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短心得】真香老師真香-《我的女友是老師》

作者:不改│我的女友是老師│2019-08-11 00:03:46│巴幣:150│人氣:10820



我的女友是老師
僕のカノジョ先生
校園、戀愛、情色

劇情:這是三小 ☐☐☐☐
人設:只剩色氣 ☐☐☐
設定:讓人無言 ☐☐☐
背景:校園生活 ☑☑☐☐
情感:只有空虛 ☐☐
戰鬥:現充該燒
萌力:蘿莉我舔 ☐☐
肉感:真的超香 ☑☑☑
男主:真的很爽
女主:輾壓眾生 ☑☑
禁止食用評分 D
作者:鏡遊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おりょう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MF文庫J|4卷|2018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我要把你從『普通的學生』培養成『愛上我的學生』……!
  我.彩木慎過去受到心靈創傷,因此無法信賴『老師』這種身分的人。某一天放學後,校內最受歡迎的美女老師・藤城真香找我過去。「我——喜歡你。」……她竟突然跟我告白!?「我會不擇手段地接近你,直到你開口說愛我。」接下來,她在放學後找我過去,聲稱要教我功課,卻強迫我跟她一起看成人影片、與我過度肢體接觸、還帶我去約會,導致我愈來愈在意她……?可是,老師跟學生交往會很不妙吧?絕對不能兩情相悅(!?)



正文心得

  嗯……雖然評價僅供參考,但我想大家多少還是會在意,因此開頭這邊先稍微說明一下。本作的作者其實資歷不淺,除了是多部美少女遊戲的劇本作家,同時也著有幾部輕小說作品。但是,這部老師作我覺得劇情真的不行,各種詭異的跳痛發展,加上感受不到任何魅力的人物描寫,看得我頭很痛……除了讓人大爆的精美插畫。

 
  故事在講說我們的老師.真香……沒錯,她的名字真的叫真香,真的是很香。在某一天放學的午後,真香老師向男主角告白,但男主角十分討厭「老師」這種身分的人,因此無法接受告白,然而真香老師沒有因此氣餒,反而決定要好好教育男主角,讓他喜歡上自己。於是乎,真香老師開始發動各種色色的攻勢,想盡辦法改變男主角的想法,而男主角為了抵抗誘惑,同樣拼命忍耐……
 
  通常,我都會試圖在每部作品中找出優點,但本作……我不知道「老師搭配插圖真香」這算不算優點。論劇情而言,作者真的有亂寫一通的嫌疑。像是男主角明明有討厭老師這個設定,但是第一卷幾乎看不到表現,先是被真香老師多次的誘惑搞得不要不要的,然後突然間提醒讀者「男主角有討厭老師這個設定喔,不要忘了。他之所以沒有直接推倒老師,不是因為他是軟蛋,而是有討厭老師這個設定要遵守,請大家真的不要忘了」……這到底是尛。

  論男主角為什麼會不信賴老師這個職業,作者在故事開頭就開誠布公,但那理由真的很瞎,而且其實是不是老師根本無關緊要,用這個理由來闡述男主角有多討厭老師,我覺得根本沒有任何渲染力。通常會討厭老師,我覺得十之八九是老師利用自己的身分做了什麼,這樣才比較有說服力。


  真香老師本人則是「一直推一直推」,從頭到尾除了是個跟蹤狂兼癡女,每次一出場就知道等等又要賣肉賣色了,實在沒有什麼讓人心動動的魅力。作者在提及真香老師的背景說實話也處理得很隨興,就像是「啊,突然間想聊這個話題」,於是就寫了一串過去的事情,完全沒有脈絡可循。總而言之,關於老師這塊我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老師的真香是插圖的真香!

 
  然而,上述這兩塊在劇情面這還不是最讓人崩潰的。故事中段,突然有另外四名少女向男主角告白,其中包含了一個不到十二歲的小蘿莉,儘管蘿莉讓我有點心動動,但感受更深刻的是……這三小?不只突兀,而且意義不明。後面作者進一步解釋說,這四名少女組成了同盟,彼此牽制,但因為真香老師率先發動攻勢,所以她們也不得不行動。
 
  行動了,告白了,然後呢?
 
  四名少女都告白了,但完全沒有影響到真香老師的回合,男主角依然被色色的肢體接觸弄得不要不要的,那妳們跳出來到底要幹嘛?不僅沒有展現出想搶奪男主角的氣勢,後面全部路人化,甚至在相處上也感受不到這是告白後會有的互動方式。如果是為了襯托老師的主場有這麼穩固,我會說這是相當失敗的表現方式,根本不具任何效果,老師光用肉體就完全輾壓眾生。

 
  說到本作的賣肉,作者因為有美少女遊戲劇本的資歷,所以寫得很開放,開放到可以一起去浴室洗香香,然後啥事都沒發生。通常輕小說的賣肉,都是點到為止,會營造出那種色色的幸運事件,但還不到讀者認為可以%上去的程度。本作的真香老師則是一邊喊著上我啊一邊積極投懷送抱的模式,但卻被作者各種奇妙的斷法,最有趣的是誘惑的人因為太害羞直接結束這回合。我的天啊,老師都寫成這麼色氣滿點,結果還硬塞了她其實很純情的設定,純情的人會正面叫男學生上她嗎……
 
  第一卷的後半段,真香老師和男主角的曖昧關係被人察覺,謠言在校內快速擴散。我原本想說,總算有可以值得一看的地方……結果你們猜猜看怎麼了?這謠言完全沒有實際上的打擊,真香老師一派輕鬆,只有男主角乾著急。明明女主角沒有陷入危機中,男主角卻硬是要英雄救美。帥氣的破除謠言也就算了,但男主角的解決方式我真的覺得轉得很沒有道理,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總而言之,如果你真的喜歡賣肉賣到無法無天的作品,加上又很獨鍾老師題材的話,那本作或許可以考量看看,畢竟插畫的品質不會騙人。只是說實話,我在本作上真的找不到任何核心價值,老師一出場就是賣弄風騷,其他女角的出場沒有意義又很多餘,男主角的討厭被作者定義為「身體是誠實的」。
 
  最後,算是我一點個人想法。妄想和故事是不能畫上等號的,舉本作而言可以發現很多妄想的場面,例如真香老師多主動,還有其他女主角參戰等等,男主角真的很爽,全校數一數二的美少女們都喜歡他,但可惜作者沒有發展成完善的故事,僅止於單純描寫男主角的校園生活有多現充,而讀者可以從中得到什麼呢?●●素材?或許是吧,但我相信這不會是多數人想看到的東西,與其如此不如找個本本更實用。
 
  世界觀舞台的構築、設定的內容和出場時機、人物的性格和背景、人際關係的處理和發展、故事架構的安排與伏筆、節奏的快慢掌握等等,要寫出一部完善的故事需要很多基礎,但本作給我的感覺真的不太像是在寫故事,而是在描述妄想。因此,落差才會那麼大。
 
  結論,老師為什麼會在這裡,因為鏡頭在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1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女友是老師

留言共 40 篇留言

乙級金牌@抹茶
剛看也覺得插畫超過100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08-11 00:09

赤羽(CP-z)
雖然沒看過這本小說,但根據這作者寫過eden* 這款遊戲劇本,文筆應該不會太差。個人是覺得被編輯修改過的,導致內文放不開,又不像一般輕小說那樣的四不像窘境。

08-11 00:13

悠閒紅茶
不過插圖真的很香

08-11 00:19

漣漪
一起洗澡沒發生啥事 不要騙我喔[e3]

08-11 00:19

奈特
不過這部感覺跟eden*類型是天差地遠,說不定是不擅長這類的作品ㄅ

08-11 00:22

勝利
差點被封面騙去買

08-11 00:26

涼香
母性女友

08-11 00:46

神楓
標題寫著真香結果給D...

08-11 00:49

里散
我看標題還以為這本高評分XD 嚇到我了 點進來看是D 笑死XD

08-11 00:52

LKI
D 好稀有

08-11 00:58

Alan
P:P [e5]

08-11 01:16

世界第一蘿莉控
第一張插圖就讓我真香了

08-11 02:09


沒圖的話可能我認為有E那麼大 沒想到只有D(誤

08-11 02:11

鏡道記
插畫真香

08-11 04:26

偽雨時晴
封面沒騙到我XD

08-11 08:08

夏亞 生番模式
很久以前就在p網上看過一連串油圖,現在才發現是輕小說插圖

08-11 08:25

夏風
劇情真的很差,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但沒差我是衝著おりょう老師的插畫買的w

08-11 08:44

☆眼鏡奇異果★
這部看到作者就略過了. 這位作者的作品我都不喜歡, 看來我的決定沒錯(笑)

08-11 09:57

ISOLATOR
完全是用galgame 拔作的心態寫輕小說,然而實用性連拔作都不如⋯⋯

08-11 10:46

3a某人@@
原來是這作者
確實不是菜雞...但他的作品我不喜歡

08-11 10:53

緋櫻
插畫真的很香,然而內容...不知道該怎麼說,還不如去買本本(x

08-11 11:03

女神的性徒
真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1/643b0006cb47ac74856fc69a85f9464a.GIF

08-11 11:12

黎黎貓
笑死XDD
感覺看本本比較實在

08-11 12:38

柳葉飄
摳連……

08-11 12:40

平頭
真心覺得輕小說應該把插畫畫家與內容作家分級,好的作家搭配好的畫家,免得大家都要買畫送廁紙

08-11 12:49


原來是不要忘了真香...
插畫讚讚!

08-11 13:56

主教仔
真香XDDDD
評D反而讓人想看看糟成怎樣

08-11 14:41

白髮控-戮劍心
おりょう老師的插圖都很香
但除此之外好像沒啥好說的了

08-11 15:02

洛爾
我本來是看標題猜C+的 怎料是D

08-12 01:37

飄飄小宅
我以前也看過一本美少女劇作家所寫的輕小說,但完全不行......果然這類型的創作者碰觸輕小說都會變成地雷嗎?
然後「最有趣的是誘惑的人因為太害羞直接結束這回合。」這種矛盾純情的設定有在一些賣萌賣肉的作品看過,個人很不能接受,這可能是故意要拖台錢,或者作者的裏設定上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突破那條線。超級討厭的啊這種設定,完全沒有反差萌,還會被噁心到。

08-12 15:21

永劫回歸
蘿莉看上去好可口(X

08-13 23:08

仙o小白白
又是這作者 劍神也寫的亂七八糟的 他的名字我特別有印象

08-14 14:58

葉隱櫻
有蘿莉居然只有D,看來真的不佳

文中最後一張插圖真的不妙,一看到就讓我想到某種姿勢

08-16 21:39

雪丸
感覺很像少女編號裡講的,靠插圖賣輕小說

08-19 10:01

熊熊潛盾機
查了一下居然是巨乳社的編劇...
不過看到也有參與天色幻想島就不怎麼意外了

08-20 11:29

if
其實是不小心把罩杯打到評價上了....

08-23 23:00

しん優月
只有插圖香

08-31 11:47

しん優月
MF文庫J
神なる姫のイノセンス(鶴崎貴大作畫)
劍神的繼承者(剣神の継承者)(三毛央作畫)
富士見Fantasia文庫
我可愛的國家令孃(ボクの可愛い国家令嬢)(QP:flapper作畫)

感覺都亂七八糟的

08-31 11:50

棒子
現在我都不喜歡看日本小說了
一堆很奇怪的賣肉劇情
賣又不賣完全 要推不推的
看龍傲天的爽度也不夠
還是看看大陸小說好了
啥類型都有 只是要挑一下
避免看到毒草
巴哈 PTT都有很多人在推薦
要看爽度 要看推土機的都有

10-19 06:05

Miharashi
這作者也只有前幾部HG劇情很好,後面就壞掉了,不知道是因為他的HG幾乎都是共同作品(不是獨寫劇本),還是後來方向轉變想迎合大眾所以變成這樣。

不過前幾部HG雖然文本很棒,那種風格放到今天銷量爆死的機率應該滿高的。

11-17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大家都有王之力... 後一篇:【整理】代理輕小說-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