱可的工作。吃邱可做的料理與教她做料理也是你的工作內容哦。」

「不好吧……」

我與眼前這陀核廢料相望,一股涼意從背脊襲上心頭,邱可則在此時跳出來緩頰:

「當然不好!」

「妳看吧,連當事人都說不好了,可見這盤料理不是個能吃的東西。」

邱可將手臂交疊在胸前,斜著眼瞪向我這,雙唇翹得高高的她不悅地說:

「不是~我這東西一定能吃,而且還超級好吃!我只是不想把我辛辛苦苦做出的料理給變態吃!哼~」

原來,早上偷看她的事,她還記恨在心裡啊……

「可是,明哲葛格他以前學過料理唷~問料理的事,相信在座沒人比他更在行了。」老師摸摸邱可的頭。

「老、老師!你不要亂講啦!」

嘴上雖然這樣說,但我內心比任何人清楚。

確實如同老師說的,只要論及料理,不僅僅是在座的各位,遍尋整個校園,甚至整個社區,不一定能找到一位足以以我匹敵的人。

我父親是五星級飯店主廚,母親則是時常上電視節目的美食名人,老姐更是在國外知名餐廳進修。

在這種環境生長的我,不僅僅是耳濡目染,料理對我來說就像一道深刻的記憶,烙印在我23對染色體中某一個基因片段。

在廚藝上,我的水平不是一般人能觸及的,但後來,這個原本讓我自傲的事卻成為了我心中的心魔。

這中間參雜著太多原因,一時間也不好解釋。

因此,我通常遇到這方面的事,我一概選擇逃避。

「為什麼非我不可呢?試吃也好,未來要教料理也罷,這些都不是原本約定的工作內容吧……」

「明哲真是的~早料到你會這麼說了。其實這份工作,妳姐姐與我有共識。」

「原來是老姐出的鬼點子。」

難怪上次與老姐通電話的時,她總會在不經意間,提起老師提供的這份打工,甚至還信誓旦旦說這份工作不會虧待我。

幸好,當時的我警覺性還算高,要不然被騙上賊船,那可就後悔莫及了。

老師獨自將我一人拉到一旁,單獨與我交涉這件事。

「關於你的事,你姐姐都跟我詳述過一遍,其中當然包括你放棄料理這件事。」

「真是多嘴……我老姐還說了些什麼?」

「好像還有……像是你不聽父母之命,硬是要來城市唸書之類的啦~不聽姐姐的話,硬是要去外頭找工作啦~」

「就這樣?看來我老姐沒講到什麼重要的事嘛……」

「有哦~你放在老家的硬碟,她有打開來好好研究過呦~你的珍藏大多是一本道,最愛看的系列是……」

「喂喂喂!妳確定老師口中可以談論這種話題嗎!而且不要亂看男人的硬碟啊!那是男人的浪漫,也是男人的全部啊!」

就像女人的內衣,既然自己喜歡的顏色與樣式是女人的秘密。

那男人的D槽更應該是啊!自己喜愛的女優與特別企劃系列應該是男人此生最大資產。

「呵呵……」老師的竊笑聲充滿了惡趣味,「原來明哲喜歡這一味……」

「我、我喜歡看什麼系列是我的事啦!總而言之,如果老師的目的和老姐一樣,都是為了勸我走回料理這條路的話,那這份打工我、不、幹了!」

「其實事情不是這樣,只是想借助你的力量,幫幫邱可而已。你想想看嘛,一位才十幾歲的小妹妹,也做出什麼了不起的料理吧。」

「所以?」

「嗯?這樣還不懂啊……邱可的料理只是小兒科而已啦!說什麼借此喚醒你對料理的熱忱,我看你是想多了。」

「老師的意思是……就只是陪伴邱可做料理而已?」

「是的,我們只是在尋找一位與琇琇輪流照顧邱可的夥伴而已,順便陪著邱可一起玩玩料理家家酒罷了。」

「可是這樣我比較吃虧,工作量比原本預想的還多。」

「不然這樣,如果你願意接下這份工作,出了吃住免錢外,每個月按照基本薪資,給你社會新鮮人的薪水,你說如何啊?」

社會新鮮人的薪水?記得沒錯的話,時薪是23100新臺幣……

這對像我這樣生活單純的高中生來說,確實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老實說,老師這開的這個條件,讓我有點心動。

「不想做就不想做嘛,還理由一大堆!」琇琇從一旁闖入我們的對話。

「琇琇呀~我們之前不是也有共識嗎?」

老師雙手搭在琇琇的肩上,繼續說下去:「我們這樣輪流照顧邱可不是辦法,妳有妳的的事要忙,而老師我呢~也還有其他事要忙。請明哲來幫忙是個雙贏的選擇。」

「是是是,我們有共識。」

望著琇琇不情願的表情,與她頻繁地跺腳的模樣,實在難以讓人信服,這個決定就是她們兩個共識。

按照老師的做事風格,琇琇一定跟我一樣,有把柄在老師手上吧。

「琇琇妳等會不是還要去打工嗎?走啦,走啦~」

「好啦,我知道啦!老師用不著推我啦!我自己會去……」

老師強行將琇琇推離開現場,臨走前特別停下腳步交代我:

「對了明哲,工作就從這一秒開始!」

「好好好~我知道!」

「別忘了,小廚師還在等你呢!」

老師的食指指向坐在餐桌上的小廚師--邱可。

在我們交涉的這段期間內,她居然無聊到開始幫她盤裡的那陀黑色物體擺盤,放上裝飾的佐料或小物之類的。

這傢伙真的把自己當廚師啊……

算了,只是家家酒而已,就當我是一個老公務員吧,能撈就撈,能混,就加倍去混。

只不過工作的第一步,我就面臨極大的挑戰,那盤東西能吃嗎?

換個問法好了,那盤東西會吃死人嗎?

……看著那道黑暗料理,我吐出一大口氣,試圖將所有恐懼與空氣一併吐出體外,但胸口裡的沉悶與壓力卻絲毫沒有減輕。

應該,不會出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1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料理|御姐|小說|後宮|喜劇|蘿莉|戀愛|輕小說|輕鬆|校園戀愛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核廢料食物?可是不論什麼食材均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質,這是自然存在的。

08-29 20:45

ACG稽查員
不喜歡吃放射線食物沒關係,葛格還有更多放射......09-17 2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oala2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家小妹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