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 & 微小說】 危件信差女孩

%%鼠 拒收病婿 | 2019-08-21 14:38:47 | 巴幣 36 | 人氣 239



文:


「什麼叫做我還不夠格?!」 一大早信件委託中心就傳來陣陣騷動聲。一名女孩似乎跟櫃台的人員有些爭執,就這樣僵持了許久。

「體能測驗、智能測驗與必要地理測驗我都通過了,為什麼我還是不能當危件信差?!」女孩激動的質問著櫃檯。

「小妹妹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危件信差"的工作內容啊? 」櫃台人員反問。

櫃台人員是個稍微豐腴的中年男子,大概是因為長期坐在櫃檯的緣故,導致下圍稍微腫脹些。
但他說的對,危件信差顧名思義就是專門負責危險區域的信件,例如戰場、荒郊野外或治安不好的區域等等都是他們的工作範圍。

每次去寄信的時候,櫃台人員都會檢查目的地的狀況,視危險程度將他分類為一般或危件。
若被歸類在危件,就必須支付十倍或以上的額外費用。

「妳把危件當成什麼啦?!」櫃台人員接著斥責女孩。因危件需支付高額費用還不保證能送達,若信差在寄送途中發生甚麼意外,豈不是把整群人寄託著思念的信件給毀了嗎?

「總之妳還太小了,我敢打賭妳一定送不完半袋的信件。 現在妳請回吧,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櫃台人員揮了揮手,暗示女孩滾開。

女孩轉頭看見後方排了一長串的人,各個都用炙熱的眼神瞪著她,可想而知自己佔用了櫃檯多久。

女孩賭氣的轉身走人,正當她離開之前,她聽到隔壁路線的櫃台也起了爭執聲。

「我不行了......我寄不下去了!!  剩下的信都還你們。」一名男子對著櫃檯碎念著,他指著自己貼紗布的左眼說:「還有我的眼睛受傷了,我要申請受傷補償金。」

「先生不好意思,補償金只能在工作完成後申請。另外如果現在取消任務的話,工作只能算"中止"哦。」櫃台人員好聲的解釋著。

女孩簡單看了一下男子,從他的制服很容易就能看出他是個危件信差。

「那我來幫你送完吧!!」 女孩一邊奔向男子面前,一邊喊著。

對於這突然冒出的女孩,男子與櫃檯人員都震驚不已。

「我通過了體能測驗、智能測驗與必要地理測驗。」女孩得意的將證明展示給櫃台看。「就當作實習資格,讓我接下這個任務吧!」

對於突然的要求,櫃台人員驚訝的轉頭望向旁邊稍微豐腴的中年同事,對方想了一下,最後默默的點了頭。

「好吧,這是你的制服。」櫃台人員簡單端詳女孩的身形,隨即從後面的櫃子拿了一套服裝。「你的編號暫時編為"14",準備好之後隨即出發。」

女孩開心的翻了翻整套裝備,興奮的把每一件物品都看過一次。其中最讓她興奮的莫過於"方向石"。

「啊啊~是方向石。」女孩滿意的笑著。

方向石大概是整套裝備中最貴的一件了。雖然外觀看起來像石頭,但內部就像流體一樣會隨著磁場改變,尤其是曬到太陽的時候最為明顯,是危件信差們視為第二生命的一塊石子。





出發沒多久,女孩就察覺自己被跟蹤了。

對方有4個人,趁著女孩走進人少的巷子裡時圍了上去。

「女孩唷~看在你還小的份上,把身上所有東西都留下我就放妳走。」對方一群人中身形最大的男子開口道。

女孩打量了一下對方,猜想大概是專門搶遠程信差盤纏的土匪。這種人常跟蹤剛從信件委託中心出來的信差,因為那時候的信差們身上都帶滿委託中心給的車馬費補助金。

「要是我不肯呢?」 女孩冷靜的回答。

「哼,」 男子露出更兇惡的眼神,反覆板自己手指發出響亮的喀喀聲往女孩逼近。

看到對方逼近,女孩反而開始朝著男子跑去,她急加速的跑著,跑到對方面前後迅速蹲下,一腳在前,敏捷的從對方胯下滑壘過去,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的瞬間,女孩直接從背後回腳踢擊男子的胯下。直接爆裂的痛感讓男子倒地哀號,其他同夥回神時發現女孩已經消失無蹤。



認為已經逃過一劫的女孩輕快的走在巷子裡,忽然前方站出另一名男子。

直到男子轉頭露出他貼著紗布的左眼,女孩才認出他。「你是....在信件委託中心的那個人。」女孩驚訝的說著。

「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嘛?」

「啊啊...也沒什麼啦,只是想拿回我的工作而已。」男子搔著頭,無奈的講著。

「你的工作.....,你不是已經不要了嗎?」

「哀....聽著,」男子喪氣地甩了一下頭,慢慢的撕下左眼上的紗布露出完好無傷的眼睛,「我那時盤纏用完了,只好用那招逼他們給我補償金,誰知道剛好你跳出來搶了我的工作。」

女孩察覺這男子的殺氣與剛才那幫土匪不同,她膽怯的退了幾步,突然驚覺自己的背部被甚麼給抵住,她回頭看發現一匹狼正兇猛的瞪著她。

狼磨著牙齒,不斷流著口水,充滿殺氣的眼神就好像隨時都能大開殺戒。

「好了,把工作還給我,不然"丸子"就要把你吃掉囉。」男子警告道。

男子陰險又得意的笑著,認為自己勝券在握,直到他聽到意料外的回應。

「嘎啊, 好可愛呀!!!  原來你叫丸子嗎?」女孩不斷揉著狼的身體,時不時還會抱上去。

「咦? 等等...丸子你在幹嘛,還不快咬她? 」

對於主人的呼喚,丸子完全沒有理會。完全沉浸在被撫摸的樂趣中。

「丸子?...丸子?!!!!!!!」







最後,女孩和狼啟程離開了村莊,隨著夕陽斜射點綴了她的路程,黃昏的鄉間成了美麗的背景。

「你幹嘛還跟著我呀?」

「誰要跟著你啦?! 我是在跟著我的夥伴—丸子。」

「哦~是嗎? 不過你能跟著我真是太棒了。」 女孩回頭對男子露出微笑。

看到這可愛的笑容,男子泛紅了臉,隨即撇開視線。

「我叫萊莉,請多多指教囉!!」 女孩接著說。





後記:

「吶,萊莉。你為什麼這麼想成為危件信差啊?」

「啊...因為我想寄一封信給一位很重要的人。」

「想寄信的話去委託就好啦。」

「我當然試過,不過都被拒絕了。」

「拒絕? 」

「哀.....該怎麼說呢?  那位"很重要的人"以前都有在跟我通信,不過最後一次通信已經是3年的事了。他在信裡提到他被派發去第十四戰區,之後就沒有來信了。」女孩嘆口氣,接著說:「我試著寄信到第十四戰區,但信差跟我說那邊已經沒有人了,只看到倉忙收拾的痕跡。在那之後我寄的信全因為"收信地址不明確"被拒絕了。」

「所以妳才想成為信差啊....,噗」男子偷笑了一下。

「真是的!! 說好不會笑我的。」女孩鼓起臉龐,又害羞又氣。「吼! 夠了,趕快睡了啦。」



「你到底在哪裡呢?」女孩小聲地喃喃著,「哥哥....」






後記2:
感覺是一個虐心劇情的腳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總覺得故事有點像是信蜂+紫羅蘭的永恆花園呢!
不過萊莉的髮飾...是危件的配備之一嗎?
2019-08-21 15:03:15
%%鼠 拒收病婿
雖然沒看過紫羅蘭,不過我滿驚訝有人知道信蜂[e17] ((好久以前的番了

((髮飾不是啦,不然男生戴也太可愛>//<
2019-08-22 00:07:46
像素學徒
我覺得胸器要大點,不然會有危險
2019-08-21 15:05:12
%%鼠 拒收病婿
雖然胸器小了點,但可以靠敏捷補足吧?![e5]
2019-08-22 00:08:36
千里尋兄的感覺(´;ω;`)樓...樓上讓我很害怕
大大真的好高產(;´༎ຶД༎ຶ`)
2019-08-21 17:53:52
%%鼠 拒收病婿
最近想實驗不同的畫法,不知不覺就畫出這麼多了(?!
2019-08-22 00:1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