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價值(15)

修斯 | 2019-08-20 20:30:54 | 巴幣 8 | 人氣 163


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價值(15)

緩緩的睜開了眼,引入眼中的是乳白色的天花板,旁邊還有許多儀器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

身體的各連接處都裝著一條又一條的導管。

「這裡⋯⋯?」

她嘗試活動手指、手臂發現並無大礙後,便起身動手拆除身上的導管。

拆解的同時她也利用雲圖系統調整心智狀態讀著最後的雲圖記憶。

也重新確認了自己的身分。

格里芬戰術人形·獅鷲級·RF·春田

原隸屬於A09區⋯⋯

到此之後的後續卻什麼都讀不出來,
推測可能是受到外力的影響導致雲圖錯亂。

只能從最後一點些微片段得到線索。

自己全身赤裸被一個男性狠狠的勒住了脖子,同時自己的私處被男性的性器官給導入其中。

視線已經模糊,自己的手卻是壓著對方的手。彷彿是要協助他殺了自己。

就在意識中斷前,春田看見了。

後頭的牆壁被破開,數道罐裝物體飛入,同時爆出煙霧。

緊接著,一個穿著連身帽的身影跳到了半空,直接對男人ㄧ記飛膝腳。

到此雲圖就中斷了。

春田對雲圖記憶中這位突如其來的救援者印象深刻。

連身帽在這哪一連串動作下騰起,露出了底下的身影,精緻的五官,獨特的神情以及那一條由眉而下划過眼睛直到臉頰的疤痕。

如果有幸能再見到她,一定要好好謝謝她,在她身後似乎還有其他人,不知道她們是什麼樣的人?

雖然感謝恩人固然重要不過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釐清。

按照自律人形規範,自律人形是不能傷害人類及自殺的。

可是自己在影像中的行為無疑就是鑽了漏洞。

而自己又為什麼要⋯⋯自殺。

這畫面讓人感到相當不舒服,更多的是恐懼。春田直接關閉了雲圖記憶的回溯。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事物。

這時身體打了頓哆嗦,身體感受到一陣涼意。

春田才想起自己還是全身赤裸的。

她輕輕起身下了床想找件衣服穿,同時也觀察了一下四周的環境。

這裡除了一張床及各式儀器以外只有一個空蕩蕩的架子後頭還有一面很突兀很大面的鏡子。這樣加一加這裡不過約177.9平方英尺(五坪)的大小。

她看到架子上頭有一件醫療用的連身服。

春田索性直接穿上了它,雖然這連身服有點小件讓胸口有點緊。但總比赤裸來的好。

不過臉上的這個裂痕還真是搶眼,這比疤痕還要難看。

系統的自動跳出了更換素體的選項,但卻被春田否決了。

原因為何? 她答不出來。正確來說是想不起來。

她只知道自己有絕對不能拋棄這素體的理由。

明明應該如此重要的事情但為何偏偏想不起來?

她重新坐回床上,左手托著扶著下巴的右手臂思考。

這裡也沒有辦法做任何通訊,恐怕是這個空間做了訊號管控。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正確來說是不知休眠多久,內建的系統時間更新失效。似乎還停在失去意識的時間。

裝載胸口的核心是讓自律人形活動起來的半永久能源中樞。

自律人形可以透過飲食來為核心補給隨著時間慢慢流失的能源。

就這點來看自律人形跟人類極為相似,而唯一不同的是,人類在超過一定時間未飲食的情況下身體就會發出警訊來警告。用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頭暈或昏倒」。

而自律人形遇到危機時則是強制休眠封鎖系統已保護資料,不靠專門儀器是喚不醒的。

不過現在最關鍵的問題是——

是誰喚醒了自己?

「呵呵,莫非妳正在思考如何逃離這個房間嗎?」

「咦?」突如其來的笑聲,讓春田的思緒拉回了現實。一個穿著黑色連帽外套的女子不知何時進來了這個房間還拉了張椅子坐在她面前。

「妳是什麼時候⋯⋯」

她輕輕的拉下連身帽,是綁著側馬尾的棕髮女子。閃耀的金瞳以及劃過左眼的傷疤,與雲圖記憶中的「她」就此比對一致。

「是妳。」

「看來妳還記得我,NF404·獅鷲級·SMG·UMP45。多指教了。」

「UMP45小姐,請問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的雲圖記憶錯亂了、還有⋯還有。」
春田的話還沒說完,45舉起右手示意她先停下。

「首先,叫我45就好。我知道妳有堆積如山的問題,不過首先妳必須先看這則報導。」

UMP45拿起接收器放出了影像是一則新聞報導還是頭版報導。

標題名為
以命搏命,捍衛人類未來的指揮者。

2069/8/6
各地日前遭受鐵血規模式的攻擊。
就以A09區的規模最大,在前哨基地陷落之時。

該區格里芬指揮官脩·普拉特直接下令棄守,僅佈了少數編隊駐守爭取撤退時間。

這貪生怕死之舉受到各界承包商與人民的撻伐,但事實並非如此。

實際上,這都是部署上的策略。在鐵血的重心全放在只有疑兵的基地時,格里芬精銳部隊部隊早已繞至後方,鎖定了鐵血的罩門發動突擊施展兩面包夾。

最後成功擊潰了鐵血,消滅敵總重估計600噸以上。取得了空前絕後的大勝⋯⋯

「這,有什麼問題嗎?」

「再讀下去。」

春田點開點開第二頁繼續讀了下去。

但鐵血卑鄙的思維也讓人嗤之以鼻,大費周章攻擊A09基地只是個佯攻。

它們真正的目標是在每逢戰後就會前來慰問的高級官員。

在進攻A09基地的同時潛伏其中,趁其不備狹持了脩·普拉特,遮蔽了自身信號完全控制了這座基地。

同時埋下了份量足以完全炸毀整座基地的高性能炸彈。

但它們終究低估了格里芬指揮官的志氣。

根據現場的遺留下的線索,專家們分析出了最接近事實的情況。

當時高級官員已經抵達了大門準備進入基地,負責接待的是戰術人形龍級·AR·FAL。但她當時也沒有發現敵人早已滲透的事實。

就在鐵血準備發難之際。脩·普拉特掙脫了束縛使用廣播警示了高級官員立刻撤離同時解除了遮蔽系統讓敵人的蹤跡一覽無遺。

但解除的同時也只讓眾人知道當下已無法抗敵的現實。

他決定孤注一擲,利用自身所學入侵了鐵血的網絡,搶下了一個權限。

被搶走權限的鐵血不斷的對待在指揮室裡的脩·普拉特開槍。

就是身中數槍他的手指也完全沒有離開過鍵盤。

會讓鐵血這麼氣急敗壞的原因就是,脩·普拉特搶下的權限是炸彈的引爆開關。

在確定了高級官員駛離後他對原本負責接待的戰術人形FAL做了最後一次通訊:「志士之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

下一瞬間巨型的蘑菇雲顛覆了大地。

那天,人類勝利了。卻也永遠失去了一名偉大的指揮官。

後續經過查證脩·普拉特在最後通訊的話是出於古代著作「論語」的內容其意思是:志士之人不會為了保命而去違背自己的仁德,他們寧願犧牲生命來成就仁德。

也許是弔念他早逝的母親,才選擇使用母親故鄉的詞句吧?

生命雖寶貴,然而脩·普拉特卻認為比自己生命更可貴的是他誓言保護人類未來的仁德與忠義信仰,可謂忠勇烈士。

在事件過後的第七天。

永遠的精神象徵被塑成了莊嚴的胸像,豎立在普拉特財團總公司的門口。

喪禮也辦十分風光,前百大企業的老闆與政壇大佬無不賞臉,彰顯企業龍頭的氣勢。

普拉特創始人,奧克魯斯·普拉特他公然表態並不會因為兒子的死,就撤掉任何對格里芬安全承包商的資助,相反的還要加倍資助。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就此付出心力,為人類打贏這場戰爭也希望他是最後一位心碎的父親。

看完報導敘述接著是一連串的照片,

爆炸蘑菇雲、支離破碎的廢墟、聳立在總公司的胸像、還有藝術家為了紀念他而畫的肖像等。

這是一件英雄事蹟,歌頌其偉大精神情操的事蹟。但在春田眼裡,明顯不是真實。

因為自己僅存的雲圖記憶中的那個臉部猙獰像要勒死自己的男人,就是這位被稱為烈士的脩·普拉特。

「他⋯⋯死了?」

「對,死了。不過我猜妳並不會承認這報導是真的吧?」

春田不發一語只是點頭。

「這就是我們的工作。化腐朽為神奇。」

「可是我最不明白的,是自己怎麼會⋯⋯」

「自我傷害嗎?這就是妳特別之處了呢。」

「咦?」

45 從袖口裡滑出一把小刀,輕輕的在自己的手指一劃,紅色的液體緩緩的滴了下來,她繼續說道:「一般的自律人形是無法這麼做的。自律人形安全指令可以喝止妳們自我傷害或是傷害人類的行為,雖然妳算是鑽了漏洞但妳的確是能無視權限可以這麼做的戰術人形。所以⋯⋯」

45的話還沒說完,春田突然搶一步說道

「所以,妳是來滅我的口?」春田警戒了起來,她的右手悄悄抓著抓著身旁的點滴架。

「哈哈哈,想像力很豐富呢,雖然我的確有這個選項。不過呢⋯⋯」
45將小刀收起伸出了手。

「我是來邀請妳的。」

「咦?邀請我?」

「因為妳擁有加入的資值。」

「聽好了,人類很喜歡在現實也活用這個設定。國家的運作看似光明正向,實際上背後是有許多無名的黑暗支柱撐著國家。而格里芬也是一樣的,而我們就是這樣的存在。
不存在的小隊,NF 404。」

「NF 404?」

「所謂的「404」沒有紀錄、沒有功績、只接任務、完成任務。在背後默默替支撐格里芬並幹骯髒事的就是我等「404」。這樣妳明白了嗎?」

看45說的振振有詞,雖然說的很簡單明瞭,但春田還是把她到現在還想不明白的問題提出。

「404的部分我是都明白了,但是請問妳為什麼要一隻手按著臉說明呢?」

「 小細節就不要在意啦!」UMP45 羞紅著臉猛搖手接著恢復正常坐姿繼續說道。

「人類呢,是很複雜也很愛面子的自己無法處理或不想處理時,就會找第三者。而現在人類銳減的當下就找我們人形來做嘍,而人形的內部安全指令沒辦法更改,就只能看戰術人形的易變與造化。所以我們只能被動的尋找。」

「所以才特別找上我嗎?」

「嚴格說起來,並不是。妳算是我們這個任務碰巧找到的人才。我不會拿槍威脅妳,不答應也沒關係。至多把妳對404的部分消除而已。」

「⋯⋯」

「也沒要妳現在決定,我們下次出任務前,我會再找妳。到時候再給我答案吧,好好考慮一下。」

UMP45 拉起連身帽準備離開時,卻被春田叫住。

「還是包紮一下比較好喔。」

「小傷而已啊⋯⋯」

「不行,小傷拖久也會變大傷,必須當下做好處置⋯⋯」

說完春田正準備毫不猶豫的撕下自己連身服的一角時,被45阻止了,同時她從口袋裡遞出一綑外傷膠布。

春田笑著接過膠布很快就包紮完畢。

45臨走前她說道:「桌上的東西都是在現場尋獲的,看不看隨妳,不過良心建議有些事情真的忘記或許會比較好。真實往往都是最殘酷的。另外⋯⋯」

「戰術人形的價值並不是看數值結果來判定的。」

「45 小姐?」

「我要說的就是這些,再見。」

45的身影一下就消失在隱藏門後。不長不短的漫談,就這樣結束了。

春田撇過頭看向原本空蕩蕩的架子上不知何時已經擺了好幾樣東西。

一套乾淨的制服、一本破舊的記事本
一台野戰維修器、一片綻放紫色光芒的雲圖記憶晶片以及一支沾染鮮紅的懷錶。

45說的話,讓她有些猶豫。
但只思考一下,她毅然決定換上制服
雖然這套也是有點小件,說不定這件其實就是45小姐的上衣?春田這麼想索性放棄把上面的三顆鈕扣扣上直接乾脆不扣了。

她將雲圖記憶晶片拿起放入自己身上的擴充槽中隨即進入讀取。

緊接著,春田感覺自己有種被火纏身的感覺。所有的資訊不斷的被破壞又再度的重組。

在此同時,似乎有什麼東西『咯』的一聲崩解了,然後忽然有許多畫面,許多話語就像是山洪般爆發出來,頓時把春田的雲圖空間塞得滿滿的。

她抱著頭蹲下身,只能無力的感受這股洪流在其中衝撞……

她終於無法忍受這股痛楚,她抱著頭痛苦尖叫出聲緊接著就是數道猛烈撞擊聲,不久便安靜了下來。

五分鐘後,當45再度走進來時

看到的是一片已經接近完全破碎的強化反射玻璃上頭染著一片觸目驚心的鮮紅。

而當事人也是頭部染紅的倒在地上,手中還緊緊抓著懷錶。

「最大的衝擊果然還是懷錶裡的記憶嗎?妳要撐下去⋯春田。」

45蹲在春田身旁審視著她的傷勢。
就在這時,綁著小馬尾的金髮整備士從後頭走了進來看著手中的紀錄版說道。

「45,其他人形我都安排好了。妳特別要求負責的那位也可以⋯⋯哇!這是兇殺現場嗎?45。就算人家身材比妳好,妳也不能就此痛下殺——啊,抱歉抱歉。我開玩笑的。手中的小刀請先放下好嗎?」

「專心做你的事情,修斯。記住。她的素體不准做任何的核心更換,她只做零件檢修。」

「明白了。」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春田終於成功獲救了,不過我對她的一番凌虐還要持續一陣子(希望這個坑不要讓自己失足)

也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圍毆我,感謝您的觀賞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