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球員介紹-浪人本色-Edwin Jackson

作者:劍君十二恨│2019-08-23 21:26:50│巴幣:0│人氣:82
「有人笑著說我乾脆改名叫「轉隊」傑克森,這成了我的外號」,無論身在何地,這名投手依舊帶著球具、在不少城市留下自己的足跡。
生涯效力一支球隊沒兩三年就轉隊,甚至兩年換四隊,效力超過10隊以上,多數都稱之為浪人。而這些原因,偏向他們的球技等等稱不上穩定,使得他們在不少地方難撐起大樑。但是,又因為他們有著獨特的一面,例如鮮少受傷與經驗等。讓他們成為一些球隊需要即戰力的選擇。

甫在今年創下生涯效力最多球隊紀錄的Edwin Jackson便是如此。

說起Jackson的身分固然為美國籍,但是過去身為美國軍人父親老Jackson曾在德國駐軍一段日子,並且在那時小Jackson出生,在當地生活了三年多才在後面回到美國。並且也在喬治亞洲度過他的高中生涯。

打從在2001年第六輪選秀會上被道奇挑中,Jackson與不少選手一樣經過小聯盟的磨練,雖然花一年多左右在03年升上大聯盟的速度並不慢,22局投球中拿下2勝1敗與防禦率2.45的不惡成績,只是球隊因為主力回歸下、Jackson不久被下放。爾後有百大新秀第四的殊榮卻在回歸後淪為發球機不停掉分,就這樣上上下下好幾次。在第一個東家待不過三年左右就被交易到還是魔鬼魚的光芒隊。

這段期間中,Jackson也是在飄蕩的生涯中找自己,剛來到魔鬼魚的第一年,球隊也不敢隨便讓Jackson承受重擔,逐讓他先投中繼為主。至07年才又回到先發陣容。
07年對於Jackson來說也不是很好的球季,單單開季一勝難求,明星賽前只有1勝9敗的成績,過多的保送問題讓他也難逃失分麻煩。要非是魔鬼魚隊那時身處為美東弱旅,Jackson或許就此被裁掉。不過在當年的8月11號隊遊騎兵的比賽,Jackson非但完投九局,甚至沒讓對手得到半分,且只讓對方一次保送上壘。固然結算5勝15敗與防禦率5.76不甚好看,不過整季吃下161局也是重要的突破。

此時的Jackson也磨練出新的方向。08年魔鬼魚改名為光芒後也迎接一番新氣象,Jackson也不例外。單單拿下14勝與183.1局都是進步,固然被安打與保送的問題依舊,但對於生涯前期幾乎沒有明顯成績的投手而言,球隊貢獻有2.3WAR的Jackson已經是無所苛求。就這樣,Jackson與當年的光芒隊一同闖進了季後賽,美聯冠軍賽中繼2.1局無失分幫助光芒闖入隊史第一次的世界大賽。直到連戰五場不敵費城落敗。

算是穩定下來的生涯,卻是Jackson不得不再次開始旅途的一刻。球隊在維持農場等策略,又因先發戰力過多且須要讓隊上新秀David Price有場次磨練的情況,將Jackson交易到老虎隊去換取MatthewJoyce。Jackson也就這樣來到了汽車城。
令人聯想不到的,就是Jackson來到老虎後幾乎投出了生涯最好的成績,整季13勝外,214局、防禦率3.62都是生涯最佳。這樣的情況也讓Jackson與Brandon Inge、CurtisGranderson和Justin Verlander一同入選明星賽,中繼一局無失分下庄,這也是Jackson生涯最豐收的一年。隨後Jackson在一次三方交易中被交易到響尾蛇隊去。
6月25日,算是Jackson在生命中重要的一天。這場跨聯盟比賽剛好遇到老東家光芒隊,回到光芒主場的Jackson用盡不少方式面對光芒的老隊友與新面孔們。自第一局度過一三壘有人的危機後,又遇上了三局下半滿壘無人出局的情況,可是Jackson的隊友包含MarkReynolds、Tony Abreu與Adam LaRoche等人都表現出精湛的守備。不但守住1比0的領先,也似乎守住一個投手還尚未得知的氣氛。
比賽越接近第9局下半,隊友們的神經也越顯緊繃,貌似Jackson也發現了,面對滾地球中的補位守備也是謹慎。而光芒數次有了得分大局,甚至四次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但是隊上的人就是沒辦法敲出一支安打,即便老朋友的控球奉獻了八次上壘的機會,得分板一就是一顆鴨蛋在那而。在第九局下半光芒隊最後的進攻、Jason Bartlett面對Jackson投出的一顆94Mile速球敲出一顆彈跳滾地球,當完成封殺的那一刻蛇隊的隊員衝向了投手丘,原因是這非但是一場完封,還是隊史第二場的無安打比賽,在04年Randy Johnson的完全比賽後蛇隊再次出現無安打比賽,若非是沒有明顯的室內球場設計,不少人真的看不出這是光芒的場子。投了八次保送卻沒讓老東家打出一支安打,力投149球辛苦的完成這類壯舉。光芒在經歷05月09號運動家Dallas Branden的毒手後再次成為當年被無安打的苦主。固然上半季Jackson的表現不算理想,但是這場無安打的經驗也已經是難得的時刻。

731交易大限前、Jackson被送到白襪隊,本身被視為算是頂替球隊末段先發的任務,卻意外的揮別上半季多數慘澹的時刻,下半季Jackson的表現判若兩人。為白襪主投的75局中交出4勝2敗防禦率3.24的成績。至隔年這樣的手感也持續維持下去,2011年時在白襪7勝7敗,防禦率3.92也屬不惡,有著季後賽的經驗,加上也是最後一年掌握權,Jackson就這樣與Mark Teahen被交易到多倫多,然而一場比賽都還沒頭的情況,短暫待在多倫多又被通知被交易到紅雀隊。就這樣與一干那時不太被多數人看好的球員們一起來到聖路易,這些人中,還有當時才追平聯盟效力最多球隊紀錄的Octavio Dotel。
固然短短一天中就跑了兩個城市,Jackson絲毫沒想到旅途的勞累,穿上紅雀隊的球衣主投的第一場比賽就壓制同區的小熊七局奪下勝投。13場的比賽拿下了5勝防禦率3.58的成績,憤怒鳥的傳奇也在眾人的努力中瘋狂追趕勝差而點燃,最後紅雀成功搶下了季後賽的門票。
面對分區系列賽有當家四巨投坐鎮的費城人,Jackson絲毫沒有畏懼,硬是用6局失兩分的好投比下RoyOswalt拿下生涯的季後賽首勝。幫助紅雀晉級。而紅雀也直接闖進世界大賽。再次闖進世界大賽的Jackson固然保送問題纏身,卻也在5.1局的投球將失分壓制在3分,不過紅雀在DerekHolland 8.2局的完封下落敗。然而憤怒鳥卻也在此時進化為不死鳥,硬是將戰局延長到第七戰,最後贏下了當年的世界大賽冠軍,Jackson也如願戴上那一枚恆久遠的冠軍戒指,並且與隊友一同分享世界大賽冠軍遊行的喜悅。
即便紅雀也希望能留下功臣,不過Jackson拒絕了合格報價進入了自由市場。雖然過了很久才在2012年的2月簽下合約,但是落足於華盛頓的Jackson投出了不惡的10勝11敗,防禦率4.03與189.2局。這年也成為1900年後首位在七支球隊接奪下勝投的先發投手,但戲謔性的即便幫助國民隊闖進季後賽,但是遇到老東家依舊不敵,國民至此幾乎在季後賽一輪遊結束。

雖然如此,但是Jackson作為工作馬的本事是有,也因此讓戰績低迷的小熊與他簽下了四年5200萬的合約,但是要撐起球隊戰績,也不是Jackson擅長的,剛加盟的第一年就苦吞18敗,14年的成績也是爆炸。即便15年轉任後援有所好轉,小熊卻也沒了耐心將其裁掉。至此Jackson便流浪到了亞特蘭大。
與亞特蘭大的緣分結束後,Jackson放下身段簽下短約繼續投。從16年起,先是到了邁阿密、又跑到聖地牙哥海港,隔年短暫待在巴爾的摩後又回到了華盛頓。這是首次他回到老東家,負責後段先發的工作。
長年的流浪雖然因為控球時好時壞使得不少球隊在開季時刻難看上眼,但是需要能消化局數的投手,他們又會想到了Jackson。鮮少有受傷問題的Jackson無疑是有條橡皮做的手臂。雖然在與國民隊續約不久因為沒位子再次被釋出,這回變成需要先發投手戰力的運動家隊找上門來。Jackson也就因此來到了魔球軍團,出賽的17場先發交出6勝3敗的成績。特別在07月30日的先發球隊以10比0大勝藍鳥,Jackson也因此成為百勝投手,雖然放在不少投手中不算亮眼,但對於一位長年流浪各隊的投手而言已經不易。運動家隊在先發一片狀況不明的情況下再次上演魔球傳奇,即便在外卡賽被淘汰。

回春的表現,讓運動家隊自然與Jackson談續約,老早就放下身段多年的Jackson自然也願意以一筆小聯盟合約續留。沒多想何時回到大聯盟的情況,馬上就因為遇到藍鳥需要能應付局數的投手而與運動家隊談交易,Jackson再次收拾行李來到多倫多。「這次應該會待久一點了」,再度踏上加拿大境內的Jackson如此想著。
05月16日,Jackson升上大聯盟對戰巨人隊,此時身穿第14隊球衣的他也等同宣告打破聯盟單一球員效力最多球隊的紀錄。5局失3分,固然藍鳥最後輸球,但是能消化局數用,正是球隊找上Jackson的原因。

「我有機會在很多城市生活,跟很多總管交手,跟很多訓練團隊合作。有人笑著說我乾脆改名叫「轉隊」傑克森,這成了我的外號。」,一次採訪中Jackson笑著這樣說。
身在美東幾乎淪為發球機,Jackson在藍鳥留下防禦率超過11的成績,因後輩需要磨練的因素被藍鳥DFA,早就習慣這樣生活的Jackson也沒有多少怨言。但是意外也是如此,也讓不少球迷看到這位堪稱聯盟打不死的小強另類本色。

「對我而言,底特律像個家一樣。只要走到這裡,我就能感受到一股熱情,並且一併帶到投手丘上。」,今年的08月09號,Jackson與老虎隊簽下小聯盟合約,回到了這個他入選明星賽,以及生涯年的地方。
重返底特律的一件事,Jackson在他的球帽上面寫上了CB,這個故事的來頭發生在去年夏天,在於曾經幫助他找回投球方式並且回歸聯盟的恩師Kevin Visser,在一場運動家與老虎隊的比賽,其希望Jackson能與身為老虎球迷的友人CurtBalius碰面-這位正與骨癌奮鬥的鬥士。即便當時Curt因為身體因素無法離家。那時的Jackson也頗為訝異,對於對方還記得過去在底特律明星賽時期的英姿也是甚感感激。當運動家進入季後賽時,在長途巴士上Jackson與Curt Balius聯繫,將球帽與紀念品送給對方時,Jackson也告訴Curt繼續戰鬥下去。
Balius心中大概也希望能看到Jackson再次於老虎隊投球,可惜最終不敵病魔於今年06月11日過世,享年51歲。知道這消息的Jackson心中也甚感遺憾,因此也希望還能做點什麼。
08月10號對皇家隊的比賽,Jackson知道Visser會來,但他沒料到的就是CurtBalius的遺孀Erika與其子Gavin也前來球場。希望能讓Balius遺族看到,Jackson便在球帽上寫上CB,一時之間Visser與Balius一家並沒有發現。這場比賽Jackson力投6.1局失1分奪下勝利。正當在休息室遇到Visser,並且向他介紹Gavin時,Jackson迅速衝回休息室並且拿了那頂帽子:「這是我為你的父親加上的」,當Jackson也在上面簽上自己的名字並且交給Gavin時,Erika說著這是多美妙的事情。
「Gavin那天微笑從沒間斷過,這是對我們家來說最大的驚喜。」
之後的比賽,Jackson依舊在帽子上寫上CB,他知道這是回歸老虎後該做的事情,希望能帶著Curt的份一起努力為老虎投球,無論結果如何。

他是誰,他是個浪人-帶著球具跑遍美國各地,四海為家留下足跡,也建立不少友誼,令人佩服的轉隊人-Edwin Jackson。

後記:大家晚安,近期過得如何呀。相信不少人也都知道夏天快要結束了。
最近去了汽車旅館工作,但是沒能撐過試用期。短短四天又要去找其他工作了。自己也知道房務工作真的做不來,外加老爸輪班的辛苦。那幾天都是上到半夜兩點回家,又逢鋒面來臨不停下雨。一個人夜裡開車看著雨刷作動,想起大學快升四年級的暑假,也是為了學校辦的通霄七夕祭活動,家人都回到南部時只有自己一人在家,那種孤獨感也在心中,想起不少過往。
這段期間還會思考下步如何,不過正因如此讓我想到能寫他了,也希望大家喜歡這部文章。
四海為家的男人,恩~還蠻酷的。

PS:かぜぱな所繪的東條,時常去揉別人而被稱之揉乳魔的她,看到這個在場客官是不是也想幫她好好揉揉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5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車模收藏-Maserat... 後一篇:球員介紹-浪人本色 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