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故事-月搗兔&貓&海豹們 20 貓

作者:維特夏│2019-08-19 23:18:40│巴幣:4│人氣:290



  某棟大樓的頂樓,一位黑色短髮的男子,正在躺在了樓頂的磁磚地板上,呈現大字型的睡姿休息著,穿著簡易短袖白色T-shirt的他,似乎完全感受不到清晨所帶來的涼意。
  
  然而在男子的旁邊,一隻貓靜靜的坐在了他的身邊,正眺望大樓外的視野。
  
  貓總讓人感覺的出有一絲高雅氣質,身上大部分純白的毛色,還有那水藍色的眼眸深處,有著看出了一切的金色貓眼,眼睛周圍到頭頂的位子上,則是有著淺褐色的毛髮,兩個小耳朵還帶有一些黑色髮毛,清晨的陽光照射在她的身上,畫面看起來就像幅美艷的畫作一樣。
  
  貓舉起了自己的手,用著自己的嘴巴,稍微用了點口水,用著手稍微整理了自己臉頰旁邊的白色毛髮,然後低下了頭,看著他旁邊呼呼大睡的男子。
  
  她用著自己的貓手,用著沒有貓肉球的手背,微微的敲了敲旁邊的他,並用著輕柔的聲音叫著。
  
  「風——天都亮了,該起床了。」
  
  「嘛——在讓我睡一會。」
  
  男子聽了她所說的話,沒有睜開眼睛,只是發出懶懶的聲音回應著。並翻到另一面,用著自己的右手當著枕頭,以側睡的睡姿,背對著她睡著了。
  
  「真的不起來嗎?」
  
  她用著輕柔的語調說著,從聲音感覺不到有生氣的起伏。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看著沒有回應她的男子,嘴角緩緩的揚了起來。
  
  此時周遭的溫度,正一度一度的下降,本來在高樓上微微吹著的不科學暖風,忽然變回了原本應該要有的溫度。
  
  臉上露出不懷好意笑容的貓,正歪著自己的頭,看向了眼前縮緊了自己身子,正不斷顫抖的男子。
  
  「好…好…洣樂我起來,別把溫度忽然變回來阿。」
  
  隨著冷意顫抖的男子,受不了清晨帶來的涼風,快速的坐起了身子,雙手插在了自己的腋下,幫自己的身體取暖,並低頭看了看旁邊,掛起了微微笑容的貓。
  
  「早就該起來了,還想賴床呢。」
  
  洣樂看著男子的反應,用著沒有肉球的手背,遮在自己的嘴巴前面,低下了頭竊竊的笑了著他。
  
  清晨的冷意,溫度正慢慢的上升中,來到了適溫23℃,不論是空氣的濕度、溫度、風量,都變成了人類可以接受的舒適狀態。
  
  「洣樂的能力,真的很方便呢。」
  
  「對外面稱呼自己是風哥的阿提風,居然會怕清晨的冷意,那真的很好笑呢。」
  
  洣樂看著怕冷的風哥,這麼對著他說著。洣樂嘴巴上止不住的笑意,就這樣大笑了出來,風哥看著笑出來的洣樂,也跟著他一起笑著,似乎對自己怕冷這件事情,也感到了非常好笑。
  
  「哈哈——誰叫在我的身旁,有可以讓人感受溫暖的洣樂呢。」
  
  「嘛——你這麼說,是不是把我當成空調了。」
  
  洣樂聽著風哥所說的,臉上不知不覺掛起了微微的紅暈,督著嘴表現出一副不開心的模樣,回應了他。其實就在當下洣樂心中,也感受到了風哥,所帶給她的暖意。
  
  「才沒有!洣樂才不是空調!」
  
  聽著洣樂所說的風哥,黑色的雙眼盯著她水藍色的眼眸,緊張的回應了她。
  
  「那我是什麼?」
  
  看著緊張回應的風哥,洣樂嚥了嚥口水,內心似乎有些戰兢,便問了問他。
  
  「那當然是——」
  
  風哥直直的盯著,洣樂的水藍色眼眸,停下了要說的話。臉上掛起了令洣樂內心,感到一絲絲溫暖的笑容。
  
  「是什麼?」
  
  盯著風哥黑色的眼睛,歪了歪頭問著。內心的小鹿早以亂撞,要不是自己還能克制自我,附近的溫度恐怕會如同內心一樣,刮起一陣陣的熱浪。
  
  「家人!」
  
  「……家人…………」
  
  聽著風哥短短的回應,洣樂感到有些無力,只能對著他點了點頭。內心對著這份答案,感到有些失望,抑制著自己無奈的心情,短短的給予了回應。
  
  「怎麼啦?洣樂當家人不好嗎?」
  
  「沒…家人…很好阿,對了說到家人,你不是要去載你妹妹去上課?」
  
  洣樂無奈的語氣,趕緊拉開了話題,掩飾著內心上的一些失落,向風哥提起了,要去帶自己的家人去上課這件事情。
  
  「好像有這回事,妳沒提到我都忘了要帶茜去上課這件事情,你也知道她總是喜歡,把我當做免費的司機一樣,每天叫我載她上下課。」
  
  「家人嘛——就別這麼多抱怨了,反正你這麼閒。」
  
  「也是啦,那我先去叫茜先起床好了。」
  
  風哥回應了洣樂之後,從地板上站了起來,並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正準備離開時,洣樂提醒了他一件關於妹妹的事情。
  
  「對了,我最近晚上都看到她跑出門,不知道她跑去哪裡玩了,都超過十二點才回到家,你自己也要多留意一下她阿。」
  
  「有這回事?該不會小妹她交了男朋友吧?」
  
  「這我就不清楚了,地上遮蔽物這麼多,我能力可是沒辦法看穿建築物,可沒辦法顧到她跑去了哪裡。」
  
  洣樂用著舔了舔自己的手,並用著自己沾了口水的手掌,整理了自己臉頰旁邊的白色毛髮,並對著風哥這麼說。從洣樂固有的觀測能力中,是無法看穿任何實質的物件,例如建築或是牆壁等等之類的。
  
  「了解,那洣樂我先去了。」
  
  「嗯。」
  
  洣樂點了點頭,短短的回應了風哥。目送了風哥離開後,洣樂抬頭看了看淡藍色的天空,微微的嘆了一嘆氣,獨自的說著話。
  
  「…家人……嗎。」
  
  六百年來貓如同人類玩物一般,經歷了無數次的主僕關係,內心十分渴望著一份愛情,回頭想了想自己的經歷,腦中緩緩浮現出了,曾經是家鄉的景色,還有可以稱呼的上,算是家人們的幾個傻氣的蠢蛋們。
  
  「那些蠢海豹們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
  
  洣樂跳上了大樓的高牆上,從上往下看,那是至少一兩百公尺的高樓,如果是一般人的話,看到這個景象肯定是會軟腳的。
  
  洣樂舔了舔自己的手掌,再一次整理了自己的毛髮,原本擁有撫魅般雙眼的她,頓時呈現出了尖銳的眼神,直直的盯著前方,然而奮力的往半空中一躍。
  
  在洣樂的腳掌跟手掌的周圍,有著類似漩渦狀的氣流,使得她可以在半空中行走,白色的身影踩踏在大樓之間,疾行的步伐逐漸的加快。她的面前產生了如同旋風般的氣流,隨之包覆了她的身體,旋風劃破了任何的阻力,在天空劃出了一道白色痕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1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段時間沒打文 刷個存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