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我回來了

作者:月影暗夜│2019-08-14 23:17:17│巴幣:28│人氣:279
「我回來了。」

儘管知道幾乎不可能會有人回應自己,卻還是保持著和那時候一樣的習慣。推開那不大的正門,除了自己的那聲問候迴盪在廳堂之外,就沒有聽見其他聲音了。
裡頭因為許久無人清掃而揚起灰塵,就連那尊佇立著的聖女像都蒙上了厚厚一層的灰,因此修女賽薇雅不得不花了好些時間好好地把所有見到的聖像都給一一擦乾淨。

就像以前做的事情一樣。

幸好修道院的建築主體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傷,這裡還能夠當作居住的處所使用,只是需要花上不少時間把這裡給整理乾淨。到處是些被火燒後的殘渣或是倒下的器物擺設,還有肆意生長的各種雜草。
賽薇雅走了過去,看著其中那一株開著白花的無名花,回想起很多事情。



那個時候,自己只是個待在這裡的見習修女,就和其他一同在這裡學習、生活的少女們沒什麼不同。祈禱、抄寫還有各種的雜務,每一天每一天就這樣子平凡無奇地過去,直到那個晚上的到來為止。

火,讓四處都燒了起來。

在睡夢中被其他人的尖叫聲給驚醒,不知道是誰竟然敢襲擊敬奉神的禱告所,也因為從未設想到會遭遇襲擊而陷入了極大的混亂之中。
除了大門以外,四周的出入口都被熊熊烈火給封鎖住了。然而,這看似唯一的生路卻是襲擊者的陷阱,此起彼落的槍聲一陣接著一陣地為逃脫者奏響喪曲。

該怎麼辦?一個手無寸鐵的少女根本不可能和連真面目都不清楚的襲擊者們對抗,但是大火又擋住了其他的去路,這裡也沒有水去澆熄火焰……不過,還是有辦法的。
急中生智之下她拿起放在衣櫃裡的衣物披在身上,然而即便有了應對的措施,真要面對即使隔了好幾步外距離也足以產生讓人難以面對的燒灼感的大火,任誰也不可能毫無心理準備就衝過去。

神啊,如果這是您的試煉,我當效法使徒跨過煉獄,阿門。

當衝過大火的那瞬間,即使閉緊了雙眼也屏住了呼吸,高溫的氣息依舊炙熱地像是直接燒灼著全身。
在跑了好幾步後,賽薇雅連忙將已經著起火的衣物扔到一邊的地上,沒多久就燒成了灰燼。
後頭還跟出來了好幾個人,都是學著她的做法逃出來的姊妹們,雖然人數不多但幸好還有人和自己一樣獲救。

只是,她們仍未脫離險境。
在正門處的屠殺已經執行完畢後,襲擊者們開始搜索修道院剩下的地方,不管是剩下的活人還是任何有價值的物品都不能從他們的手裡溜走。

不知道是誰發現了蒙著面罩的其中一名襲擊者,並且發出了呼喊警告其他人。
然而這下不僅是倖存者們,就連殺手也得知了有人倖存的消息。

賽薇雅慌不擇路地奔跑著,因為不熟悉地形而迷了路,不知道該走去哪裡。
站在原地,光是聽聲音就感覺附近有好幾個危險的襲擊者正在追逐其他人。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和慘叫,令她趕緊躲在一旁的雕像後頭,並且小心翼翼地探出頭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到處是

淌在鮮血當中,受了傷的修女在地上匍匐掙扎爬行著。
後頭的行兇者不發一語,只是用自己的衣物擦拭已經沾滿鮮血而變得鈍的短刀
賽薇雅馬上別開了臉,她不敢看到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情。
這補上最後一刀的過程並沒有多久,兇手將已經不堪使用的武器扔到一旁,開始對死者上下其手尋找可能藏在身上的財物。

那把鈍刀滑到賽薇雅的身邊,她看著那把刀,就連握柄都沾滿了受害者所留下的血。心中的憤怒、恐懼和求生慾望令她撿起了武器,並且在看見那個兇手正俯首褻瀆著死者的屍首時爆發了開來。

她雙手握住了刀柄,以全身的力氣狠狠地在往對方衝撞過去時刺了下去。
被這股力道給撞倒在地上,還來不及發出聲音的襲擊者,只看見她又往自己的喉嚨刺下了
第二刀、第三刀……

到處是血。
沾上了她整個手掌和原本淨潔的修女服。

賽薇雅驚恐地發現自己並沒有辦法放開緊抓著刀子的手,彷彿是她殺人的罪孽牢牢地鎖住了她的雙手。她在心裡面試圖為自己的行為辯解,然而無論怎樣都不會改變她殺人的事實。

殺人是不被允許的,犯下此罪的人將在地獄中受到永無止盡的折磨。

如果、如果……剛剛有誰能夠替自己殺了那個惡人的話……
這一個念頭從她的腦海裡浮現。

「沒錯,殺人的正是老子,哈哈哈……反正都殺過人了,根本沒差。」

「她」欺騙自己,偽造出了「他」的存在,一個沒有名字的殺人鬼。
所有殺人的舉動都是「他」所做的,跟賽薇雅並沒有關係。



在後來終於找到出路逃出了修道院後,修女賽薇雅在世界輾轉流浪,一邊對抗外星而來的怪物「葬」,一邊躲避試圖控制所有倖存者的「學院」。

在旅途中的種種經歷,令她的殺人技術和戰鬥能耐越發強大。
作為和前兩者對抗的組織「祭團」自然不會漠視這樣可貴的人才,邀請她一同對抗人類自由的敵人。

刀起。
刀落。


「他」對任何敵人從來都是不由分說地快刀斬亂麻,無論是否真有揮刀的理由
隨著時間過去,漸漸地令「她」開始越加迷惘。

賽薇雅並不知道那群襲擊修道院的盜匪究竟是誰,他們現在身在何方。
也許追根溯源確實能把一切的仇恨歸因到導致世界陷入混亂的葬和學院上頭。
但,這又跟那些她在戰場上見到的敵人有什麼關聯呢?



「你們並沒有選擇的自由……就連我也是。」對著神像禱告,賽薇雅一邊懺悔著過去自己所做過的事情。

即便是在祭團,人們也會被生存的壓力擠壓自由的空間。

在那樣的世界裡,除了選擇殺和被殺以外,幾乎沒有自由的權力。

但是,現在一切都結束了。
終於能夠回到這個最初的地方找回屬於自己的平靜。

「大家,我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5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殘陽的花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別再衝啦
我先走了

08-15 07:40

月影暗夜
豪 滾ㄅ08-15 16:00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我飛了

08-16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