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七夕原創短文】簡戀

黑色之眼(二階堂黑眼) | 2019-08-07 20:14:01 | 巴幣 0 | 人氣 153

祀海神社,一座座落於海邊的神社,這座神社或許默默無聞,但它是當地居民在舉辦節慶活動時,第一個想到的地方,也因此這裡有著許多傳說及故事…
「寂海」
熟悉的聲音讓我放下了手中的書及筆,一名穿著水藍色、帶粉色花朵的浴衣的黑髮女子朝我走了過來。
「羽音」
「還在寫嗎?目前故事寫得如何?」
「沒什麼進展,目前靈感是零的狀態」揮了揮手中的書,我露出滿臉的無奈。
「那麼我們逛一逛廟會,說不定你的靈感就來了喔」羽音伸出手來
「本來就是我邀請你的」我牽起羽音的手帶她進入廟會,不過牽起時的慌亂緊張感卻表露無遺,明明不是第一次了,羽音看著牽著她的手,露出了一絲絲微笑。

廟會裡,羽音露出平時看不到的活潑及笑容,不論是打靶時打中後的興奮,還是吃著小吃時的滿足表情,都讓我目不轉睛,有那麼一瞬間,我都把自己的在找尋靈感的事忘了,連忙把思緒拉回。
「羽音,我想…」
「這位小姐,要不要帶你去一個好景點?我知道有個好地方可以欣賞好景色喔?」一名看起來很像混混的攔住了我們的去路。
「不了,我…」
「啊?你想拒絕本大爺嗎?」混混一邊說一邊伸手擰住羽音的衣領。
我想都沒想,一個手刀直接打掉混混的手並迅速扭住。
「要是你再動到她一根毛髮,我就不會只是扭住你的手了」我說話的同時,一旁的遊客跟店家也來關注,混混見人多勢眾,也默默的握住自己被我扭過的手灰頭土臉的跑走了。
「…謝謝」羽音稍微整理了領口後,輕輕的跟我道謝「剛才寂海你是要說什麼?」
「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

我帶羽音來到一處在懸崖上的石造瞭望台,這裡可以一覽附近海域,而且因為不是在沙灘上,所以不會有一大群人擠在一起,也比較適合獨處。
「這裡現在會更少人,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很多人打擾」我一邊說,一邊走到瞭望台前。
「如果這樣你比較舒適的話,可以的喔」羽音走到我身旁「為了這次的慶典,你一直想帶給我驚喜,不過不是很順利吧?」
「嗯…女孩子或多或少都希望男生帶給她們浪漫,但我這個人很笨拙,實在沒什麼給你許多花樣,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有些愧疚
「等一下,不是女生都…」羽音轉身要說時,一個沒站穩使木屐打滑 ,讓羽音整個人要往後仰摔倒。
「危險!」我一個跨步,一手摟住羽音的腰,另一手握住她的手
「碰!」煙火在這時從天空爆開,慶典的最高潮時我們是這個姿勢,這小說裡才有的畫面就這麼呈現在我們面前。
「…這我真的驚喜到了」羽音站穩一段時間後,羽音才打破兩人之間的寂靜,而這是我想呈現給羽音的。
「對,我想把這施放煙火的好場景帶給你,這或許是我能帶給你為數不多的浪漫吧」
「噗…」羽音忍不住笑了出來「這真的很有你寫手風格的」
「但是這樣我就很滿足了,我很喜歡喔」
看著這個場景,許多畫面以及場景突然從我腦海裡浮現出來。
「或許我找到我想要的題材了」我看著羽音,內心決定好怎麼寫「用一個架空神話來做為故事核心,以一位負責供奉海的少女做為主角」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到時候先讓我看」
「不過這個可以先放在一邊,當前還有一個更值得做的事」
「嗯」
就在這煙火閃耀下我輕輕抓著羽音肩膀,我將嘴唇貼在羽音的嘴唇上,我們兩人靜靜的享受這段時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