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12 生存

作者:艾爾斯凱│2019-08-25 07:49:46│巴幣:14│人氣:267
  雲魂始終無法理解。

  病毒肆虐,有人為了世界而拼命,為什麼要受到慘酷的待遇?為什麼社會要如此逼人去死?

  政府連機會都不給,高官全部人私下逃亡,給予民眾宣佈死刑。

  雲魂沉不住氣,宣泄自己情緒。

  「我無法原諒政府的所作所為,口口聲聲說為了人民!但私底下發生事情,從來就不去面對,推卸責任,每一位高層高官都只想撇清關係,逃到安全地帶!到底哪裡是為了人民!?」

  澄明父親研發解藥,社會確將希望逮捕入獄!

  宣布控制疫情,實際上是放棄所有感染者以及被當棄子的人民!

  這算什麼天理!?

  憤怒的握緊拳頭與牙齒,表情讓小歐感受到恐懼,然而涵羽能夠理解雲魂的心情。

  澄明鎮定拍了好幾下雲魂的肩膀,才讓他從情緒中找回一絲理智。

  「我…………對不起。」雲魂尷尬的道歉。

  「道~~什麼歉,你的心情我懂。」

  「我也能理解雲魂的心情,或許這場瘟疫,讓『人心』醜陋一面,都爆發出來,我父母也什麼都沒做,卻彷彿被當成罪犯般直接射殺……連我跟小歐都不放過……」

  眾人尋回冷靜的情緒,澄明說出內心真實想法。

  「所、以、啦,拯救世界這回事,不是『我們』要做的,就算小歐有免疫力,研發出來的疫苗,對已經發病的人也於事無補,大概對感染無發病或未感染的人有效而已。」

  澄明直接表示沒有拯救世界的意思,更何況還有一群不是感染者,要殺死唯一的疫苗甚至所有能夠壓制病毒的希望存在。

  再說由一個感染者研發疫苗

  又有多少人會信呢?

  雲魂同意澄明的想法。

  「我跟澄明只想找出『真相』,這是我們活下來的目標,如果這場瘟疫是人為因素的話,一定會存在『抗體』,澄明說過,通常研發病毒的人一定也有解藥,只要找出這個人,一定能知道事情前因後果。」

  「唉~~有目標是很好,終究也只是猜測,茫茫江湖,上哪找啊?」

  「一定有機會的,我們不能放棄。」

  「是、是,那也要能活到那個時候,光是能找到親人下落就謝天謝地了,你也看開點,現在還多了兩個人的麻煩。」

  整個中北以上都淪陷病毒迫害,先不說真相如何,澄明與雲魂盼望能找到親人,雖然凶多吉少,就算是死,也要親手帶回遺體安葬。

  「好啦~~回歸重點吧,病毒肆虐後,現在的資源太有限,我們『變異者』不是不怕病毒,一但身體衰弱時,病毒在體內依然有機可趁,因此需要一些藥品調和控制體內的病毒,更要有營養維持我們細菌的活力,如果小姐跟小鬼要留下來的話,不用我說什麼吧?」

  隨著澄明的微笑與暗示,涵羽跟小歐也心裡明白,

  無路可走的末日中,非常需要有人相助,變異體滿街跑,目前最安全地方,恐怕就是在林口生活的雲魂與澄明所在地。

  涵羽很正式鞠躬至謝,也代表兩人要入住此地。

  「非常謝謝兩位,有什麼地方我能幫上忙的?」

  「很好、很好,當務之急就是我需要的藥品,現在變成三個人,實在很缺,明天拜託好好拿回來啊、啊~!」

  「我、我知道了啦。」

  澄明對著雲魂刻意的語氣,雲魂真心知道澄明多少生氣而尷尬不敢反駁。

  由於時間已經夜晚,澄明認為夜晚探索過於危險,因此把目前生活狀況告知涵羽跟小歐。

  除了藥品之外,

  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

  就是

  『食』、『衣』、『住』、『行』。

  病毒瘟疫半年來,林口也只剩下雲魂跟澄明,整棟大樓的所有設備以及居民留下的傢具、衣服等等,都成了可使用的東西。

  透過雲魂搬回『太陽能板』進行線路改接,有少許電力供應大樓,但只有部分的電力產品能夠運作,大功率電器產品需要白天或是有太陽才有辦法。

  運用『並聯』的線路,進行對鋰電池、手機各項能夠保持電力的物品,進行充電,確保情報用的電力充足。

  雲魂的右手有著異於常人的怪力,雖然沒有到扛起貨車那種程度,搬運重物件已是非常的方便。

  緊急狀況時,地下室已經準備『發電機』,在外面某個小地方,是雲魂偷偷存放『汽油』庫存的地方,為涵羽進行手術時,也是啟動地下發電機對大樓改建的手術室進行發電。

  二樓住家改成大廳、會議室、醫療處等等。

  澄明需要治療雲魂的獨立住家以及調和藥品、研究的空間,佔走二樓最大坪數住家。

  三樓則是居住地跟倉庫,存放一些乾糧食品跟清潔還有盥洗物品等等,就想像成大賣場那樣。

  只是人民恐慌下,搬運許多物資離開,從商場蒐集的存貨,只剩下兩人夠生活一個月,現在多了涵羽跟小歐,四人情況下,三餐『糧食』恐怕撐不到半個月,也是當務之急的狀況。

  為了保障生活安全,雲魂這半年殺盡林口存在的變異體,並將屍體燃燒成灰,至少讓林口公園路周圍一帶處於安全地區。

  目前還有追殺涵羽、小歐的不明團體,因此盡可能隱蔽為上策,澄明認為晚上的時間,居住的大樓都要拉起窗簾,照明改由『鋰電池』的手電筒、頭燈作為照明。

  為了確保食物,雲魂居住大樓對面有一座公園,也投入不少的菜類種子,種植水果、蔬菜等等農作物進行施肥。

  目前兩人分配工作後,一週只有兩天時間可以進行自由探索與調查。

  現在變成四人,彼此需要合作才能在末日之下生存。

  週一到週五,雲魂負責斬殺殘留林口的變異體,以及蒐集各種有用的資源,耕田等等,運作的電力有限,因此搜刮各地的殘留物品是生存的主要工作。

  澄明必須維護『變異者』的身體所有情況,加上本身有醫術專長,藥物的研究外,還負責蒐集情報,用傳統的廣波電台,注意現階段的所有新聞,尋找蛛絲馬跡。

  現在涵羽的加入,接替了耕種的項目以及準備三餐的食物,替雲魂跟澄明節省了不少時間,加上照顧小歐,也沒多少的時間。

  小歐擁有病毒的抗體,對於這一點,澄明偶爾會研究小歐的血液,也嘗試讓他幫忙涵羽,雖然還小,但是做事情很勤快的,交代的事項,會努力的完成。

  至少要培養出獨立自主的能力。

  因為不曉得……

  能照顧到幾時。

  「呶~~呶。」

  每次看到小歐努力、開朗的表情,都能治癒三人的疲累身心。

  可惜言語上,似乎只有涵羽能夠溝通。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暗夜流雲
...沙發?(這一章。我想不到什麼可以說了啦)

08-25 08:20

艾爾斯凱
感謝支持(遞坐墊09-01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