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1-3 新差事】

黑兔 | 2019-08-15 13:13:24 | 巴幣 36 | 人氣 1967

  EP1-3
  新差事
 
 
  「喲!」
 
 
  一個女性打斷我的發呆,轉頭往聲音方向看去,是個穿白色軍裝的女性。
 
 
  黑色姬髮,兩旁綁著短麻花辮;不算高,大約只有一百六十公分左右;穿著一件純白優雅的軍服,胸口上別了許多勳章;有些短的白色迷你褲裙以及黑襪,加上白色軍帽以及軍刀,讓她整個人看上去威風凜凜。
 
 
  不過雙眼透出的氛圍,與凜然的白色軍服不太般配,嚴重黑眼圈的雙眼,用著懶洋洋且像是加了太多起司去焗烤的視線打量著我。
 
 
  最後還操著奇怪的口音,講著讓人一頭霧水的話。
 
 
  「羅刷~?陰溝裡洗~?歐爾羅刷嗯~?挖打洗你轟金爹斯~!」
 
 
  啊啊,稍微想了一下,其實還是聽得懂的……俄文、英文、俄羅斯人、她是日本人……這麼破的語言能力沒問題嗎!?
 
 
  「俄語、英語、中文或日文都可以。」我漫不經心回答道。
 
 
  「哦~那就用中文吧~!我還在練習呢~!」女軍官挺起沒有什麼起伏的胸脯,自信滿滿地說:「別看我這樣哦……我可是俄、英、中、日都精通的哦~!雖然學的時候麻煩死了……啊……就因為會太多語言……每次都被叫去當翻譯啊……」
 
 
  像被戳洞的皮球一般,那份自信沒幾秒就洩了氣,回復到懶人熊貓眼,而且嘴裡不停抱怨著工作。
 
 
  「你很厲害呢~!新人竟然也會那麼多語言……喀喀。」感覺這裡每個人都知道我新人身分似的,要是說出我真正的身分,保證嚇死你們。
 
 
  「不過今天是報到的日子吧~?為什麼會在這裡呢~?哦齁~~肯定是在偷懶對吧~!唉唉……我那時候也是一樣,明明約好了時間,最後拖了一個多月才小希希見面呢。」
 
  「雖然有一半是我懶得去,因為小希希說什麼要做全面的檢查……聽起來就超恐怖的啊~然後我就裝病裝了半個月……嘿嘿嘿……結果還是被拖去檢查了一番……」
 
  「話說…帶你遊覽熟悉花之都的九妹呢…?」
 
  「九妹……說到九妹的話應該又被臨時抽去執行任務了……沒關係~!就讓百合姐姐我來帶你遊覽花之都吧~!」
 
 
  要是換成妳的話,今天帶我遊覽熟悉的導遊已經是第三個了,你們花之都的人都那麼忙嗎……唉,我前途多難啊……
 
 
  「Houjou……呣呣~~這名字好饒口,凜……阿凜……我以後就叫你阿凜仔吧~!」
 
 
  我已經開始習慣這個外號了,這新名字叫起來確實有點饒口,只是聽這個小姐姐慢條斯理的語氣,感覺都快睡著了。」
 
 
  「哎呀哎呀~~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那個專有名詞念起來好長喔……不管那個什麼聯合什麼機關了~我叫百合~!上坂百合。」
 
 
  「東部聯合新生國家安全部門附屬日本海上自衛隊所屬的自衛官,位階應該是海軍少佐!」啊不是說專有名詞很長……位階還應該咧!
 
 
  「她們有時候會叫我百合姐姐~明明我才二十歲而已,一堆年紀感覺比我大的人感覺也都叫我姐姐~」
 
 
  百合慢吞吞地伸出她的右手,懶洋洋的笑容像是要把我給同化似的。
 
 
  「我是阿凜仔,是菜逼,菜逼是我。」我已經不想反抗這個身分了,我是菜逼阿凜。
 
 
  「不過導遊好麻煩喔~阿凜仔,要不要幫順便幫我個忙呀?」
 
 
  「不要。」
 
 
  「誒~?怎麼這麼冷淡!來嘛來嘛!表現得好,搞不好會受小希希提拔哦!」
 
 
  又是小希希這個名字?我開始好奇這傢伙到底有多大的官威……眼前這個百合雖然外表看起來散漫,但她軍服上滿滿的徽章應該不是假的;剛才九妹、丹陽甚至我出發前格林娜都提到過這個人。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先討好眼前這個高階軍官,搞不好對我自己的升職也有幫助……
 
 
  「好吧,那妳要幫我說點好話哦,剛才九妹和丹陽好像很怕那個叫小希希的……」
 
 
  「OK的~來吧~」她的聲音真的快讓我睡著了……
 
 
  之後她叫了輛車,我跟著這位百合少佐,去幫她嘴裡所謂的忙。
 
 
  我一直以為九妹另外找的導遊就是百合,其實並不是。我們離開不久後,有兩個人形搭著自動車來到校園。
 
 
  「智障貓嘴說的那個新人呢?」粉紅色長髮,個子嬌小的人形說。
 
 
  兩人東張西望,除了中午下課離開學院的人形外,根本沒看到什麼新人指揮官。
 
 
  「沒有看到。」水藍色雙馬尾,個子一樣嬌小,不過卻有對巨乳的人形回答:「九妹也不在這裡。」
 
 
  「回去吧,浪費我的假…要不是欠智障貓嘴人情,我才不想帶什麼新人。」
 
 
  「呣…新人我也沒什麼興趣,不過和他一起來的那位斯登,我倒是想在見見她。」
  「內內妳看,她的型號和以前刺針行動時我們合作的隊伍一樣。」
 
 
  水藍髮人形拿著一台小型終端給粉紅髮人形看。
 
 
  「我對她的指揮官印象很深……但是那個指揮官被處刑了。」
 
 
  「叛國罪對吧,把我們出賣的人就是他。」
  「妳竟然會對這種人有興趣?我們可是全被他給害慘了!烏茲。」
 
 
  粉紅髮的人形原本就皺在一起的眉心又更加擠在一塊兒,她對烏茲的說法不以為意。
 
 
  「可是……人類為了利益把下屬出賣也是常有的事情……那時候指揮官想回頭救被圍困的夥伴,我覺得……」
 
 
  「妳多想了,這個世道我們就只是工具,戰況不對時就是優先遺棄的棋子。」
 
 
  「那…奏呢……?」
 
 
  「…………」
  「不准提到她,她不一樣……」
  「別再提到這個名字……烏茲……」
 
 
  「抱歉…內蓋夫……」
 
 
  內蓋夫低著頭,她過去有段故事,這故事她不願意提及,也不願被提起,烏茲也沒有再多說。
 
 
  「這裡的攝影機應該可以使用『ECHO』來重建實境』,不然我們來看看吧。」烏茲操作著手中的終端,藉由強制調出附近攝像頭紀錄,將其匯集組成立體影像。
 
 
  重現出某個時段,發生在學院前的事──
 
 
  熱鬧的中午時段,學生們一邊暢談一邊離開學院──
 
 
  "絕對是皇家四層綜合冰淇淋雪糕好吃!"
  "不不不,到那裡一定要點無敵北海道綜合巧克力椰果鮮奶茶!"
 
 
  「是毛瑟公主和傲嬌WA,她們感情真好。」一高一矮的人形,較矮的毛瑟98k坐在WA2000的肩上,兩人爭論著新開咖啡廳的甜點。
 
 
  "喔呀喔呀~?這不是鐵血渣渣白色笨蛋嗎?過來!我要開妳罰單!理由是邊走邊吃!"
  "誒……為啥啊……我明明甚麼事都沒幹啊?"
  "因為妳長得一副蠢樣啊!不想被開單的話,咱們邊走邊談,關於那間新開的店,嘿嘿嘿!"
  "咦……可是我快沒錢了……"
 
 
  「白笨又被害了,真笨!」烏茲看著ECHO回放的日常,噗嗤地笑著。
 
 
  「快點找出新人吧……」內蓋夫有些不耐煩地催促著烏茲。
 
 
  烏茲只好將時間往後調一段時間,並且用二倍速度觀看。
 
 
  "百合百合!百合!百合姐姐!"
  "呀~?SOP2心情這麼好啊~?午休要不要一起整新來的指揮官呢~?"
  "唔唔…聽起來很有趣……可是我有新任務呢!我接到新任務了哦!現在要趕過去呢!"
  "哦~那我就自己一個人幫蓮兒報仇囉~待會見。"
 
 
  不久後有另一名穿得筆挺的指揮官,身後跟著兩名少女人形:灰熊與M14,他們攔下了剛從學院出來的李‧恩菲爾德。
 
 
  "這是約定好的,請現在立刻跟我走吧,李妃。"
 
 
  李妃沒有做任何回答,模糊的影像看不出李妃當時的表情,李妃便跟著他們三人離開了。
 
 
  "為什麼我會跟妳一組啊!妳這個智障爛番茄!"
  "我怎麼知道!還有我才不是什麼爛番茄呢!"
  "加點糖就能切片上桌的番茄!"
 
 
  "一個月的假要做些什麼好?94。"
  "不知道呢。"
  "模擬訓練好像快開始了,不然我們之後去玩玩?"
  "AK12妳對那種東西有興趣……?"
  "就當作玩玩吧。"
 
 
  「很無聊……」內蓋夫已經無心在重建實境上,玩起了手機。
 
 
  「應該快了吧?」
  「啊!出現了!」
 
 
  一個雙馬尾的少女跑進了重建實境的範圍內,她拉著從來沒看過的人跑到學院口。
 
 
  "快點快點!阿凜仔!G11她還在學校,快跟上來,登登醬!"
 
 
  「是智障貓嘴。」內蓋夫聽到九妹的聲音後放下手機,與烏茲一同看著重建實境。
 
 
  "阿凜仔!我會找另一個人帶你遊覽的!你就在門口等吧!"
 
 
  後來發生的事情讓內蓋夫一臉不爽,這傢伙自己跑去接任務賺外快,把帶新人的麻煩事丟給了別人,那個人正是內蓋夫。
 
 
  「新人明明就在這裡閒晃!為什麼不見了?」
 
 
  「等等…內內妳看,是百合少佐。」
 
 
  兩人繼續看下去,看到了百合執行著她的整人計畫,一番交談後就把新人給騙走了,內蓋夫和烏茲兩人到的時間不過是百合帶走新人十分鐘後……
 
 
  「回家了回家了,交給百合就行了。」內蓋夫沒好氣地伸著懶腰打算離開,可是烏茲卻擋下了她。
 
 
  「可是內內,如果新人報到慢了的話,笨九就算了,我們也會被連帶責任處罰的……」
  「而且我也想看看那個新人,搞不好可以知道他的履歷。」
 
 
  「……這個智障貓嘴真是丟了一堆爛攤子……該死的!」內蓋夫顯然不太願意,不過烏茲說的話讓她不得不去搜尋百合執行的任務。
 
 
  烏茲調查了指揮部目前發佈的任務,從參與人員名單中發現,九妹和百合參與的是同一個,被九妹扛走的司登也參與其中,而且這個任務距離執行開始前還有將近八小時的時間。
 
 
  「參加!」烏茲傻呼呼的按下參加鍵!順便還幫內蓋夫報名了。
 
  「喂喂!妳不看一下任務內容嗎?」
 
  「沒事沒事!我們有戰鬥專家內蓋夫,不管是甚麼敵人都不怕!」
 
  「哼哼…這說得到是真的……」
 
  「我們先去分配的集合點吧!」
 
 
  烏茲拉著內蓋夫,因為還有八小時準備時間,她們並不急著趕到集合點,所以扛著司登跑去參加任務的九妹真的是笨死了。
 
 
 
※     ※   ※
 
 
 
  我跟著百合回到一開始下船的地方,下午此地依然人聲鼎沸,好不熱鬧,走在她後面,百合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大致上是說格里芬的少女人形很可愛之類的。
 
 
  不過我對她的感覺還好,這女子的身材實在是不怎麼樣,外貌也一副沒睡飽,講話緩慢音會拉長,除了大豐滿的屁股之外,幸好她是安產型的,不然可以說是末世之後的大悲劇。
 
 
  「百合!百合姐姐!這裡這裡這裡!」
 
 
  剛轉進漁市後,遠方就有一個元氣破表的聲音叫著百合,聲音的方向是一間間的鐵皮棚屋,還有一些用貨櫃改建的貨櫃屋。
 
 
  一名淡粉髮的少女人形不停對我們揮舞雙手,看來興奮極了!
 
 
  「呀~!是SOP2呢~真是可靠的隊友~」百合瞇著眼摸了摸下巴,似乎很滿意這個隊友。
 
 
  「我對她不太熟……她很厲害嗎?」我確實沒看過這名被稱作SOP2的人形。
 
 
  非常淺的粉髮,頭髮右側有兩撮鮮明的紅色挑染;雙眸像是被浸泡在鮮血,染得美麗的紅剛玉一般,被她視線掃到的瞬間我感到背脊發涼;不過她的笑容非常的甜,與她的眼神一點也不協調。
 
 
  SOP2穿著一身黑色長袖服裝,與她鮮少露出的白皙肌膚形成了鮮明對比;雙手與一般人形不同,看不出是戴著黑色手套還是單純的機械手,她的雙手手指十分尖銳,彷彿能輕鬆徒手劃破敵人的肉身。
 
 
  「嗅嗅……呣呣……!」我們走到SOP2待的貨櫃旁,剛靠近她立刻湊到我身上,像小狗一般不停嗅著我的味道。
 
 
  「……我應該沒暈船,被丟下海也有再洗澡……」我有些避嫌的閃躲了一下,不過SOP2雙手卻馬上揪住我的衣服。
 
 
  「嘻嘻!指揮官您身上,飄著一股色色的味道呢!」她聞完後,用淺淺且帶了些藐視意味的視線看著我說:「但並不是討厭的味道!SOP我還挺喜歡的哦!」
 
 
  「哦呀~真了不起呢,阿凜仔,SOP2可不會輕易喜歡新來的指揮官哦~」
  「至少目前在花之都的指揮官,SOP2喜歡的沒幾個……」
 
 
  「您叫做阿凜仔呀?聽起來好遜呢!」SOP2又蹭上來嗅了一次:「不過應該不弱吧?您身上除了色色的味道外,還有另一種味道呢……和RO很像唷。」
 
 
  「被爆頭的味道~」百合吃吃笑著插嘴SOP2的話。
 
 
  「不是啦!是和RO一樣,令人安心的味道!」
 
 
  「這是要我被安心的爆頭嗎……」把兩人的話組合起來後吐嘈了自己。
 
 
  「我們快進去吧!任務剩八小時就要開始了!要快點準備才行!」SOP2精神滿滿的拉著我和百合兩人進了貨櫃屋。
 
 
  屋內的佈置讓我有些錯愕,整個空間就是一個兵器庫,五個放滿槍枝的大型鎖櫃、旁邊堆放一盒盒各種口徑的彈藥盒、衣架上掛著各國款式的戰術背心、另外還有一個櫃子放了五花八門的模塊配件。
 
 
  中間是張簡單的白色桌子與四張圓椅,中間放了一張像是簡報的東西,整個空間似乎就只是用來擺放武器的地方而已。
 
 
  SOP2馬上就跑到槍櫃前選擇自己慣用的裝備。
 
 
  「呀~~要海軍軍官親上火線也好麻煩呢……」百合帶懶洋洋的調調挑著手槍,嘴裡不停嚷嚷:「我應該不用上前線吧~~?我是海軍呢~軍官呢~」
 
 
  本來以為櫃上擺的會是老舊、不堪用的舊槍,但拿了其中一把突擊步槍出來,黑亮的槍身完全沒有任何刮痕,根本就是全新製造的槍械……想當初第一次上戰場配給到的AK鐵柄都生鏽了。
 
 
  「阿凜阿凜……那把不好用……」SOP2直盯盯看著我,表情顯得有些疑惑,好像對我選擇這把槍有意見似的。
 
 
  我這把不好用?不對吧?HK416怎麼說都是現代化、極為可靠的槍枝之一。
 
 
  「用我用我!」然後SOP2把她手上那枝將模組裝得像聖誕樹一樣的M4 SOPMODBlock II拿在我面前:「人家我才是最可靠的!」
 
 
  「人家我又輕!又可以裝上各種不同的玩具、用起來絕對是最順手、最完美的!」
 
 
  SOP2妳這番發言有點危險啊……雖然我知道妳指的是「槍枝」的「妳」,不過這在各種意義上,還是非常非常的糟糕啊……
 
 
  「嘿嘿~~好像在哪裡聽過這段話呢~~」百合又吃吃地偷笑我和SOP2的對話,順帶一提,她兩手空空。
 
 
  「沒關係啦,SOP2都已經裝好模組了,我就……」本來想婉拒SOP2的好意,誰知道剛把HK416拿出槍櫃,她竟然嘟著嘴一手直接把槍給搶了過去,然後隨意往旁邊丟!
 
 
  「不管!如果阿凜不用我!我就要咬你了!唔唔唔……!」咬牙切齒、略帶不甘的臉湊在我面前,讓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果然只能將就了嗎?不對,搞不好她只是不喜歡那把槍而已,不然我換一把。
 
 
  「那我換,我換。」
 
 
  「唔唔唔唔唔唔!!!!」SOP2在我身後表現得像不甘心的小女孩一樣,似乎一定要我選M4 SOPMOD Block II,然後我從另一個槍櫃隨意選了一把出來,是UMP9啊?
 
 
  「唔唔唔唔唔!阿凜!不能選那把啦!會變笨哦!」靠妖?怎麼連這把都不行,而且會變笨是甚麼意思?
 
 
  這時我腦海浮現了一張臉,一個有著茶色雙馬尾、右眼有傷疤、掛著貓嘴一臉茫然癡呆──智障貓嘴。
 
 
  「……」然後我便把槍放回櫃前。不忘偷偷望一眼旁邊看戲的百合,她似乎已經笑道岔氣發不出聲音了,整個人趴在地上捧腹無聲大笑……
 
 
  「用我啦用我啦!我的表現會很好的!阿凜!用我嘛用我嘛!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用我啦!」
 
 
  哎呀呀,竟然鬧騰起來了……看來我是拗不過SOP2,只好接下她手中的聖誕樹。
 
 
  SOP2在槍上安裝了可瞄近也可瞄遠的D-EVO瞄準鏡、前端上方裝了個小型激光瞄準、下邊裝M320榴彈發射器,槍口則用上了消焰器。
 
 
  至於彈藥……我翻了一旁的彈藥箱,不同箱子裝有各種不同口徑的彈藥,不過這些子彈有個奇怪的共通點,就是全是圓頭而且漆上藍色的標誌。
 
 
  「那些是電擊彈喲~看起來這次的敵人威脅並不大,所以用電擊彈就可以應付了呢~真是可喜可賀。」百合拿了一枚藍頭子彈說明。
 
 
  「說起來,這次的任務是要到哪裡執行?」我不解地說,並翻了桌上的簡報:「這麼簡單?」
 
 
  簡報上的敘述極其簡單:今夜在漁港有場交易,把雙方的貨物和錢全部搶來。
 
 
  「喀喀喀~~小希希果然最喜歡黑吃黑呢~不知道這次的是什麼原料還是毒品。」
 
 
  「阿凜!百合姐姐!我們就蹦蹦蹦的!把所有人都幹掉吧!」
  「對壞人不用手下留情的!對吧對吧!嘻哈哈哈!」
 
 
  只見SOP2捧了一堆的槍榴彈過來,那張開朗的笑臉,嘴上卻說著與笑臉不符合的話。
 
 
  「嗯嗯~~如果是毒品的話,就算把人幹掉了小希希也不會說什麼的呢~」百合附和著SOP2,並且看著手上的終端機說:「哎呀呀~這次任務除了我們,另外還有四個呀,看來目標還挺多的呢~」
 
 
  「在時間到之前,我們就先休息一下吧~」百合悠悠地躺在地板上,才不到幾秒時間,就睡著了。
 
 
  「阿凜阿凜!來玩撲克吧!」SOP2看起來也非常悠哉,她拿了三副撲克牌出來:「來玩超級抽鬼牌!」
 
 
  「哦?竟然敢找我挑戰抽鬼牌?」說來,抽鬼牌這種需要極大心理戰的遊戲,我可是非常在行的,SOP2啊,妳這次可是找錯對手了!
 
 
  「不過光是這樣玩有點無趣!輸得要處罰哦!SOP我如果輸了的話!竟隨便阿凜仔處置!」SOP2笑咪咪地拆開三副撲克,然後熟練地洗著牌:「對了!這裡面有13張鬼牌唷!」
 
 
  …………沒問題!就算是13張鬼牌,基本的核心玩法還是沒變!
 
 
  「隨我處置嗎?哼哼哼……」我仔細打量眼前天真無邪,卻又自信滿滿的SOP2,我會讓妳剛剛隨口說的隨便處置感到後悔。
 
 
  「嘻嘻!阿凜仔又飄出了色色的味道了!那麼開始吧!」
 
 
  距離任務開始還有五個多小時,為了打發時間,我接受了SOP2的建議,玩起了有13張鬼牌的超級抽鬼牌……
 
 
 
 
********************************

縮圖:小魚GMKJ

我把之前的段落的刪除了:3
畢竟寫完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QQ

安安 留言好ㄇ

創作回應

Lo記
416:這明明是我的對話...SOP給我出來(踢宿舍的門),我要把你打一頓!
2019-08-15 13:23:57
黑兔
https://cdn.discordapp.com/emojis/594535937950875697.png?還我戲份
2019-08-15 15:35:22
這是我的名子
這裡面的人形好像都很喜歡叫別人使用自己
2019-08-15 13:57:45
黑兔
槍好用(無誤)
2019-08-15 15:35:34
法蘭克趙
所以說sop2現在在凜這邊了?
2019-08-15 15:39:56
黑兔
未定
2019-08-15 16:18:02
白煌羽
辛苦啦(泡茶(遞
2019-08-15 21:15:46
御月神影
話說不是應該先確認槍枝狀態嗎?有人說如果要時間要記得清(侵)槍。
2019-08-29 19:07:34
黑兔
太細節的就沒刻意去寫出來了WW
2019-08-29 19:22: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