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動畫短感】昔日英雄的淒涼輓歌,《獵獸神兵》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獵獸神兵│2019-07-23 12:25:04│巴幣:42│人氣:964



  應該是這一季新番的最後一篇文,這部也算是覺得特別好看的一部。

 
  故事背景是為了爭奪新發現的能源,國家分裂,開始內戰。雖然哪個國家是哪個國家我看完前三集完全沒搞清楚,不過這好像也不是故事重點。

 
 
  第一集開場的戰爭畫面的壯烈感營造地十分好,還有士兵在火槍裡塞炸藥和彈藥的細部動作。

 
 
  在其中一方快要全盤皆輸之際,一支神秘的部隊突然出現,他們變成了外表各異的巨大猛獸,就跟抗日喜劇裡的中國勇士一樣三下五除二把敵軍撕成碎片、炸成麻花、或是用毒素讓他們潰爛流湯。

 
  他們是被禁忌的黑科技製造出來,名為「擬神兵」的異形士兵,用失去人的姿態為代價,換來了可以以一敵百的「獸之力」。

 
  然而,一名孰悉的戰友突然失控,在一次戰後的休憩中突然變身,殘殺了俘虜和友軍,讓大夥發現,這股力量的副作用就是會漸漸地侵蝕使用者的身心靈。原來用「人的姿態」為代價並不單純只指外型,也包括了「人性」。

 但,該打的仗依然要打,已經位居劣勢的友方若是臨時失去了眾擬神兵的幫助,肯定馬上一敗塗地,眾人只能選擇硬著頭皮繼續打下去。

 
  當然,敵軍也不是吃素的,經歷一開始幾場突如其來的屠殺後,他們也逐漸能夠稍微反抗勇猛的擬神兵,眾人開始出現傷亡,顯露出了疲態。

 
  而這時候,身為隊長,也是本作品主角的漢克,好死不死地在這時候給大家插死旗,差不多的死亡宣告,媽的雷包。

 
  其他還有身為漢克副手的兒時夥伴的凱因,一臉就是反派的樣子,後面也真如我所料。

 
  以及研究出可變異的藥劑,被稱為擬神兵之母,與漢克互有好感的艾琳博士。

  她在最後一戰的前一晚槍擊了漢克,並表示兩國之間已經決定要簽屬停戰和平協議,像擬神兵這樣的部隊不應該繼續存在。

 
  而看似與艾琳博士協議好的凱因,卻在最後關頭背叛了艾琳,也對她BIU了一槍,]隨後開始進行自己的大陰謀,漢克在重傷昏迷之際,只看得到他狂笑的身影,果然不出我所料是個壞胚子。

 
  漢克並沒有死,但當他醒來後已經是那一夜的數月之後,戰爭早已經結束,和平協議成功生效,而擬神兵部隊被當場解散,凱因不知去向、而艾琳也失蹤了,生死未卜。

 
  漢克的復仇之路就此開始。


  作品一開始的走向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小說《碎星誌》:一樣是半路殺出的奇異部隊,用黑科技打得敵人屁滾尿流,但戰後卻迎來被兔死狗烹的悲慘結局,存活者則開始復仇之路,並挖出更多更大的黑幕等等……

 
  不過後面的發展倒是有所不同,只能當棋子、當不了塞子的擬神兵們回到了各自的家鄉之後擺脫不了變異的力量,戰後沒有絲毫撫卹、生活得不到保障,一些人因為力量使用過度已經無法變回原本人的軀體,光是基本的生活都有了困難,不得不鋌而走險行搶;更有甚者因為戰爭罹患了嚴重的PTSD的擬神兵,戰爭結束卻已經精神失常,成天都為了和不存在的戰鬥而建造堡壘,甚至威脅到人民的生活空間。

  面對這些已經失控的夥伴,漢克只能咬牙扣下板機一個個結束他們的生命。

  這個發展也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部影評,「在你有用的時候,你被奉為英雄」,但當戰爭結束,昔日的英雄卻成為隱患,這些曾經叱吒戰場、風雲一時的人物究竟該何去何從?

  這種劇情我還蠻喜歡的,動畫的動作場面以及音效也都不錯,我覺得算得上本季的意外之喜,只可惜沒有在動畫瘋上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9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獸神兵

留言共 5 篇留言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女主的顏藝後面超鬧WWW

07-23 16: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還感覺不太出來09-01 16:14
雷因

現在光是工作就每天累慘慘,對這種沉重類基本已經沒再碰了

所以單純給你推推~

07-23 19: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沉重我是覺得還好09-01 16:14
緑の夜
animax倒是有播,但比日本晚好幾天才播(與日本同步放送是說假的嗎...?)

07-23 22: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時差,一定是時差(並不09-01 16:15
WeiWei
這部好看 萊薩正

07-24 09:4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什麼蒙蔽了……09-01 16:15
長出眼睛的書蟲
這讓我想到碧血狂殺一代的劇情,男主幫政府剿滅曾是兄弟的匪幫,結果他一樣要死在政府手上

07-24 22: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大人真骯髒09-01 1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雜談】彼方的二連擊... 後一篇:【動畫心得】大小肌肌互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