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系列】交織的命運-(9)殘骸 - 完

作者:雨燕Sylvia│2019-08-24 15:15:14│巴幣:2│人氣:201

(9)殘骸

 沒有人知道,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彷彿就來自渾沌。艾妲希菈可以感覺得到,自己正在這個世界上逐漸甦醒。它擁有了自己的形體、自己的智慧,型塑了自己的外貌與靈魂。她奔跑,跳躍,揮舞手中的銳劍;它受挫、氣餒,努力掙扎著再次爬起。日復一日、夜復一夜,直到自己再也無法承受,認清了自己其實並不屬於這個世界;於是就地坐下,等待著煙消雲散的一天。

  培茲,一個和它擁有相似境遇的靈魂;在培茲的眼裡,這個虛偽的世界,是個高智能種族所創造的庇護所--儘管金碧輝煌,卻遍佈虛假。它總是冷漠的漫遊,不屑地看著被困在這裡的所有遊魂,直到它們終於走完這裡的一生,在風中成為四散的殘骸。在鐵灰色的天空下,遊魂終日做著無聲的哀號,這一切在培茲眼中已經是看膩了的風景。有一日,它遇見了悲泣的艾妲希菈,直至這時候,兩者才發現彷彿似曾相識。

  在幽暗的廢墟中,艾妲希菈卸下了故作堅強的武裝,培茲則不再漠視著它所看不起的低等生物們。它們相識、交換了前生的記憶,就像是跨越了時空、遠超過了輪迴的界線。它們了解到:在這個庇護所的靈魂,在死亡以後並不會煙消雲散,而是回到每個人自己曾經出發的地方。儘管有著更高的智能種族在監視與默默的觀察著,但至少在此時此刻,所有出現在這裡的生物都是自由的。

  艾妲希菈與培茲在這裡度過了一生年華,每片殘骸似乎都記錄著過往,庇護所的虛擬空間中,每一個夾層裡都注滿著無數位元的電子訊號。在這個世界裡,即使是仿生人似乎都能夠夢見電子羊,是那些夢境與夢想纏繞著兩者,讓艾妲希菈與培茲相互理解、明白彼此背後的故事。

  最終,它們走完了一生,並且期待再次相見。

  在曾經開始出發的地方,庇護所終於迎來了它的末日,無論是仍然活著的生物、遊魂,或者是正要開始新生的生命,全都無一倖免。對高智能種族來說,開啟或閉合虛擬的宇宙只是彈指瞬間的事,但對生存在這裡的它們而言,這霎那間就是永恆。

  直至靈魂凋零,記憶中的世界依然永恆不變。


※ 德國樂團 Xandria的作品
※ Eldarcela & Pehz
※ 大音希聲且大象無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綜合|小說|心情|言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564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年金屬盤心得統整... 後一篇:歷史與未來 - 0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