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IDOLiSH7─2019八乙女生賀(82)

炎忤 | 2019-08-16 23:27:11 | 巴幣 6 | 人氣 616

IDOLiSH7
資料夾簡介
IDOLiSH7(偶像星願)相關的二創作品 多2受


標題:如果你呼喊了我的名字

>>原作:IDOLiSH7 偶像星願
>>CP 向:八乙女樂 X 二階堂大和
>>在一起了
>>蕎麥麵王子生日快樂!
>>可能OOC
>>再度標題廢


  八乙女樂發現最近二階堂大和不太對勁。

  自交往以來,雖然大和不像之前一樣彆扭,但是很多煩惱、很多感受,他還是習慣一個人去面對。總是直來直往的樂一直想要改掉他這個壞習慣,如果在IDOLiSH7中,是因為哥哥的角色而拉不下面子,那至少在身為戀人的他面前,稍微表現得軟弱也是可以的啊。

  不過確實最近他們見面的次數也很少,TRIGGER正在新專輯的宣傳期,每天都有節目或是廣告和採訪的行程,而大和目前也在電影的拍攝中,同時還有IDOLiSH7的偶像工作,兩個人實在抽不出空見面。

  至於為何會覺得大和不對勁呢?

  最明顯的是Rabbit Chat的對話吧,以前大和很愛吐槽他說的話,或是對於他傾訴的愛意感到害羞而冷淡回覆。但無論再忙,總歸有些回應,現在卻常常已讀不回、甚至不讀不回。

  不是沒想過直接打電話,但當樂回想起先前大和跟他說過的滿滿行程,就打消了念頭。

  雖然那傢伙總是一臉麻煩地抱怨,但是其實比誰都還要認真地看待每個工作啊,還是讓他好好休息吧。

  沒回訊息也只是太忙了吧,得小心不要把他逼太緊啊。

#

  而樂心心念念的二階堂大和,現在正坐在片場待命。

  他坐在攝影棚的角落,手抓著被翻爛的劇本,閉上雙眼維持角色的情緒。

  這是一部懸疑片,劇情講述一名高中教師真也,為了幫助學生而被捲入犯罪集團的紛爭之中,而大和所飾演的是在兒福機構工作的男二葵,看似和主角稱兄道弟,但其實是犯罪集團的一員。

  這個角色是導演主動聯絡經紀公司,希望能由大和演出。這位導演雖然年輕,但目前的作品質量都很好,也拿了不少獎,是個前程明媚的新秀。

  「這個導演我也挺欣賞的,不過怎麼又是反派啊?」從經紀人那邊聽到大略的劇情時,大和忍不住自嘲。

  「雖然是反派,但這個角色也是有著值得深入探討的背景,導演一定是認為大和さん能撐起這個角色,才提出邀請的。」紡認真地說,撇除經紀人的身分,她也非常想看大和出演這部電影。

  「嗯,看起來是滿有挑戰性的。」大和稍微翻閱了劇本,思考了下後說:「這個角色我就接下吧!」

  每接一個角色,大和都會想要徹底地了解他,才能自然地表現出角色的言行。像是之前為了Mission,他找了很多犯罪相關的書來看,讓環嚇到了呢。

  雖然一樣是反派,但葵的成長背景和情緒又不太相同。

  葵的情緒幽深,不淺於先前飾演過的殺人魔。

  平時是個受孩子歡迎的社工師,但其實從小被父親暴力對待,母親也因為受不了父親而自殺,在父親犯罪入獄後,葵被送進了育幼院,但卻又遇到了一連串不幸的事,因而使他對社會的怨懟日漸發芽,進入兒福機構工作,也是為了向毀掉他人生的人報仇。

  為了揣摩這個角色,大和不但去借了兒童心理學的書、研究個案,還去詢問了環以前在育幼院的生活,甚至請紡幫忙安排到育幼院參觀。

  翻閱的資料越多,看見的孩子越多,對於角色他有了更多的體會。

  從電影的拍攝首日開始,每次開拍前,大和都會花上一段時間進入角色。因為葵平常是個陽光的社工師,內心卻是陰晦不已,這樣的反差,大和認為要完全成為葵才能完美表現。

  在片場,導演和其他共演的演員都很欣賞大和精湛的演技,大和也從來沒有讓他們失望過。

  只是習慣了一個性格扭曲的角色的思考模式,他的心理還是有受到影響。

  他開始失眠。

  常常在半夜醒來,就再也無法再度入眠,翻來覆去的最後,通常他都會直接起來讀劇本,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去做高中生組的便當。

  身體真的撐不住時,他就吃自己去看醫生拿的安眠藥,目前倒是挺管用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藥效好像越來越沒有用。

  他沒有特別跟誰提過,不過他想細心的三月應該有察覺什麼吧,畢竟起床的時候,發現總是愛賴床的大和已經在廚房做早餐了,感到不對勁也很正常。

  「大叔你還好嗎?感覺這幾天你都特別早起。」

  「之前三仔你不是才在抱怨我都要陸和環去叫我才起來,我只是睡醒就來做早餐啊,不用擔心啦。」

  「大和さん最近電影的拍攝很辛苦吧,不要太勉強自己了。」

  雖然覺得瞞著關心自己的團員不太好,但又覺得這不是那麼嚴重的問題,大和還是不打算和其他人說——包括他的男友八乙女樂。

  現在樂應該正忙著新專輯的工作吧,如果告訴他的話,他一定會很擔心的。

  雖然能夠知道樂很愛他是一件溫暖的事,但是大和還是不習慣向他尋求協助。

  儘管兩人都很忙,樂卻還時常傳RC過來,但是最近的大和實在不太有心情回訊息,常常連經紀人或團員的訊息都沒有點開來,大家多次沒得到他的回覆,有事都直接找人或打電話了。

  儘管晚上的睡眠品質很差,但白天工作時,大和都表現得一如往常,只有在化妝時被化妝師說黑眼圈很重而已。

  「二階堂さん,麻煩準備一下囉。」工作人員到大和旁邊提醒,大家都習慣大和會在旁邊醞釀情緒了。

  「好的。」

  大和睜開了眼睛,一股難以描述的氣場慢慢由他身週浮出,讓工作人員頓時愣住了,打聲招呼後就回到先前的工作位置。

  他不是二階堂大和,他是社工師葵。

#

  今天本來就和大和約好見面了,這是時隔已久的會面。

  因為很在意,所以樂還是忍不住傳訊息問了三月大和的情況。

  『大和さん最近好像失眠了。』

  看了三月的回覆,樂不免有些擔心。

  失眠嗎?

  收起手機,樂啟步前往大和拍攝的片場。因為有先跟工作人員打過招呼,所以樂點個頭就直接走進去。

  「別開玩笑了!」

  一進去就聽見大和的怒吼。

  樂看見穿著戲服的大和站在佈景前,神色激動地扯著另一名演員的衣領。

  「葵,放棄吧,就算你復仇成功,發生過的事也不會改變!」

  已經很久沒見識大和的演技了,樂暗自竊喜。

  大和冷笑了聲,鬆開對方,「你太天真了,真也。不讓那些人得到教訓,只會有更多人受害。」

  「唔、你可以尋求警方協助啊,你的方式太極端了!」

  大和慢慢拉開距離,神色冷漠地說:「已經沒有人能阻止我了,就算是你也一樣。」

  「卡!」

  導演的聲音頓時將樂的神智拉回,剛才短短幾句的台詞,就讓他看呆了,大和對於情緒的拿捏實在太過仔細,讓他忍不住被角色給吸引。

  兩位演員被導演叫過去,看起來是很滿意剛才的片段,導演拍了拍大和的肩膀,稱讚了幾句。

  大和勾起嘴角,謙虛地說是因為對戲的前輩厲害。

  樂遠遠看著大和,不禁皺起了眉頭。也許在其他人眼裡看來,大和的笑容真心誠意,但和大和一起久了,就分辨得出,現在他的心並不在眼前的人身上。

  接著向導演和其他演員打過招呼後,大和直直走向樂。

  「唷,你來啦。」

  「辛苦了。」雖然很想給眼前的人一個擁抱,但是現在還有其他人,樂還是忍下了,「結束了嗎?」

  「嗯,我們走吧。」

#

  樂開車,大和則坐在副駕駛座,車才發動沒多久,大和便閉上眼睛,眉頭微微皺起。

  「你還好嗎?」樂擔心地問,雖然兩人見面很難得,今天又是特別的日子,但還是他的身體比較重要。

  「沒事沒事,別瞎操心了。」大和拿出了演技,自然地笑道,「只是有點累了,不要緊。」

  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吧,車身的搖晃讓他有點頭痛,想閉目休息一下。

  樂擔憂地看著大和,「別勉強自己了,休息一下吧。」

  「好好。」大和敷衍地回應完,再度閉上眼睛。

  到達樂的住所時,大和當然還沒睡著,和樂一起下了車。

  時間已經超過十點,兩人都已經吃過晚餐了。

  大和先去洗澡,出來後換樂進去。

  樂洗完拿了條毛巾擦頭髮,一進客廳就看見大和霸佔了他家沙發,面無表情地看著電視節目。

  「頭髮怎麼不擦乾,會感冒的!」樂坐到他旁邊,拿毛巾往他頭上一蓋,想要幫他擦。

  豈料,當樂碰到大和的瞬間,大和猛地揮開他的手,毛巾掉落在地。

  「啊,抱歉。」大和自己也很慌張地撿起毛巾,不敢和樂對上視線。

  「大和,」樂伸出手抬起大和的下巴,「和泉兄說,你最近好像失眠了。」

  啊啊三仔那傢伙,幹嘛跟八乙女說!

  樂的眼神十分認真,讓大和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看哪裡。

  「沒、沒啊,只是——」

  「勸你不要敷衍我,你的黑眼圈太明顯了。」大和還沒說完就被樂打斷。

  接著一把抱住了大和,「二階堂大和以外的傢伙,都給我滾開吧。」

  突然被抱住讓大和一愣,撲鼻而來的是和自己身上一樣的沐浴乳味道,加上被熟悉的體溫包圍,使他頓時失了神,有些彆扭地回抱住樂。

  「抱歉,我最近......有點被角色影響了。」臉湊進樂的胸膛,大和的聲音悶悶地傳出。

  「啊,是叫葵吧?這次的角色。」之前樂有聽大和提過這次電影的劇情,依他對大和的了解,他一定又是做了非常多的功課,來進入角色的。

  想到這裡,就讓樂不禁為大和感到驕傲,同時也很不捨,於是輕輕拍了拍大和的頭。

  「你現在不是葵了,你現在是我的男朋友,二階堂大和。」樂輕吻著大和的頭頂,「可不准給我出戲了喔。」

  「你在講什麼啦!」大和難為情地喊道。

  雖然看不見大和的臉,但十分了解大和容易害羞的個性,樂能想像現在大和紅透了臉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大和捏了一把樂的背,「我也是很苦惱的啊......」

  「嗯,我知道。」樂微微加深了這個擁抱,「明天我OFF,做蕎麥麵給你吃吧?現在就好好休息吧。」

  「為什麼是蕎麥麵啦,你這個蕎麥麵星人。」大和嘴上抱怨著,但在這個充滿安全感的體溫之下,宛如千斤重的眼皮終於放下固執闔上了。

  眼前似乎出現了葵的身影,他一步步往無底的深淵下墜,同時伸出手抓住大和,想將他一起拖下泥淖,讓他全身發涼。

  大和總是從這個夢境中驚醒,但是這次不同。

  有股難以描述的暖意從體內湧現,葵像是感覺到了什麼,而鬆開了手,淡淡地看了大和一眼,最後獨自一人消失在黑暗之中。

  演員要找出自己與角色的共同之處,並帶出相似的感情。這是曾經一位導演告訴他的。也為了達到這個要求,這不是第一次大和太過入戲了,在角色塑造時,加入了太多自己的體驗,導致下戲後難以分離。

  不過幸好,他身邊一直有人提醒他,他不是其他人──他是二階堂大和。


  樂就維持著坐在沙發上,抱著大和的姿勢,抽出大和拿著的毛巾,無比輕柔地為他擦頭髮。

  擦乾後,他發現懷中的人發出安穩的呼吸聲,似乎已經睡著了。

  「這傢伙,根本就到極限了嘛。」樂嘴裡小聲地唸著。

  接著他將大和打橫抱起,送到他的床上,幫他蓋好被子、把眼鏡放到床邊。

  樂坐在床邊輕撫大和平靜的睡顏,嘴角勾起了好看的弧度。

  「樂......生日快樂......」大和翻了個身,喃喃著。

  「真是的,我的男朋友也太可愛了吧。」樂聽了不禁失笑,在大和旁邊躺了下來。


  「不論你迷失自我多少次,我都必定將你尋回來。」


  對著熟睡的愛人,樂在他額上輕輕一吻,將人抱進懷中,一起進入夢鄉。

#

  隔天清早,大和迷茫地睜開眼,被眼前的樂帥醒後,才發現自己久違地一覺到天亮。

  看著把他當抱枕圈在懷裡的樂,大和忍不住笑了。

  雖然昨晚來不及給他就睡著了,不過如果是率直的樂,收到他送的生日禮物,一定會露出閃耀的笑容吧。

  現在,就再睡個回籠覺吧。


  END.


採線成功!!
這次也有提早寫啦,只是寫到一半很卡
而且雖然是樂生賀,但是基本上都是大和的部分(汗)
寫到後來覺得好ooc......

標題也苦思很久,本來想乾脆叫做
「讓你的心 UNLOCK!
嗯,雖然很貼切,但是風格有點太跳tone了

第二年為樂慶生!!
去年的我也在瘋狂趕文,只是寫的是樂紡www
我總有一天會把那篇補完的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八月的魔力
最近一直想要大喊八乙女好帥

祝最帥氣最可靠最愛蕎麥麵的八乙女樂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82百年好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