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可桑】(被)Switch

作者:守墓人│2019-08-04 17:51:35│巴幣:4│人氣:101



遺跡一期主線——失落滄溟
【2-1】蔚藍之亂



  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

  「我說啊丹尼爾,我們要叫她起來嗎?」

  自從那一次後,他們就沒再,或該說是不敢再在早上進瑞比特的單人營帳喊人。而且後來對方也自動的調整了清醒的時間,在這件事上,他們本應相安無事。

  然而今天……也太晚起床了吧。他們吃完早餐,也整裝完成了,卻只能呆呆的在對方的營帳前列隊,完全感受不到一絲帳中人正處於清醒狀態的跡象。

  重覆一次,他們不敢再進去叫人,那麼,在營帳外面扯開喉嚨大喊呢?這未嘗不是一個方法,但這個做法有很大的可能會讓他們,還有瑞比特本人的評價在軍中下滑,甚至被貼上什麼奇怪的標籤。

  已經有了先前西側海岸的先例了,他們不希望再要讓瑞比特承受本來就與她無關的惡意。

  可是現在這樣僵持也不是辦法……不,不對,為什麼他們要把自己的思考侷限於一定要喊瑞比特起來呢?

  我們要叫她起來嗎?答案可以是不要啊。丹尼爾豁然開朗的搖了搖頭:「不用叫。就讓她再睡一下吧。」

  「「「啊?」」」眾人異口同聲的啊了一聲,然後又不約而同的點頭,直接準備跟着丹尼爾離開營地。昨晚對方都一直在打哈欠了,讓她再睡一下、休息一天也不為過吧?

  指揮權再次落入自願降職為副隊長的丹尼爾手中。他決定今天要去破壞敵人的防禦工事,而且絕對要更加謹慎行動,不要再重蹈昨天的覆轍。

  如是者,反正都整裝完畢了,他們就乾脆一起去指揮所,申請調派一個斥候兵暫時加入。

  然而。

  「瑞比特閣下已經交代下來,諸位今天的職務是協助後方戰備後勤工作。因此無需斥候兵加入。」負責人手編排的相關人員推推眼鏡,從文件堆中抬起頭,與他們對視。

  等等,先不說為什麼是調去後勤工作,已經交代下來?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她應該還沒起床才對,也就是昨晚的事?眾人驚愕的運轉起腦袋。

  「可是——」「沒有可是,還請諸位服從哈斯特之子的命令。」

  那人放下手中的筆,鏡片後的眼睛犀利的盯着十二個士兵,正色的語氣故意強調了「哈斯特之子」與「命令」兩個詞彙。

  難道是因為昨天的失利才讓瑞比特決定把他們派到後方嗎?丹尼爾、以及其餘十一人都不禁為這個猜想而感到羞恥。堂堂的泰格提亞王國士兵,竟然還要一個外來的少女去擔心他們的安危。

  更不用說昨天要不是對方突然出現,他們甚至有可能在那邊被源源不絕出現的水僕從就此埋沒。

  「……我知道了。」行了個泰格提亞王國的軍人禮,丹尼爾試圖隱藏自己悔疚與不甘的神色,帶着身後的隊員離開。

  就在他們離開後,那戴着眼鏡的某人才終於放下心頭大石,抬手抹掉額上不存在的冷汗,心想幸好剛剛那一隊人沒有讓他難為。

  時間暫且拉回昨晚,瑞比特與其手下士兵的談話結束後,沒有直接回自己的營帳休息,而是輾轉去了進出關卡,然後再來到這指揮所。

  她俐落的揭起布簾,踏入。意外的來者讓當時在場的人們都被嚇了一跳,隨即有人上前接待。儘管這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沒辦法,對方的氣場太強大了,完全沒辦法放着不管。

  當時英勇就義挺身而出的就是這位戴眼鏡的小哥。

  「我是瑞比特。」戴着面罩的年輕哈斯特之子似乎以為他們不認識她,一來就先自我介紹。不,完全沒需要,雖然不敢說是全部、絕對,但這個營地裡的大部份士兵都單方面認識這冷冰冰的哈斯特之子。

  順帶一提,據小道消息,對方只有在與自己的小隊同時出現時,表現才會顯得軟化一點點。

  還有,根據當日某支破陣魔導士部隊的匯報,對方可是無聲無息的突然出現在戰場上,然後冷着一張臉、一整個就是滅世魔王的氛圍開了大招炸下去,直接把當時周邊的所有水僕從與魔法陣一口氣宰掉。

  抖,很抖。他很抖。

  然而對方似乎完全沒在意到這點,自顧自的道:「我要求明天把我的隊伍調到後方,負責協助戰備後勤工作。」

  他不解,所以問。「呃……那個……」在這指揮所裡,眾人皆知這個小隊已經被賦予了自由行動的權限,調動什麼的根本不用特地來這邊申請,只要作為隊長的對方一聲令下,隨時都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然後他還未成形的問題被一記眼神封殺。他、他不敢問下去,幫QQ。瞬間孬掉的他連忙點頭示意自己明白了,「那麼我們明早派人通知他們這項調動!」

  現在時間也有點晚了,即使自己現在面對的壓力很大也不能禍及在前線奮勇作戰的軍士,所以現在就讓他們好好休息,明早才去告知吧。

  不過,為什麼要他們指揮部來說啊?你們自己私下溝通不行嗎?當然,他不敢這樣問。

  結果他的發言又被對方否定了。「不用特地去通知,他們自己會過來。」她瞇眼,毫不在意場合的打了個哈欠。

  他有點傻眼,也有點無法理解現況的又再點了點頭,目送對方離開。

  時間回到現在。

  不過說回來,他們看起來不像是被那名哈斯特之子喊過來的,那麼,昨晚她是如何知道他們會主動過來的?他又推推眼鏡,好奇的猜度起來。

  至於另一邊廂,丹尼爾與他的愁眉苦臉伙伴正一如既往的前往平日常用的進出關卡,打算乖乖的去後方搬搬抬抬,協助後方戰備後勤工作。

  「喂~喂~丹尼爾~」沒想到從頭上傳來了奇怪的呼喊,被點名的丹尼爾抬頭,看見瞭望台上的哨兵讓他們所有人等等,然後從那上面拋了什麼下來。

  「?」他們翻開包裝在外的吸油紙,裡面是他們從未見過的餅狀物體。「這是什麼?」他向上大喊問道。

  結果,「我也不知道~昨晚瑞比特閣下交代我們交給你們的~」瞭望台上有一人探出頭來,「是食物嗎~?真好呢~」

  他們困惑的低頭看了看手上的不知名食物,然後再向哨兵們道謝,把那神奇的食物小心翼翼的收進懷裡,打算中午才吃——他們吃完早餐也不是很久前的事。

  昨晚交托的,從時間上來看應該是從那個名字叫阿什麼特的城市帶回來的?在本人毫不知情的狀況下,剛剛一整片的愁雲慘霧就這樣被普通的街頭小吃驅散了。

  雖然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瑞比特要把他們調到後方,但似乎也不太重要了。

  至於那個作出預判的少女,還在睡。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3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