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王死後,身為四大天王的我終於可以退休了【二十九】與瑞根共舞-2

作者:韻仙│2019-07-25 23:48:50│巴幣:0│人氣:19
【二十九】與瑞根共舞-2




「懷亞兄,雖然有些唐突,但我有一些問題想向您請教,是關於愛法小姐的問題,主要是……」
 
「瑞根兄,不急不急!先乾了這杯!今天我請客!吃飯喝酒要緊!前幾天是我對你有所誤會,不知道你就是大名鼎鼎的的第七劍聖,還帶領著劍聖隊一起前往戰場,與王國聯軍一同對抗魔王,以身犯險的精神實在是讓我好生佩服,我敬你!也敬你的劍聖隊!」
 
應酬三大重點,勸酒、閃酒、拚酒。
 
在魔界打滾數百年之久的我,三不五時就得為了公務與各種魔族打交道,時不時還要一人分飾多角,早已在應酬方面登峰造極,要對付一個初出茅廬的劍聖,根本是易如反掌。
 
我一邊講著言不由衷的馬屁話語,一邊把酒不停推向眼前這個曾被我聯合愛法小千一起痛罵「噁心」的可憐年輕人。
 
「懷亞兄你這麼盛情款待我,那我就心懷感激的領受了。」
 
「喝!喝!喝!」
 
「咕嘟…咕嘟…咕嘟…嗚哈阿!」
 
瑞根捧起手中的酒杯,仰頭一鼓作氣把杯中物喝光,令人意外地豪邁。
 
「讚讚讚!就是這樣!瑞根兄看不出來,真是行!難怪年紀輕輕就已經躋身十大劍聖之列,真的是英雄出少年!」
 
「嗝…懷亞兄你…盛讚了,其實我也不完全是…嗝…靠著我自己,主要還是…手上有一把趁手的…嗝!…好搭檔…嗚呃!」
 
「欸欸欸,先別急著講話沒關係,先等氣緩過來吧。」
 
我虛情假意,走到瑞根旁邊拍了拍他的背,等待他緩和過來。稍微頓了幾秒後,瑞根恢復得比較正常了。
 
「所以我說懷亞兄,那個……」
 
一看見瑞根要向我開口,我便立即遞上一塊鋪著生菜和切片小番茄裝飾的圓盤給瑞根,盤子正中間放著一大塊烤的酥脆,表皮金黃油亮,上面還點綴著胡椒鹽粒,是一塊光是看了就使人垂涎欲滴的烤雞腿。
 
「吃吧吃吧!喝了酒如果沒有一些下酒菜,容易喝醉,這個先吃下去,不要只讓酒精占滿你的胃,來!吃!千萬別跟我客氣!」
 
「啊…啊…多謝…」
 
「…喝。」
 
瑞根不疑有他,接過盤子之後擺到面前,順手拿起桌上的餐刀,小小喝了一聲的同時以常人難以看清的速度來回劃了幾痕在雞腿上。
 
餐刀拂過雞腿之後,瑞根以刀柄輕輕敲了一下盤子的邊緣,一聲『叮』的清響後,雞腿裂了開來,腿肉漂亮的分裂成許多塊並脫離了骨頭,每一塊肉都大約等於成年人的一口大小。
 
實在是相當精彩的技法,看似普普通通的切肉,切入的位置相當精準,幾乎是以最有效率的路徑割下雞肉,除此之外,揮刀的速度既是迅捷,更把力量控制在恰到好處的點,不會額外劃傷骨頭,只把肉拿下。
 
光從這點就可以看出,這個所謂的第七劍聖果然是有兩把刷子的。不,這倒也不一定,類似的解體技法上次就看過寇隆大叔表演過了,寇隆大叔也不過就是第十的位置而已,理論上排名更靠前的這個年輕小夥子本來就應該要辦得到,不然未免也太落漆了。
 
「姆啊嗯,嗯嗯,嚼嚼。」
 
一口一個迅速消耗著盤中雞肉的瑞根,很快的把半盤的肉吃下,又再次開口:
 
「我是想問有關愛法小姐,那個,」
 
「渴了吧,瑞根兄!看你吃得這麼急,那鐵定是吃的比較油膩,來,這杯先喝下去解膩,不然我看你話都說不連貫了,我敬你!」
 
不知何時被我斟滿的酒杯,湊到了瑞根的眼前,來不及推辭的瑞根臉頰上的表情肌稍微抽動了一下,雖然有些遲疑,但還是乖乖地接過了我遞上的啤酒。
 
我滿臉堆笑,瑞根看來是個不太擅長拒絕他人好意的人,今天看來他是非得栽在這張酒桌上了。
 
「懷亞兄,也許我們可以先談點正事……」
 
「這杯先喝下去再聊,喝下去再聊!」
 
在我半耍賴的勸酒之下,瑞根又一次仰頭乾掉一整杯冒著新鮮泡泡的啤酒。
 
「對啦,這才有男子氣概!不愧是第七!」
 
「嗝呃呃……懷亞兄,我剛剛是要說,」
 
「我知道,我們剛剛正聊到關於你年紀輕輕就成為第七劍聖,靠的就是你的天資還有那千錘百鍊的一身劍藝,是吧?光是瑞根兄你剛剛小露那一手,我就佩服的不行了!真想聽聽你在外面活躍的事蹟呢!可以告訴我嗎?比方說你在前線作戰的故事,想必非常精彩吧!」
 
強硬打斷對方的話,稱讚對方的同時轉移話題,讓對方陷入不得不答的狀態,同時我的手又開始偷偷摸摸地幫他斟了下一杯酒,另外也抓緊時機趁著緹娜經過我們這桌時那膽怯的眼神與我不小心對視到的瞬間,以眼神告訴她『再給我拿酒來!』,回過頭來還要立刻恢復堆滿笑臉的表情仔細應對瑞根。
 
是的,這是只有沙場老將才有的處理技巧,雖然對普通人來說可能有些困難,但我可是原四天王,太小看我可是不行的呢。曾經作為魔王大人的左右手(兼左右腳),幾乎包辦整個魔界事務的四天王,除了運籌帷幄之外還要掌握應酬帷幄的四天王,無論多麼刻苦耐勞都咬牙苦撐過去的四天王,要掌握這點小事還是輕鬆餘裕的。
 
「懷亞兄太看得起我了,我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這麼了不起……唉……」
 
恩?這個感覺,難道?
 
「怎麼啦,這是怎麼啦,怎麼突然就哀聲嘆氣了起來呢?有什麼心事,不如就趁這個機會一吐為快吧!有我在這,你如果把我當朋友的話,我聽你說!」
 
「懷亞兄!你真的願意聽我說嗎?」
 
「當然!那我們再乾一杯!」
 
看著瑞根臉頰微紅,話中帶著酒氣,我想我沒猜錯,總算開始醉了!我抱著打鐵趁熱的心態,又灌了瑞根一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2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ns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王死後,身為四大天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