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冬季九州十日遊,來看看哪裡好吃好玩!  

作者:芊芊∣ㄑㄑ│2019-08-22 20:50:28│巴幣:1,140│人氣:2035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寫遊記,內容是半年前寒假去福岡熊本的景點。之前的文章都像是隨筆記錄當時的心情,但這篇文會以景點為主,再綴上旅途中的遭遇。如果剛好想去日本旅遊,希望我的遊記能提供一些方向囉!
 
一、大濠公園和福岡城跡,造訪日期:2019/01/20(日)
  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搭地下鐵可以到達的大濠公園。大濠公園以湖為中心,四周是環湖的步道,有一些和式涼亭散在四周。當天是假日,到處都可看到散步的日本人,要感受當地的氣氛、悠閒的溜躂,絕對要來大濠公園!
 
  中央的湖有天鵝船可以搭,湖周也有劃分釣魚的區域,旁邊甚至還有美術館可以參觀,如果想坐下來休息,公園中也有頗具特色的星巴克,星巴克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湖景。
  從大濠公園地鐵站走出去,也會看到福岡城的城跡。城樓保存的不多,中央的空地被改為舞鶴公園。當日前往,也許是季節的關係所以人潮不多,但在櫻花綻放的時節,福岡城跡和舞鶴公園是絕美的賞櫻地點,春天來訪時可以安排進行程。
 
二、Quil Fait Bon(キルフェボン),造訪日期:2019/01/20(日)
  來了!愛吃鬼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Quil Fait Bon是東京銀座很有名的水果派店,在福岡也有分店。這家店的外觀很復古,到了店裡會發現大排長龍,放眼望去幾乎是日本女性在排隊,當天我們大約等了二十分鐘才有座位。
 
  Quil Fait Bon除了常態的口味,也會推出季節限定的水果塔(照片中的白草莓塔),甚至有「當日限定」的塔。照片中左下角有紅草莓的,就是1/20當天才買的到的口味。
 
  飲料算普通,但重點的水果塔超級美味!紅草莓塔加了奶茶風味的內餡,和酸甜的草莓互相映襯;照片左上的香梨塔,用了濃郁的卡士達,甜而不膩,我個人也很推薦!至於右上的白草莓塔,白草莓吃起來完全不酸,依然保有草莓的香氣,但它是價格最高的單品,雖然也好吃,但我更推薦香梨塔和紅草莓塔。
 
三、指宿玉手箱(指宿のたまて箱),造訪日期:2019/01/21(一)
  指宿玉手箱的特色,就是車廂外觀是一半白色、一半黑色的設計。指宿玉手箱是JR九州的特色列車,JR的特色列車何其多,這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指宿是浦島太郎的傳說發源地,而用浦島太郎從龍宮拿到的箱子為設計。

  車廂內部是古色古香的木頭裝潢,溫暖的色調相當舒適,但路程上車廂很搖晃,一不注意是會把桌上的東西晃掉的。我當初買了熊本熊便當想在火車上吃,搖晃得太劇烈所以吃得很克難……
 
四、長崎鼻公園與龍宮神社,造訪日期:2019/01/21(一)
  從指宿車站下車後,到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牌搭上指宿巴士,就能抵達龍宮神社。龍宮神社佔地不大,但山與海的風景交相輝映,也是一番美景。因為是浦島太郎的傳說景點,所以四處都充滿了傳說的圖案與巧思。
  神社旁邊就有一處烏龜雕像,可以投錢後在貝殼上寫下願望、放在烏龜面前的許願處。許願的貝殼堆得高高的,幾乎要把烏龜給淹沒,我也湊熱鬧的投錢許願。許願的內容是什麼呢?你們自己看看就知道啦,夠實際的吧。

  到了指宿,就一定要來體驗當地的砂浴囉!在《將太的壽司、全國大賽篇》裡面就有畫過,將太到南日本體驗砂浴,應該就是在指宿了!不是只有砂湯里這處才有砂浴,但砂湯里的規模較小、也較安靜,再加上有露天風呂,所以成為我們的目的地。
 
  砂浴開始前,要先在更衣室換上他們給的浴衣,如果沒有自備毛巾、要自己花錢買小毛巾包頭。到了砂場,就穿著浴衣躺在沙地上,旁邊會有工作人員將溫熱的砂子鏟到身上。如果想拍照留念,記得一定要帶相機或手機前往砂場,可以放置在旁邊的小籃子,等到被砂子包圍,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的!
  
  做完砂浴,簡單沖澡後換上衣服,就搭上他們的接駁車前往露天風呂。當天前往的時間接近傍晚,泡著露天溫泉,日落的太陽將山景染上紅色,景致非常迷人,有去指宿也務必前往欣賞!(但露天風呂規定不能拍照喔!)
 
六、壽庵,造訪日期:2019/01/21(一)
  晚餐選擇的地點是專賣黑豬料理的壽庵,主打黑豚涮涮鍋和炸豬排。當天點了鹽味黑豬涮涮鍋,除了照片中的肉片與菜盤,還附上六種口味的鹽巴,涮熟的豬肉沾上調味鹽,享受簡單純粹的美味。
 
  炸豬排也是好吃,外皮酥脆、豬肉軟嫩多汁,但還是涮涮鍋較為特別。當然壽庵也有提供涮涮鍋和炸豬排的SET,我隔壁桌的男生就是一個人點這個套餐來吃,感覺好享受喔……XD
   
  壽庵絕對是來到鹿兒島必吃的美食,走的是精緻路線,內部裝潢也很講究,價格當然也不低,要記得帶足夠的現金。當天是平日晚上,卻也需要等待約半小時左右,其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但論味道絕對是值得!
 
 

  寫著寫著也接近兩千字了,但這只是十日遊的前兩天行程啊……接下來的景點介紹會再分成三篇,還請大家繼續關注、並記得按下訂閱囉!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遊|福岡|九州|日本|旅日|芊芊的旅遊

留言共 10 篇留言

TGM
前兩天就從九州最北跑到最南了?

08-22 21:15

芊芊∣ㄑㄑ
我們家出去玩的行程都是這樣安排的耶,在最北的點下飛機、搭車到南邊之後一路玩回北部。08-23 15:22
lo
沙浴那張莫名的有喜感XD

08-22 21:38

芊芊∣ㄑㄑ
看起來很呆對吧!08-23 15:22
對萌沒有抵抗力
羨慕!![e11]

08-22 22:49

芊芊∣ㄑㄑ
福岡真的很好玩!XD08-23 15:22
限界
日本人一定覺得妳是日本人((但日本人發現妳是不會講日文的日本人((很饒的感覺

08-22 23:04

芊芊∣ㄑㄑ
我打扮的那麼像觀光客,一點都不像日本人XD08-23 15:23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啊! 很棒啊! 拍的之好看 拍的真棒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8-22 23:11

芊芊∣ㄑㄑ
謝謝你,明後天就會更新下篇!08-23 15:23
溫開水懂我
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 祝你玩得愉快

08-22 23:18

芊芊∣ㄑㄑ
謝謝你,我已經玩回來啦XD08-23 15:23
夫風若雪
很有毅力~我去年的金門遊寫到1/3就懶的補了

08-22 23:32

芊芊∣ㄑㄑ
回頭寫遊記才會努力回想旅行的情景,紀錄當時的情況給自己、給別人做參考,秉持這樣的心情完成的。08-23 15:24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沒有去豪斯登堡嗎[e25]

08-23 00:05

芊芊∣ㄑㄑ
去了幾次福岡都沒有去豪斯登堡耶,不太想人擠人。08-23 15:25
滾輪式制震宅
貝殼代@@

08-23 20:24

華森卡坦
哇! 我今年二月才去過北九州後,決定一定要去南九州玩玩看!
現在看起來大家說南九州比較鄉下(相較北九州,尤其是跟福岡比),感覺在交通上要更多規劃。
南九州這次您玩的方法一樣是JR+當地巴士券嗎

08-26 21:44

芊芊∣ㄑㄑ
日本是個很棒的國家,市區有市區的繁華熱鬧,鄉下有鄉下的自然風光,不同的樣貌卻有同樣美麗的情懷。
大部分的交通方式都是JR+巴士(視行程決定一日券或單程票),少部分大眾運輸不便的地方就租車自駕。08-26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迴盪巷弄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冬季九州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