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請問屍體先生】四、曝露的屍體

作者:夢墨輓歌│2019-08-20 08:43:31│巴幣:106│人氣:150
 
  趁伊凡在跟娃娃頭髮纏鬥的時候,我在展示間裡到處走走看看。
 
  來自世界各國的紀念品讓我大開眼界,有一些是我聽說過的傳說,有一些是第一次看到。
 
  不管是照片還是實體物,能把整間展示間擺滿應該是花了很多時間。
 
  難道戴納先生為了收集這些古怪的紀念品拋家棄子了嗎?
 
  離開家裡十二年就為了蒐集這些東西。
 
  啊啊、收集這麼多怪東西難怪我媽會受不了,明明很多錢卻砸在自己的嗜好上,對於家庭漠不關心,差勁透了。
 
  正當我內心咒罵戴納先生的時候,突然瞄到一個空的玻璃櫃,玻璃櫃裡面只有一些泥土,標示牌有些模糊我看不清楚。
 
  「伊凡,這個櫃子裡原本放的是什麼呀?」
 
  「貝底斯堪莊園(Bettiscombe Manor)的尖叫骷髏,不過不是本尊的樣子,我也不知道戴納從哪裡挖來的骷髏,反正戴納說帶回來的也會尖叫。」
 
  「放在櫃子裡的骷髏呢?」
 
  「用來放你房間的鑰匙了。」
 
  「……」
 
  為什麼要把會尖叫的骷髏拿來放我房間鑰匙呀──!
 
  可能是我臉部表情太過劇烈,伊凡露出難得的微笑,不過那個笑容實在有諷刺,根本是在嘲諷我吧。
 
  「不是很喜歡奇怪的東西嗎?」伊凡勾著嘴角冷笑著說。
 
  啊啊!真是令人生氣的嘴臉。
 
  要不是手邊沒東西可以丟,我早就砸爛那張臉了,雖然我的確對那種東西挺有興趣的。
 
  「對了!說好要帶我去看地下室的門,在哪裡?」
 
  我環起手沒好氣的說著,這裡看起來沒有門呀!
 
  難道要像日本那個藍色機器貓一樣,變出哪都能去的粉色門嗎?
 
  伊凡把市松人形的門關好,朝展示間深處走去,我緊跟在後頭,前面大部分都是實體展示,後面多為畫作、照片、手札。
 
  走到展示間底部,那裡有一幅巨型壁畫,伊凡說這是戴納買下別墅的時候就存在的,不知道是第幾任屋主請人仿畫上去的。
 
  室內燈光幽暗,加上房子也有年紀了,壁畫有些斑駁灰暗。
 
  仰著雄偉壯闊的壁畫,文藝素質低落的我只能看見一堆沒穿衣服的人圍繞在中央有光圈的壯漢四周。
 
  美術課的時候老師也有介紹一些畫作,我大概只能從風格推測,這壁畫應該是文藝復興的某人畫的。
 
  「呃……這是拉斐爾畫的嗎?」
 
  伊凡又用鄙視的眼神看我。
 
  那是什麼眼神呀,混蛋。
 
  拜託!我又不是天才兒童什麼都懂,我知道房門上畫著杜拉漢(Dullahan),不代表每幅畫都認得出來。
 
  「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你有認真上課嗎?」
 
  「知道啦!快告訴我門在哪裡。」
 
  認真上美術課也不一定知道這幅畫好嗎。
 
  伊凡指著壁畫左下的位置,那裡畫著一些人和骷髏,色調太暗我沒辦法看清楚那裡還畫了什麼。
 
  往前靠近壁畫,就算看到眼睛快凸出來還是沒看見像是門的東西。
 
  「這裡。」
 
  指著一個看起來像是土窯的小山丘,伊凡戳了戳牆上兩隻從洞穴探頭的魔鬼,走過去仔細一看,內側的魔鬼嘴裡有一個黑色小洞。
 
  拿出六角山羊鑰匙,插進洞裡用力卡緊,我想轉動鑰匙卻發現鑰匙好像卡住了,伊凡好像看不下去,直接湊過來幫我把鑰匙往右邊轉。
 
  喀啦!
 
  牆面突然陷下去,往內推開便看見一條長長的旋轉樓梯通往樓下。
 
  望著埋沒在黑暗深處的樓梯,覺得有些緊張的吞吞口水。
 
  這裡居然有暗門。
 
  真酷!下去會看見什麼呢?我像是重拾以前在寄宿學校偷跑去廢墟探險的冒險精神,想快點下去探究地下室的秘密。
 
  「伊凡你有下去過嗎?」
 
  「沒有。」
 
  「戴納先生平常都放什麼東西在下面呀?」
 
  「不知道。」
 
  「戴納先生都會蒐集骷髏了,難道不好奇下面會放什麼嗎?」
 
  「又不是去遠足,這麼興奮幹嘛。」
 
  伊凡露出藐視的眼神冷冷的說著。
 
  又是那種眼神,這傢伙真不親切!別人興奮的時候潑冷水很沒禮貌耶!
 
  點燃燭台上的蠟燭,伊凡舉著燭台領在我前方緩緩走下樓,我則氣呼呼地跟在伊凡身後,要不是他手上拿著唯一的光源,不然我早就把他踹下樓了。
 
  我與伊凡的腳步聲迴盪在寂靜冰冷的通道,寧靜到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
 
  不知道是太過於期待還是害怕,手不由自主去拉伊凡的衣襬,靠在伊凡身邊比較有安全感,至少跌倒的時候有一個墊背的。
 
  還好這樓梯沒有很長,大概繞了三圈就到地下室了,伊凡點燃四周的燭架,我看見地下室裡排滿了一個又一個巨大的書櫃。
 
  形形色色的樓梯交錯在各個書櫃之間,書密密麻麻的像是鑲進蜂窩巢似的,整齊排列在方形書櫃之中。
 
  為什麼這裡會有巨型圖書館呀!
 
  因為光線不足我也只能看見一部分的書櫃,天知道這個地下圖書館有多大。
 
  伊凡繼續將旁邊的蠟燭點亮,不過這裡實在太大,光是樓梯上去的入口就有三四個,而且這是目前能看見的數量。
 
  我走到其中樓梯口前,扶手上擺著一隻豬,背後長著蒼蠅翅膀。
 
  扶手像是生肉專賣店裡剛活宰的肉色,血紅色的樓梯像是攪拌著脂肪,混濁而且油膩,感覺有點噁心。
 
  望向豬旁邊的樓梯是咬著鑽石的狐狸,扶手材質看起來像是水晶,樓梯是金黃色的,整個感覺就很華麗奢侈。
 
  提了一個蠟燭走上狐狸樓梯,原本以為走上去可以眺望看見更多東西,卻發現放眼望去仍是一片漆黑。
 
  果然還是要一個一個點蠟燭了嗎?
 
  二樓也出現一隻咬鑽石的狐狸,仔細觀察那顆鑽石,我想目前經濟困難,這鑽石說不定可以拆下來拿去賣,不然放在這邊感覺挺浪費的。
 
  一樓二樓都有咬鑽石的狐狸,那麼繼續往上的三樓、四樓,應該也會有吧。
 
  嘿嘿,不知道可以賣多少錢?
 
  把蠟燭放在一邊,我開始專心研究要怎麼把鑽石弄出來。
 
  正當我努力敲敲打打的時候,突然聽見有人從樓上走下來的聲音。
 
  是伊凡嗎?我這麼猜想,於是我隨口說道:
 
  「欸欸!把鑽石拆下來拿去賣怎麼樣?雖然我也不確定這是真的鑽石還假的,如果是真的應該能換到不少錢喔。」
 
  他沒回應我,該不會伊凡那傢伙是在用鄙視的眼神盯著我後腦杓心想:
 
  「真是不懂得尊重古蹟的小屁孩。」
 
  不是我要破壞古蹟,看看我現在吃的早餐,我可是正值發育期的小男孩呀!早餐不是要吃的好才會健康發育嗎?
 
  萬一我以後長不高怎麼辦?伊凡你要負責嗎?
 
  腳步聲停了,就停在我身後,後面的人沒發出聲音讓我覺得不安。
 
  就算不同意我的作法也說些什麼吧!黑暗中緘默不語很恐怖耶!
 
  「喂!伊凡你──」
 
  轉身的瞬間看見身後站著臉色鐵青的裸體男。
 
  那個男的雙眼灰藍無神,頭髮像是把頭放進微波爐裡電焦一樣亂翹,暗沉僵硬的身軀好像在冷凍庫冰了很久,赤裸著身體有著美好身材。
 
  他不是活人吧!看起來是在冷凍庫裡死很久了啊!
 
  「……」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表面上沒露出驚恐的表情,可是我的內心可是嚇得皮開肉綻呀!
 
  重點是──
 
  他沒穿衣服呀──!
 
  那是個曝露狂!暴露狂殭屍!
 
  就在我內心波濤洶湧嚇得腿軟動彈不得的時候。
 
  暴露狂殭屍說話了。
 
  「你有帶書來嗎?」
 
  「呀啊啊啊啊啊──」
 
  「嗚喔喔喔喔喔──」
 
  我終於忍不住大叫,而那個暴露狂殭屍也跟著大叫起來。
 
  難道我就要被殭屍當成早餐吃掉了嗎?
 
  不要呀!被變態暴露狂殭屍咬死這是什麼死法?沒被咬死說不定也會得狂犬病、黑死病最後也變成殭屍。
 
  如果我變成殭屍,我一定要去咬伊凡雷帝!
 
  然後我們就一起在這個大宅裡面裸奔吧!就跟這個變態殭屍一樣。
 
  我跟暴露狂殭屍高分貝合唱還不到十秒。
 
  碰!
 
  一聲巨響終止了屍人和音。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伊凡拉進懷裡緊緊摟著,伊凡手裡拿著將暴露狂殭屍腦袋打洞的凶器──
 
  一把黑色左輪。
 
  欸?仰望著伊凡冷峻的臉,又看看那把手槍。
 
  我對伊凡管家好感分數從負一百瞬間飆升破至一千!
 
  十項全能的管家也比不過一個會打僵屍的管家呀──

繪師:鱻魚
  --
  廢叭:
  這系列在原創星球的標題都會跟巴哈稍有不同
  因為分段節奏不同加上我三心二意,由於要選哪個不如兩個都選(喂!
  最近時間流逝得好快啊、很快的又要到九月了
  雖然已經大學畢業沒有開學壓力,但坑還沒填完有點慚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1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霖(Lin)
錯過那些坑時間 換來更有豐富感

08-20 22:23

夢墨輓歌
QDQ不小心開了三四個坑,不知道填完要花多久XD08-21 07:56
橘みかん
好驚悚的樓梯扶手(囧
愛書的殭屍啊!
等等……殭屍用普通手槍打會死嗎?雖然殭屍好像本來就是死的?
↑跟著主角一起陷入混亂

08-21 01:59

夢墨輓歌
比照書名XD其實將書才是主角(喂08-21 0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到處取材】台中*千越大... 後一篇:【拾荒少女與垃圾們】(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