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的面試心得

早苗控鄉民 | 2019-08-02 23:06:20 | 巴幣 3309 | 人氣 3123

最近翻譯又愛翻不翻的,對各位有追蹤的大大們真是抱歉。

我從6月多開始找工作,到目前為止104履歷投了40多間,只有大概20間有已讀,其中有回覆的大概10間左右。
而主動找我的也只有5份是我有興趣的工作,整體算起來包含人力仲介到現在已經面試了10次左右
從面試的這期間我的履歷修修改改了6次,但總是一直被說能力不足發卡,感謝卡6次、無聲卡4次。
我本來預計1個月左右開始工作,但目前已經快1個月半了卻還沒找到,開始有點著急。

我開始不斷思考自己到底哪裏不夠?
為什麼面試官對我的反應很冷淡、為甚麼都沒回應、為什麼都不錄取、為什麼這麼通知這麼慢。
履歷也一直修改,面試前也不斷做功課。
也開始懷疑是自己太眼高手低、太急、面試的時候是不是太緊張,還是最近畢業潮的關係。
直到最近履歷修改後發通知的廠商明顯上升了,種類也開始趨向於我期望的工作,我才逐漸了解公司想看的東西是甚麼。我因為沒甚麼相關經歷跟亮眼的成績,所以必須表達其他能夠取代這兩點的特質。
在最近2次面試的面試官聽到我面試的次數後開始願意跟我聊並且教導我一些事情,我也從他們身上觀察到自己的觀念不正確的地方。

我第一個缺點是認知錯誤
我以前的工作都是OP,所以應徵的當下是直接上了。因為這樣所以我找工作誤以為都是可以隨談隨上的。不過那面試官告訴我,公司自己的流程最快也要一週,我現在應徵的不是OP,公司需要點時間跑流程跟挑選對象。最後還補一句1個月面試10次這很正常(我不知道是不是安慰話)

第二個缺點是不會推銷自己
只寫出過去的經歷是其次,要讓面試官知道自己的價值以及多跟面試官互動,安靜的坐在那邊就算再有能力
對方也不太想用。(身為邊緣人的我這倒是有點棘手orz)
其中最直接的話題就是自己可以怎麼幫助公司,就算唬爛也要說的滔滔不絕。

第三點是不太主動讓面試官了解自己
自己的個性,自己的人生規劃自己的想法也好,多分享給面試官。
我以前因為過太爽所以基本上是沒甚麼想法的人,有工作就做有東西就吃,基本上也不是很有自己的個性。最近要整理出自己的理想跟個性...只能說自己面試的經驗真的大大不足。

第四點就是對行情不了解
這點是巴友告訴我的,做些專業知識功課是一定要的,但是太著急亂開價或新水壓太低,這或許也會導致對方起疑。


非常感謝某些巴友們的指導。


最近總算錄取上了一間願意栽培人的公司,老闆給我的感覺是很有能力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下週則是面試最後一間,也是我所期望的日商。
希望日商能成功被錄取!!

創作回應

呆某
幫集氣,不知道該提什麼,
不過已經去日商的朋友提到說主題明確就容易有印象
2019-08-04 19:28:00
早苗控鄉民
可以舉個例子參考嗎QAQ
2019-08-04 19:41:02
呆某
誒抖...例子嗎?
我朋友是汽修,那提到的自介要圍著汽修在跑,
問機車的東西,也要依機車的邏輯談回汽車這樣。

如果能表現出想要進公司的動機+表現就更好,
例如把決定的時間跟日檢的學習進度做比照,
就會有比較好的印象。

2019-08-04 19:51:41
早苗控鄉民
謝謝~
2019-08-04 20:38:18
十六上閒
喔喔~恭喜錄取了!!可以發雞排慶祝一下(瞎掰XDD)
2019-08-05 10:23:59
早苗控鄉民
可是我比較想上日商QAQ
2019-08-07 18:36:28
緋燁
加油,幫你集氣,主要知道你要了解你的工作是什麼,沒經歷的話,有時候會被誤認為來錯地方或是亂投,感覺有投有機會
2019-08-08 15:46:31
緋燁
一個月面試10次我覺得很正常,如果在求職的階段下,我還覺得太少,面試前會作好功課會被錄取的機會更大,記得也要看好公司的環境不要被騙了喔
2019-08-08 15:46: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