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2 龍僮的假日與功課

作者:夜星見│2019-08-14 12:54:16│巴幣:2│人氣:106
龍與騎士們出任務架結界的這段時間,就是龍僮們放假的日子。
廣場人聲鼎沸,龍僮們喧囂著,說著假日的計畫。
廣場上有看起來很興奮,覺得一切都很新鮮的新任龍僮、年資比較長的,比較沉穩的龍僮,有背著行李的「野龍僮」,也有與家人同行的「家龍僮」。
提姆看再眼裡,忍不住微微一笑。
「自己也成為龍僮好幾年了呢…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呢?」提姆心想。

廣場周圍,許多出租馬車在那裡等著龍僮們。
「租個馬車,先去做個功課吧?」
「提姆!」正當提姆思考著的時候,有人從身後叫住他。
是萊安,是比提姆早了幾年成為龍僮的前輩,起初非常照顧自己,年齡相仿的兩人感情不錯,當年經常同進同出。在提姆獨立之後,印象中就不是很常跟萊安一起行動了。
萊安跟自己一樣,曬得很黑,不過跟他那頭白金色的頭髮一比,皮膚看起來更是黑得發亮,微微上揚的藍色大眼,白得亮晶晶的牙齒,萊安給人一種明快的印象。
不過眼前的萊安,好像有著什麼心事。
「有空嗎?接下來的假日,有打算做什麼嗎?」萊安笑著問。
「我想…先去做功課,然後回家一趟。」提姆說。
「那我們順路,一起走吧?」
順路?萊安說這句話非常奇怪。因為龍僮的功課,尤其是他們這種「野龍僮」的功課,知道的人應該只有自己的龍騎士。大概,萊安有什麼話想對自己說吧?
「嗯,一起走吧?」提姆笑了笑,和萊安上了同一輛馬車。

馬車向前奔馳,萊安別著頭,看著窗外的風景。
原本認為萊安應該是有話要對自己說的,但是馬車跑了許久,萊安卻一句話也沒說。
就當提姆打算要開口的時候,萊安說話了。
「龍…好像變少了?」萊安說。
「咦?是嗎?啊,這麼說來,幾年前好像還更多。雖然廣場上的龍跟龍僮也是不少,但是確實比我剛成為龍僮的那時候要少一些。」
「如果沒有龍了,你覺得我們國家會怎麼樣呢?」轉過頭來的萊安,眼睛藍得發亮,就像雙外的晴空。表情,卻很嚴肅。
「恐怕,會滅亡吧?」提姆說。

這個世界被『瘴氣』環繞著。
雖然被稱為『瘴氣』,卻不是冒著紫色煙霧的惡臭氣息,相反的,據說聞起來像是高山上的空氣般清新冷冽。
不過,暴露在瘴氣下的生物都會發狂。植物會瘋狂生長,動物會狂暴化,唯有『結界』內的生物能維持在正常的生長狀態。
提姆所生長的「龍之國」,是由數百個小島組成的海島國家。龍之國陽光強烈,四季都有海風吹拂。
守護國家的,是龍。
龍張起結界,讓國內的一切平穩正常;龍能穿過結界,使海島國家的龍之國能和外界交換物資。
龍群出發的地方,是被稱為泰爾特絲的主島,雖然不是最大的島,卻是群島的正中心,有著最高聳的山。
廣場在山腳下,山頂就是龍的港口,龍會穿過結界最薄的山頂,離開龍之國。

如果沒有龍了,就沒有結界,當然,國家會滅亡。
即使結界還能撐上一段時間,或是以其他方式展開結界,也無法離開位於海中的群島,那離滅亡也不太遠。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提姆問。
「『龍僮會成為龍騎士,龍騎士會變成龍』,你覺得如何?」萊安沒有回答,而是反問了提姆。
「你問我覺得如何?大家都是這麼說的,但是那是不可能的吧?人怎麼可能變成龍呢?不過,也許我有一天會成為找到自己的龍,像老師一樣成為龍騎士,保護國家?」提姆說。
「那菲爾騎士呢?會去哪裡呢?以及未來的你呢?又會怎麼樣呢?」萊安問。
「我不太…不太知道你想問的是什麼?」
「說到菲爾騎士啊,你跟菲爾騎士相處得好嗎?她對你好不好?」
「老師對我很好喔!」關於這個,提姆倒是馬上就回答了。自己的騎士對自己確實不錯。
菲爾美麗、強悍、溫柔,提姆認為,所謂的騎士應該就是要像這樣。
「啊,該不會,你跟艾拉提騎士相處得不好吧?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了嗎?」
萊安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然後笑了。
「老師他…我們很好喔。嗯,我們很好。」
「哪,提姆,我們差不多時間成為龍僮的嘛?」
「你好像早了我一、兩年吧?」
「那麼,很快你就會知道了。」
然後,萊安笑了。
「好啦,我覺得我差不多到這裡下車!『功課』是祕密地點吧?我覺得我該勤奮點啦!」是平常的萊安。
「司機先生,麻煩停車。到這裡的車錢我付,麻煩您重新計價。」
不等提姆回答,萊安付了車錢,下了車。
「結束之後聯絡我,我們找其他夥伴一起吃個飯吧!」萊安說完,揮揮手,一陣風似的跑遠了。

「到底是怎麼了呢?」雖然有點在意,但是眼前還是功課要緊。
讓馬車往前再跑了大約半天,提姆也下了車。
「稍微用跑的吧?希望能在落日之前到達。」提姆自言自語的說著。
跑了一小段路,提姆開始攀爬岩壁。
一邊攀爬著,老師的聲音一邊在腦海中響起:「眼前的景色撼動自己,靈魂會喧鬧、吼叫著:『就是這裡!這裡是我的故鄉!』,如果有這樣的感覺,就停下來。用身體、心靈、靈魂去記住這樣的感覺。龍之國的127個島嶼,也許每個島嶼都會有類似的地方,我們不一定會找到所有的地點,但是要盡可能的去找。找到了,如果有機會回到這個島,就要回到這個地點,盡可能的記住這裡的全部。」
「到了。」
山壁上有一個小凹洞,提姆鑽了進去,背靠著凹進去的石壁。
「變得很窄呢!看來今年我長高很多呢!再請老師跟白燄來把這個洞弄大一點好了?」提姆呵呵一笑。
這個洞,是老師挖的。因為只有從這裡往下看,一個個突起的珊瑚礁岩才會是撼動自己的景色。
帶著龍僮尋找地點,也是龍騎士個工作之一。龍騎士也會帶龍僮去自己的地點。
提姆閉上眼睛,彷彿聽到當年與老師的對話。

「你的也是很麻煩呢!有的地方還好,像這樣在山壁上,有夠麻煩的。我幫你挖個洞吧?這樣你才有地方休息,不必掛在半山腰。」
「不過比起你,也許我的才是最麻煩的呢~」老師苦笑著說。

不過,老師的功課,好像蠻容易的?
聽得到海潮聲的巨樹底下都算數啊?
老師甚至還買下了一間附帶大樹的房子呢!
為什麼老師會說她的很麻煩呢?

搖了搖頭,淨空思緒。
海潮與白浪、一簇簇被陽光染成金黃色小小的礁岩、金色的夕陽。
風的味道、海的味道。
黏黏的海風打在身上、刺刺的陽光灑在皮膚上。
「我屬於這裡,我的靈魂、身體都屬於這裡,我會再度回到這裡。」
夕陽西下、星斗滿天、朝陽升起、烈日當空。

提姆在這裡待了三天,直到攜帶的水與糧食幾乎用盡,才又回到了原來的道路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4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T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與我的甲狀腺癌 042... 後一篇:我與我的甲狀腺癌 04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