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繼承者】一、被續命的孩子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9-08-19 23:02:13│巴幣:23│人氣:363
*縮圖為此紙娃娃系統製作
*艾羅克相關故事→選擇

  她從出生就被賦予了「園丁」的使命。

  管理著父親給予她的花園、照顧著那些花草日復一日……

  從未離開、從未想過自己的終末。

  直到大限來臨前都如此……

  有時候,他會想到……

  對她而言,照顧著自己跟照顧花草的道理一樣吧。

  畢竟,人類的生命在她眼裡也如同花草一般短暫吧。


 
  從睡眠中清醒過來,望著比以往還明亮的房間,他凝視一會才起身去梳洗,換上裝扮,將棕色長髮綁起來後,拿起眼罩將右眼遮蔽,同時也特意將瀏海往右邊撥擋住眼罩。

  檢查一會,確定自己沒穿錯後,準備要出門時就聽到敲門聲。

  「艾羅克,醒來了嗎?」

  「嗯,醒來了。」他走過去開門,望著站在外面的藍髮男子,他露出淡笑招呼,「早安。」

  「早安。」對方說完後,巡視了一下他的裝扮,「你今天是負責早上嗎?」

  「最近都是。」艾羅克回答後,就拿起隨身的武器,跟著對方一起離開房間。

  一路上對方都在關心艾羅克的情況,稍微說明之後,艾羅克淡淡的表示,「最近不是有什麼使者要來,你專心在你的工作就好。不用特別抽空來看我。」

  此話一出,對方先是一愣,回神過來隨即揮手表示:「沒關係的,大致上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看著艾羅克一臉不相信的神情,他有些無奈的苦笑,「真的差不多了……只是覺得一直沒時間去注意你的情況……有點愧疚。」

  「你們對我已經很好了。」艾羅克抬頭看著清澈的天空,「不用太擔心我了。」

  「……」對方似乎還想說什麼時,艾羅克優先打斷。

  「你先專心自己崗位吧,要是因為我的關係害你被人說怠忽職責,我才愧疚。」

  「哈哈,別擔心我啦。」對方笑出來,接著他就停下來,「那我就送你到這,如果有什麼事情和決定再來找我吧。」

  「我會的,別擔心。」艾羅克溫和一笑,與他分別後就來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踏上今日負責的區域,原本站崗中還談笑的其他騎士注意到他時都閉上嘴,眼神不善地看著他走到自己的崗位。

  其實這狀況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艾羅克不像其他人是從小開始培養,他是突然天降到這裡的。

  一個沒有任何相關基礎、背景的人,就這樣進入他們的騎士圈,惹得那些長年鍛鍊的騎士們對他充滿敵意,沒處處找麻煩只是因為……現任騎士長-嵐翼特別關照,加上給他的位階目前還在騎士中最低階,工作也只有負責守門等等的因素。

  但無法消除全部的敵意,大多數都還是認為艾羅克是不安好心、暫時安分著。

  面對這些敵意,艾羅克選擇無視、單獨一人過著自己的生活,因為對他而言,更重要的事情是……

  凱羅琳……為什麼要讓他活著……

  艾羅克抬起頭看著天空,沒被眼罩遮蔽的棕色眼眸露出一絲脆弱。

  本以為自己的存在就是讓凱羅琳續命,結果凱羅琳卻在最後那刻扭轉自己的選擇,這讓清醒後的艾羅克無法置信,同時也相當茫然。

  要不是後來被嵐翼的師父所救、被帶來這裡的話,他還真不知道自己能到哪去。

  回到人群中需要了解很多事情-自己所處的立場、盡力不讓自己拖累對他好的人們,還有……從身體裡多出來的力量。

  踩在地上,他感覺到以自己為中心,整個城鎮的生命、訊息,所以即使沒有什麼人告知,他也能從土地傳來的記憶得知不少事情。

  包含嵐翼本身的處境以及這個國家最近在發生的……

  突然一股尖銳的感覺刺痛他的感官,艾羅克不敢置信望著前方,此時的門口還有不少等待盤查、進入的旅人。

  怎麼可能?為什麼會突然出現……

  他隨即拿起武器並同時通知周遭,「有魔獸!」

  「等等!你怎麼……」當眾騎士還不相信,並且要質疑時,遠方的吼叫聲讓看門的警覺隨即去敲警告用的鐘響。

  「以驅趕為主!不要硬碰硬!」

  「把旅人全部護送城內!不要主動攻擊魔獸!」

  「比較有力氣的趕緊攙扶行動較緩慢的!」

  「喂!別太靠近魔獸呀!」

  一聲叫喊讓幫忙引導的艾羅克順勢看過去,一名顯然是被嚇到的女子跌坐在地上,前方有著狼樣貌的魔獸張開嘴準被撲上去時……

  住手!艾羅克衝上前同時也扯掉右邊的眼罩,魔獸也在那一瞬間頓住,接著視線轉向他。

  就在那停頓轉向的時間,艾羅克也已經踏在女子前面防衛,「慢慢退後,一定距離後再開始跑!」

  「是、是的。」女子膽怯地慢慢退。

  艾羅克一邊分心注意女子慢慢離開的動靜,另一邊自己緊盯著魔物,而魔物則是盯著艾羅克,眼神露出殺氣,發出憤怒的氣息。

  兩邊都不打算先行動作,一時之間僵持不下。

  如果能這樣撐到別人來就好了……艾羅克才剛這樣思考時,遠方一個吼叫讓魔物憤怒的氣息消失,並且開始退後。

  什麼?艾羅克充滿困惑的看著魔物群離去,感覺似乎不會襲來後,他呼出一口氣先用右手蓋住自己右眼,轉身在地上尋找自己眼罩準備戴上去。

  「艾羅克!」聽到有人呼喚自己,艾羅克抬起頭,發現剛剛分別的男子喘著氣跑過來。

  「你……該不會一聽到聲響就衝過來吧?」

  「啊哈哈……反正還沒要開始工作。」

  「……只是魔物來襲。」

  「不,這時間點有魔物是很奇怪的。」男子認真的說,爾後他轉身掃視一下正在準備進入的旅人們,似乎想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嵐翼?」看著對方認真的神情,艾羅克呼喊出他的名字。

  「啊?沒……」嵐翼轉向他時,原本想要用笑臉讓他放心的時候突然頓住,抓住他的肩膀,手已經要拿掉眼罩。

  「等等!嵐翼!你別……」

  「那種程度不會對我造成影響的。」嵐翼將眼罩拿掉後,仔細盯著艾羅克遮蔽的右眼-不同於左邊明亮的棕眼,右邊是如血色般深沉,「不是說過盡量不要使用它嗎。」

  「只是想要轉移魔物的注意力。」明明想掙脫開,但艾羅克莫名感覺到某種束縛。

  「……」嵐翼皺起眉頭,這時有騎士走向他們,「騎士長大人,我們已經處理好。」

  「辛苦你們了,可以繼續回崗位進行職責。」嵐翼一邊微笑著說,一邊抓著艾羅克的手往城內移動,「另外,艾羅克騎士似乎發現這次魔物襲擊有問題,我需要帶他進宮內好好詢問一番,麻煩你們告知一下守門那邊的巡邏隊長。」

  「是!」


  「欸……等等……」被拉走的艾羅克滿臉訝異,「嵐翼你這樣做……」

  「少囉嗦,給我進來宮內檢查一下。」

  「不不不!這樣太大材小用!」艾羅克還想掙扎,但單純比力氣他完全無法阻止嵐翼。

  「誰說這樣浪費的,別忘了你情況特殊,不管怎樣,一旦使用都得檢查。」

  「沒什麼問題別請動她了,還有,你為什麼沒有影響?」

  「當然不會影響,基本上我跟你一樣,只是我天生的。」

  「……你說什麼?」

  「……你在這工作這麼久,難道沒聽過我的稱號或傳說嗎?」

  「我以為那是為了唬住敵人的。」

  「完全撒謊的話很容易被戳破的。」嵐翼邊走邊說,「但一部分是真實的……至少水龍的庇護是真的,所以你對我才沒有任何影響。」


下一篇→【繼承者】二

***************

希望可以寫完(?

然後先去寫守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1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開新坑?

08-19 23:18

洛雅.愛的戰士
算吧(?08-19 23:38
SoMe
騎士長大人感覺是暖男(?
如果嵐翼是水龍的話,我還蠻好奇凱羅琳和艾羅克是什麼屬性xD

08-19 23:56

洛雅.愛的戰士
的確有暖男屬性
小受這一說害我回去看選擇是不是沒提到,結果真的沒有
只有提到關鍵字-地震跟操控土壤08-20 00:03
羽尚愛
卡位 [e18][e18] 期待後續 [e17][e17]

08-20 01:00

洛雅.愛的戰士
卡都卡!08-20 09:18
大漠倉鼠
曇花一現的生命總是精彩~

08-20 10:30

洛雅.愛的戰士
生命太短暫只好拼命綻放色彩08-20 12:29
靜月名
我看完居然對眼罩印象深刻XD (遮臉)

08-20 22:33

洛雅.愛的戰士
因為一直要遮蔽右眼(#
看來我提太多次印象深刻((這不也是目地X08-20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BF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