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緝魔】道地的台產黑色電影【影評|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2019-08-03 22:54:08│巴幣:22│人氣:292



溫子昇(莊凱勛 飾)是個不快樂的刑警,在調查一起無頭女屍案件時,與不苟言笑的女法醫韓雪甯(邵雨薇 飾)查到死者曾在高俊偉(傅孟柏 飾)開業的醫美診所進行隆胸手術,韓雪甯向溫子昇透露大學時曾與高俊偉交往,還協助他做過一個案件的偽證,讓高俊偉成為頭號嫌犯。但是當溫子昇前往診所調查,高俊偉卻似乎有恃無恐。

【緝魔】是一部很道地的台產黑色電影。




黑色電影這個類型是近年的台灣電影一直都吝於嘗試的,然而我卻一直覺得台灣的社會環境非常適合,而【緝魔】也看得出來,在畫面的營造上野心勃勃。而且在氣氛掌握上的確也相當的「黑色」,莊凱勛所飾演的警探是一個對社會不公不義感到憤怒的男人,再加上有悲傷過往,因此在執法時,看到做出髮指行為的嫌犯會忍不住動用私刑。這樣的角色完全就是冷硬偵探黑色電影當中的角色類型,而他要查緝的案件,事實上並沒有太多的謎團,嫌犯看樣子就很明顯是「那個人」,但是「那個人」卻總能躲在「合法」的法規底下毫不懼怕警方查緝,這種故事劇情,放在台灣目前經常批判貧富不均、權貴知法犯法與拜物主義的社會環境底下,可說是相當容易引起共鳴的主題。




電影將議題放在整形醫師對女性肉體的迷戀與物化,其實也在某程度上對於有能力與財力改變自己外貌的愛美女性族群丟了點小批判在裡頭,只可惜這個議題的探究極淺層,最終也只是純粹的把反派作為單純的變態而已,殊為可惜。

而【緝魔】對於黑暗氛圍的鋪排做得頗為到位,但美中不足的是電影的收場,這部片畢竟仍是一部懸疑警探片, 在最後的結局,製作團隊選擇了相當好萊塢式的動作場面做為結尾,卻也暴露出製作團隊處理動作場面的經驗似乎不太夠,因此片尾的打鬥略為單薄。

總體而言,【緝魔】的演員表演到位、場景氣氛佳,故事也很有趣,反派動機較扁平,動作場面尚可,以台灣類型電影而言,可說是一部不錯的嘗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2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緝魔|莊凱勛|傅孟柏|邵雨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前,有個好萊塢》昆丁... 後一篇:【亂世佳人】超越時代的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