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鏡像浪花】C路線→珊瑚人種之謎

作者:伊祁青歲│2019-08-20 18:19:45│巴幣:22│人氣:78





  「所以說,你們懷疑水神殿那附近有些生物是被人為改造的?」

  藍髮少年瞪大眼看著研究員,剛才她的手還差點打翻了自己帶來喝到一半的利樂包果汁。

  「不只是懷疑,之前的冒險者們帶回來的研究,已經讓我們確定了那些生物的某些部位有人工的痕跡存在。」

  「嘩,真的是厲害了,蔚藍礁域到底是什麼驚人的古文明,竟然連改造生物這檔事都能做到,還讓牠們存活到現在被我們發現。」

  「我們需要更多的觀察樣本。」研究員說道。「不過必定會需要冒險者的幫助,MARD人員幾乎沒有與危險生物戰鬥的素質能力,妳知道的。」

  「明白了,我試試看吧。」




  將任務承接下來之後,藍莓回到了七江樓上的房間,打開電腦將目前MARD官網上的資料與手中新獲得的魔物情報進行比對。

  『這MARD也太不夠意思了吧?明明都說有人工痕跡,但是卻又不跟我們講那些痕跡分別是在哪……』

  「你終於肯理我啦?之前我都以為你偷偷開雙身離家出走了,每次想問你問題你都不回應。」

  『誰叫妳之前要陰我?不過算了,看在將軍好像很喜歡我的計策再加上這次任務感覺挺有趣的份上先不跟妳計較。』

  「果然是因為這次任務把你給釣出來了吧?所以你對目前為止有記錄的生物有什麼想法嗎?」

  『妳滑鼠往上拉一點,我重頭再看一次。』

  藍莓聞言後撥動了滑鼠滾輪,讓各種奇形怪狀的生物照片盡收眼底,例如渾身像是潰爛般露出骨骼,但卻被MARD證實不是不死生物的鯊魚、在陰暗的海水中宛如燈火搖曳,卻有瞬間移動能力的蜂群、身體跟蛇一樣長的蜘蛛、充滿毒性和屍臭味的骨板龍、蕈傘內住著白蛇的怪菇……琳瑯滿目。

  「真的很奇怪,除了半死鯊跟沉船蟹以外,感覺原本都不像是海裡會有的東西啊……」

  『大概真的是水位上升以後演化的吧?不然就是因為人為操弄,所以才有能夠適應海中生活的特徵。』

  「你的意思是……這些生物是為了完成某些目的而被改造的嗎?」

  『現存數量越稀少的就越有可能是這樣,MARD目前有明確說出物種稀有的,大概就深淵堡礁、沉船蟹、珊瑚人魚和屍胺龍而已。其中以珊瑚人魚是這些僅存物種中最有智慧的,目前只有一個的深淵堡礁又是珊瑚人魚的棲地……』

  「怎麼想我都覺得珊瑚人越來越可疑了……日晷祭壇那邊一堆不明原因聚集的沉睡珊瑚人、宮廷祭團的珊瑚人據說是王國遺民、調查官發現了野生珊瑚人的故鄉、現在又多了一個珊瑚人魚……我覺得我的腦袋也快要珊瑚化了。」藍莓按了一下自己的額頭。「總之,現在既有的資料顯示,不管是野生珊瑚人還是珊瑚人魚,都對祭團的珊瑚人抱有敵意,有人發現海底還有一個跟日晷祭壇規模相同的場景,那附近也有珊瑚人魚出沒,那麼就可以先假設在祭壇沉睡的珊瑚人也都是野生的。然後,如果野生的會和祭團的互相排斥,那可能代表祭團的珊瑚人是『非正規生成』……」

  『但是這樣就跟官網的資料相牴觸了,珊瑚人的資料上並沒有被標示「變異」或「疑似改造」,反觀只有珊瑚人魚顯示疑似改造,這代表了什麼呢?』

  「珊瑚人那邊的資料顯示,野生珊瑚人大部分都是『大災難』後生成的。」就是局長一直想要調查的那個,造成蔚藍礁域分崩離析的大災難。「我先猜,大災難根本就不是天災,而是人為的,因為古代的某個瘋狂科學家因為太著迷於研究,所以讓環境無法負荷害蔚藍礁域整個炸了吧?」

  『不錯的推測,泰佩理恩,不過妳似乎忘了一件事情。』R開始提示。『這個文明有信仰啊!水神殿就是鐵證之一。妳別看阿斯嘉特有辦法讓科學與神學共存,這種事發生在古代超級容易打架的吧?』

  確實,藍莓倒是能夠認同當時她在日晷祭壇看見的水藍色光芒,可不是什麼科技造成的東西。

  「那我猜,那些有魚尾的珊瑚人,很可能是水神的傳教士吧?被科學派做了慘無人道的實驗以後被推進海裡,然後一直等著能夠報復科學派的那一天來臨……」

  『妳編故事的能力還真是一絕啊,泰佩理恩。』

  「這次的任務,我想我們乾脆就做珊瑚人魚和野生珊瑚人的互動過程報告好了,究竟珊瑚人魚會對他們傳教,還是攻擊呢?我想MARD他們應該也會很有興趣吧?」

  於是,這次的目標就在簡單的對談之中定案了。




  由於珊瑚人魚比較常在黑暗的海域出現,這也增加了觀察條件形成的難度,為此,藍莓特別託了研究員收集了各種野生珊瑚人常出沒的遺落城鎮海底,和最常目擊珊瑚人魚現身的大漩渦交界處的幾個偏黑海域,並在那些區域附近都做了生命探測,以減少尋找目標的時間。

  在資料收集得差不多之後,藍莓便使用MARD的裝備往深海處潛行。之前她在叢林遺跡的地下層就有了水中移動的經驗,這並不是個阻礙。

  她選的海域是離遺落城鎮較近的地方,所以能看見比較多野生種,根據其他冒險者收集的情報,只要身上沒有水神殿相關的物品,野生種就不會對外來者抱持敵意,對於資訊少的珊瑚人魚,是否有攻擊性還不確定,待在這裡等待還是安全得多。

  找了個掩蔽處從傍晚等到天黑,整個海底又暗了一層之後,藍莓才注意到了一個悠然游來的身影。

  如果不仔細看的話,真的會誤認是一條美麗的人魚,直到游近了,才會發現上半身的確跟一般珊瑚人差不多。他們的泳姿相當漂亮,輕柔之間也有著穩健的力道,有著智能生物的靈動感。

  牠朝著野生珊瑚人游過去了!藍莓屏息以待,她即將要見證兩者之間的差異,甚至是互動的過程──

  不,什麼都沒有,雙方就像是視彼此為無物般擦身而過。

  「……」

  也太無趣了吧!她特地做了這麼多的事前準備耶!就只為了看牠們演向左走向右走嗎?!

  不過,這好歹也是一個可以回覆的情報啦,雖然感覺沒有很重要。她尷尬的抹抹鼻子,在R宛如放大了十倍的大笑聲中轉身離去。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1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