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戰血天道》重點戰役1——天之道VS.西風橫笑

作者:劉四│2019-08-12 21:09:27│巴幣:4│人氣:230

    《戰血天道》自開演以來,優質武戲不斷,尤其第八集是天之道的第一場正規武戲,觀眾期待之高自不待言,而這場武戲的確也不負眾望,是一場「鋪排得宜」的好武戲。

    這場戰役主要是劍宗武學(或莫離騷自創招式?)「行令劍圍」,對戰刀宗名招「醉生夢死」、「小碎刀步」。甫開場,刀劍相爭,你來我往,不分軒輊。隨即西風以酒氣將己身逼至「醉生夢死」狀態,並搭配「小碎刀步」展開一陣快攻。面對急猛兇險刀勢,天之道一時難以破解,故而且戰且走,試圖借取地勢之利。道源迷津果然有艘停泊竹筏,兩人戰至竹筏上,在狹小的筏面上,船桅上風帆也成了交戰工具。在兩人各持船帆一方旋轉、翻滾之後,風帆掉落,天之道借機利用風帆裹住了西風,順利阻止了西風的行動,使天之道取得時機打出了「行令劍圍」。「行令劍圍」,這套劍招能拖遲對手腳步,令其產生幻覺或勾起回憶而無法專心應戰。同時,好整以暇的己方,又能發動綿密多重的劍氣進行攻擊,是一部難以突圍的劍招。不過,西風到底憑著意志力突破了「行令劍圍」的封鎖及攻擊,以「小碎刀步」,一刀刀地擊落天之道的劍氣,進而逐漸逼近天之道。只可惜西風堅持拿來應戰的船槳,在與持之不敗大力碰撞之下,被數次削斷而僅餘一截,當最後近身對決時,因砍不著對手而被刺中要害,甚至最後被天之道砍斷了手臂。

船帆上打鬥,節奏快速。
「行令劍圍」的迷離幻境
  鼓起精神擊破迷障
  面臨第二重神識干擾
  西風落敗自刎
  戚寒雨目睹父親黯然自盡

    筆者認為天之道並沒有破解「醉生夢死」及「小碎刀步」,反倒是他的「行令劍圍」困不了西風,被西風一路進逼,假使戰局再持續下去,落敗的不無可能就是天之道。西風最後落敗的真正原因,是在於西風以普通船槳應戰,而選用船槳就等於選擇了落敗的結局。至於西風不肯重拾刀劍,天元掄魁落敗的創傷是起因。當年的劍宗老宗主,偷偷藏起天才兒童天之道,不讓其他三名參賽者窺伺其劍招路數,相反的,三名參賽者的武功套路卻暴露在眾人之下,任何人都能先模擬應戰之策。如此一來,天之道的勝出,很難不讓人懷疑是資訊不對等所造成。

    說也奇怪,天元掄魁結果出爐後,沒人抗議劍宗老宗主作弊,大家乖乖地把神君之位讓出,卻只牢記失敗者的競武失利,而對其極盡嘲諷之能事。曾經西風也因娶妻生子而度過一段幸福時光,但隨著妻子過世,又再度陷入失敗者的泥淖之中,儘管事隔多年,眾人的嘲諷依舊,迫使西風在道域抬不起頭來。在百無聊奈之際,或許無意中接觸了覆舟虛懷,想起了被天元掄魁所累的失意人生,為了道域後輩著想,起了終結天元掄魁制度的意圖,於是加入了覆舟虛懷而成為組織幹部「兀者」?究竟身為「兀者」的西風有沒殺害金刀仙翁徒弟,目前不得而知,不過,西風卻選擇在與天之道再戰一場後自盡謝罪。

    西風的悲劇起於一場不公平的比試,奪魁失利使得西風烙印上失敗者標記,伴隨而來的言語霸凌,如影隨形地困擾著西風的人生歲月。相較於西風的悵然憂戚,反觀末離騷的話語:「人生不是只有勝負」,不免顯得幾分涼薄寡情。
相濡以沫的父子之情深刻腦海
物超所值,於是買了兩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3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usi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吾家窗台... 後一篇:早了一週的聖誕祝福——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