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3 GP

我和鏡文學簽約了

作者:Cecil│2019-07-27 04:24:42│巴幣:6,778│人氣:8470
  嗨大家!週末終於到了,不知道為何我感覺我這週過得很不容易

  OK,閒話休提,這次想報告的事情是我和鏡文學簽約了

  雖然只是單篇作品的簽約,但我還是非常高興!先說一下,簽約指的並不是出版,而是「以合約形式和我約定,我將在他們的平台上連載完某篇作品。作為交換,宣傳方面我能獲得一定的協助」。待會會繼續提簽約的作品有哪些,下面稍微聊一下當初的事情吧。

  之前我曾經收到過二維秀的編輯來信,不過當初的我比現在更宅,所以婉拒了。而且我貧弱的知識告訴我,這種簽約之類的事情通常都是綁站點,也就是說去了那裡我就只能在那裡貼文──要我捨棄巴哈的大家,沒門,我再說一次,沒門!!!

  就算在這邊貼文只能騙到巴幣,我還是喜歡這裡。

  (所以我後來跟編輯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我簽了約還能在巴哈繼續更新,而且是同時更新,我們再往下談。這是後話。)

  因為上面的原因,本來看到站內信標題是「您好我是鏡文學的編輯」云云的時候,我本來想的是「啊又要婉拒了,我不喜歡讓人失望的感覺……」不過,因為點進去的時候看到的是以前曾在別處見過的讀者的名字,當下我大感驚訝(大概就像知道隔壁桌同事其實是死金主唱那麼驚訝),回信的時候不禁說「你怎麼低調成這樣!?」

  現在想想,對方可能覺得我怪怪的

  不過,我必須說,對方比我更奇怪(當初的印象),因為我們正式開始通信以後,對方開頭就說,希望能夠簽下來的作品是《月升月落之街》

  莫非你說的是那個「一年才更新一篇,從開寫至今已經有六歲的」《月升月落之街》?──聽到這件事我不禁一頭霧水。雖然鏡文學是偏好可以影視化的作品,因此現代風格的主題會比較受到青睞,可是這部作品……我看它前途一片黑暗啊(我家結局通常都那樣,懂的人就懂),為什麼我這裡故事拿麼多,偏偏挑中了《月升月落之街》,難道這個編輯是我的心靈之友實體化?還是說,我沒把這部作品寫完就那麼罪不可赦,終於有人憤而動用編輯的力量,要以合約的法律效力逼我完結它?

  不行,我完全想不通……

  後來問了一下,總之編輯的意思是說,想找一些比較少見的主題。哎呀不早說,這樣我就安心了(拍胸)然後,由於我也一邊得知了他們挑選作品的一些標準(這些標準其實網路上可以找得到相關資訊,所以不需要問我),所以就告訴對方,我這裡其實有更適合影視化的作品:〈獻給被留下的歌〉。這部作品不僅篇幅比較短、情節相對簡單、主要人物少,而且已經完結了,簡直是在實用方面把《月升月落之街》按在地上摩擦的程度

  大概是抱著「你敢自推我還不敢看嗎,YO Battle」的想法,編輯接受挑戰,然後看了〈獻給被留下的歌〉,後來要簽約的作品就默默增加為兩篇了。

  當時我喜孜孜地想著,我這邊的現代主題也就這些了(〈Beyond Repair〉雖然很棒,可是裡面的理科腦洞可能會讓理科人士當場去世,我不敢推薦),能都簽約真是可喜可賀。但不知道為什麼,編輯再一次回信時,問我《你將得救》《對一個勇者的回憶》是否可以順便一起簽約。

  「等等,這跟說好的不一樣,你們不是不太收奇幻嗎!?」(不是原話)面對我這個問題,編輯的意思聽起來就像「一次簽多一點之後可以一起介紹啊,有什麼不好!?」我抓抓頭,想著好吧,反正那都完稿了,多簽一點我又沒損失(等等)而因為編輯最後又問了我一次,有其他想推薦的可以一起談,所以我又推了〈如弦之繫〉,跟他說「湊五篇整數比較吉利」(依舊不是原話

  因此,最終要簽約的作品就決定是五篇了。按照規定,我要在一定時間內把《月升月落之街》寫完,其他四篇也要在鏡文學上面貼完。先前曾說過期望看到《月升月落之街》結局的朋友們,你們的念力強到這部作品的結局即將化為現實了 雖然這樣說很不好,但請不要把這麼珍貴的力量用在這上面

  當然實際上,簽約後我能獲得的協助比上面說的要多,不過說得太具體似乎是禁止事項,所以大家只要知道我會在這幾年內把《月升月落之街》寫完就好。另外,其他四部完稿貼在鏡文學之前,我會加以重製──確切地說,從基本的勘誤到比較費時的增刪段落(是的,我會增加內容,比如《你將得救》的故事線剪裁或增加場景,《對一個勇者的回憶》的夫妻放閃橋段等等,這些我都會去做。之前我寫完就寫完了,並不會回頭修文(頂多修錯字),還曾說「要出本再來修文,啊先說一下,那就是不會修的意思」(x),但因為受到了專業人士的注意跟鼓勵,抱著一種感激的心情,我決定不單純只是把舊文章搬運過去,而是全面性地改善文章的品質。

  屆時,如果大家能夠適應鏡文學的使用介面,願意去看看的話,我也會很高興。如果不喜歡的話,留在巴哈也沒關係,新文章部分(比如《貝殼與刺鳥》)全部都會正常更新,不過因為有舊文重製工作以及《月升月落之街》的撰寫,所以新文章的更新可能會變得更慢,沒關係我知道大家不在意

  鏡文學平台限定的內容,只有以下五部簽約作品增刪勘誤後的內容

  《月升月落之街》
  〈獻給被留下的歌〉
  《你將得救》
  〈如弦之繫〉
  《對一個勇者的回憶》

  聽說這些作品可以獲得它們專屬的封面,我好期待呀 鏡文學那裡的更新狀況,我會放在小屋目錄(手機版)以及電腦版小屋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這些管道來追蹤。

  我剛才在鏡文學貼完了《熱愛星星的你》(這部不需要重製,它很完美!),然後我深深感到巴哈的貼文介面簡直是究極兼之不可取代的好用,幸好我決定跟這裡共存亡了(抱柱子

  這兩天晚上都和編輯見了面──因為跑郵局很麻煩,而且我就在台北離人家公司又近,直接跑去找編輯順便鑑定一下人品才是正解啊!一邊吃飯一邊和編輯稍微聊了各式各樣的事情,從編輯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各家平台的現況、寫作的事情,全部都聊了很多。聊完以後,我深深感覺到對方真的是一個喜歡寫作這件事的人,對於幫助作者寫出更好作品這件事更是抱著滿懷的熱情,但是又不會因為過於年輕跟興奮而顯得不可靠,打從通信的一開始就讓人覺得慎重又有禮貌。以前,我對編輯的印象就是「總之就會叫作者寫那種迎合市場的東西」,所以說真的,如果這個編輯是我素昧平生的人,我真的會一秒就婉拒邀約,哪怕他跟我說「寫完改好就買斷出書」也是一樣。

  我就是一個這麼膽小跟封閉的人。

  最初的寫作大概是六年前,那時我在討論區碰上筆戰,被惡評刺激到夾著尾巴逃回來小屋,想著「在這裡我就是老大,應該不會有人罵我了吧」,然後就宅在這裡埋頭寫著。因為我不想再看到我寫的人物或情節受到惡評,甚至因為變得過於敏感,連一點點「這裡如果改成這樣會不會更好呢」的回應都非常害怕,所以就只是龜縮在家裡,不敢出去招呼,也不敢和好友以外的人聊到作品的事情。久而久之,我認識的人變多了,但我還是維持原本的習慣,這樣埋頭寫著,不和人交換意見、不投稿、不參加比賽,就只是這樣很慢但沒有停止地寫著,看到有人說「好棒啊」,就覺得很滿足,覺得「一輩子就這樣下去似乎也很不錯」。

  大概是兩三年前吧,我有過一次低潮期──作者的低潮期老實說是很常見的,特別是經營到中途的時候──那時,我剛好跟重要的朋友分手了,失去了可以討論作品的朋友。因為我不和人交換閱讀作品,所以發文以後沒有讀者回覆,又不和朋友討論的話,那就真的只剩下「我發文了」這件事情的成就感而已。雖然這是我自己的決定,表面上我也覺得「雖不願意但這是必要的」,但內心其實我變得很消沉。常常覺得「無法寫作了」、「已經沒辦法寫出《熱愛星星的你》那樣的作品」、「魔法消失了,寫作的才能什麼的,不過是短暫的夢」。想到自己除了寫作就沒有其他的長處,只剩下工作的能力,我就很苦悶。

  低潮期之前幾個月,我剛好遇到了一個來自香港的筆友,低潮出現的時候,我忍不住和筆友說了這件事,一邊寫下「我不想繼續公開發表作品了」一邊流下眼淚。令我意外的是,那個每月寫一次信給我的筆友,幾乎是隔天就回信了,他認真地鼓勵我,叫我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放棄。曾說過「不擅長細膩表達」的他,還對我以前寫在信中的句子發表過這樣的看法:

  發現可以描述心中感覺的句子時,不單只驚喜啦,還有很多感情交雜呢。事例就是看到"如果畫家能夠在畫布上看見這世上不存在的美妙顏色,一定會喜極而泣吧。"這句時,我看著看著就立刻停下來了,心裏還有一種感動的感覺湧上來,就那一該的感覺真的很美妙,很神聖呢,我也不知道如何用文字告訴你T^T希望你也有過同樣感覺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文字有這種感覺。又有感動,又有喜悅,不知如何形容...謝謝你。

  看到他給我的話,我感到被拯救了。當時我哭了,但是是因為很高興。我所認為的美麗,曾經傳達到某個人的心中,認為自己「已經辦不到了的我」所想像的世界與感情,曾經打動了一個人。

  對我來說,寫作就像是人類向外太空發射信號,企圖從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得到回覆一樣,是一種好似抱著奢望、卻又是打從一開始就放棄了希望的事情。比灰塵還要更渺小的我們,對著空曠的虛空不斷大喊「我在這裡」,最終似乎只是為了證明自身的存在而繼續大喊著。劉慈欣的《三體》說的是「人類為了不被強大的外星文明侵略踐踏,而害怕揭露自身在宇宙的位置」,但我想,對於孤身一人的創作者,哪怕在獲得注意的瞬間就會灰飛煙滅,恐怕他們也會奮不顧身吧。

  創作就是那麼孤獨的事情。

  因為朋友的鼓勵,我好不容易站起來了,之後,我很幸運跟摯友重修舊好,加上順利繼續連載《月升月落之街》,並且因為有了一些固定的讀者(原諒我怕少列所以不列名字,看到這邊心跳有漏一拍的,我就是在說你!),我慢慢變得有自信了。因為只要有新作品的構想,不管那是多麼奇怪的想法(有些真的很母湯),Yosuki 以及現實生活中的摯友就會很期待地想知道細節,使得我開始產生「不管想寫什麼都會有人有興趣」的謎之自信,這種自信又慢慢變成「總之我喜歡才是最重要吧」的主觀意識。最終,我已經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認為自己是無法寫作的人了,我變得很喜歡自己的作品,寫完以後會反覆看上十幾二十次。

  現在,即使「精心安排的段落沒有被發現」,我也只會搓一下下巴,想說「看來這樣寫大家不太中意呢,可是我覺得這樣就好了」,變得以自己的喜好為主,就算讀者說「所以為什麼要這樣啊」的時候,我也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因為我覺得這樣很棒啊」我很喜歡變得我行我素的自己,這樣的我寫出來的東西是最好的,一點雜質都沒有。和鏡文學的編輯談話時,我曾經客氣但堅定地表達過「我不是那種會聽編輯的話改東西的人」,編輯也跟我說,他會尊重作者的想法,即使他不滿意,只要作者認為是好的,那就是他會支持的。儘管還沒有實際發生,但我非常感謝編輯願意這樣說。

  老實說,因為上面的經驗,我原本已經把「寫作」這件事當成徹底的個人活動兼無償興趣,那麼自我、聽不進去別人意見(聽了也改不好,這才是實話)、完全不懂宣傳、宅到出神入化的我,只是埋頭寫著,卻被看見了。這就像是說,朝宇宙發射信號原本已經變成了一種「成功也好,不成功也罷」的日常習慣,就像晨泳或者瑜珈,是做開心的,但我卻偶然在某天收到了「我聽到你的聲音了喔」的回答。收到編輯的肯定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但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開心。

  我知道,這個世界存在著鄙視鏈,真正的簽約作家、出版作家、專職作家、喬治RR馬丁(咦)乃至於已經死掉的大文豪們,看到我在這邊長吁短嘆,大概會說:「不過就是簽約,那又沒有錢,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是,對我來說,我的勝利並不是勝過了旁人或什麼的,而是因為我戰勝了耐性薄弱又容易放棄的自己。

  收到編輯的信以後,我想起了以前的事情,青澀時候的事情、低潮時的事情,如果我當時放棄了,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能用寫作自娛自樂、自由自在的人,也不會因為累積了許許多多的故事,而在編輯上門造訪時,可以說「還有這個跟那個,啊還有那個,你想要的話我後面還有」這樣充滿餘裕的話。對於努力到現在的自己,我感到非常自豪。寫得好壞先不說,我覺得,至少「很努力」這件事,我能夠毫不害羞地說出來。我很努力、非常努力、已經不能更努力了,曾經我努力著是因為我想要成功,後來努力著是因為我想要創造更多美妙的東西,知道自己有著可以打造美麗工藝品的才能的話,我想沒有工匠會不願意為之燃燒生命。

  曾經我覺得活著很累,但現在我已經沒有那種想法了。取而代之的是:如果我還能活六十、七十、八十年,這樣我可以寫完幾篇故事?如果說這世界上有神,或者人死後可以去一個不同的世界,我在那樣的神面前,在那樣的世界當中,我會是一個特別的人吧。我想做一個別人難以忘記的人,想做到只有我一個人能夠完成的事情,那就是寫作。除我之外,沒有人可以寫完我的故事,所以我必須要好好活著才可以。累了要睡覺、餓了要吃飯、難過要抱住熊、開心要分享,我要健康地、長久地活著。

  所以,雖然簽約什麼的,或許只是一件無關緊要的小事,可是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有著改變世界力量的大事。只是默默地做著的話,也會被看到的,累積了無數的東西以後,可能被注意到的。現在,我可以發自內心地相信這件事情,我也希望其他正在努力的人可以相信。我終於證明了,即使不特別去宣傳自己,只要好好地做的話,即使很慢很久,也有機會被發現。這就像是一個虛構的理論終於獲得證實一樣,很令我高興。

  其實,我本來想從第一個給我留言的讀者的名字開始列清單,謝謝所有曾經在這裡給過我回應的人,但想想這樣好像會嚇到路人,還是算了(其實我曾經為了某件事寄過私信給將近一千人,所以這種工作我真的做得來)。編輯告訴過我「你給讀者的回應都很誠懇跟溫暖」,可是如果沒有大家的回覆,任憑我有無數個小表情或是想說的話,也無從說起。從我寫 LOL 二創開始,我家就變得熱鬧了(我是真心覺得二創對吸引人潮有幫助……),從那時就認識到現在的讀者:

  有提醒過我「別為了切菜就變成刀具大師」的軍武愛好者(這個超級老,從我被筆戰那時就認識了,我想應該是我家資歷最老的,我得找找我的感謝勳章)

  曾經推薦我看《寶石之國》、《艾妮與迪薇》、《薔薇下的真相》等各種激發我靈感的好作品,每次都在挑戰巴哈留言區字數上限的勇者,總是給我很棒的想法而且角色很會 S 人的作者

  有動不動就想暗殺 J4 而且還對他私辦的迷你法庭很有意見,雛鳥組連載結束之後還莫名開始看起我的原創的法律系學生(已經畢業了啦!)

  有希瓦娜後援會會長(為什麼我不知道有這種後援會!?),並且曾經是相信溫暖相信愛,如今卻開始想著「教練我想寫 BE」的正直青年(然後還說是我害的

  有聽到我說我生日然後就趁著倒垃圾的時候跑去買 LOL skin 斗內我的好孩子(雖然回覆都很單純不過看了總是覺得窩心

  有跟希瓦娜同天生日然後動不動就想把嘉文做成消波塊或是送進廚餘桶,但其實又很喜歡雛鳥組的中文系妹子(應該還沒畢業)

  有感情異常豐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從《熱愛星星的你》一路看到雛鳥組然後又一路看了原創的前 GM(寫到這邊我有點心虛,究竟是不是呢

  有感受力異常高,結果看我的文之前都要做很久很久的心理準備的大叔(寫原創加油!整理好心情以後再回來,沒有溫提!

  寫詩的超.文藝少年,我一直覺得他是「文藝」兩個字的代名詞,每次出現的時候都給我好多好多誇獎

  喜歡讀的作品看起來都是正兒八經的翻譯書跟社會學、文學方面的書,可是卻時常來看我的小說,還說了喜歡羅娜多跟格洛斯特,讓我很開心的讀者(暱稱很有氣質!)

  比較晚才露面,讓我家很多角色多出神奇的綽號,總是從神秘的角度看作品,然後因為個性比較硬派所以喜歡夏洛特跟羅娜多這種特規女角的重金屬樂迷

  感覺非常有氣質,又會樂器,寫的奇幻作品又很細膩,所以一直被我當成女孩,直到有次逛了人家的空間才知道「原來是男孩子」的文藝少年(大驚)

  對男角很有要求、特別喜歡我家的寵物們(寵物們表示愛你),每次都用異常認真的態度回覆我的讀者,寫文藝作品的時候特別想看到他的想法

  曾經完美地參透了《對一個勇者的回憶》裡面關於羅恩二婚的事情,讓我很驚訝有人居然看得那麼懂,現在正在補我那個排版亂七八糟的〈鬥犬〉的讀者(對不起我剛才忘記你了,我是真的很感激你喜歡我的小說 QQ)

  翻作品的順序亂到極點,完全參透不了他翻作品的順序、比起看完我的作品更喜歡看我的前言跟後記,但是說話誠懇到讓人不好意思的讀者

  說過「一定要看完文章才回覆」的異常認真(應該是異常認真三號?)的讀者,每次打招呼都讓我精神一整天

  我的筆友,雖然我曾說過「可能很快就會淡掉」但莫名其妙就聯繫了好幾年,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有朝氣的秘訣

  其實還有很多想列的,我肯定還有一些漏掉了,如果覺得上面沒有提到你,你可以用巴幣丟我頭(等等)其他人其實我多少都記得,比如每次我發文都會來默默推的一些人,其實我都知道你們喔(不,這並不是「老大哥在盯著你」的意思……)即使你只是很常來看我,我也知道,而且我很高興哦!

  當然,按照慣例,還必須要感謝總是聽我說故事、我的好友沁沁(對不起,我口述故事的能力真的很爛,這不是謙虛)和 Yosuki,如果沒有她們兩個人,很多故事都不會像現在這麼有趣又美麗。除了故事以外,她們也給了我許多的溫暖和幫助,在我無聊的時候、煩惱的時候、孤單的時候,總是義不容辭跑來我的身邊,即使我自認為是個冷淡又不好接近的人,也總是無私地給予我溫暖,讓我慢慢產生「像我這樣的人也有可以回去的地方」這種想法。能夠成為現在這樣,她們功不可沒,或者說我到現在其實也沒做過幾件事,就只是活著、敲鍵盤,以及跟她們成為了朋友,僅此而已。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能夠努力到現在,是多虧了大家。因為大家願意為了我花掉珍貴的時間,給了我許多的勇氣,讓我努力到現在,所以我想要把這份喜悅跟大家分享,同時獻上深深的感謝。我能做的事情,只有不懈怠地繼續寫作,讓大家繼續有地方可以吐槽或是聊天,成為一個「會一直存在的場所」,只要我還可以打字,我就會一直寫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鏡文學|寫作心得|荒野札記|簽約

留言共 30 篇留言

Yosuki
最喜歡C姐了!

07-27 04:34

Cecil
我也超級喜歡酥淇!https://emos.plurk.com/88d5f48920f53bb2090b1ce70d116e67_w48_h48.gif
(系統提示:以下所有人受到暴擊附帶目盲效果07-29 21:03
Keymind
先給一千表達祝福,非常非常替你高興!!這次就不多話了,就給個祝福

07-27 04:34

Cecil
謝謝 KK 給我好多錢錢!這是我人生中賺到最多巴幣的一篇文https://emos.plurk.com/a20375499dfb32e72838c64f4ba5cd9c_w48_h48.gif07-29 21:04
黑衣大閒者LKK
恭喜C姐!
一開始沒看到「你將得救」這部作品登上新平台有些小難過,但很慶幸那篇作品到最後依然被編輯看見了!

雖然我只看過那部(欸你),但納篇作品真的給予我很大的共鳴。大多都在那些連載下面提到過,所以這邊就不贅述了。


我覺得C姐妳形容的十分貼切。寫文是孤獨的,如同向浩瀚宇宙發射信號,面對那好似無盡的黑暗裡央求著小小的回覆。
所以每個依然在這地方前行的人都很棒。真的很棒XD

我發現有很多東西跟C姐的想法都很類似。
舉凡曾在外面發文被罵(台論時期),然後過了好一段時間才知道展現自我的重要,然後敞開心胸。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會對一些評論感到灰心,但已不會像曾經那樣低落好幾天無法振作。我們都在這過程中學會了怎樣去面對。我想每個仍在前行的人或多或少都面對過這種問題吧?

寫作是孤獨的。
但我們也從這份孤單中學到了堅強。

恭喜C姐~~
希望您未來能走得愈來愈順遂^^

07-27 04:44

Cecil
謝謝你!https://emos.plurk.com/138754cd5207189c74bb3464d212e5d0_w48_h48.gif
看到你對《你將得救》有這麼高的評價,我真的非常開心,我也很高興編輯跟你一樣對那篇作品有興趣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2a60675d4ac780be308a5171dd88f21f.GIF 因為你跟一些其他讀者的關係,我最近又回頭去讀了《你將得救》,雖然它在敘事上還可以再更精煉,但我也很喜歡它的氣氛跟情節。希望重製後它可以變得更棒(雖然結局依然是 (ry

我也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把「寫作」跟「發射訊號」這兩件事連結在一起的,但一想到這個類比的時候,我就瞬間感到無比地寂寞。就像下面有人說的,或許等你的訊號傳到某人身邊時,你早就已經不再發射那個波段的訊號了。在宇宙中,以光年計算的距離,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超越,光是這件事本身,就帶有一種殘酷的感覺。

照你這樣說,我們的寫作生涯真的有一段時期非常相似呢。凡是作者,可能都難免要走上這麼一段吧,我很慶幸自己已經結束那個青澀的時期了。雖然青澀有青澀的好處,可是身處其中的時候,老實說痛苦的時間比較多。07-29 21:27
Cecil
「寫作是孤獨的。
但我們也從這份孤單中學到了堅強。」

我很喜歡這句話,確實,任何孤單地創作的人,想必都有一套獨處的方法,以及振作的訣竅吧。不這樣的話,是不可能長久地走下去的,所以,能夠寫到現在的人,不管有沒有達到他心目中的成功,其實全部都是了不起的勇者。

謝謝 LKK,也祝福你寫連載順利,創作出很多讓你很喜歡的角色https://emos.plurk.com/caa90f01b7eff98403d56128dad0da18_w48_h14.gif07-29 21:29
ilwiKAMINA
雖然不是正式出書,但是還是恭喜!^^

等等,重金屬樂迷這句話已經洩露答案了XD

我想起來我說過的使命理論,當初我是認為老天爺給你一個有的時候相對順遂的人生,是要讓你有空思考某些事情.
現在還要再加一條,老天爺給你一些緣分,可能是因為寫完某些故事,也是你的使命.

07-27 04:54

Cecil
看看台灣的出版現況,我們還是不要浪費紙資源好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4/fd4936c8c5391c0df28ed2a346749ace.GIF 謝謝你!
我故意不講名字就是讓大家可以不承認那是自己,你不要自己洩底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3470c56411c170e12f1d778f7dad5ab8.GIF
以前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平穩,對創作是一種不利(一種沒痛過沒資格講痛的概念),但現在覺得,正是因為我沒有什麼煩惱,才能像現在這樣寫作,所以我現在很喜歡這樣的人生https://emos.plurk.com/bc35f68cbc25367f458f639dc3b1e719_w20_h20.gif07-29 21:43
CFP
怕爆:3還好其他作品還是可以看:3

07-27 05:12

Cecil
全部都還是可以看啦XDDDDDDDDDDDDD
只是我會把那些作品的重製版本放在鏡文學而不是巴哈,這樣,不怕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9fa11912566e513c958c2eb8bc61395e.GIF07-29 21:44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這麼晚了怎麼還有一堆人醒著(
早安C姊(還是晚安),打留言的時候發現好像有點久沒出現了(紀錄顯示上次浮出是去年七月,整整潛了一年時間過得真快)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我XD

我私心覺得沒有推薦編輯〈Beyond Repair〉太可惜了(或是他們沒有挖到這篇是自己的損失?)好像在留言區的違建講過好幾次了,我非常喜歡那篇故事,喜歡到「我可以在這邊再打一千字來感恩讚嘆但是這樣真的違建了所以我決定省略反正你知我知大家知我真的很喜歡這篇文章」這種等級的喜歡。

作為一個大概也算理科,雖然讀的內容一直讓我覺得這根本不是理科但分類上寫是的學生,我覺得那篇的設定上已經夠完整了,如果有BUG也是小BUG,但是我相信任何一個喜歡讀小說的人,都可以有小說歸小說不合理很正常這樣的認知。

反正不管啦我真的很喜歡〈Beyond Repair〉,編輯看到了嗎你們應該去看看那篇的(欸

我也很喜歡「寫作就像是人類向外太空發射信號,企圖從無邊無際的黑暗中得到回覆」這樣的比喻。對我而言,寫作就像是在永不停歇的時空河流中留下一點記號,渴望有人注意到,留下一點記憶,記得這邊曾經有一個人渴望留下自己的痕跡,渴望被其他人記得。但我想,這兩者在某種程度上是有相似的。這是一條注定要孤獨的路,但也因為如此,在這條路上的行人會將每一個激起漣漪的小石頭都當作稀世珍寶,收進珠寶匣裡珍藏。

有時候我也會想,一個作者的腦袋中全都是故事,都是文字砌成的城堡。但有些城堡不會有完成的一天,它就是永遠放在書房的設計圖。在其他地方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共享計畫,內容是將你覺得自己已經用不到的靈感,或是大概永遠不會寫的故事捐出去,給其他苦於沒有靈感的作者寫出來。我考慮過把我的一些靈感雛型貢獻出來,但最後打住了,並沒有實行。

因為我覺得那些故事就是我的,就算靈感分享出去了,換上了另一個作者給他穿上的衣裳,但骨幹裡仍然是我的東西,只有我知道這個故事應該怎麼寫,只有我能完成它。這大概是一個作者的傲慢,在這裡看到相同的想法讓我既驚訝又高興XD

07-27 05:59

Cecil
我也在想大家是不是其實都是美國人(台灣半夜他們白天,所以https://emos.plurk.com/0635239a14b6667a0b3e5ab9ee4188f9_w48_h19.gif

按照實際時間,應該說早安(揪永和吃早餐啊各位 (X
當然記得啊!不管是一直都在的或是後來比較少出現的,我全部都記得,大家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所以不會每次都出現,我完全明白的,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即使有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心情,也願意讓我的故事在你們的生活中占去一點點時間,單單是這樣我就非常開心了噢https://emos.plurk.com/0f37024e6b6e5c8fc5515e34d50f01bd_w48_h20.gif
當然,如果下次能用新的故事把你釣上來讓你說說話,我也還是會很開心的,我會努力!

他們也收完稿,所以或許以後還是有機會推薦XD 你這麼喜歡那篇作品,我真的非常開心,〈Beyond Repair〉雖然有瑕疵,可是我自己認為,故事的主軸並不受那些漏洞影響,無論如何,「沒有感情的機器人,透過指令的組合並記憶特定人物的資訊,形成了類似於『依戀』的感情,卻因故與對方永遠分離」這樣的故事主題,是不會改變的。姬莉亞並沒有變得像是人類女孩一樣,會笑、會哭泣、會鬧彆扭等等,而仍然像個機器人,同時又「重視著霍克的事情,和霍克共有獨特的瞬間,會擔心霍克」,在不違背其本質的生硬表現中,又帶有一種唯有時光才能培育出的獨特溫柔。

我覺得,所謂「機械的可愛之處」,或許就在這裡。07-29 22:08
Cecil
即使是現在的我,也仍然尚未到達「只要創作出來就已經真正滿足」的境界,對我來說,創作依然是一種需要觀眾的活動。明知不會立刻擁有觀眾,卻奮不顧身投入在這樣的活動當中的人,全部都十分了不起,值得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也有看過那個靈感分享計畫耶,但我跟你一樣,沒有分享的打算。看到自己的構想被別人在這樣的計畫中寫出來,總有種把孩子送給別人養大的失落感。如果所有人都會寫故事,那故事可能會比指紋還要更能用來認出一個人,即使是同樣的開頭,大家都會因為自己的習慣、人生經驗、偏好的走向、喜歡的角色類型等等,寫出完全不同的故事。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哈姆雷特,雖然說的是讀者對作品的解讀各有不同,但我想用來比喻作者會用同一份食材做出完全不同的料理,也是可以的。很高興我們有著相同的傲氣,即使某些靈感我們永遠不會讓它成真,但自己的夢我不會想讓別人做,況且人生那麼長,或許這些靈感就像太高等級的裝備,要等到我們更加成熟的時候才能發揮它的魅力,早早就放棄然後讓渡給別人,豈不是太浪費了嗎?一起當個驕傲的作者吧https://emos.plurk.com/731db47e86315539d8e8d378c0a8e39b_w47_h47.gif07-29 22:16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嗚嗚嗚嗚嗚結果又字數不夠多蓋一樓違建QQ

最近剛好寫作低潮(其實這個低潮期久到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低潮還是單純的懶了)當一個作者為了作品付出心力,但激起的漣漪不如想像時,那種痛苦是一種撕心裂肺、近乎令人放棄的挫折。但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人埋頭做著這份苦工,這大概是寫作的魅力吧。而這也是我看到喜歡的東西都會在留言區蓋違建的原因,如果我花這些時間打出來的留言能夠在心底幫助一個作者繼續走下去,那會是多美妙的事情。

總之恭喜C姊!

這樣要辦鏡文學帳號了,以後月升催稿活動改到那邊舉辦(不對

07-27 06:01

Cecil
巴哈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容忍留言可以兩千字,究竟什麼時候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a85adad8427aa8aab98e6b9cbed42e65.GIF

我也是從你上次消失前就聽到你說低潮了,還好嗎ˊˋ 寫長篇好像比較容易有寫到一半開始懷疑人生的情況,有煩惱的話可以偷偷寫信給我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1e2ca2598f1ba8528c0b08d05b45b56a.GIF
「當一個作者為了作品付出心力,但激起的漣漪不如想像時,那種痛苦是一種撕心裂肺、近乎令人放棄的挫折。」
我當時會跟筆友訴苦也多少是出於這種理由,朋友真的很重要呢,沒有他給我的鼓勵,我可能真的就中離了也說不定。雖然有時會懊惱,當時的自己果然不成熟啊,但應該也很少有人可以不經過那段時期就變得成熟吧,這樣一想我就釋懷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9a1ea9a4279dcd5442707079bfab5b08.GIF

多虧有咖哩這樣的人,才有許許多多的作者(比如我)可以繼續滿懷勇氣地寫作,真的非常謝謝你跟其他人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f19de0520419154e1127d5dfdce34ab7.GIF

如果「作品重製」能讓你們有興趣去那裡看看的話,我非常榮幸!07-29 22:29
夜翔
恭喜ㄚ

07-27 08:35

Cecil
謝謝你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fd3c35871cdf2904c5fc5373f9591a20.JPG?w=30007-29 22:32
琉璃糖
這是一則「一群用心的人互相感動對方的故事」,看完之後覺得好感動,謝謝有人去支持C姐,也謝謝C姐用作品感動了讀者,所以「感動鏈」也是存在的,對吧?(*´∀`)~♥

07-27 09:51

Cecil
「大家感動來感動去」這個說法真的很逗,不愧是擅長逗笑人的阿芸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f235d38eb15d10c7c8c9129c63ffda91.GIF
我很喜歡「感動鏈」這個說法!我決定以後講到感動鏈的時候都要提到阿芸https://emos.plurk.com/6702474794fcf179506f3037d011b7a4_w48_h47.png07-29 22:45
RegretRen
恭喜,終於能看到月升月落之街的結局了

07-27 10:02

Cecil
我也是感到驚訝的那個人https://emos.plurk.com/b83a74045aaf90a964546bba27d0c0cc_w33_h25.gif
謝謝蓮~07-29 22:46
傻不嚨咚
我想編輯大人太忙了,如果他把Cecil大的文全部看完,可能就不只想要簽5篇。

恭喜簽約

07-27 10:28

Cecil
聽說編輯都只看開頭,所以他覺得開頭不有趣的話可能就https://emos.plurk.com/d9b9a7fa9e54d1128f2d65bd5919b48e_w48_h48.gif
謝謝你!每次看到你來留言我都很開心哦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48b36f32ea8cf158efc1c465cce64ceb.GIF07-29 22:50
玥音
要贏過瘋子 首先要比瘋子瘋狂(?)

07-27 11:33

Cecil
我瘋的程度還不──等等我沒有瘋啦!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c5d17b4d5a832c39533715c61a34704d.GIF07-29 22:52
阿獸
終於要繼續更新了..到時候要一口氣全部重看一次 恭喜簽約

07-27 12:18

Cecil
又一個默默的月升讀者(拭淚)你們願意安靜看我不務正業不寫月升,真是太有耐心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4/e5bdd84983a723a772d11c43d9c302b7.GIF
謝謝你~07-29 22:55
晨星x
我對我腦子裡沒什麼華麗文藻感到非常抱歉………
恭喜C姐啦!
改天回去把沒看到的文章都補齊的!

07-27 12:24

Cecil
哪裡的話,我很喜歡你那種單純可愛的回覆喔XDDDDDDDD
希望你以後也可以繼續保持這種可愛的感覺https://emos.plurk.com/96fa94179c3771851f2a2d85f97e6df7_w48_h48.gif
謝謝你一直看到現在,以後也繼續開心玩耍吧https://emos.plurk.com/64eb54196eaa5207704c30af3c82de15_w48_h38.gif07-29 22:59
MikaAtheus
看到你過得好我就很開心了,+u

07-27 14:37

Cecil
謝謝XD07-29 22:59
亞蘇
儘管不是每一篇作品都看,(其實是很多都沒看……)但是從鬥犬就被吸引進來,也斷斷續續關注妳,同樣身為鏡文學簽約的作者,我真心認為鏡文學的編輯真的很有眼光(指得是看見妳),而我認為就目前的各個網路平台當中,鏡文學可以包容最多類型的作品,他們也容許多種不同類型的作者持續在自己擅長或有興趣的領域創作,而編輯(我們的編輯應該是不一樣啦XD)給予作者的空間跟彈性也都很大,所以可以想見的是妳應該可以在獲得平台推廣的情況下,繼續維持住自己的寫作路線跟品質。

其實簽約是一種肯定沒有錯,但同時也是一種壓力,只是我個人認為那樣的壓力比不上作者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不希望讓讀者失望,想要把作品好好表達出來,無論如何也不能打了自己的折扣的那種決心;只要能抱持這樣的決心,那或許簽約也就不再是一種壓力才是。

最後,恭喜妳獲得了簽約,也希望妳的優秀作品能夠得到更多人的欣賞。

07-27 15:37

Cecil
沒關係,因為你的我也 (ry
↑ 為什麼人類要互相傷害!?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29919fb7f4bc1e864bd61a4b2edbd666.GIF
我去瞭解鏡文學這個平台的時候也有看到你的名字,雖然是虛名但就叫你一聲前輩吧!(不用不好意思,我只會叫一次)我也覺得這裡的編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比如說他們並不介意我把文章同時放在這裡,也會收完稿,類型也沒有特別限定,真是非常自由。我的編輯也非常親切,簽約時我們聊過天,在不少事情上都有了基本共識,希望之後合作會順利。07-29 23:19
Cecil
可能是因為我簽的是作品約,而且唯一一部還沒寫完的作品也已經進行到中盤,加上編輯並沒有特別要求劇情走向等等,所以壓力感覺還好。但就像你說的,如果本身就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人,或許簽約並不會讓他感受到特別大的壓力。如果我有一部新的作品拿去簽約,應該就會感受到你說的那種壓力了(怕https://emos.plurk.com/c09be9368f26ef7248d390dd0997659e_w48_h48.png

謝謝你的祝賀!也祝你創作出更多很棒的故事https://emos.plurk.com/a4f2b8e46d53ad1a9a2b61ad587e24d1_w48_h48.gif07-29 23:25
哈囉
恭喜呢! 能遇到伯樂知音也是喜事一件~~

07-27 23:25

Cecil
這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謝謝你https://emos.plurk.com/92e0c5939db28fba52fa1786386bcfe6_w48_h48.gif07-29 23:26
KR
曾經相信愛的希瓦娜後援會會長用網路線發來賀電與500元巴幣
詳細的祝賀內容明天補上XD

07-27 23:35

Cecil
用網路線發來賀電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9cacbe4d89ac936ca02d392151bf8988.GIF
謝謝 KR 的巴幣,我會小心收好!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9d36dcdd16debd7a0285d340dd4a61c3.GIF07-29 23:26
六等星
恭喜妳!
當初讀《對一個勇者的回憶》時沒特別思考作者想表達什麼,只是單純寫下自己想法,沒有料到那也是C姐想傳達的(以一個甚少留言的讀者來說這麼稱呼不知道會不會太裝熟,但對於自己來說也陸陸續續看了C姐四部連載作品還有一些短篇,加起來大概數十萬以上的字數,從第一部入坑短篇算起大概兩年多的時間,真的隨著看過妳越多的作品越加敬仰妳、覺得妳是個非常NICE的人。),能夠捕捉到作者字裡行間的思緒、以及渴望透過作品傳達的,對此我感到非常高興和慶幸,而且在留言之前我完全沒有看後記喔!(跩屁

寫作是相當孤獨的是,除了創作者之外還有人能至少稍微理解作品想表達的事物、及核心主旨是很令人喜悅的事,我很慶幸自己能夠在看過的那麼多作品中至少成為過一兩次那樣的人,儘管本身不太愛說話、加上下班或休假時又很容易想要讓腦袋放空休息所以很少留言(因為要思考要說什麼),不過至少在看作品的當下我是會非常認真的,一方面那也是我在消沉時的心靈支柱、獲得繼續走下去力量的方式。
(字數超過限制所以分段<<)

07-27 23:50

Cecil
謝謝你!
能讓大家自然而然產生一些想法,我非常開心。一直以來,我都不希望我的作品帶給任何人說教的感覺,因為我覺得人生中有很多道理,是必須自己走過才會明白的。即使我的角色經過很長時間終於懂了什麼,並且和其他人說了這件事,也不代表那就是對的,更應該說那是角色對自己人生經驗的一種總結。他們對其他人傳達的這件事,也不過是提供別人在人生道路上另一種可能的方向。對我來說,沒有絕對正確或絕對錯誤的人生道路,只要是自己所選擇、不傷害他人,並且切實背負的人生,就是好的。然後留言之前完全沒看後記這太強了,這表示我的確可以不靠後記補充就讓讀者產生你那樣的心得https://emos.plurk.com/4d9bbffbcdb94af77a0f78bb7d3d3e6a_w48_h48.gif 你居然願意分享這麼重要的情報,真是慷慨、好大胖!(野原新之助口氣

不會裝熟喔,大家都這樣叫,你也願意這樣叫我的話我會很開心https://emos.plurk.com/bc35f68cbc25367f458f639dc3b1e719_w20_h20.gif
你看了這麼多我的作品啊,真的很謝謝你,之後我會努力寫出更多我喜歡的作品的,到時你也會喜歡的話,那就太好了。07-29 23:39
Cecil
每篇故事都是創作者的一個自己的世界,願意走進那樣的世界去探索、並且產生自己的見解的讀者,我認為有著不亞於創作者的「同理」的才能。其實我一直覺得我的作品是很需要動腦的,因為它並不完全是基於趣味而寫作,寫作時也沒有按照最適合讀者閱讀習慣的方式去編排,所以我覺得能讀我的長篇作品的讀者,真的都非常棒,值得很多很多星星貼紙。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54aff8758c14ada0852986b6a235902c.GIF
如果我的作品可以讓消沉的你獲得一點力量,那就太好了,謝謝你分享想法,這些話我會一輩子珍藏https://emos.plurk.com/52ea7bb10258c77dc89f98e577c59855_w48_h48.gif07-29 23:42
六等星
能夠創作出故事讓人們獲得心靈慰藉與依靠的創作者們在我眼中非常偉大(不管是劇情向、情感向、甚至只是紓壓用賣萌賣日常的作品),每當看到你們這些默默耕耘的作者收穫結果就會感到非常高興。C姐的文字對我來說很有溫度、很治癒,我覺得那是一種人格特質,雖然我也曾經覺得C姐文章的風格不太容易被主流市場接受,但現在妳也依然靠著自己的作品向外跨出了第一步。除了替妳喜悅外,還有點感慨以及....說不太上來,上一次有這種心情是另一位喜歡的作家出書了。

C姐的作品我最喜歡的是《你將得救》,當初在讀的時候真的像是親身感受到西娜面對際遇的種種心情,包括她的悲傷、她的絕望、她的迷茫、她的痛苦,以及她最後給自己的堅強;《對一個勇者的回憶》我思考了很多價值觀及人生觀,也見識到了文字創作能夠刻劃出的人性深度;《星星》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在回憶這篇時我想到的不是那兩次的生離死別、不是艾絲特和席里爾被聖龍族追殺的過程,而是他們在草原相遇那天後的逐漸相識。

雖然以現在來說我會對在情節及劇情有更多轉折及衝突的《你將得救》有更高評價,但卻覺得隨著時間過去慢慢的自己會越來越喜歡《星星》這個故事、並在有一天它會成為我看過的C姐小說裡心目中排名第一的作品。

當然還有其它喜歡的文章,只是就挑看的時候最有感觸的這三篇簡述一點想法;我認為妳的作品相當優秀,也期盼著未來它們能夠有更多人去看見、去喜歡。

祝妳未來能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 :''D

07-27 23:57

Cecil
感覺上面有人說過的「感動鏈」又在發威了,大家開始你感動我我感動你https://emos.plurk.com/d7944b7b07b5b07cc80db86869042292_w48_h46.gif
大家一定都在心裡想過我的文章可能走不出小眾,可是大家都默默關照我、支持我、放手讓我寫我想寫的東西,這件事讓我非常開心,感覺很溫暖。如果說我的文字很溫暖,那一定也有你們的功勞https://emos.plurk.com/4802324002d58c785673a532d9f887d3_w48_h48.gif
雖然不知道這一步能夠跨到什麼程度,但是這份肯定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相當足夠了。獲得了足夠肯定的我,除了繼續努力寫以外,好像也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回報,我會加油的!

老實說我很意外《你將得救》能夠獲得這麼多人的喜愛,雖然我自己也很喜歡它,但是大家喜歡它的程度簡直超乎我的預期跟想像。其實這是篇沉悶的作品,人們活得綁手綁腳,一點兒也不自由,可是即使如此,他們也沒有自甘墮落,而是繼續衝撞束縛自己的枷鎖,即使頭破血流,即使知道徒勞無功,也不願意屈服於命運,那種堅韌的意志我非常喜歡,我也很高興你們喜歡它。西娜是未來有機會大為成長的角色,雖然年輕時受的苦已經夠多,但她未來還會遭遇各種各樣的困難(在我的腦海中),不過我相信她一定都能堅持過去的,因為她是個很堅強的孩子。

我相當喜歡你在《對一個勇者的回憶》裡面的感想!雖然沒有看過後記,卻意外和我有很相似的想法,我會把這當作「我確實將我的心情傳達給了讀者」。這個故事包含了很多元素,角色度過的時間也是前所未有地漫長,所以我想大家看到的東西都會有些微妙的差別,正因為如此,看到有人和我有這麼相似的想法(而且沒有嘴羅恩QQ),我簡直像要飛起來一樣https://emos.plurk.com/9e516d23a5cd8b0385cc7a8dbbee89ec_w48_h48.gif07-29 23:51
Cecil
我也覺得《熱愛星星的你》裡面,最讓我喜歡的就是艾絲特和席里爾在草原上的日常對話,他們不經意聊到了很多複雜的、關於人生的問題,雖然兩個人的價值觀差很多,可是還是能夠好好相處,以自己的方式體貼著對方,這種氣氛讓我感到十分治癒https://emos.plurk.com/bc34f664c455d08308872164b2ad4635_w48_h48.gif

很多人都說他最喜歡的是《熱愛星星的你》呢!雖然這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作品,卻依然可以讓這麼多人感受到治癒和溫柔,我備感榮幸。每當我寂寞的時候,或是想要被溫暖心靈的時候,我就會去讀這篇故事。我自己在心裡其實也是最喜歡這篇故事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1c8f220408d962fd32ff2dddccb8d39c.GIF

謝謝你的分享跟祝福,我以後一定也會努力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2/4b7b8e13ff51f335d50d53af332154ec.GIF07-29 23:54
+9神聖騎士卡
衷心為妳感到開心。(閉眼)
有一種「太好了」、「終於」前方一片明朗之感。
認識以來默默替妳祈禱,有很多東西不便言明,畢竟妳有妳的想法,我們有各自的期待,只好在大後方施展遠距離魔法,並且堅定那有用,如果連施法的人都不相信,法術一定歪七扭八。
妳文中提到畫家顏色的故事,還有魔法的故事,就像這個一樣。
有,其實妳有寫作的魔法的。只是妳沒看到放出去的效果而已。(笑)
恭喜這種東西,還要再最後說一次,很替妳開心,希望將來朝著妳最喜歡的方向前進,我會在這里支持妳到變成老太婆。

07-28 15:47

Cecil
我也覺得很開心(閉眼)
難怪我有時候噴嚏打個沒完,一定又是 +9 在亂放祈禱(等等
開玩笑的,謝謝 +9 時常幫我祈禱,我想我遇到的好事一定跟我的朋友們脫不了關係。現在的話,我也願意相信我有寫作的魔法了,證據就是我想看什麼情侶我就可以立刻自己寫,完全不會餓到肚子https://emos.plurk.com/0b67aa32d42b340ddef6783b460e3d5b_w48_h48.gif
以後我也會全心全意寫自己喜歡的作品的,希望即使過了很久,我變得很老,大家也都會來見我,讀我的故事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6abd53749e053fbe54da2dfcb97d81ce.GIF07-29 23:58
落葉幻想
好久沒有浮出水面,真的是很替你開心。
早在進小屋回文的那一天我就有c大只要持續下去很快就會被發掘的預感,後來跟一樣有在看文的朋友推薦,直接就是開口就說「在我心目中比很多出版作家還棒。」(當然這有把風格還有獨特性考慮進去)
雖然他前兩天興沖沖的私訊我的時候,我臉上出現一個"這是理所當然好嗎?"的表情。然而從通知看到當下我也是開心得不能自己。
對著太空發射信號這點我真的很有認同感...
能當少數的回文者擁有如此珍貴的信號固然很棒,但就像冷門的地區電台撥出一首好聽的地下樂團歌曲,這麼好的旋律,卻沒有多少人可以分享,未免有些太寂寞了。
創作真的很飄渺,讀者也是,就像在另外一個恆星系統,當我收到感動的訊息,說不定發射源卻早已不見,這在偶然翻到斷炊的好作品真的常有如此感慨。現在太空站都給架起來了,怎能不讓人淚流滿面呢?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或許不只是建立起多少成果,而是無數次讓我回想起在即便沒有任何指望下,仍願意鼓起勇氣拿起盤子,在上面插三根鐵棒當發訊台的那個瞬間。總覺得稍稍回想起初心,就能再繼續生活,繼續去完成目標。

07-28 22:44

Cecil
是落葉!希望你最近都好,看到你我好開心https://imgur.dcard.tw/RgQI4N6.jpg
你這麼早就知道了為什麼不跟我說呢(https://emos.plurk.com/b83a74045aaf90a964546bba27d0c0cc_w33_h25.gif)然後你居然跟你朋友把我說得這麼好,我覺得很不好意思https://emos.plurk.com/07ef514ff42f679bcf351e15176cad77_w30_h20.gif
你朋友還跑來通知你,也太可愛了XDDDDDDDDDDDDDDDDDDD 你們都很可愛 (hug
冷門電台播地下樂團的歌也太冷了,我感覺來到了南極https://emos.plurk.com/1e89e85a33225cc9538253892e9b42d3_w48_h48.gif

嗯對,有些作者撐不到有讀者就放棄了(我猜某個平行世界的我也是這樣……)。我記得之前 C-CHAT 有個討論串是在說「你忘不了的斷更作」,裡面有讀者居然連十幾年前的作品都還記得,雖然他很長情讓人感動,但也會有點感慨,如果他跟作者傳達過心意,或許作者可以再多撐一陣子。雖然怪責讀者當然是不正確的,作者如果因為沒有讀者就撐不下去,然後真的一輩子封筆,那可能必須說,寫作大概不是將伴隨他一生的課題吧。

謝謝你們守望我這麼久,雖然簽約之類的並不等於有什麼大的成就,但跟從前的我相比至少是有了很大的改變。寫作本身就很開心,但受到肯定以後,努力起來會更有幹勁,變得更開心,所以我一定會繼續認真寫的https://emos.plurk.com/88415b393e794e06e64660af65ef4fae_w48_h19.gif

的確,想到自己曾經在不指望回饋的情況下寫著,為了自己對美的那份堅持而寫著,現在回想起那種姿態,就會覺得「其實我也可以做到些什麼啊」,發自內心地認為自己絕對不是沒有價值的。曾經為了什麼全心全意地付出過的話,不管是否得到了回報,都一定會有所成長吧。能夠從以前的自己蛻變成現在這樣,我非常高興。

再次謝謝你的祝福,希望你生活各方各面都順利,我會幫你祈禱的https://emos.plurk.com/582b450bd6e2bf07a32d8fdce629831e_w48_h48.gif07-30 00:08
虎鯨先生
每次都是感觸跟高興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不要氣我只知道拿GP砸妳

07-28 22:51

Cecil
讓人五味雜陳最後只好拿 GP 丟我是我的特殊技能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2/4a85f2518027220712c16a5650600f29.GIF07-29 23:30
廢柴作家愛鯊客
同為鏡文學簽約作家路過OTL

07-29 03:46

Cecil
你好!希望你已經寫完簽約作品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44e17164c84b3720697ab950b8a54a37.GIF
還沒寫完的話,祝你早日開心地寫完https://emos.plurk.com/e07a73704f6fc77704ad88790874c463_w20_h20.gif07-29 23:27
晨星x
為了看一下C姐回了什麼 特別用電腦開一下 不然手機跑不動...

07-29 23:13

Cecil
我就知道小表情太多會害你手機大卡住,可是我依然不會放棄狂放小表情!
(對不起嘛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edce31028d1f5aea53a24849cae4c1ab.GIF07-29 23:59
藏雲浪人
首先恭喜Cecil桑簽約啦!(灑花放煙火)果然真正的寶石是不會被蒙塵的!一開始是簽約,之後肯定能看到出書那一天的!不論是紙本的還是電子的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小聲說一下我是偶然上線到專欄看到底下的追蹤更新才知道這件事,我先在腦袋裡下跪切腹謝罪_(´ཀ`」 ∠)_
最近過著睡醒吃飯接著上班的循環日子簡直開始懷疑人生,偶而閒下來就只是追追動漫過著糜爛的日子,既沒目標動力又對任何事提不起興趣,但是看到Cecil桑的好消息心情也變得好起來了,感覺終於提起幹勁想寫些東西了(轉圈圈)

看到Cecil桑提到的低潮時期、朋友的傾聽、中間的寫作心路分享、乃至最後的感謝名單(笑),就覺得太好了,一個不論對待故事還是對待讀者的回覆都那麼認真的作者繼續走在寫作和創造故事的路上,她不再是一個人默默發光發熱,而是有其他人甚至更多人被她的光芒吸引然後相伴而行真是太好了,雖然可能太過煽情但這就是我真正的想法(露出猥瑣姨母笑(你)

我真的得找一天把Cecil桑的作品都給補齊順便也辦個鏡文學帳號好去追更新(等)
這次留言就不用怕我把字數撐爆了,果然太久沒寫文戰鬥力下降不少,就連挑戰留言字數極限都變得困難,先等我做個復健(住手)
下面放一段在網上看到的一段話以及慶祝用BGM~

08-09 17:18

Cecil
謝謝藏雲https://emos.plurk.com/987833c1261e45dbec5229a2f9c5b9d4_w48_h48.gif 謝謝藏雲的誇獎(扭)雖然只是作品本身的約,但我還是很高興,可以收到這麼多人的祝福,又變得更高興了!如果能有機會出版的話就好了,不過我還是以寫出更多故事為目標吧,我會一直把寫作本身當成最最重要的事情的https://emos.plurk.com/64eb54196eaa5207704c30af3c82de15_w48_h38.gif

能被注意到真是太榮幸了。因為我們不太過問彼此的私事,所以我一直都抱著「沒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想法,默默祈禱藏雲生活順利。聽起來最近生活有點沉悶的感覺,要是我的事情能讓藏雲打起精神就好了。我一直都記得第一次看到藏雲的文章時那種驚艷的感覺,想著「原來網路上能有這種故事」,如果可以看到藏雲繼續寫作,我會很開心的https://emos.plurk.com/bc35f68cbc25367f458f639dc3b1e719_w20_h20.gif08-10 00:39
Cecil
藏雲也看到這篇就太好了,因為我是真的也很想感謝你,給了當初的我很多鼓勵和歡笑https://emos.plurk.com/b2e76e35476f2d0459f590e6926508c3_w47_h20.gif 姨母笑XDDDDDDDDDDDDDD 我真的覺得發明這個詞彙的人很天才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9cacbe4d89ac936ca02d392151bf8988.GIF 能夠在這裡遇到這麼多善良、誠懇又有耐性的人,願意讀我的故事,我真的很幸運qwq

哇,哇哇(慌張)哪天追蹤數增加到 3 的話搞不好就是藏雲了,我修文的時候得認真點https://emos.plurk.com/7999fbba15fdee7955fe7f4c50a56530_w48_h48.gif 藏雲以前真是一言不合就擠壓留言區上限,慢慢努力的話肯定可以恢復那時的功力!我會悄悄給藏雲打 CALL 的!08-10 00:50
藏雲浪人
These fragments I have shored against my ruins
(我用這些碎片 支撐我的斷壁殘垣)
生活有時會讓你覺得很難很難
所以你需要一些fragments
一些生活中的片段
一些讓你感受到有動力的事
因為它就會像一個救生筏
能讓你接著漂浮一陣子
無論是你現在喜歡的熱衷的著迷的
什麼都好
在其他人眼裡可能完全沒有意義
但它能讓你繼續撐下去
Go find them
and hold them close to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gH6JfTgiE

08-09 17:18

Cecil
我覺得這段話很有意義。有時候我也會覺得人生沒什麼目標(偶爾難免會這樣喪一下),那時我就會想,不是,我這不是還能寫點東西嗎?寫個讓自己開心的故事就好啦。寫著寫著,就會覺得這人生還是很值得堅持下去的。當然除了這件事以外,還有很多其他事情讓我覺得人生很值得堅持,只是「寫作」是少數不會突然消失的。我也覺得,不管是什麼,只要不違反公序良俗或是傷害別人,那找個能使自己維繫求生意志的事情,是很有必要的,哪怕就是每天下班刷刷手遊,看著自己的虛擬人物喜孜孜的,那也不是一件壞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那麼件事情,在生活使他們備感挫折和孤單時,可以給他們繼續撐下去的力量https://emos.plurk.com/88415b393e794e06e64660af65ef4fae_w48_h19.gif08-10 01:00
不透光
不是啊。為什麼不挑這篇啦!編輯看一下啦: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983162

不管怎麼樣,千萬不要忘記謝謝你自己堅持到了這裡。
很羨慕你,也很替你高興,之前回顧電影飢餓遊戲,看到這句台詞送給你:
「Hope is the only thing stronger than the fear.」(希望是唯一比恐懼更強大的東西。)

也忘記從什麼時候認識你到現在,儘管我很常突然現充消失,回來給留言卻還是得到飽滿的回應,你就是那種活生生的、願意放眼望去,不斷延伸深入,把每格抽屜打開還全然去眷愛的人類呀。發自內心的希望不論路會走到哪裡,你都能懷抱溫柔生活下去,那是你不可多得、讓我羨慕的特質。還是要重複我每次回來都會說的台詞,點開這個巴哈姆特就只是想看你的文章,下賤的偷取你文章內的養分與溫暖,那天看了吳明益的苦雨之地,裡面說,「筆觸跟著心走是作者最需要具備的能力。」

你具備了。
寫作是這麼危險的事情。謝謝你選擇寫作,謝謝你選擇了繼續寫的你自己。
謝謝你愛護我們這些讀者,謝謝你愛護你的作品,謝謝你愛護你的文字。

09-28 02:53

Cecil
是光光!!我才剛想到你XD 那時我正好在找一段我很喜歡的作者回覆,好不容易找到了,發現原來是回給光光的,開心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1c8f220408d962fd32ff2dddccb8d39c.GIF

〈Vuelves a mí〉能有你這麼忠實的讀者,它真是一篇幸福的作品https://emos.plurk.com/0f37024e6b6e5c8fc5515e34d50f01bd_w48_h20.gif 因為太短了所以我不好意思推薦給編輯QQ 不過我還是會貼到鏡文學去,希望那裡也會有人跟你一樣喜歡它!話說之前也有讀者說過「為什麼編輯不簽這篇啦!?」的感嘆,你們都太可愛了吧https://emos.plurk.com/a76ffb98bee7d8996ecb1abf63a5f3ba_w48_h48.gif

嗯!我也覺得能夠堅持到現在的我也值得一個大大的鼓勵,謝謝你的提醒ˋWˊ 光光真的是文藝青年,一段留言就送了我兩句含意深遠的引述,我會放在心裡。然後,看到你健康平安我非常高興https://emos.plurk.com/e97fea601be7f1b1267315e3668a32dd_w20_h20.gif
(雖然現充似乎必須燒(!?

我記得光光第一次來留言的作品是我的 LOL 延伸,奧莉安娜的〈倒影〉哦!那時是 2014 年 1 月 21 日,算起來我們已經認識超過五年,即將迎來第六年了呢!雖然聯絡並不頻繁,可是交流卻持續至今,我覺得這樣清淡而長遠的關係非常棒,接下來的時間也請多指教噢https://emos.plurk.com/731db47e86315539d8e8d378c0a8e39b_w47_h47.gif 能夠成為你口中這麼特別的存在,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當然是非常開心,光光真的很會誇獎人呢!寫作至今,我認識了很多像光光這樣讓我喜歡的溫柔的讀者,不管什麼時候我都覺得,能夠認識大家,真是太好了,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https://emos.plurk.com/523550a0d8ac8a90095323949e62a406_w48_h13.gif09-28 17:09
Cecil
最後這段話真是觸動人心呢,從昨天到現在我應該看了十幾次吧。寫作確實不容易,詩也好、散文也好、小說也好,將自己心裡的東西剖白給他人,在這過程中我們的想法可能會因為各式各樣的欲望或契機而改變,或許可能失去初衷,或許會開始迷惘而去追求自己原先並不想要的東西。但是,很高興直到現在我也還是寫著想寫的東西。即使很慢,我也會繼續寫的,我會只寫我想要寫的東西。謝謝光光給了我這麼深刻的鼓勵,希望我們都平安順遂,即使面對困難,也能雨過天晴。09-28 17:09
東堂隼人
恭喜在寫作的路途上還邁出了一大步!

03-05 12:09

Cecil
謝謝你!寫作的路很長很長很長,大家一起加油走下去><03-05 13:52
雜魚小說家秋茶
「就算在這邊貼文只能騙到巴幣,我還是喜歡這裡。」說得真嗣太好了!

07-17 22:36

Cecil
同志莫不同樣是堅定的巴哈至上派!?
我試過其他平台,不過還是巴哈我比較習慣(真相是其他平台沒什麼讀者qwq
我很想用「渚薰」來對你的「真嗣」然而我能力不足,總之感謝誇獎https://emos.plurk.com/c11f3c5427b2c876055db0e5b122228f_w48_h48.gif07-17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3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與女性角色的性格相似...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對一個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