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24:天下英雄唯使君

作者:古今變│2019-08-24 14:50:18│巴幣:69│人氣:420
2-24 天下英雄唯使君


  聽到這位『不』字輩的人物,我立刻大感興趣,點了點頭表示知道,然後問:「賊部派來的人就是他?」

  墨布斯臉上的表情有點古怪,說:「賊、盜二部前後一共派了三個人來,但是全都抵擋不了我身上的毒素,最後是那傢伙自己跑來。」

  我問:「他到底有沒有過關?」

  墨布斯說:「他……非常的……與眾不同,臉上戴著個面具,據說是……」

  我聽過那個傳說,所以打了個手勢,請他繼續往下講,於是他接著說:「而且全身都包得緊緊的,連手上都戴著手套。不過賊、盜二部還蠻多這種人,所以我也沒特別在意。奇怪的是他的動作,另外二部的人大多是輕手輕腳、身法靈動,就算他們刻意隱藏這一點,從細微之處去特意觀察還是能看出一些端倪。不過這一位……只能以奇怪來形容。」

  「有人說『木偶』這二字是因為他當年在奧倫城最後被發現的時候,被燒得焦黑僵硬,就像是個木偶一般。那時我真正看到他,才發現是另有原因,他的動作簡直就像是懸絲傀儡一般,就是走江湖賣藝手上玩的那一種,而且講起話來忽快忽慢,聲音還悶悶的,像是不太高明的腹語。」

  「因為他那副德性實在太過奇怪,當他說出自己的身份和來意的時候,我立刻就催動身上的病症,結果他就倒下去了。」

  (倒……倒下去了。)

  看到我目瞪口呆的模樣,墨布斯補上一句:「他是來的人裏面,倒得最乾淨俐落的。其他人發現不對,還會向後退開,或是掙扎幾下,只有他是直挺挺的往前就倒,還發出『碰』的一聲巨響。」

  「我看到這下摔得不輕,面試的時候也沒有其他人敢在場,只好先控制身上的疾病,然後想要過去看看他要不要緊。沒想到我才剛準備起身,他就先爬起來了。」

  (爬……爬起來了。)

  墨布斯說:「對,我跟你一樣的驚訝。受到我身上的毒素影響,至少也要躺上半天才能行動,而且光是等房間裏的毒素消散就需要時間。可是他不但立刻站起來,還轉頭就走。我呆在當地,還在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他又回來了,不過身上換了套裝備。然後表示想再試一次。」

  我忍不住問:「結果呢?」

  墨布斯說:「又倒下去了,跟上一次同樣爽脆的落地聲。然後我一收毒素,他立刻就起站了起來,走出去換了身裝備,然後又回來要求重試。」

  他嘆了口氣,說:「就這樣玩了七次還八次吧,最後他好像放棄了,把全身用奇怪的紙包起來,看起來像是撿了些破爛的卷軸往身上卷、連頭臉都蓋住了,走都走不太動的樣子。老實講我也有點不耐煩了,所以把毒素催高……誰知道這次他一步一步的慢慢走,雖然有點東倒西歪,但是居然能夠走到我面前。」

  我說:「所以你就讓他去那黑地?」

  墨布斯說:「為什麼不讓他去?他是除了你之外,第二個在我的毒素作用之下還能動的,而且他還有『不死』的能力,所以我就帶著他到那黑地,然後親眼看著他像沒事人一樣的走進去。不過,我把你送我那對匕首給了他一把……賊部多的是識貨的人,那日我把你撿回來之後,有人看到你身上帶的那對匕首,就告訴過我它們的特殊用途。」

  (原來你有用處……我還以為你是貪圖我的寶物。)

  「剛開始的時候,我看到我手上留的那把匕首果然指向那傢伙所在之處,於是我就排人輪班盯著這匕首。那傢伙不知道是因為頭臉都被包住了還是怎樣,移動的速度實在不快,但是隨著匕首不斷晃動,我們也就知道他還在繼續探索,而且似乎越來越往地下深處去。」

  「除了給他一把匕首之外,我還在他身上綁了根細繩。細歸細,但卻是堅韌無比,目的是情況有變的時候可以把他拖出來,也讓他當作路標,別多走冤枉路。在剛開始的幾天,細繩還不斷被拉伸出去,匕首也不停的晃動,後來細繩快見底了,我們只好再連接一條細繩,但是也知道裏頭的範圍超乎我們的預期,而且到了這地步,恐怕真要出了什麼事,也很難把他給拉出來。」

  我心想:「所以你才會想要找我當個備案……早在你找我賽跑的時候,應該就有這個盤算了吧。」

  我心裏知道這事十分危險,妮歐薇妲恐怕也是看出一些端倪,才會要求墨布斯不要強人所難。

  墨布斯凝視著我說:「就在二天前,細繩不再被拉扯,匕首也不再晃動。細繩不動還可以解釋成他已經在回程的路上,但是匕首不動,就代表他也沒有移動。」

  他搖了搖頭,接著說:「我不知道那傢伙是怎麼辦到的,他前前後後也去了十來天,可是完全沒有帶其他的東西,實在不知道他不吃不喝要怎麼活下去,不過那黑氣實在是凶險異常,我先前把食物丟進去,果然也看到食物不久就冒出黑氣,看來食物裏面所含的命能也會被快速轉化,就算帶進去也沒用。」

  這對我倒不是什麼問題,因為我本來就不需要命能也能存活。不過十幾天的糧食和水可不是小事……光是叫我揹我就揹不動,但是似乎也不是沒有辦法解決……等等,我為什麼要去思考這些事情?我可不要去幫他做這麼危險的事!

  墨布斯說:「我也知道這件事情十分的困難……」

  (你知道就好!)

  墨布斯說:「也不好意思說你在這邊白吃白喝白住,就叫你要出一份力……」

  (你已經拿了我一大筆錢和一對匕首了,你這個無良密醫!)

  墨布斯搖搖頭,接著說:「雖然我救了你一條命,但是在現在這個世道,也不能期望別人有恩必報……」

  (沉住氣……如果救命之恩就要拿一條命去還,那當初還不如不要救我。)

  墨布斯嘆了口氣,說道:「我就說妮歐薇妲臨走前幹嘛特別交待,原來是……」

  (!)

  我咬著牙說:「只要我過去看看,你就願意閉嘴了嗎?」

  墨布斯聳聳肩,說道:「我也不願意,只是嚴格算起來,你是唯一一個通過我面試的人……我只要你過去看一眼,稍微了解一下裏面的情況。」

  我心想這事雖然危險,但是只過去稍微探一探的話,應該還可以接受。於是說:「幾時出發?」

  墨布斯說:「選日不如撞日……」

  我吃驚的說:「現在!?」

  墨布斯說:「他失去聯繫已經二天,而我們到現在對那個地方不但毫無辦法,甚至連一點頭緒都沒有。我只要你順著細繩進去看一下,有任何發現就立刻折返,然後把你所看到的情況回報給我們。」

  我想了一下,忽然覺得有件事值得驗證,於是對墨布斯說:「你到外頭等我,我收拾一下就走。」

  墨布斯狐疑的看了我一眼,但還是不發一語的走了出去。我從被子下拿出那袋毒物,連同匕首和照明工具塞進懷裏,就出門與他會合,然後一起往黑地出發。

  就如同先前遠眺時看到的一般,那裏非但寸草不生,而且完全看不到任何生命的蹤影或跡象,只能看到前方被黑色的氣體籠罩。附近有四名丐部之人守望,一人顧著細繩,另一人看著匕首,就如同墨布斯所說,這二樣東西都是毫無動靜。

  墨布斯跟他們打了個招呼,就帶著我沿著細繩前進。等接近到隱隱約約看到身體被若有似無的黑色濃霧包圍時,他艱難的說:「我只能走到這裏,接下來就看你的了。」

  老實說我剛才全憑胸中一口怒氣才答應他,並且跟他走到這裏。這時看到眼前的黑氣就像一隻張牙舞爪、等著擇人而噬的怪獸,我只覺得二腿發軟,說什麼也不敢獨自一人往前走。

  我回頭看著墨布斯,發現他眼神中透出無奈,並沒有想強逼我進去的意思。我才體會到他也是無計可施才會找上我,於是牙一咬、心一橫,打算先進去看個二眼,苗頭不對就趕快逃回來,慢慢走了進去。

  其實就像去遊樂園的鬼屋一樣,在走進去之前非常的害怕……主要的原因是心中的想像把恐懼無限放大。但是只要走進去之後看到實物,感覺反而比較寧定一點。我在走入黑幕之後,感覺能見度跟走在濃霧裏差不多,但腳下是實地而周圍並沒有任何東西,所以雖然緊張得心臟狂跳,但已經不再那麼恐慌。

  於是我拿出那袋毒物、照明工具和匕首。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